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运镖天下之四大镖局攻略心得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8-31

完全攻略

+

一、游戏简介

这款游戏是由光谱资讯制作的以描写镖局为背景的经营类游戏,音乐轻松,语言幽默。这个游戏采用640×480×256色的分辨率,中国风味的地图,镖局的行规以及50多种突发事件,玩起来很有亲切感。这个将经营型游戏和战棋类游戏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的游戏是个有新意的游戏。

二、完全攻略

游戏有4个镖局的总镖头供选择,选择谁对剧情并无影响,因此可根据喜好自由挑选。

苏小小,是飞凤镖局总镖头苏锦华的独生女,还是峨嵋派的俗家弟子,年方16就接管了冰凤镖局。

黄天霸,为人正直,虽是富家子弟,也是文武双全的好汉。20岁成立了龙门镖局。

贾必真,35岁开了万里镖局,但为人奸诈,成立镖局一方面运送镖物,一方面也可保护自己。

骆震山,京城的打铁匠。一天打铁打断房柱,将别人托他父亲寄存30年的一箱黄金从房梁上打掉下来,就用这箱黄金开设了镇远镖局。

本游戏共4关,每关只要把其他竞争镖局挤垮就算了事。第一关只有一家镖局和你竞争,官府和土匪也不来捣乱,可用来熟悉镖局运作的方式。第二关也只有一家镖局与你竞争,但土匪常来劫镖。第三关就有两家镖局与你竞争,官差也常来敲诈勒索。第四关四大镖局同时登场,竞争异常激烈,连少林、武当也来插手,够你忙乎一阵子的了。

每关开始时,都有300万资金和4个黑凤镖师,第一件事是建立一家分镖局。只有总镖局时是不会有人请你运镖的,因为运镖是从总镖局向分镖局送,可在分镖局之间运送。第一个分镖局距总镖局最好近一些,以缩短运镖时间。只有一家分镖局时,分镖局用不着派人驻守,因为镖物只是从总镖局运至分镖局,在分镖局没有生意。多建几个分镖局并不比只建一个分镖局赚得更多,因为那样需要更多的镖师,马匹、工资、管理费也相应更多,操作也更复杂。建立了分镖局后,应将4名黑凤镖师全部解雇,重新聘用镖师。

镖师的级别共分5等:黑凤镖师在镖师级别中的等级是最低的,体力、武力和防御力多在50—60,行动时只能走一步,变换方位时很不方便。比黑凤镖师强的是白虎镖师,其行动力要好一些。再往上数是赤狮镖师、黄豹镖师和青龙镖师。级别不同的镖师的各项能力有很大差距。

花500两做个招聘启事,只要有点声望,就会有人来应聘,给镖师的工资数决定镖师的忠诚度,忠诚度低了会发生镖师卷镖银逃走等意外情况。多给点工资,忠诚度超过80后使用起来也放心一些。镖师升级后,忠诚度大幅度降低,因此要赶紧提高工资,直至忠诚度到80以上。而老弱镖师可送3个月的薪水,将其遣散。

招聘镖师一般只能招到赤狮级别以下的镖师,要尽可能招赤狮级镖师,他们的工资都要近万元,因此资金较紧时,也可以招些白虎级的。除此之外,还应采用挖角的策略,既可打击对方,在游戏中期或后期,也往往可心得到好人才。挖角得到的镖师要付较高的工资,才能使他的忠诚度超过80。镖局中有20个左右的镖师也就差不多。

在战斗和运镖过程中可得到一定的经验,当经验值达到一定数值后就可升级。黑凤镖师升白虎镖师需80点经验值,升白虎镖师要120点,再升赤狮镖师要160点,最终升成青龙镖师要200点经验值,青龙镖师再得多少经验也没有级可升了。

根据镖师的人数购买相应数量的马匹,马匹按价格依次为骏马、胡瞄马、乌梁马、芙蓉马、赤兔马、千里马等6种。只要有钱,最好都购千里马。这些操作都可以把时间关闭后从容进行,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打开时间等客进门了。

接到生意后,要赶紧动身,因为路上情况复杂,若遇到暴风雨可能会停留三天。为使运镖任务尽快完成,最好每人一匹千里马。在运镖的路上,经过官府时要派人送一送红包,否则官府每次都要秉公执法,对你盘查盘查,耽误你一天行程。路过土匪窝时,要拜一拜山门,要不土匪来劫镖,遇上高大凶猛的土匪,劫了镖就得付几倍的货物赔偿金,如果镖师阵亡,也得付抚恤金。即使是武当、少林,也要送点礼,通通关系,以后可以增加镖局的生意,今后也会派人协同运镖。这些送钱的地方,每次送钱有个一两万足矣,且三个月左右送一次。在经过桥梁、树林时会遇到猛兽蛇蝎的袭击。遇到战斗和猛兽蛇蝎时,只能靠实力取胜,因此每次押镖至少要四、五名镖师。

战斗时,游戏切换成战棋模式,与不同的敌人对阵的回合数是不同的,猛兽是10个回合,土匪是15个回合,和其它镖局的镖师对阵是20个回合,回合一到便停止战斗。战斗中若有镖师阵亡,只需付一定的抚恤金。如果全体阵亡的话,要付一笔不小的赔偿金。遇到强大的敌人,可想法耗到回合数满,或派出一两个镖师堵住桥梁或道路,以保全大伙的性命。最重要的是不要失镖,完成一趟镖一般可得镖银10万左右,如果失镖则要赔偿数十万乃至上百万。

这样经营数月,资金就相当雄厚了。但要对方镖局倒闭,光靠互不侵犯大概经营不过电脑。因此,要过关还需要想法劫对方镖局的镖银。劫镖前先把对方等级高的镖师挖走,然后派人去对方镖局门口埋伏,当对方镖师经过,便大打出手。劫得镖银,对方镖局既要赔镖物,又要付抚恤金。没几次就要关门了。

评论:运镖天下之四大镖局攻略心得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