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真三国无双4s外传模式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8-17

全事件一览

+

一:道术书争夺战

会面事件 左慈,张角,庞统接触,发生。
突风事件 左慈,走到东北处,突风自然消失,太上老君心政上升。
突风事件 庞统,走到西北处,突风自然消失,太上老君心政上升。
毒气事件 张角,走到正北方,毒气对张角无效化,太上老君心政上升。
幻影兵消失事件 左慈在城中时,遇幻影兵,幻影兵消失,太上老君心政上升。
刘备,孙坚,曹操出现 在入城后,于东,南,西方出现。
假太上老君出现 于各城门的前后方出现,带副将。
落石事件 于城里的中部城门,落下。
假道士出现 出现六个,左慈,张角,庞统各两个,于城里中部出现于相应武将边。
里道发现事件 庞统,于地图最上方左边,发现里道,太上老君心政上升。
最终试练 吕布在最里城出现,斗气,三个。
心政上升的主要方式
击倒各区中的小兵 上升少许
击倒太上老君幻影 上升少许
击倒城中的武将 上升很多
击倒假道士 上升许多
穿过突风 上升许多
击倒吕布 上升许多
触发相应事件 上升许多

二、楼桑村救出战

三个集落黄巾党击退——
最关键是东南的集落 一定要保住村长.最好在幻影兵出现之前击退至少两个,然后救援剩下的一个,否则关张两个(NPC)容易挂.刘备稍好一点.每个集落都有两员敌将进攻,击退该两员敌将,此集落村民就获救.
义勇军出现 进攻集落的两员敌将全部击退后,敌军会撤退,原敌据点会变成我方义勇军.
张宝、张梁军团出现 一段时间后出现,最好赶在他们出现之前,救出三个集落,至少两个.另,只要主角冲到中间,宝、梁二人就会提前出现.
幻影兵和突风出现 张宝张梁出现后,就会出现幻影兵和突风.突风在上边中间的路上,风力很猛,骑赤兔都过不去;幻影兵会出现在地图中央、东南集落、西南集落、东北集落四个地方.灭掉张梁,幻影兵消失;灭掉张宝,突风消失.
张宝激昂 击退张梁后,张宝会激昂,变成斗气武将,并会主动进军.所以不用冲到风路上去,只要在地图中间等他就行了.
张角发动落石 当我军武将冲到上边中间的弯角时,张角会在弯角左侧向下的一段路上发动落石,落点貌似随机,S形路线骑马冲吧,保险点可发动马上无双.砸一下可是很恐怖的.(有剧情CG)
张角发动超斗气 主角冲到张角身边时,张角会发动超斗气,有剧情CG.
刘关张会面主角(三人之一) 冲到另两人身边时会有相认事件,遇到刘备只会说话,遇到关(或张),会有关张不打不相识的CG.刘遇关张则只会说话.
修罗难度攻略建议 由于关张Lv4武器重量都是轻,可以考虑骑绝影,撞死弓手和尽可能多的兵再下马杀主将,否则一进人堆就玩玩了,尤其关羽背后是不设防的,张飞仅稍好一点点.如骑赤兔,三人都要考虑装无双铠,除非你操控真的超强,不怕专门在背后放冷箭的弓手.

三、区星之乱

长沙勇士黄盖出场 用孙坚或孙策或自选武将时,战斗一开始会有上边中央的集落(位于孙坚与孙策中间)受黄巾党攻击的事件,前去救援,黄盖会出现。 三人都到一齐,灭掉周朝后,会有孙坚收黄盖的剧情CG。
集落救援 有两波,第一波如上所说,第二波在第一波完成之后开始,并有三个地方,分别是区星的三个副将所在的位置。第二波在修罗难度下最好不予理会。主要是时间不够。救援达成一个,孙氏父子就会奋起,士气大涨。
长沙外门关闭 城门制压我军与区星军团士兵交火后,会有长沙外门关闭的事件,这时黄盖会主动从南边的山路迂回潜入城内,这时任务要求完成长沙东西二门的制压(主要是东门),即灭掉守门武将。孙坚和孙策分兵二路,先护着孙坚吧。完成西城门制压后,再去东城门。
何仪、裴元绍缓军 开战4分钟后会出现敌何仪缓军前来的情报,8分钟时会出现何仪缓军接近长沙的情报,10分钟时缓军会到来,缓军军势很强。如果在缓军到来前沒完成城门制压的任务,黄盖的潜入会失败,任务变成,消灭城外所有武将,这在修罗难度下是很可怕的。
黄盖里应外合 如果在10分钟内完成两个城门的制压,缓军就会撤退,不出现。黄盖会冲破城门出来,外城门打开。有剧情CG。孙坚军会向长沙城发动突击。
区星出逃 我军武将进入外城门后,内城门会开门,但会发现区星已消失。大约半分钟后,区星会出现在城门外。如果西门外无我方武将,他会出现在西门外,向北集落旁的敌方据点脱离;如有,则会出现在城北城墙外。如区星逃离成功,本战就会失败。所以,如西门外沒人,主角应在区星出现之前赶到西门外。拦住区星后,他会舍身突进,斗气又来了。
黄盖长沙潜入 用黄盖为主角,会有潜入任务,战斗一开始黄盖就会出现在南边的山路右端。身后是木门,过不去,只能往前走。山路上有三个警备兵,要逐一接近他们,并在他们发出警报前第一时间射死他们。干掉三个警备兵,冲到南城墙的缺口上,这时还跳不进去,必须把城墙对面的箭塔上的三个弓手射死,才能跳入城内。所以——务必给黄盖配上黄忠弓,才能保证最快地射死警备兵。(如果潜入失败就得回头杀,并尽快去与孙坚会合,失败后就得干掉城外所有武将,包括援军)
黄盖城门突破 潜入城内后,先是要干掉东门内的门兵长,然后干掉西门内的门兵长,外城门就能打开(超过10分钟未能完成,敌缓军来了后潜入失败)。然后就想办法引孙坚入城吧,其实就是干掉孙坚身边所有纠缠他的敌人。

四、十常侍之乱

伪十常侍阴谋 一开始,场上就董卓和袁绍二人,不论谁(包括自选武将)接近何进,或者过一段时间,就会有董卓阴谋用伪十常侍刺杀董卓的事件。由于地图小,敌将多,修罗模式下几乎无法救下何进(我在普通模式下,也是用吕布救下何进的,有贵重品,无他),而且一旦发生刺杀,何进一下子就只剩血皮了。加上何进身边有三员敌将,一堆兵,自己上去也是找死。强烈建议在外围扫扫敌兵,打一两个武将就行了。何进死后,董卓继任总大将,伪十常侍会全部撤退。
少帝马车出现 何进死后,少帝马车出现在南面,董卓和袁绍之中任一人先冲到马车旁,就会心证上升,同时,另一人心证下降。这时,曹操、孙坚、刘备也会赶来救援。
十常侍少帝马车挟持 马车出现后,十常侍也会出现,并有挟持马车事件,如果马车前面无人,马车会自己向城外逃,一旦马车出城,任务失败。所以,在马车前当一回拦路石吧。
假马车调虎离山 十常侍刚刚出现时,马车会消失,在西面会出现一辆假马车。这时还是得跑过去。砍翻假马车,真马车又出现在南面。
盗贼抢劫马车 期间,真马车附件还会出盗贼,不要让他接近,也不要在马车附件战斗,如果马车被击毁,任务失败。注意马车动向,不要让它跑到城外。
十常侍笔头张让出现 十常侍其他人全部消灭或一定时间后,他们的太监头张让会出现,斗气武将。尽可能和己方其他武将一起围攻吧。干掉张让后,任务胜利。
修罗难度攻略建议 伪十常侍在时,己方武将少,敌方武将多,救何进是沒有实际意义的。所以,就在外围打,等何进死后,伪十常侍就会撤退,追击打落水狗吧。少帝马车出现后,己方武将增加,应该有一拼之力了。
本关的推奖武将是袁绍和董卓
袁绍篇剧情 在战斗刚开始,董卓就会思量着要趁混乱把十常侍和何进一起干掉,不一会,受到董卓指示的伪十常侍出现在何进周围,何进身受重伤,只剩余一丝血。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把那几个伪十常侍灭了,救出何进,不要让董卓的计策成功。消灭光何进身边的武将之后,何进救出成功,同时贵重物品发现(难度为入门或以上,里面是护卫心得)。紧接着,十常侍最后几个家伙会乘坐马车出逃,打破他们的马车之后,十常侍之一(斗气)以及少量伏兵出现。连续消灭光假装出逃的几位后,十常侍最后一人张让携带少帝出逃,还等什么,名门袁本初,上~!
注意 何进救出后要千万小心他的安全,以他那仅仅一丝的血,被碰的那么几下就会“总大将败北”,帮他清光他身边的兵后,接下来的战斗不要在他身边进行,否则……
董卓篇剧情 为了实现酒池肉林的梦,首先需要把碍手的何进给灭了,于是,董卓派出了伪十常侍,不要去理何进,这样他很快就会完蛋的,计策成功。总大将一职就理所当然地落到了董卓的头上,此时,乘着混乱,曹操、刘备、孙坚军团到着,少帝的马车出现,少帝承诺给英勇护驾的人功赏,顺手去把那几个“前手下”给灭口了。此时前来找死的是斗气的十常侍,为了实现酒池肉林的梦,管他们斗气不斗气,全都得死~这样少帝的心证就会上升(貌似是过关后得到的武勋会提高)。同时洛阳城外会出现盗贼,连续消灭四批,会有贵重物品出现,是吸气甲。这些敌人都会以马车为目标,而少帝可怜的马车不经碰(什么材质……),没两下就哗啦了。所以要注意。消灭最后的张让就可以过关了。
注意事项 以上两个推奖武将完全可以不按照他们的剧情来进行游戏,反正只要达到最终目的就可以了。袁绍篇的剧情比较短。其他武将无特殊剧情,袁绍或者董卓在以友军登场时是斗气状态,要担心的是他们的抢功的积极性比较高。

五、衮州之战

(修罗难度,凭印象,可能会记错)
濮阳城门全部关闭和陈宫内应 是默认事件,一定会发生.
吕布过中央桥后 身后就会出现曹洪、夏侯恩的伏兵
左侧桥断 5分钟时(不知是否一定和时间有关),也可能是当张辽过桥后(有待打张辽测试),张辽会中伏,伏兵是于禁.这时吕布只能从上边绕路救缓.左路的据点和兵最好多干掉一些,以免张辽挂了.
曹操本队出现 好象是10分钟时,反正我在攻第二个门,北门已破.这是胜利条件加上了曹操击破.曹操的副将是许褚、典韦.
包围部队护卫,曹操军突破阻止 和曹操一起来的,还有夏侯敦、夏侯渊、曹仁,这三人会冲上来.要阻止他们,保护包围兵长.
吕布军的反击 如果先完成濮阳制压,干掉荀或(打不出那个字),吕布军会向曹操发动反击.高顺如果还在会从右路突击,张辽、貂蝉会从中路.
中央桥断,曹操伏兵出 好象和时间有一定关系,也可能和吕布军攻入桥北的据点有关,反正自方会有中路武将被挑发,冲得很快.他过桥后,桥就断,该军会被孤立,士气下降.陈宫会叫全军救援.所以干掉荀或后,主角应尽快过中央桥,否则就要从右边绕.
守备加强 主角靠近城门时,守城武将会提高守备能力.
敌将猛攻击 和敌缓军交锋时,部分敌将会出现猛攻击事件.中央桥断事件后,许褚和典韦会冲上来,全身斗气,很难打.
武将奋发 濮阳门开后,荀或会奋发,变成斗气大众脸;最后,和曹操打一定时间后,曹操也会奋发,成斗气武将,之前要尽可能多砍掉曹操的血,奋发后会很难打.
(以上用吕布打的,难度修罗,挂了一次,笫二次血皮过关)。

六、献帝争夺战

献帝挟持 战斗一开始,李催会挟持献帝的马车从右上方向左上方的船撤退,李催的三个副将殿后。郭汜在船的附近接应。如果让马车跑到船上,任务就会失败。
兵分两路 曹操一方有四个人,会兵分两路,曹操、典韦从右路追踪马车,夏侯敦、许褚从中路向左上方截击。两路分别会与李、郭遭遇。
夺回马车 向洛阳撤退 右路追上李催后,会暴发战斗,击败李催后,马车夺回,下一步就是护卫着马车跑到洛阳城。从这时开始,敌兵会攻击马车,如果马车被击毁,任务失败。如果夏侯二人不能拦截住郭汜(修罗难度下,很有可能),郭汜会向马车发起攻击。
张济拦截 夺回马车后,张济军会出现,并向马车发起攻击,所以务必要在张济军包围马车前截住他们。
吕布军出现在洛阳 逃离地点洛阳城周边,会出现吕布大军,副将有张辽、陈宫、高顺。
袁绍拦截 张济军出现后不久,袁绍军也在右路(马车的后面)会出现,副将是张合、田丰、颜良,也会向马车发起冲锋。务必在袁绍(斗气武将)冲上来之前干掉张济,再回头解决袁绍。
马车周边敌兵清除 马车在前往洛阳的路上,只要遇到敌兵,就会停下来,务必快速地清除马车周边的敌兵。不能让他们靠近马车。不能在马车附近战斗,因为自己的攻击对马车也是有效的。
击退吕布军 马车到洛阳东北,就会先与高顺遭遇。张辽会发动猛攻击。最后是吕布,他的附近还有陈宫。干掉吕布(超斗气武将),清除沿途残兵,待马车跑到脱离点后,任务胜利结束
修罗难度建议 本关每一员武将或多或少都带有副将。吕布、袁绍、李催三个总大将更是带着三员副将。而且敌兵众多,又要护着马车,难度非常大。应该先解决左上的敌兵,让夏侯敦、许褚与右路曹操合兵。如果选曹操,建议和夏侯、许褚一起攻左路,集中兵力。建议不要太早夺下马车,否则延途小兵的拦截烦不胜烦。迟点夺下马车,可以上马车在李催的护卫下多跑一段路(敌方护送下,马车跑得快啊),但不能让它靠近船,否则危险。如果是典韦,就没得选了,只能随曹操攻右路,曹操如果挂了,就玩完了。

七、二乔获得战

东西门 如果用孙策去和周瑜闯西门的话,大乔会马上派出虎群,太史慈,太史慈激昂,并有韩当率领的朱治,程普出现。都是斗气武将。
如果是周瑜闯东门,那么西东门虎群出现,小乔派出黄盖,激昂!(最好别着样,毕竟修罗!各面会冲向这来,剧情会不同!
虎群 用周瑜闯东门时,会有虎群出现(无敌)一定时间后消失,用孙策就要杀掉虎使,(不要管虎群)才能继续前进。
在修罗下,老虎的攻击力和攻击意识高,很容易归西。
超斗气 太史慈和黄盖又于激昂,会这样,可怕极了!所以最好是老老实实,不要和周瑜一起!
周泰军团 于中央出现,我们如果打开小乔,大乔门就能遇见,斗气。
左慈 接受乔玄委托,于最上方,斗气出现。击破周泰后,上去,遇到。
大小乔 击破左慈后,于中央出现,带超斗气,一定时间小乔攻2倍,大乔防2倍,血红后觉醒一次。
周郎孙策 和大小乔接触后,周瑜,孙策超斗气,我用的孙策,周瑜超斗气,用的周瑜,孙策超斗气。
剧情2 如果你走了另一门,那将要击破全版武将才可开大小乔门,非常苦!
这关 主要别用剧情2,打得累死或被打死,有超斗气的武将,更本没法偷生!另个(周瑜或孙策)超容易死!还有最好是有带神兽蹄加老虎,我感觉很好用!打时,老虎的攻击力很高!无双命中率高了不少!护卫最好是用仗的,修罗下老虎极强,护围或自己也是几抓的事!打二乔时就靠老虎和另个超斗气了。

八、郎君自慢战

试炼 当我们一出场,会有几队小兵出现,加副将,必须击破,展示夫妇和谐度。
突破试炼1 第一场试炼在离使用夫妇最近的城中展开,是左慈一只。
突破试炼2 当过了第一座城突破成功,就要去第二座城,是假冒版郎君2只,击破了就行。
突破试炼3 最终试炼,里面有一只斗气左慈,又于是修罗,所以要击破又难度了。
夫妇喧哗 如果使用的夫妇和别的夫妇在城里时,另一队夫妇会变成敌人。如果我们在突破第一试炼,他们的能力只是一般。如果我们在突破第二试炼,敌方男的会防御2倍无限,女的会攻击2倍无限。如果是在突破第三试炼,那么敌夫妇会斗气,攻防2倍,所以在修罗下遇到敌人夫妇别去惹。
夫妇见面 其中诸葛亮夫妇和曹丕夫妇见面,并突破2个试炼后,敌夫妇会合我们发生见面事件,并开战,敌夫妇攻防2倍。
妻子的激励 当进行到一定程度,并击破一定数量敌人时,我方妻子会激励我方夫妇,士气,和谐上升。
妻子受伤 当我们使用的女性体力60%以下,男性会发火,攻击2倍。
神仙玉玺 突破所有试炼后,会取得神仙玉玺,但是很快有对和谐和突破数最高夫妇纳得,这时要击破这对夫妇,男女都是超斗气,还会觉醒,非常坚苦。
我方夫妇的最高能力 我们在修罗下,必须依靠下丈夫的能力,我列个你们看吧,如下面。
1 损伤到60%体力,我方夫君视人而攻击或防御2倍,(周瑜防2倍,孙策攻2倍,诸葛亮防2倍,曹丕攻2倍)
2 见面事件,特定的见面事件可使夫君斗气化身,(孙策和周瑜,诸葛亮和曹丕)
3 纳得事件,当我方取得玉玺后,敌夫妇纳得,我方夫君会超斗气,攻防2倍。

九、翼城之战

马岱激昂 他的激昂发生在45秒左右的时候,军团士气上升1颗星,我方剧势有力。
斗气战士 本关我选的修罗,超斗气的武将只有韦康,其他是斗气的,好像只有尹奉,杜袭不是斗气,所以要小心的一个个解决,修罗下武将攻防是难的4倍左右,更别说斗气了。
庞德的突击 本关庞德的士气极高,他是我方绝对的主力,他的进攻路线是东方,我用的马超,所以士气不太高。庞德基本是可以冲到总大将那里的。
马超的突击 我们用庞德的话,马超会很强,向前方突击。
伏兵1 使用庞德的话,在往初始点前不远处,会有伏兵,大多弓箭手,S型走法才躲得开,修罗下弓箭手射击意识很强。
张颌增援 在3分钟左右后于翼城中接进信号。4分钟时出现,向马超处进军,要是他赶到就要小心了,毕竟是修罗!
夏侯渊军团增援 西上方于5分钟时接近,6分钟时出现,进军的方向是马超,
和张颌一样,无双武将并带斗气,真是苦战!
桥断裂 中央的桥断了,主力会和庞德分散,军团士气下降。
辱骂 基本上每个武将都会骂马超什么贼,这是他们超斗气开始,不骂你的就是普通的,但也历害,三下就100多血没了…….
拉拢 关于用庞德,会有敌将诱惑事件,是张颌夸赞,夏侯渊套近乎。
伏兵2 进入城里,会出现许多弓箭伏兵,强的一踏糊涂!几箭就上天了!
特别注意一下。
绝影 这关有个绝影,我想大家拿到了吧,但我还是题一下,最好在入门难度里拿到绝影,方法只要做到全剧点制压,全开城门,据点是一搬据点,这回在修罗起关键作用。
这关 我们打修罗时,最好有龙骑尖,20级羌族角。这样再有绝影,就会使不论是什么将也好,都是血一块块掉了,我死了2次,最后才红血过关的,死了护卫,只能红血着,和最后的大将打,用JC飞走,有了无双就来一下,慢慢赢的,血也要吐出来了!

十、葭萌关之战

道义违背之枪 使用张飞,和马超接触,会发生单挑的事件,然后马超会超斗气。
马超的超斗气 我们用张飞和他接触会发生超斗气,诸葛亮和魏延接触马超也会发生超斗气,但是只会发生马超耍杂技的剧情。
马超归降 在第一次和马超对决时,要在我军总攻击前击破,然后他再出现,还会有次觉醒,击破他,发生归降剧情。
马超死亡 马超第一次出现后,如果在总攻击后击破,他会在本阵出现,并带斗气。
阻止援军 要封锁掉下方的据点,防止蜀军的援军。
落石 在最上方,有个人用落石,全军进军不能,这时击破他,就会发生全军总攻击事件,全军士气上升。
猛攻击 魏延在落石事件后,军团攻击力和意识大幅上升,对前方攻击。
援军出现 在张鲁出有增援,雷铜,带了个副将。
劝降 马超投降在普通难度只要2次击败,难和修罗3次,这很重要,易和入门才一次。
剧情 马超被我们的人击破后会发生剧情,有诸葛亮的,张飞的,魏延的。
张鲁对马超信任度下降 见下方。
1 如果我们援军阻止成功,张鲁就会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2 3分钟过后,张鲁会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3 马超被击破1次,张鲁会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4 落石阻止成功,张鲁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5 我军总攻击开始,张鲁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6 马超第2次出现,还过1分钟,张鲁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关于马超 这关只要张鲁对马超信任度降3次,然后击破马超,马超再出来,再击破就能使他归顺。但是总攻击开始,马超会在敌本阵出现,被击破就死亡了。
6 马岱被击破,张鲁对马超下降信任度。
7 马超被第2次在5分钟内击破,张鲁对马超大幅下降信任度。
这关 这关我就是用白板张飞用难过的,在难下我只装了个玄武甲,带了个护卫,硬是磨死了马超,大家也可以试试看,用张飞其实满强的。

马超归顺流程

封锁右下两个处点,阻止刘璋援军
击破马岱
击破马超
击破二度出现的马超
讲解 前三个步骤无固定顺序,但是最好先封锁据点,等时间一到,援军就会来。马超归顺必须在突破敌防御处点前完成,否则一旦突破防御处点(指通过防御处点到达敌方本阵)张鲁会叫马超回防,这样无论如何都无法收服马超了。(当马超回应张鲁的回防要求时,在他撤退回处点前可以多一次击破他)。

十一、阳平关之战

开战前有曹操等4人的CG。
张合中路探察 曹操在一开始就会命令张合对中路进行探察。如果用的是张合,就直接走中间的小路上第一台阶吧;如是曹操,最好去帮张合。
张鲁合体妖术 一开始张鲁会出现在第一个大台阶上,与敌武将发动合体妖术,魏军士兵会临时叛变,自相残杀。后来还会和第二阶武将来第二次。
怪石像破坏 到上一台阶后,就会有段上怪石像群发现,只要砍倒了其中的真石像,就会出现通向下一层的台阶。第一层的真石像多半在中间(随机),金字塔前;第二层的真石像多半在靠地图左边的位置(随机)。假石像砍倒时会爆炸,因此砍出缺口后要及时躲避。从右路到第二阶也有一个台阶,干掉两边石像中的一个(随机),就会出现。
合体妖术破解 第一次合体妖术,只要冲上第一阶,将张鲁的血砍掉大半后,张鲁就会撤退到本阵。不久,张鲁又会出现在第二阶,和第二阶的武将再次发动合体妖术。但最好的办法还是奇袭。
奇袭阳平关 这是本关最重要的任务。先要扫平山顶(右上角)的敌军,主要是攻克敌军的补给据点,奇袭开始准备。当提示奇袭准备完了后,就延着小路冲向城墙吧,这时张鲁会发现奇袭,不论他在第一阶还是第二阶却会退回本阵阳平关门。冲上城墙后奇袭成功,敌军混乱。如果夏侯渊被击退,奇袭就无法达成。
庞德出现 我军冲上第二阶或一定时间后,庞德会出现在阳平关门外,冲到他面前会有CG,然后庞德斗气,交手后,他又会说几句话,然后变成超斗气。干掉庞德,城门会打开;如果奇袭时直接冲进城内攻击张鲁,他会向庞德呼救,庞德就会开门冲进关内夹攻。
蜀军援军 整个战斗的过程中会出现五批蜀军,先是张翼、李严,分别在左、右路,其后依次是赵云(右中)、黄忠(左上)、张飞(右上)、关羽(左下),其中张飞是伏兵,主角冲到右上才会出现。每个人都会带一个副将。
张鲁消灭 冲进本阵,干掉张鲁,任务结束。最好先干掉庞德,否则张鲁会呼救,在超斗气的庞德夹攻下是很危险的。
修罗难度攻略建议 重点是助夏侯渊完成逆落(即奇袭),张鲁第一次合体妖术不破也行,只要完成逆落,张鲁就会退回本阵,第二次合体妖术也不会出了。然后再按部就班的灭掉普通敌将和缓兵,打破石像升起台阶。然后再去打庞德,最后打张鲁。

十二、濡须口之战

吕蒙的策略 他说的话,让甘宁去中央使敌混乱,让我们用的将封锁北西的据点。
封锁据点 不管哪个武将去那里封锁攻击据点,都会让计策成功,全军士气上升。
中央混乱 如果我们使用甘宁的话,只要击破中央区全武将,全封据点,而用其他的武将,也要达到这几点,如果电脑是甘宁的话,那只要杀一阵,就能造成混乱。
夏侯敦来到 只要中央混乱,再击破中央武将,封锁据点后,中央求救,夏侯敦会往中央来。
张辽来到 一段时间,约2分钟,张辽在最下方出现,前面是吕蒙和太史慈。
1 击破一次后,过几十秒再出现,但会带斗气,位置是中央区左方。
2 再击破后,张辽再出现,这次会往本阵杀,并带着超斗气。
3 张辽在易以下,出现1次,普通2次,难和修罗3次。
太史慈和吕蒙 这两人之间一人计破张辽N次后,发生据情,全军士气上升。
救援 夏侯敦赶往中央,这时徐晃也会往中央赶,曹彭也会增援,7星的。
吴军船 甘宁压制中央后,赶到北下方,吴军船出现,发生甘宁奇袭敌本阵。
凌统和甘宁 压制中央后,凌统和甘宁会面,发生剧情,全军士气上升。
魏军船 甘宁如果在压制中央1分钟内没触发本阵奇袭,敌船在我方本阵出现,攻击孙权。这时吕蒙会说让甘宁快攻击敌本阵。
奇袭失败 如果我们抄另小道去敌本阵的话,敌军会发现我们的计划,并在本阵内增加防守,战斗势态强化,曹仁斗气,吕蒙计策矢败。
魏军反击 当敌军船到达我军本阵,甘宁败走,计策矢败,敌军所有人总攻击孙权。
冲击 夏侯敦在我军据点付近,CG,魏军士气上升。
救出孙权 当我们被反击,孙权苦战,击破他身边全武将,孙权救出成功,孙权士气升满。
曹操出现 我军奇袭成功后,曹操本队出现,曹操超斗气。
这关 修罗下,决不能让计策失败,应此击破中央的武将,封据点,让甘宁奇袭成功。杀张辽的事太史慈和吕蒙会做。夏侯敦和徐晃要快快击破,还有7星的曹彭,甘宁决不能死,奇袭时别乱走,计策成功后,就慢慢利用士气掩杀吧~~

十三、汉水之战

开场CG 曹操全军攻击的剧情。
赵云死守 赵云会在本阵死守,不能让工作兵长进入本阵,修罗下有时分不清。
工作兵近入本阵 如果工作兵进入本阵2次,军士气下降。
不安扩大 如果一直有工作兵长进入本阵,全军士气降得很历害。
敌军攻击断念 乐进率领的攻击部队,我们只要在5分内不让工作兵长进入,那么乐进就会停止攻击。
斗气 本关乐进部队和孙礼斗气,敌本阵曹丕和甄姬超斗气。只要让乐进断念攻击,他和孙礼斗气消失,曹丕和甄姬只要黄忠奇袭成功,就会消失。
后续部队严颜 黄忠射死3名守备兵长后,严颜在最上据点出现。
警觉 如果黄忠进入敌守备兵视线一点,敌军守备兵就会增援,这样就麻烦了!
发现 如果进入敌守备视线很近,那会发现我军,奇袭矢败,士气大降!
奇袭成功 当我军射死所有守备兵长,进入吊桥后,奇袭成功,CG,全军士气上升,敌本阵混乱。
我军据点毁坏 如果奇袭失败,还往敌军本阵冲,那不一会儿,我方后的据点就发生剧情,毁了。
本阵危机 如敌工作兵长过多,本阵会告急,此时击破乐进,就能解除危机。
乐进突击 如果前面事件发生,乐进军团会朝本阵突击。
诸葛亮出现 如果我军奇袭失败,再击破乐进,诸葛亮会出现。我军本阵告急,乐进突击,也会出现。
奇袭成功,也会出现。
马谡突击 当诸葛亮出现后,马谡会向东杀过去,有利的突击。
徐晃出现 当我军很不利,黄忠矢败时,徐晃会在中央出现,向我军本阵猛攻击。
桥断落 徐晃把中央的桥断落,敌总攻击。
这关的事 我打这关修罗,最主要别让工作兵长进入本阵,因此最好早日击破乐进,或封据点,这样会士气上升,战斗轻松不少,黄忠也会成功了奇袭,再一路玩下去就行乐~~~

评论:真三国无双4s外传模式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