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MineCraft

发行平台:PS4, XboxOne, Mac, PSV, Linux, Xbox360, Android, iPhone, iPad, PC
游戏类别:AVG:冒险解迷
开发商:Mojang, 4J Studios
发行商:Mojang, Microsoft Studios,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麦块,礦工爭霸,挖矿争霸,世界創造,当个创世神
游戏标签:沙盒, 冒险, 建造, 像素
其他链接:下载, 图片
发行时间:2009年03月10日

游戏介绍模式地图怪物

《我的世界》是一款沙盒建造游戏,玩家可以在一个三维世界里用各种方块建造建筑物。最初由马库斯·「诺奇」·佩尔松(Markus"Notch"Persson)单独开发,现已成立Mojang规范公司来开发此游戏。《Minecraft》基於Java平台。游戏灵感来自於《矮人要塞(Dwarf Fortress)》《模拟乐园》《地城守护者(Dungeon Keeper)》和《Infiniminer》。游戏现分为两个版本,正式版和Classic版。Classic版为免费, 但只有创造模式 (Creative模式)且己停止更新。而正式版则添加了生存模式 (Survival模式),包括有敌人、生命值等特性和道具。正式版1.0版本更多了极限模式 (Hardcore模式),跟生存模式基本一致,但玩家死亡后会被删档。游戏目前最新版本为正式版1.4.5。

《Minecraft》是一款带有生存冒险元素的建造类游戏。整个游戏世界由各种方块构成,玩家可以破坏它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块随意建造东西。为了在游戏里生存和发展,玩家需要通过伐木、挖矿、捕猎等方式获取资源,并通过合成系统打造武器和工具(这方面和《牧场物语》有些类似)。随着游戏的进行,玩家自立更生,逐渐建造出一个自己的家园。

《我的世界》现有四个独立的游戏模式:生存模式(Survival)、极限模式(Hardcore)、创造模式(Creative)和冒险模式(Adventure),它们分别以不同的方式体现了游戏的核心要素。

创造模式

纯粹是一个建设模拟平台,玩家可以建筑任何东西,也可以实验红石路径,也拥有飞行能力。瞬间破坏方块的能力。被怪物攻击也不会死,拥有无限的资源。 如果一直往下挖,会挖到虚空,到达虚空不管是什麽模式都会死亡

生存模式

正如其名,是要求玩家利用游戏地图的方块和物质,制作工具及食物并撃退敌人以生存下去。 玩家有10颗心来表示血量,10个像鸡腿的物体来表示飢饿值,上面有一行东西来表示经验值。

此模式有和平(peaceful)、容易(easy)、普通(normal)及困难(hard)四种难度选择。 玩家死亡后会失去身上全部道具并于重生点(respawn point)重生,玩家可以回到死亡地点拾回失去的物品(极限模式除外)。

极限模式

极限模式是Minecarft中的一种游戏模式。该模式类似于生存模式,但是不同的是玩家只有一次的生命,不再复活,并且死亡后删除这个世界的游戏纪录,而且游戏难度被强制锁定在困难。该模式是于Beta1.9Pre-Release 2更新时引入游戏的,并于Minecraft 1.0正式使用。这个模式的想法来源于Notch的博客。

冒险模式

冒险模式原名“地牢陷阱”,是一个在1.3.1添加的模式。冒险模式包含极限模式的内容,同时具备RPG类游戏的特性。在正式版minecraft 1.3.1单人模式裡可以使用[/gamemode 2]指令来游玩(输入0变更成生存模式。输入1变更成创造模式)

包含可编程的地图,按钮、压力板、拉杆。

方块无法放置或摧毁(在1.4.2时,方块可以放置和用正确的工具拆除。)

随机生成地牢,其代码类似于当前的地牢机制。

地图都是根据一串随机的种子码(在游戏中输入/seed即可查询)生成的,因此要随机生成出两幅完全相同的地图是几乎不可能的(但可以通过人手动键入种子码以生成相同的地图)。地图的大小非常广,地图可以生成为无限大,但是计算机可能无法承受甚至崩溃。在计算机生成的地形出现错误甚至崩溃之前,可活动范围为长60,000,000米,宽60,000,000米,高255米(版本1.2以前为128米,游戏中的标准方块大小为一立方米)。在版本14w17a之后,地图开始出现边界,大小约为长30,000,000米,宽30,000,000米,但玩家可以自定义边界大小。

目前游戏中有四种地图生成模式:

“默认”、“超平坦”、“大型生物群系”、“放大化世界”(1.7版本新增)、“自定义”(14w17a加入)和“Debug World”(1.8 快照加入,用于测试材质包是否有问题),以及“主世界”、“下界”(地狱)和“末路之地”(终界)等多重世界。其中,主世界就是仿造真实世界场景,有高、有河流、有海洋,蓝天白云,方月亮和方太阳;另外下界这个多重世界环境是仿造地狱形象,到处是熔岩、火焰、和萤石,还有像水母的恶魂、僵尸猪人等怪物还有一种叫做“地狱堡垒”的建筑,也有人说,下界(地狱)比较像地幔;末路之地(终界)类似一个浮空岛屿,并有许多黑曜石柱,且存在细长的黑色生物末影人和BOSS末影龙。

在《我的世界》Minecraft创造模式展示怪物,从左到右为:僵尸、蜘蛛、末影人、苦力帕和骷髅 在《我的世界》Minecraft的世界里中,玩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非玩家角色,称为“mob”,包括动物,村民和敌对生物。牛、猪、鸡等非敌对生物,他们可以被猎杀产生食物和制作材料。 到了夜间或在黑暗区域,会有敌对生物刷出,如蜘蛛、骷髅、僵尸。 有些Minecraft生物,因拥有特殊的能力,因此具有关注度,且被评论,如爬行者,是一种会爆炸的生物,它会偷偷跟踪玩家而几乎不会发出声音;末影人,是一只懂得瞬间移动、也能拿走方块的生物。

《我的世界》Minecraft中的生物主要分为主动型(会主动攻击玩家)、中立型(被玩家攻击了之后会攻击玩家)和被动型(不会攻击玩家)。另外也有BOSS级的怪物(在游戏画面里会出现BOSS级怪物的血量)。

点评我的世界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