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德

皮德 Pid

发行平台:PC
游戏类别:ACT:动作游戏
开发商:Might and Delight
发行商:Might and Delight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佩特
游戏标签:创意, 独立游戏
其他链接:下载, 视频, 配置, 图片
发行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游戏介绍游戏评测试玩点评

2D平台游戏《Pid》于今天正式登陆XBLA, 以及PC平台。游戏开发商Might and Delight工作室很多员工曾经制作《希魔复活复刻版》,在《Pid》中玩家扮演在外星星球冒险的主角Kurt,玩家需要操控他利用反重力武器在失重的世界中展开冒险,在此次公布的双人合作模式宣传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第二主角Audrey,玩家必须通力协作才能通过一个个障碍。

作为一款独立休闲游戏来说,本作可谓是创意丰富,玩家在游戏世界中可以依靠多种多样的光照效果浮动至你所想达到的位置,而且游戏中可供选择的行动方式多种多样,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来完成任务。

画 面:这是一款横版动作解谜过关的游戏,游戏中的故事情节颇具想象力,画面渲染也很漂亮,角色的设计艺术风格独特,本作的游戏风格与《地狱边境》类似,但画风欢乐明朗,充满了科幻和想象的空间。

声 音:游戏的音乐和画面一样充满了奇幻和想象的感觉,晶莹悦耳的音效也让玩家感到别样的享受。

上手度:游戏的操作很简单移动为方向上下左右键盘,Z为跳跃,X为释放激光,S则是与物品互动,A为打开包裹,D或者F则是在包裹界面下装备该物品。

创 意:游戏的关卡是无缝式链接,但是具体还是有场景区别的,首先则是简单的图片剧情,我们的主人公PID莫名其妙的被传送到一个未知的地区,在最初的公交站台,PID得知整个地区的交通似乎出现了问题。而他只能继续徒步前进寻找离开的路途。

可玩性:来到前台,从这里开始你将遇到敌对型生物。当然了主角虽然有不死光环,但是碰到守卫还是得挂掉重新再来的,不过本作唯一的好处在于游戏的自动存档相当的便捷。每个场景的某个小节点游戏都会进行自动的存档。从前台跌落下来,打开初始洞窟的宝箱;可以激活新技能光束。这个应该是游戏中最常用的一个技能,更多内容请进入游戏中来探索吧!

虽然是2D游戏,但是《PID》的画面非常精细,整个游戏都处在一种朦胧中,小男孩主角配上非常典型的木偶卡通风格给人一种童话的感觉。

而且游戏中的场景制作的一丝不苟,木材、地刺、敌人都制作的相当精细,各种光晕也不会使人头晕。较为遗憾的是游戏的音乐虽然风格独特,但听多了还是有一种单调的感觉。

游戏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按键就可以进行所有操作。游戏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各种障碍收集特殊能力和星星(或许会触发特殊剧情)。

手感方面非常微妙,既不像“超级玛丽”那样惯性明显使人感觉难以控制,也不像一些游戏那样想怎么跳就怎么跳。

失重光线的创意非常独特,角色放置一个发光点来触发光线,角色站在光线中会顺着光线的方向移动。当然发光点所在的地形会影响到光线方向,这也就是解密的关键所在。

游戏的关卡设计巧妙,许多地方都需要非常精准的放置光线才能通过,而且为了收集星星,更需要仔细思考才能达到目的。

作为一款独立游戏,1G容量,而且是2D游戏的《PID》不但没有让笔者感觉有任何的失望感觉,反而随着游戏的进行越来越投入进去,游戏整体的水平甚至不亚于一些游戏大厂的商业作品。

出色的画面、手感、游戏性都非常值得称道,虽然一些谜题设定难度高的让人抓狂,但是丰富的特殊能力、个性创意的关卡正是它吸引玩家的关键所在。

皮德截图
皮德截图

皮德相关图片共 11 张

《皮德》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2
处理器:Pentium D 2.8Ghz 或 AMD Athlon 64 x2
内存:1 Gb
显卡:NVIDIA GF 7800GTX, ATI X1300
DirectX:DirectX 9.0
硬盘空间:2 GB

点评皮德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