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Xuanyuan Sword 5: The Adventure in Shanhai World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RPG:角色扮演
开发商:大宇资讯
发行商:大宇资讯, 寰宇之星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系列游戏:轩辕剑
游戏标签:国产, 中文
其他链接:下载, 配置, 图片
发行时间:2006年10月20日

游戏介绍故事概要轩辕剑来源

《轩辕剑伍:一剑凌云海情》是电脑游戏《轩辕剑》系列的第8款单机角色扮演游戏,于2006年发行。本代的故事背景与前几代不同,不再架空于真实历史,而是以古籍《海经》为主轴,向玩家展示了十多个风格迥异的海界国家。全系列的重要角色皇甫暮云将在本作中首次登场,游戏中最重要的故事情节就是以他为暗线而展开。另外,根据剧情设定与官方说法,本作与之后的《轩辕剑外传:汉之云》和《轩辕剑外传:云之遥》并称“轩辕剑伍系列三部曲”,本作为系列之第一部,而剧情顺序却是三部曲中的最终篇。

游戏讲述一个人间(游戏中称“轩辕界”)少年陆承轩(上古神器“昊天塔”转世)因精神失控,杀死自己父母而被同族人驱赶,最后绝望想跳崖自尽,此时“皇甫暮云”(轩辕剑转世)用盘古斧打开轩辕界与“海界”的通路,陆承轩坠入其中。此后三月,皇甫暮云教主角一些基本剑术,并以要事在身为由,暂时离开主角。游戏自此开始。因海界天气逐渐炎热,毛民国民四处觅食,主角担心皇甫暮云被当作食物抓走,便恳求他先前救过的毛民“福”帮助,福出于感恩,替他带路,去毛民国牢房一探究竟。途中遇到同来营救朋友的“女子国”二国主“夏柔”(上古神器“东皇钟”转世)。牢房关押的就是夏柔即将被当作祭品的“青龙国”的“莫耶”。福因为帮助外人,被迫离开国家,跟随主角。莫耶认为主角身上有某种潜质,能与青龙国圣物“圣宇盘”发生感应,是“圣者要找的人”(之前夏柔也被认为如此),而要求主角一同去见圣者。途经“氐人国”,将想去青龙国寻找药材救妻子的“玄武国”寒洛收入队中。

一行人来到青龙国,圣者通过测验确定夏柔才是正确人选,并告诉众人,天气变热是因为“朱雀国”想统治海界,要破除上古封印,放出朱雀圣兽所导致。要众人去寻找可以再度封印神兽的二十八颗“星曜石”(按二十八星宿命名)。

途径玄武国,得知寒洛伯父勾结朱雀国,篡夺王位。实质是朱雀国企图将战线推进。寒洛随同主角赶往女子国,请求援兵。在与白虎国,氐人国的帮助下,朱雀国战败而逃。白虎国决定乘胜追击,众人来到战争前线。在得知了战争真相后,主角决定直接潜入朱雀国。在地下宫殿中,发现朱雀帝正在释放被封印的朱雀圣兽。在众人与朱雀帝斗的两败俱伤的时候,一名青衣女子(青魅)出现,带走了朱雀圣兽。原来,青龙圣者口中所说会带来天候异变的妖物并非朱雀圣兽,朱雀圣兽只是被这名青衣女子利用来解开自己的封印。

为了复仇,青魅在获得真身(天女魃,具旱魃之身)之后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国全部毁灭,并扬言在毁灭海界后还将继续毁灭轩辕界。主角在前代神工的帮助下,来到海界中央地带。打败了天女魃(青魅),并让天女认识到自己的怨恨起于一场误解。最后天女魃自愿接受封印。

原来涿鹿之战的时候,天女深爱黄帝,为了帮助他战胜蚩尤,她从天界偷来了轩辕剑,并为之消耗了自己的力量,导致战争结束后,天女魃的体热使一个地区干旱不断。黄帝为了整个轩辕界子民,用东皇钟创造了新天地,忍痛将天女魃与战败的炎帝部落一同移进去。然而,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因天女助黄帝打压炎帝子嗣之名也驱赶了她,并将她封印,从此天女魃误以为自己付出全部却得到这样下场,决心向炎黄子孙复仇。

主角经历的海界国家依次是:毛民国、氐人国、一目国、周饶国、青龙国、玄武国、女子国、白虎国、白民国、长股国、厌火国、朱雀国、奇肱国。

由于轩辕剑贰中提到“轩辕剑是黄帝为了封印蚩尤,听取昆仑众仙的意见,采取精铁上万斤,黄铜五千斤,以及各种珠宝,化炼而成,而轩辕剑第一任持有者是轩辕剑侠,且在故事开始前17年前失踪”,而轩辕剑参以后却称轩辕剑为天界众神赐与黄帝,前后设定分别发生“人铸”或“天铸”之矛盾情形,网络上亦曾引起过一番讨论。故编剧吴欣睿曾在本作中试着给予能同时满足双方的圆满解释,因此本作中设定为“轩辕剑是天神女魃为了自己的爱人黄帝而偷来的天界之剑,在黄帝对蚩尤之战中折断,之后两人将其以精铁上万斤,黄铜五千斤重铸,并命名为轩辕剑”。外传《云之遥》的〈兰茵篇〉并提及,剑内因此带着黄帝的剑气,和天女的剑气。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截图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截图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相关图片共 13 张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 XP
处理器:Pentium3 1 GHz 或以上
内存:128 MB以上
显卡:GeForce2 或 Radeon 7500 等级以上,并支持 DirectX,内有64M显存的显卡;
声卡:与Directx兼容的声卡

点评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