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3:解放

刺客信条3:解放 Assassin's Creed III: Liberation

发行平台:PSV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开发商:Ubisoft Sofia
发行商:Ubisoft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引擎:AnvilNext
主要角色:Aveline
系列游戏:刺客信条
游戏标签:潜行
其他链接:图片
发行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游戏介绍游戏背景主角介绍媒体评价操作详解相关知识

刺客信条3》将带领玩家来到美国独立战争时期,讲述在发生在这个时代的两名主人公的故事。在《刺客信条3》本篇中,玩家将扮演勇敢的年轻战士康纳,为了拯救他的故乡,展开一场不平凡的旅程。康纳将逐渐转变为一位刺客大师,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而外传《刺客信条3:解放》的主角则是一位名为艾芙琳的女刺客,,她是法国人与黑人的混血儿,担任新奥尔良的刺客队长。游戏舞台是同一年代的新奥尔良,这两部作品在剧情上将会有所交集。

本作的故事,是从法国与英国为了争夺北美原住民领土而爆发的“法国-印第安人战争(公元1754~1763)”之后开始的。在上述的战争经过数年后,新奥尔良城的控制权最终落入了英国手中,英国并进一步利用新奥尔良作为运送欧洲物资到殖民地的偷渡港口。于是,新奥尔良与其周边的地域自然而然的发展成了富裕的欧洲人的聚集地,逐渐形成一个以奴隶贸易为经济活动中心的社会。诞生、成长于这样充斥着阶级与贫富差距社会背景下的艾芙琳,有一次偶尔的碰到了一名逃亡的奴隶,而这名逃亡奴隶教给了艾芙琳成为一名刺客所必须的能力与技术……

艾芙琳(Aveline),刺客联盟的第一位杀手妹纸,由身为商人的法国父亲与非洲人母亲所生下的女性。为了反抗贫与富、自由人与奴隶这种对立的现象,而选择踏上刺客之路。

“她是一个法国美女,与西班牙进行着艰苦卓绝的地下斗争,但是故事的主线不会变,这一切依然是刺客与圣堂的斗争。”

“Aveline是一个混血儿,她的父亲是法国商人而她的母亲则是一个黑妞。这场婚姻本身是不合法的,但是类似的事件在那时却多得是。她在新奥尔良出生,不过在当地人眼里她更像一个外来者。她由于肤色不能成为一个白人贵族,又因为有一个法国父亲而无法成为一个纯正的黑人,这样矛盾的背景让她原本苦涩的人生蒙上了一层阴霾。

Ubisoft已经发售欧美版,预定11月15日发售日版的PSV游戏《刺客信条3:解放》国外各路媒体纷纷打出了自己的评分,其中绝大多数媒体都给出了及格以上优秀未满的评价。

评分详情:

1UP – C/A+

CheatCC – 4.8/5

Complex – 7/10

Game Informer – 7.75/10

GamesRadar – 3/5

Gaming Trend – 84/100

IGN – 7.2/10

Just Push Start – 8.7/10

VentureBeat – 55/100

左摇杆:角色移动

右摇杆:镜头控制

□:攻击

×:踢/跑/跳

○:招架/反击

△:道具使用

R:action行动状态

L:锁定模式

前触摸屏:菜单操作/地图操作/切换武器与道具

背面触摸板:独木舟的操作/偷窃

十字键(上/下/左/右):鹰眼/填装/ /连杀

普通战斗:同《刺客信条3》,反击必须先经行瞬间防御才能触发,瞬间防御成功画面会停顿并变成灰色。对应□△○×有4种不同的反击动作,□-普通反击,△-道具反击,○-格挡后推倒,×-缴械。在空手状态下,缴械可直接抢到敌人武器,而在持有武器的情况下,缴械只能把敌人武器打掉。新加入了双人反击动作,当两名敌人同时攻击你时,瞬间防御成功就可以出现双人反击,对应位置不同和武器不同会有多套反击动作。战斗不再锁定敌人,主角会攻击正面面对的敌人,远程武器的目标需要用LT瞄准后确定。可以用敌人当肉盾防御敌人的射击,具体方法就是看到敌人举枪时,对着身边最近的敌人按×,就可挟持敌人挡枪。

1.【你将要去Big Easy(1986年的一部关于新奥尔良的电影)】刺客信条III:解放设定在1765-1780年的新奥尔良。我们希望从另一个角度审视美国独立战争——从一个不属于十三殖民地的另一个新大陆殖民地的角度。新奥尔良拥有着其独特的文化、历史和人物,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2.【这是一场鲜为人知的GeMing】解放将设定于新奥尔良历史中颇为动荡的一段时期。“许多重大事件的导火索其实在游戏开始前就点燃了”,Capel说,“1763年法国-印第安人战争就结束了。这场战争影响了整个北美东部:法国将加拿大交给了英国人,将路易斯安那交给了西班牙——包括新奥尔良。1768年还有一场短暂的叛乱。”

在那场叛乱后,新奥尔良成为了殖民地的一个重要港口。法国和西班牙都从这里转运他们送往北美东部的物资,三方势力都在和英国人战斗。

解放还涉及到了新奥尔良历史中的另一面:“新奥尔良和其周边地区在当时是一个**隶诸多的地区,而且当地的有钱的法国和西班牙商人有一个叫做Placage的传统。他们会和非洲、印第安以及克里奥尔女人(这些人被称为Placee)结合——直到一个‘更合适的妻子’出现。而这些女人以及他们的后代则有机会获得自由、财富和地位。

3.【主角是妹纸】Aveline艾弗琳是刺客信条系列中的第一位女主。她的原型是18世纪新奥尔良的几位有名的市民。她在城市中有一定地位的声望,这些资源也为她的刺客生涯铺平了道路。

艾弗琳是一个法国富商和他的非裔Placee的女儿。她的成长过程充满了特权和关爱——即便在她的母亲失踪,父亲娶了后母之后也是一样。艾弗琳长大后变成了一个独立自强的女人,她开始注意到自己周围不平等的存在。她的价值观来自父母双方——其中就包括激烈的反奴隶制的情绪。

4.【真正的刺客信条游戏性】我们看到了一段Demo,可以证实育碧在PSV上创造了一段和主机类似的游戏性。在屋顶上飞奔、穿越树林、在新奥尔良的街头上驾驶马车等等……另外,新奥尔良的地图也是无缝连接,无需多次载入。艾弗琳的动作也并非直接从其他刺客处复制,而是全新制作的一套。

5.【你有一个导师】Agate(阿加特)是新奥尔良刺客的首领,也是艾弗琳的导师。他是一名逃亡的奴隶。阿加特和艾弗琳的关系有时有些激烈。阿加特认为艾弗琳太过冲动,不怎么相信她的决定。当艾弗琳不告诉他就独自行动时他会十分愤怒,但却会很快原谅她。

6.【你会去海湾】解放也有自己的野外地图。“海湾是一片沼泽地,陆地十分稀少,从树上穿越不仅快捷而且安全。在这片区域里,玩家会遇到被新奥尔良驱逐的人们——比如走私贩。他们有自己准则。海湾中也会有短吻鳄隐藏在浑浊的泥水中,等待着玩家的到来。”

7.【战斗系统很熟悉】解放中的战斗系统基于刺客信条III的系统,艾弗琳也可以双持。这个系统也对玩家的技术和对时机的把握要求更大。“我们独特的敌人类型和任务结构使战斗充满挑战,在正确的时机做出正确的反应可以让玩家快速地过关。”

在Demo中,我们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键位——比如踢和反击。艾弗琳似乎也有自己的一套‘标记’系统,可以让她标记敌人然后连杀(译者:怎么有种细胞分裂5的乱入感)。她也有许多武器和工具——虽然我们只看到了一部分。

8.【许多新武器】新奥尔良是一个不同文化的汇聚地,所以也有各式各样的武器。其中一样就是Blowpipe(吹管、吹矢枪),这可以让艾弗琳在远处偷偷解决掉敌人。另外还有看起来十分威猛的Sugarcane Machete(甘蔗大砍刀)。育碧还保证,燧发枪、手雷、剑和小刀都会出现。哦,对了,还有必不可少的双袖剑。

9.【有特殊现代剧情】解放和戴斯蒙的故事无关。解放是Abstrgo‘制作’出来的,以宣传为目的的,面向大众的产品。玩家就是‘大众’的一部分。Abstergo希望玩家从刺客的角度体验刺客/圣殿斗争中的灰色部分。

10.【Vita独占】

点评刺客信条3:解放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