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争战天下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9-01-27

新手指南

+

《争战天下》是由北京实达铭泰及台湾圣教士科技合作代理发行的一款来自韩国的即时战略游戏。提起即时战略游戏,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星际争霸》(以下简称《星际》)、《帝国时代》(以下简称《帝国》)。而《争战天下》正是将《星际》及《帝国》中诸多要素融合在一起,汲取了两款经典即时战略游戏的精华,并且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使游戏的真实性和可玩性大大提高。

先说说游戏的背景:丰臣秀吉在武力统一日本之后开始了对外的扩张,朝鲜作为日本的临国和进军中国的踏板成为了日本入侵的首要目标。1592年,日本组建了20余万人的军队向朝鲜进军,两国之间的战争拉开了帷幕……李舜臣是当时朝鲜的水军将领,在战斗中多次粉碎了日本人的进攻,并在战斗中首次使用了“龟船”(游戏中可以使用)。明朝政府为了阻止日本进一步入侵中国的企图,出兵援助朝鲜,在中朝两国军民奋力抵抗下,于1598年将日本入侵者赶出了朝鲜。在游戏中,玩家可选择朝鲜或者日本。游戏分单人模式和多人模式两种:单人模式中玩家又可以玩任务或者与电脑对战;多人模式支持最多8个人在局域网或互联网上杀个你死我活。

游戏很容易上手,尤其是对那些玩过《星际》和《帝国》的玩家(什么?!没玩过??开玩笑吧……)。一开始只有主基地和几个农民,这点和《帝国》类似,上来要做的就是狂造农民四处采集各种资源。特别要提的是,收集到的各种资源因为没有专门的建筑物存放,所以一概送回主基地。但是大家可以放心,游戏中的主基地上来就可以造的,如果有足够的木头,就在资源丰富的地方建个主基地当仓库吧!

游戏中资源分5种:

金子(Gold)

在游戏中相当重要,几乎所有的研究项目和战斗单位的制造都离不开金子,金子的多少将制约玩家的发展,所以将其列在各种资源的首位。金子可以开采基地附近的金矿获得。

食物(Food)

食物在游戏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食物的获取方法有两种:一个是靠在基地附近的田地(Food Field)里播种,还有就是在市场(Market)中用其他资源换取。

木头(Wood)

游戏中的建筑物以及一部分战斗单位是用木头建造的,木头是比较容易找到和收集的资源,拉上一堆农民去砍树就行了。尽管如此大家还是要多多收集,用不了可以拿来换食物嘛……

石头(Stone)

和木头一样,主要用于建造建筑物,最基本的就是用来造城墙。作用相对不是很大。

铁(Iron)

在制造高级兵种的时候往往要用到,在游戏中并不需要用到大量农民去采集。

游戏中可以选择的难度有三种:简单 普通 难

玩家可以根据自身水平选择。

游戏画面分辨率有三种可以选择:640*480 800*600 1024*768

下面说说游戏的操作:操作界面类似《帝国》,屏幕右下方有一个小地图显示自己的位置。可以建造的建筑物分普通和高级两种,初期只能建造很少几种(不能建造的建筑物呈灰色),随着主基地的不断升级,玩家可以建造的建筑物也不断增加。在游戏中可以使用热键来控兵及执行建造和修复的命令。和《星际》相似普通建筑热键是“B”高级建筑是“V”攻击是“A”修复是“R”等等。兵营里出来的兵也可以直接用“R”键聚拢在指定地点。鼠标右键用来采集资源及执行攻击等命令。从界面及热键操作看来,非常容易上手。

游戏的兵种多达30余种,剑客、忍者、将军、军师……他们各自拥有不同的技能,运用你的智谋,充分调动你的大脑,去创造自己的战略战术吧!!

接下来该说说游戏中独具特色的地方了:

游戏不仅引入了天气的变化,而且引入了季节的变化,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季交替的景象。从绿树成荫盛夏到果实累累的金秋,从冰天雪地寒冬到鸟语花香的初春……冬天的时候你的部队是可以在河面上走的;到了春天,如果你的部队会游泳的话就让他们继续在冰上走吧…… 《争战天下》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设定,玩家控制的农民、军队都是要吃饭的。人口越多,吃的也越多,如果温饱问题不能解决……可以下个十分肯定的结论,你输定了!!所以这很锻炼“你”的综合考虑能力。

大部分的作战单位都是在兵营中生产的,同一兵种可以定制9个,但是游戏中有个很方便的设定,就是玩家可以在一个兵营内同时生产几种不同的兵种。这就大大的缩短了出兵的周期。

不知道什么原因,游戏中没有人口的概念,也就是说造房子的钱可以免了。但是还是考虑食物的原因,军队尽量以精为主,并配合各种魔法的使用,这样往往达到的效果要比暴兵好。 魔法的使用也是游戏的一大亮点。以朝鲜为例,军师可以使用火龙、石化、狂风三种计谋,其中火龙和石化有四个等级,需要玩家逐步升级,魔法每升一级效果都会增强不少。火龙是在一定范围内用烈火给敌人予沉重的打击,威力不可小视!石化可以将一定范围内的敌人变成石头并维持一定时间。如果你有几个军师,可以先对来犯之敌使用石化再对其使用火龙,让他们想跑也跑不了,只有被活活烧死的份了……

虽说我们目前见到的韩国游戏已经不少,不过这款《争战天下》人性化的设计,简洁的操作,创新的理念还是非常值得大家一玩的!

评论:争战天下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