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5:天际

上古卷轴5:天际 Elder Scrolls 5: Skyrim,The

发行平台:PC, Xbox360, PS3
游戏类别:RPG:角色扮演
开发商:Bethesda Game Studios
发行商:Bethesda Softworks
相关操作:发表评论 我要收藏
游戏别名: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
游戏引擎:Creation
主要角色:Dragonborn
游戏评级:16岁+
系列游戏:上古卷轴
游戏标签:大作, 经典, 上古卷轴, 开放世界, 奇幻, 冒险
其他链接:下载, 配置, 图片
发行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游戏介绍游戏背景加入派系剧情梗概膝盖中箭体

《上古卷轴5:天际》是Bethesda出品的史诗性奇幻风格RPG《上古卷轴》系列的第五部作品。《天际》的概念设计在2006年开始构筑,也是《上古卷轴4》发布的时期。随后《辐射3》的关注,它的开发暂时放置一旁,在2008年10月这款后启示录RPG发售,再次开始重塑这款作品。

游戏设定在《上古卷轴4》的200年之后,随着天际省当时现任至高王死于与反抗军首领Ulfric的决斗中,诺德内部出现了内战。部分诺德人意图让天际省脱离帝国。诺德内战是上古卷轴的终极预兆,古诺德毁灭之神Alduin的回归,现已呈现为龙的形态。Alduin拥有一支苍龙军团,名为Jillmi。

距今两百年前,在《上古卷轴4:湮没》的主线剧情后,被4代主角扶持的国王马丁失踪。不久后,统治整片Tamriel大陆的帝国分裂,各省独立。一位英雄出现,征战四方,重新统一了帝国。距今三十年前,Aldmeri Dominion与帝国展开了战争。Aldmeri Dominion是一个在南方由高等精灵组成的极端种族主义政权。这个政权的政府代表叫做Thalmor,Thalmor在5代里占有很大的剧情。帝国在与Thalmor的战争中处于弱势。

国王懦弱(Skyrim的诺德人普遍认为),帝国与Thalmor签署了不平等的和平条约。www.doyo.cn不过就算在和平条约下,Thalmor也一直在变相间接地削弱帝国的实力。和平条约的内容就是让帝国废除并禁止TALOS的信仰,TALOS的信徒则被视为异教徒而遭到Thalmor的迫害。DIVINE(圣神)TALOS也就是帝国的开国元勋Tiber Septim,他死后被人民神化为DIVINE,之后TALOS信仰几乎吞没了其他八位正牌DIVINE的信仰。Thalmor则重新扶植了原来八位DIVINE的信仰。因为TALOS,也就是Tiber Septim是诺德人,所以TALOS的信仰在诺德人的家乡Skyrim非常普及。很多诺德人开始对帝国不满,因为他们认为帝国对Thalmor的让步是懦弱的行为,而且TALOS信仰的废除无疑触及了他们的底线。Windhelm领主的Ulfric Stormcloak就是一位典型的代表人物。

距今不久,Ulfric Stormcloak打算推翻帝国对Skyrim的统治。Ulfric使用战吼挑战并杀死了服从帝国的Skyrim高阶领主(high king)。由于诺德人的习俗,Ulfric Stormcloak理论上应被拥立为Skyrim新的高阶领主。

当然诺德人的习俗并不代表帝国。于是利用诺德人对帝国的厌恶,Ulfric Stormcloak组织了Stormcloak帝国反抗军。Stormcloak占领了整个Skyrim的半个东侧,与西侧的帝国死忠派对持。Skyrim内战开始。有证据表明是Thalmor暗中利用并扶植了Ulfric Stormcloak,但作为一个纯正的诺德人,Ulfric显然不想做他所憎恨的Thalmor的傀儡,所以最近Ulfric开始拒绝与Thalmor联络。不过只要帝国与Stormcloak的战争一直持续,Thalmor就不会干涉Stormcloak,因为Thalmor的核心利益是削弱帝国,使其内耗。根据情况Thalmor还会继续在暗中支持Stormcloak。

Whiterun的领主(5代主线任务里让主角去杀第一条龙的领主)由于地理位置(被夹在中间)而暂时保持中立。帝国从Cyridol调来了经验丰富的将军Tullius去对抗Stormcloak。战争继续僵持。Ulfric的一个手下被买通,在一场Tullius设计的伏击中Ulfric Stormcloak被捕获。5代的主角恰巧和Ulfric Stormcloak被押上了同一辆送往刑场的囚车。

上古卷轴5:天际剧情开始。

你可以在天际做一名杀人无踪的刺客,或者是法师,再或者工作于闹市的盗贼,甚至是杀人不眨眼的雇佣兵。

1、黑暗兄弟会

黑暗兄弟会是位于天际省郊区的刺客组织,你可以加入他们,接受委托,刺杀你的目标获得赏金,这就是黑暗兄弟会的生活。

加入方法:在某城接受第一个刺杀院长,然后你住店会被绑架,然后杀个俘虏偿命,之后可以加入兄弟会。

2、冬堡魔法学院

你可以前往冬堡,在那里学习法术,用法术攻击防御以及召唤,你,就是最伟大的魔法师。

加入方法:通过守门人测试,然后找院长对话。

3、盗贼组织

你可以在裂谷城加入盗贼组织,练就高超的潜行和盗窃本领,在闹市中偷窃然后拿去销赃赚钱。

加入方法:在雪漫的月瓦斯卡中对话加入。

4、战友团

你在雪漫城可以加入战友团。然后,接受委托,完成目标,提升关系,成为最强的雇用战士。

加入方法:帮助一名盗贼后执行一系列任务即可加入。

在湮灭危机(Oblivion Crisis)过去200多年后,没有了龙裔(Dragonborn)帝王坐镇的泰姆瑞尔帝国正在渐渐失去它原有的地位,新兴起的王朝在与挑战其权威的精灵政权(Aldmeri Dominion)进行了一番艰苦较量之后,不得不与对方签署了白金停战协议(White-Gold Concorda),此妥协意味十足的协议导致帝国内部纷争不断。刀锋护卫(The Blades)没有了效忠的对象,同时也失去了帝国的保护,沦为精灵政权剿灭的目标。其成员有的被暗杀,有的被迫躲藏起来。天际省(Skyrim)则因为白金停战协议包含有禁止塔洛斯信仰的内容,而引起了内讧。鹰派人物,风盔城(Windhelm)领主奥弗瑞克·风暴斗篷向鸽派人物,天际的大领主(High King,又译“至高王”)托瑞格发起挑战,在决斗中依靠龙吼的力量击败并杀死了托瑞格。按照诺德人的古代习俗,这样的决斗结果意味着奥弗瑞克取得了大领主之位;但帝国方面借口在一场刀剑相交的决斗中使用龙吼这种力量是违规的,宣布奥弗瑞克是弑君凶手、叛乱者,内讧终于演变成了内战。这恰恰是上古卷轴(The Elder Scroll)预言中的一部分。预言的第二部分是诺德人的毁灭龙神奥杜因的回归,伴随着他回归的将是世界的毁灭。玩家则扮演着预言中提到的最后的龙裔,在龙语中的“Dovahkiin ”一语双关,既有着龙的血脉,又是屠龙者,最后的龙裔将肩负起抵御世界毁灭的威胁的重任。游戏开始于一队运送俘虏的马车,玩家是一个因为某种原因背井离乡四处流浪的人,无意中踏入了帝国军伏击风暴斗篷叛军的伏击圈,成为了帝国军的战俘。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战俘之中甚至包括奥弗瑞克本人。帝国军将所有战俘押解到一处据点,开始挨个斩首,以绝后患。正当玩家刀斧临身之前的一刹那,一头黑色的巨龙(奥杜因)从天而降,瞬间将刑场变成了巨龙对人的杀戮场。玩家在混乱中借机逃脱,从此开始了命中注定的冒险旅程。

 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这句无厘头的台词出自《上古卷轴5:天际》里卫兵的标准台词,在游戏中这句话是:”I used to be an adventurer like you, then I took an arrow in the knee.” (译为:我以前和你一样也是个冒险家,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一句看上去毫无笑点的台词,因为《上古卷轴5:天际》游戏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在这个庞大世界里几乎所有守卫都因为这膝盖的一箭有探险家变保安而迅速在网络流传。

至于这句对话为何会被玩家津津乐道,则要归功于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在该站某个视频中,一位外国美女使用小提琴演奏《上古卷轴5:天际》的主题曲,随后某网友回复道:“从前我的小提琴拉的和你一样好,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紧接着,留言中相继出现80多个“冒险家”,膝盖中箭就此流行开来。

网友们纷纷以此例句开始展开自己无尽的想象:

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句式正确使用方法:后一句话“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是对前面陈述的否定,例如本来我不认为这句话会流行,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欢迎大家补充。

我原来不知道这个成句,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我原来没发过言,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我原来是个好男人,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我以前也曾是个最强的戒灵,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上古卷轴5:天际截图
上古卷轴5:天际截图

上古卷轴5:天际相关图片共 34 张

《上古卷轴5:天际》游戏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 XP/Vista/7
处理器:酷睿2双核 2.0 GHz 或 速龙 X2 2.0 GHz
内存:2 GB
显卡:512 MB显存兼容DX9
DirectX:DirectX 9.0c
硬盘空间:6 GB
声卡:兼容DirectX

点评上古卷轴5:天际游戏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