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战国兰斯

战国兰斯详细攻略(加强版)

相关操作:评论(1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11-05-13

全武将指导

+

自接触战兰之后,战兰存档也存了1200多,追加点331,看了很多前辈的心得,尤其是锤大与F大的一些精华受益颇多,本以为战兰是GAL所以才接触的,后来才知道是一款SLG,SLG玩的很少,但是能玩上十周目的GAL游戏也只有战兰了,从艰难的一周目开始,到后来的过剧情,到后面的冲点,大约玩了估计快十周目吧,也算略有小成。

战兰的优点在于可以满足征服欲,亦可以挑战各种极限,亦可以收集与养成,不同的人不同的玩法,当然我个人觉得使用各种战果技能与BUG人物与各种特殊的战法是比较无聊的,当然这也是面对五星的一些无奈之举,不过在不同的发展模式下,我们的男主角兰斯可能只是一个上场凹H300人的工具,也可能成为JAPAN最强的武士,所以以此为引,作一个相对全面的兵种、武将的技能分析与培养策略攻略,以此为鉴。

以各职业相对比较有代表的武将为例,以独眼家野菊为目标进行横向与纵向对比,野菊属性平衡,作为一个超一流的足轻队伍是比较适合拿来测试的。

武将属性以主要属性8为基准进行测试(岛津和久带了个帝戒失误)。

(一)武士篇:

战兰中武士作为主要的兵种之一,拥有最多的有脸武将,也是大部分大众脸的职种,有人认为武士很废,尤其是作为男主的兰斯更是废物中的废物,曾经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武士拥有众多的技能,武士作为个人战的主要战力,一个培养完成的武士同样可以作为合战的主力,即使是在五星面对9999的足轻队的情况下。

比较常用的武士:

兰斯:                  3 5 4 5 4 () 待机 武士攻击    () 自动恢复

上杉谦信:              3 7 7 7 6 () 待机 武士攻击    () 军神威光

毛利元就:              4 8 7 6 6 () 待机 武士攻击2   () 初期战果

德川家康:              5 6 6 5 7 蓄力 待机 武士攻击     全力攻击2 ()

岛津和久                5 8 8 8 8 () 待机 武士攻击    ()   ()

独眼流政宗:            6 8 7 8 7 () 待机 武士攻击    ()   ()

诺娃:                  4 8 7 8 7 () 待机 武士攻击     武将突击 自动恢复

本多忠胜:              3 6 6 5 6 () 待机 武士攻击     武将突击 攻击运

井伊直政:              4 5 5 5 4 () 待机 武士攻击    () 熟悉迷宫战

川之江让:              4 6 4 6 6 蓄力 待机 武士攻击    赌博突击 ()

川之江美祢:            3 5 6 6 5 蓄力 待机 武士攻击    赌博突击 ()

乱丸:                  3 6 4 7 6 () 待机 武士攻击    ()      ()

阿琪丽塔:              5 6 6 8 8 () 待机 武士攻击2   大声突击 攻击运

大道寺小松:            3 5 5 5 5 () 待机 武士攻击    大声突击 FANSCLUB

小川健太郎、冲田望,属性忘记了,身边也没有他的存档,不过基本用于个人战,合战培养还是算了。

另外比较常用的武士还有三位剑圣(个人战45/45,50/50*2),追加的森田爱(大号的小松)与凤火(内政能力优秀)。

武士合战技能分析与培养策略:

武士的技能赋予了武士极大的爆发力,千兵可以造成4K+伤害,2500+兵力可以对6防以下不开防足轻轻松造成单体接近一万伤害,这种爽快感让人欲罢不能。

千兵和久一刀劈开防野菊1400+伤害,如果是防守天守阁+带村雨还得多0.5倍伤害。

野菊不开防情况下,和久蓄力全力2一刀砍崩,3000兵力村雨带20%补正可以一刀砍死9999兵力的6防足轻。

技能1:可学习蓄力,此技能给予武士极强的攻击力,八或者九攻的武士蓄力之后攻击力接近风林火山山县,且技能硬直小,九速武士蓄力之后一般只会后退三到四个行动,如果有军师速度赋予非常有可能蓄力之后直接挥出下一刀,推荐蓄力。

技能3:武士攻击2/破防,推荐武士攻击2,破防的应用范围太小,而且攻击力有限。

技能4:大声突击/迂回攻击/留手突击/全力武士攻击(2)/各种武将突击,其中大声突击与迂回攻击我个人觉得追求伤害与战果是没有什么必要学习的,留手配合落武与粘地可以可能一次性捕获对方5人,武将突击主要指的是兰斯与小川的武将突击作为个人战还是很有必要学的,全力2是武士的主要爆发力来源之一,两技造成双倍伤害,相对大声突击与迂回突击要优越很多,不过武士的防御推荐要高,在不破防情况下9999的对面兵力只能造成高伤武士全力2只有500的反击伤害,如果对面单位攻击很高而武将本身防御和兵力都很低那样全力2上去跟寻死没甚么区别,推荐全力2。

技能5:由于武士的蓄力技能所以攻击运可以直接PASS,所以推荐熟悉城战或者野战,背靠20%补正天守阁,9攻带村雨+城战熟悉+蓄力+全力2+军师速度赋予的武士,是战兰中单体最为恐怖的爆发力。

装备推荐:顶级武士卡奥斯/日光/村雨剑,适合武士的装备还有金块、城战/野战书、龙宫剑、甲虫、帝系列装备等等。

作为一个纯粹的高速合战输出武士,本身4技是必要的,所以战兰中的顶级武士主要有兰斯、德川家康、独眼流、岛津和久与上杉谦信(战略意义上)等,培养后推荐5技/8攻+/8防+/8速+,蓄力/武士攻击2/全力武士2/熟悉城战(野战),培养过程推荐,X6回合SL两本速书,征收迷宫等拿的1书吃到66X6属性,好感加到77(防御可以5或者6)X7(兰斯精锐化一次88X8),然后2书跟技书吃起。

(二)足轻篇:

战兰中足轻是一个宝贵的资源,一个能抗与否的足轻直接关系到一个队伍的存活与胜负,首先要说明的是,足轻的防御在职种中同防御值的情况下并不高,因为基础值只有20,所以连武士的30基础值都不如,更加远不如开木叶的忍者了,但是足轻在防御情况下所受伤害减半,带上军师的防御赋予的8防足轻(116防)可以在五星无攻击赋予的9999的岛津和久(140攻)面前只受到350多伤害,并且可以保护队友,所以也可以认为是最强之盾。

足轻的四维都是比较重要的属性,相对而言防御跟知更加的重要,防御关系到足轻能抗与否,知关系到防护率也就是能否保护到队友,攻如果在配合反击率2与枪捻的情况下有一定的意义,全防足轻对速度有一定的要求,当然足轻最最关键的还是能抗与否,攻击力其实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比较常用的足轻有:

野菊:               4 8 7 8 7 全体防御    待机 足轻攻击 () 自动回复

岛津义久:           5 7 7 6 6 同伴防御改 待机 足轻攻击2 掠夺 反击率2

柴田胜家:           4 4 7 6 4 同伴防御    待机 足轻攻击   () ()

战姬:               3 6 6 6 7 全体防御    待机 足轻攻击 () 自动回复

毛利照:             5 6 6 3 6 同伴防御改 待机 足轻攻击 掠夺 反击率2

冈:                 3 7 7 3 5 同伴防御改 待机 足轻攻击 同胞复仇 ()

另外比较常会登用的足轻还有公家京子(金钱管理)、神原康政(准备登用家康)、前田庆次(吃书到66XX点大满足可以直接到99XX的足轻)、追加的特殊大众脸足轻(内政用)与其他的一些大众脸足轻。

足轻技能的分析与培养策略:

技能1:全体防御/同伴防御/同伴防御改,关于全防与单防优劣这个我不加评论,其实战兰当中没有什么合战说是必须使用全防还是单防才能打的过的,不过全防对知跟速的要求相对高不少,没有6知6速以上的足轻还是不用考虑弄成全防了,否则靠不住,而单防只要防御够、知有个5防御改就基本不会前排漏人了,我一贯的做法是在原有防御机制基础上不变。

技能3:这个无所谓,足轻攻击2可有可无可以说。

技能4:这个也是可以点的很随意,枪捻/掠夺/同胞的复仇,对于技多的足轻可以考虑升个掠夺在抗完对面主要行动之后可以掠夺一刀到后期也能拿个小几千,同胞复仇是本方所有队伍所受伤害总值,所以有个兵多的足轻队的话可以考虑升一个玩玩,聊胜于无。

技能5:作为足轻点的最多的应该是强化初期防御,这样就算是速度慢一点的单防或者全防在前排基本就不会漏人了,当然如果军师比较少而且面对的是岛津老大或者诺娃这种强力武士情况下可以点防御运以保证自己不灭队为第一目标,推荐带军师学强化初期防御。

培养策略:

作为足轻而言应该优先属性,防御与知为优先,到7之后吃防2书就可以。

所以岛津老大与野菊是战兰中的超一流足轻,属于拿来就可以直接用的那种,CLEAR有点升的话野菊升个初期防御,岛津老大点个速、知、防基本也就可以了。

作为织田家老的柴田胜家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足轻,所以给他一个2防面具就可以从第一回合抗到全国统一,胜家比较大的劣势是速度偏慢,所以可以学习一个初期防御/防御改来保证不漏人基本也就可以了。

照与千姬就是小号的义久与野菊,属性可以稍微升一下到7防,然后是照的智力到5基本就差不多了,冈可以类比照。

足轻装备:足轻推荐装备为2防面具、世界的黑河(防御足够情况下)、长江蜻蜓斩(推荐给毛利照或者岛津义久)、守护神、帝系列(这个不是太推荐,不过堆属性也可以)、城战/野战书,必须注意的是大毅力铠甲与青色笼印等道具对开防足轻是无效的,照如果准备砍掉的话可以考虑给兰斯的爱引出4P之后然后砍掉。

(三)忍者篇:

忍者在战兰当中是非常强势的一个兵种,最强的攻击(暗杀的一击必杀判定)、最强的防御(木叶忍者)、最强的牵制(高速为蓄力武士破防与压制阴阳等)、比较强的辅助(阵地构筑3),好的忍者与好的阴阳一样,是一场合战的关键所在之一。

忍者的四维中比较主要的是攻与速,虽然忍者的基础攻击一般,但是配合风林火山的高板、高属性的犬饲、月光和折女带上曹操猛毒刀也可以算比较不错的输出者,速度可以算是忍者所最重要的属性之一,忍者的合战初始顺位高,高速的忍者可以在本方别的物理单位动之前将对面的足轻防御打掉40%以保证自己的单位不要打到对面的足轻身上,高速的忍者硬直小可以在前半程施放完两到三次征地构筑3,将攻打的野战丸变成自己的天守阁,将对面的城战变成野战丸,7速也是个人战换人无硬直的条件,防御力相对而言对木叶忍者比较关键,但是有吉川菊在基本也就可以了。

比较常用的忍者有:

铃女:                      4 5 6 5 5   () 待机 手里剑 暗杀2 ()

高板义风:                  5 7 7 7 7   () 待机 手里剑 暗杀2 风林火山

吉川菊:                    5 7 7 6 7   木隐 待机 手里剑 暗杀2 ()

犬饲:                      3 8 8 7 8   () 待机 手里剑 101狗 ()

折女:                      4 8 7 8 7   () 待机 手里剑 ()   自动回复

见当加奈美:                4 4 4 4 7   () 待机 手里剑 () ()

月光:                      6 8 4 5 6   () 待机 手里剑2 暗杀 暗杀+

酒井忠次:                  4 5 4 5 5   () 待机 手里剑 暗杀 ()

服部半藏:                  3 6 6 5 6   () 待机 手里剑 () 追击战

坂本龙马:                  4 6 5 5 6   () 待机 手里剑 () ()

另外还有追加忍者(高探索自带商人)、五右卫门(很强的忍者,属性高暗杀2+阵地构筑3,但是只有两技)还有寻物名人(高探索)。

忍者的技能分析与培养策略:

忍者的培养可以分为三种,一种为DPS向忍者,一种为坦克向忍者,一种为辅助流忍者,在保证属性的基础上再进行技能学习。

技能1:忍法:征地构筑1(23)/忍法:木隐之术,前者升到3之后一次增加8%的战场补正,为辅助型忍者所学,建议给见当学,速度快属性渣四技很适合这个。后者为坦克向忍者所学,菊自带,7防或者以上的忍者皆可学习然后单人前排充当客串足轻,7防忍者开木隐的额外防御力有95,相当于带防御运8防(12防)的足轻不开防御的额外防御,非高攻单位很难破木隐忍者的防御,菊开木隐带大毅力铠甲(后期忍者面具)前期单人攻城后期充当足轻都是经典的应用了。

同等兵力的菊的大姐毛利照开防同场战斗小松一刀直接砍崩,图就不放了。

技能3:手里剑2/小小手里剑,DPS型忍者手里剑2必升,0女建议小小手里剑可以无视足轻保护直接打断阴阳的读条。

技能4:音速手里剑/暗杀/暗杀2,建议暗杀/暗杀2,不会暗杀的忍者不是一个好忍者。冲点暗杀2是五星后期抓人最基本的一种方法了,为凑15只千人妹子队。

技能5:对于忍者而言技能5比较有意义的是最好有一位7速或者以上的忍者学习迷宫侦测,带上迷宫WALKER负责换人可以让每层少一个怪,在击杀八歧大蛇与古纳刚这种深层的BOSS时可以省下很多的行动。然后DPS型忍者在无军师赋予情况下可以给个攻击运,有军师情况下学习野战/城战熟悉,木隐忍者不要学防御运,开木隐会把防御赋予覆盖掉。

推荐装备:曹操猛毒刀、大毅力铠甲(失去痛觉头)、忍者面具、金块、龙宫/巨兽牙、城战野战书,帝字头装备等。

(四)阴阳师/魔法师篇

阴阳师在战兰当中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兵种,具有最强的群刷能力(强力式神与大雷击)、比较强的单体伤害能力(鬼召唤改)与免死般防御能力(防御式神与全防),迷宫战中只要有一定速度的阴阳不论等级都可以拿来用,而魔法师在战兰中仅限于异国的三位,作为一个纯粹的伤害机器辅助作用有限,不过单轮伤害而言还是比较够看的,当然我对魔法师用的比较少,所以认识应该也有所欠缺欢迎指正。

阴阳/魔法师四维中比较主要的是知与速,攻完全没用,防御6跟9其实也没甚么大的区别,知直接与阴阳/魔法师的所有伤害挂钩,而对魔法师而言利兹娜的比较大的作用就是A切割射线抗击魔军,而王女跟魔想基本也都是学了白光之后火爆破足轻+白光的一锤子买卖,所以对速度要求并不是太高,而阴阳的速度是非常关键的,上7速的阴阳可以比较稳的在大蛇之前动给予关键人物防御式神,算上军师的速赋予双方六人合战也很容易刷出式神+强力式神的,否则速度太慢一方面只能刷一次,另一方面也容易被对方忍者打断。

比较常用的阴阳与魔法师有:

御町:               4 8 7 8 7      防御式神 待机 雷击 大雷击 自动回复

北条早云:           4 8 8 8 8      防御式神 待机 式神 早云召唤 ()

南条兰:             5 6 5 6 5      防御式神 待机 式神 ()   ()

山中子鹿:           3 6 9 4 3      全体防御 待机 式神 鬼召唤改 健康体

利兹娜:             4 5 5 4 5      ()      待机 火爆破 () 魔法绝对防御

魔想志津香:         2 6 6 5 3      ()      待机 火爆破 白色破坏光线 粘地

玛吉柯:             属性忘记了   技能应该是只有火爆破

另外比较常用的阴阳还有追加的阴阳(很IMBA的全体防御式神)、虎子(6技阴阳?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跟胜子也是很萌的两位)。

阴阳师与魔法师培养策略:

(一)其实阴阳还是非常两级分化的,早云与乳町都是超一流的阴阳师,尤其是乳町可以称的上是战兰的BUG之一了,这两位基本不用培养直接拿来就是最强的,早云可以学个式神2,看特殊情况可以将两位的防御式神换成全体防御基本也就可以了。

相对而言兰的培养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知速吃到六,然后点一点知或者速(建议知然后给甲虫,知2书便宜而速2书太宝贵)给本知书就有8知8速了,这样的属性也就OK了,然后技能三学习式神2,技能四学习鬼召唤/鬼召唤改/强力式神,还是比较推荐学习强力式神的,可以刷一波式神2然后再刷一波强力式神,单体鬼召唤改虽然伤害还行但是比起群刷还是差了很多,还是交给忍者或者骑兵来进行单体伤害吧,技五推荐城战/野战熟悉/智力运/速度运皆可,看队伍情况与阴阳的用途。

一次式神2+强力式神可以刷出1000+1500的伤害,还是比较够看的。

推荐装备对乳町而言非常推荐城战周刊,风林火山下十二速知的乳町的大雷击可不是开玩笑的,有人认为给乳町将军队,我觉得是非常不划算的,六千兵力的乳町算上补正其实也就是两千二的兵力罢了,但是直接由十二速知变成了6+6还是非常不划算的,对于其他阴阳装备推荐世界的黑河、甲虫、守护神、城战/野战周刊等等。

(二)魔法师的培养我觉得就没什么可看的了(也许是我不是很会用),无非就是吃小知书到六知升级一次到七知然后带世界黑河,利兹娜学A切割带对魔直接对抗魔军,王女与魔想白光一锤子买卖,伤害其实还行,主要不受足轻防御影响K在足轻身上伤害还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都是没有学习城战野战熟悉的伤害(5/6知大概是贯穿前后都1500的伤害),否则还要更加好看一些伤害。

(五)军师篇

军师毫无疑问可以称的上是战兰最强辅助了,山县高板马场(个人战)伤害为什么牛,就是他们自带军师,或者说随身带着城战/野战周刊,50%的属性加成是非常巨大的,而且战兰中的军师不光辅助作用巨大,自身的能力也是非常出类拔萃的,轮椅合战精密射击神技,个人战也是顶级的输出战力(个人觉得仅次于高级别兰斯小川与满级马场),真田、爱、轮椅的合战输出能力不弱于同属性的忍者,还有各种BUFF技与去除BUFF技,各种战果技,可以说军师是战兰中最为有用的兵种之一了,可以让别的兵种带来质的飞跃,好的军师合战永远不会嫌多。

比较常用的军师有:

真田透琳                 3 7 7 6 7 合战甲 待机 弓射击 战果DOWN2 风林火山

直江爱                   3 7 7 8 7 合战乙 待机 弓射击 状态解除乙   金钱管理

乌鲁泽                   5 8 7 8 8 合战丙 待机 弓射击 ()         ()

岛津家久                 5 7 6 7 7 合战丙 待机 弓射击 状态解除丙   ()

还比较常用的军师是追加军师(战果DOWN2)、格蕾希亚(不能推而且貌似要吃书+大满足所以没用过但是貌似还是很不错的)、本多正信(合战甲?很难抓到)等。

技能分析与培养策略:

军师毫无疑问最重要的属性是知,所以对真田而言给他升一次知到七知然后给世界黑河岛九知算上他自己的风林火山可以一次性提供十三根箭头,爱跟轮椅稍微次点因为她们自己要占掉一些。

技能1:合战战术丙/乙/甲,最好升级到甲,同样的人数的军师可以给予更多的箭头,箭头的提升是非常大的。

当然这个只是伤害上的提升,而对于足轻而言就是生死的问题了,比如八防足轻面对八攻9999兵力的和久,如果没有军师的赋予情况下受到的伤害是(140-84)*3250/2=910伤害,而如果有军师的防御赋予则受到的伤害是(140-116)*3250/2=390伤害,而如果是对面的和久受到军师的攻击赋予就是(180-84)*3250/2接近1600的伤害,这个就是生与死之间的区别了。所以爱的合战乙最好提升到甲,可以提高行动的效率。

技能3:弓攻击改,这个无所谓没别的了可以升下,轮椅跟真田这种的射击伤害还是蛮高的。

技能4:状态解除丙/乙/甲、战果DOWN1/2、精密射击,轮椅精密射击无异议,爱自带状态解除乙,可以升级到甲可以更多的解除对面的状态,对于一般的大众脸而言如果合战感觉有难度可以考虑战果DOWN1然后到战果DOWN2,对合战苦手还是很不错的捷径。

技能5:技能5对军师而言没什么大的意义,可以考虑学个城战/野战熟悉作为一个DPS登场。

推荐装备:真田可以带世界的黑河(大蛇战推荐先发带黑河给家康进行赋予然后换下场)、金块、巨兽牙等等,轮椅推荐龙宫剑,个人战用,而且对精密射击有效,爱的装备比较随意(我都是给她头金地藏赚点钱)。

(六)铁炮/炮兵/巫女篇

这三个兵种有脸武将不多,而且相对技能比较少,所以写在一起吧。

比较常用的铁炮/炮兵/巫女队伍。

铁炮:

又圆又美:              1 7 5 3 6 () 待机 射击+狙击 () ()

又方又丑:              2 6 6 6 6 () 待机 射击 () ()

岛津利久:              2 8 7 8 8 () 待机 射击 () ()

炮兵:

玛利亚:                2 6 7 8 6 () 待机 郁金香 () ()

巫女:

名取:                  4 8 6 8 8 治愈之雾 待机 弓射击 巫女2 ()

小早川千奴:            5 7 7 7 6 治愈之雾 待机 弓射击   毒杀 ()

玉签风华:              4 4 4 6 5 巫女之舞 待机 弓射击 巫女 宣传效果大

足利超神:              3 0 0 1 1 巫女之舞 待机 弓射击 () 落武

雪姬:                  4 1 3 6 5 治愈之雾 待机 弓射击 () 商人

阿树姬:                5 4 5 5 4 治愈之雾 待机 弓射击 () ()

后面这三位真的用的很多么?

其他比较常用的武将还有:大友宗麟(全国版的国崩炮)、霞、五十铃(高智且两扇CLEAR)、追加铁炮巫女(铁炮自带吸引、巫女7智加血能力不错)

技能分析与培养策略:

(一)首先对于铁炮队,单论伤害而言其实我觉得铁炮还是非常无力的,虽然基础攻击力很高,但是需要使用吸引或者军师赋予才能打出勉勉强强的数字,虽然铁炮的先手顺位很高,但是硬直很大,吸引完基本对面足轻已经防御完成了至少一次,伤害能力也就基本相当于同属性武士蓄力之后的平砍伤害。

铁炮的属性其实大部分都不需要,攻击由于铁炮的基础攻击力很高所以6攻与9攻铁炮之间的伤害差距很小,防御呵呵不管几防被砍到基本都是死,速度因为铁炮的高顺位+高硬直也没甚么大的意义,知除了影响圆美的狙击概率对其他铁炮完全没有意义。

对于一般铁炮队而言,也就是除了圆美的铁炮,技能是没有选择的余地的,第一技只能选择吸引,这技能说实在的很垃圾,铁炮的硬直太大吸引一次之后六人合战已经到了大半程之后了,而且跟军师赋予效果一样根本没甚么意义,第四技只能学贯穿/贯穿2,0.7倍的贯穿伤害,低的可怜的伤害,第五技跟别的差不多无非就是攻击运与城战/野战熟悉。

圆美还是比较值得一用的,高知情况下狙击的成功率很高,推荐装备为将军队(只有一技、基础伤害高属性无所谓,基本避免了所有的将军队害处)、帝字头与工蜂(不是很推荐,硬直太大而且铁炮兵力太贵)、世界黑河、金块、城战/野战书(很不推荐给铁炮),方又丑推荐给兰斯的爱,一方面可以CLEAR一方面亦可引出玛利亚的满足。

(二)炮兵就当有玛利亚吧,霞什么的可以无视了。炮兵与铁炮还是比较类似的,不过是远程,站后排可打前也可打后,所以玛利亚的合战能力还是很强的,属性基本差不多可以考虑点一点攻上去,学一个郁金香连射也就差不多了,1000兵带赋予郁金香连射对开防野菊造成伤害大约1000点,稍微逊色于蓄力全力2武士,不过也非常可观了。

(三)对于巫女而言,技能1可以选择治愈之雾与巫女之舞/风,这个就跟全防与单防足轻一样看各人喜欢了,技3如果实在没什么可点的可以点个弓射击2玩玩,技4貌似只能点巫女之岚,会巫女2的只有名取跟小早川的毒杀比较特殊,巫女1的10%还是比较不够看的(不过有5只巫女队+名取还是挺吓人的),技能5巫女比较特殊的是有一个出张巫女可以给男性武将一个攻击性赋予这个还是蛮不错的,经过我验证对迷宫战也有效,风华可以与骑兵队一同出战来利用宣传效果大来给予更多的增兵,名取小早川一般而言直接拿来用就可以,锦上添花的话可以给小早川点个速到7然后给个甲虫/城战书这样可以尽量的减少毒杀准备时间,名取可以点个防或者别的都可以。

名取小早川装备推荐是甲虫、城战书、帝字头装备(不推荐太浪费)、手纸(名取)、青色笼印、大毅力铠甲(迷宫与最终魔人战或者石冥战需要)等。

(七)骑兵/弓兵/僧兵篇

骑兵是战兰当中最为强势的兵种,可以说是凌驾于武士之上的存在,基础攻击比武士攻击高20,基础防御稍低,山县的攻击力算风林火山为220,高于蓄力之后的满攻武士,并且是远程可打前亦可打后,可以一般的骑兵配合军师之后都可以说是非常强力的战力。

单论山县马场而言,山县合战基本可以说学一个骑马突击2就完全毕业,要限制有限制,要伤害有伤害,要战果有战果,要速度有速度,装备要求也不是很高,给一个龙宫/巨兽牙即可,亦可给一个大毅力铠甲前期可以稍微客串下足轻,对马场而言,合战方向发展CLEAR时点一点攻然后给金块,或者点出战果2,个人战方向发展点一点速度然后给予龙宫剑/巨兽牙,满级的风林火山马场的个人战伤害是非常夸张的。

当然对于一般的骑兵队伍而言,其可选择技能在于突进(山县专有)、后卫击溃(对对方后排伤害有加成)、战果2与追击(战果占优情况下一次三倍攻击伤害),当然我大众脸骑兵用的很少,不是很清楚这些技能是否都可以学习。

对于弓兵而言,会使用的一般只有山本五十六与原老头,我在全国版抓到过9攻的弓兵,但是感觉伤害能力还是很一般的,比较值得一培养的是56,56可以往两个方向发展,可以学疾风点破+提升知来玩暗杀流,亦可将攻击升上去学山本弓扫射与足轻/忍者专杀来进行伤害压制,当然56要发挥出威力必须要有一定属性与兵力的基础上才能打出看的过去的伤害,装备推荐金块、龙宫巨兽牙、兰斯的爱、城战野战书、世界黑河、工蜂等等。

对于和尚而言,僧兵的起始顺位很低(可能慢于军师是起手最慢的单位),比较常用的武将有性眼、魔窟堂、油娘道三、卑弥呼与朝仓老头。

和尚的基础防御力是相对比较高的,而且不用补兵所以可以给予魔窟堂一个减伤道具来客串足轻,亦可将俘虏中的僧兵登用然后砍兵卖钱,对于朝仓老头而言可以给予兰斯的爱引出雪姬跟CLEAR拿国力(无种地打穿可以达到170-180的国力)。

性眼说实话没用过几次,因为只有正史才能收入,属性很强技能也挺强的一个和尚,基本可以说是毕业级别的和尚(CLEAR搅基给兰斯5级),卑女王属性、技能与内政能力都很强,初始消耗有点高,不过也是早期非常值得入手的一个人物了。油娘的活转很犀利,不过用的不多,三扇+一次大满足还是有点肉痛的,而且我一直觉得JJ+轮椅+油娘+名取这样的打法与骑兵军师战果流一样,都很无趣,就算是5星速攻坏灭流28回合打穿也不需要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和尚装备推荐可以参照武士,当然对装备的要求非常低。

和尚的可选技能一般有僧兵突击改(作为DPS)、延长战2(油娘吹风流可考虑弄一个)、妖怪退散(专克独眼家,对妖怪3倍伤害无反击)、三子与死神之镰(性眼专有)、天志加护、活转(不可学习,魔窟堂活转二油娘活转一,我也见过大众脸的僧兵随机刷出过活转二这个技能)与防御解除,僧兵的发展方向我觉得还是应该以一个辅助型的DPS来发展,主要的工作应该以合战中的防御解除、对面高攻单位的BUFF驱除和对脆皮单位的DPS为主,个人战当中的活转是非常赞的技能,给一个高攻单位比如70级兰斯一个活转兰斯斩就可以对大蛇造成600+的伤害,相当于一个3技50级的武士的伤害了可以说。

当然这三个兵种大众脸我用的也比较少,所以也许有一定的疏漏与理解偏差,欢迎指正。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