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C > 文章内容

楚留香传奇之血海飘香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9-28

一、游戏简介

这是由台湾第三波文化事业公司于1995年出品的一部角色扮演类游戏,游戏根据古老作品改编。游戏容量为14MB。人物形象逼真清晰,场景画面流畅。

二、完全攻略

小船

楚留香与苏蓉蓉共乘一艘小舟在海中游荡。远处漂来4具尸体。打捞上来一看,认得他们分别是朱砂掌门西门千、南海掌门灵鹫子、天星掌门左又诤与沙漠之王札木合。4具尸体均全身肿胀,却无利器伤痕,显然为中毒而死。4位武林顶尖高手同时被人毒害,实在不可思议。可凶手是谁呢?楚留香与苏蓉蓉商定将4具尸体藏匿起来,然后分头进行调查。

等船靠岸后,楚留香飞身跃上岸来。正要举步,想起还是化装一下为好(可免于与朱砂帮的人对决),于是回到船上内间,找出3套面具,从衣柜最左上角拿到衣冠,楚留香摇身变为大侠张啸林。又从门口右边的木箱中拿了银票、弹珠、碎银,回到船头,用轻功跳离船头(以光标指水面),然后上岸。

济南城客栈

楚留香进入济南城,匆匆看了一遍,就来到城中客栈。租下一间客房,在客房里得到一对蜡烛。下楼吃饭,听到一旁两人边吃边说,快意堂中由朱砂帮总管冷秋魂正亲自开设一场赌局。楚留香顾不得吃,问明情况前往快意堂。

快意堂

一局豪赌,使冷公子另眼相看,邀至内室相见。得知天星帮的人也到济南城中来了。楚留香对冷总管谎称有件300万银两的买卖,但需请出冷总管的师傅杀手书生西门千。利诱之下冷总管说出其师傅不知上哪里去了,只在师叔杨松处留下一封信。冷总管带楚留香去其师叔住的地方取信,不料杨松已被血煞五鬼用五鬼分尸杀死在床上,那封信也找不到了。心里暗自叹服对手。进入西门千的居室,也无收获,只是觉得墙上的美人半身画像有些不对劲。离开时,冷总管赠楚留香一块快意堂的令牌,此后楚留香可自由进出朱砂帮。带着满腹的疑团,楚留香转来转去也没有找到头绪,最后拿令牌到西门千的居室中取走那幅可疑的美人像。

客栈

回到客栈,见冷总管已派人保护自己的房间。进入房中撞了个人,拿下一看,是天星帮的三公主沈珊姑。楚留香想起先前见到冷公子时已知天星帮在济南落脚,住在客栈的东边,便将沈珊姑交给朱砂帮审问。楚留香捡起沈珊姑的柳叶刀,拿了蜡烛,来到天星帮探问消息。

天星帮

进入天星帮内,打败天星帮守门的中原一点红,但身分却泄露了,进去后把柳叶刀交与他们并告知沈珊姑的去向。

快意堂

再到快意堂看看审问沈珊姑的情况如何,沈珊姑说出天星掌门左又诤也是得到一封信后不知去向的。楚留香心生一计,对天星帮的二师兄立地手宋刚提出用沈珊姑交换那封信,宋刚正要说话,却被突然出现的一名会用忍术的人一剑杀死。楚留香一路追了下去。

大明湖

楚留香追踪凶手到了大明湖畔风雨亭,谁知忍者剑士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线索又断了,那神秘的对手是谁?正要离开,中原一点红又来挑战,再将他打败。大明湖碧波荡漾,楚留香看见无花大师正在抚琴,与之讲经论佛了一阵。离开大明湖时遇到一个乞丐,给了一些碎银后得到一个纸包,内有铃铛和一段铜丝。在湖边得知一个钓鱼小童的猫不见了,楚留香在城北的一棵大树上用铃铛把猫骗了下来。把猫给小童,得到鱼钩。

快意堂

回到快意堂后,冷秋魂告之沈珊姑已被放走。当听到南海天鹰子也来济南城时,楚留香不禁想起4具尸首中的灵鹫子,赶忙回到客栈。

客栈

楚留香回到客栈,房间上了锁,只好用铜丝撬开门锁,看见天鹰子已被一剑穿心而死。在桌上找到一页纸笺,落款为秋灵素。拿上抽屉里的打火石后出门。出了客栈偶然听到沈珊姑对门人谈到画像之事,想起那幅画,在她身后跟踪到城北郊,结果不见她的踪影,只好问问小孩子,但却不肯回答,回到街上买了一串糖葫芦哄他,得知沈珊姑进了左边的树林。进入树林,来到一间土屋前。

孙画师居室

进了破屋,正好看到沈珊姑用武力威逼画师孙学圃,便上前将她赶走。用打火石点亮蜡烛,让孙学圃看了看画像后,说秋灵素正在乌衣庵出家,可去乌衣庵找素心大师请教她现在的所在。楚留香临走时拿走柜子上的一尊佛像。

桃花庵

问桥上的小童,指出北面有座庙,在庙中“素心大师”说“秋灵素已死,不必再言”,楚留香只好回家,在小巷问个卖佛珠的老太,才知乌衣庵在城南,刚才所去的乃是桃花庵。那么刚才那个素心大师是谁?楚留香买串佛珠后,返回桃花庵,那假素心已经不见,只找到一本佛经。楚留香赶紧来到城南乌衣庵。

乌衣庵

乌衣庵的庙门大开,庙里无人答应,用弹指神功使弹珠敲大钟,引来了个疯尼姑,楚留香说明来意,按照佛像、佛珠、佛经的顺序将3项佛事交给疯尼姑,才可求见素心大师。刚要进内室,只听“嗄”的一声,暗箭齐发,楚留香施出绝世轻功飞身躲过,小尼姑却已中箭身亡。赶紧离开乌衣庵,回到客栈。

客栈

程三和李四又到客栈来喝酒,见到楚留香便说有个黑衣少年正大闹快意堂。据他们描述的情况,此人应是札木合之女黑珍珠,第四条线索上的人物终于也出现了。

快意堂

楚留香到快意堂,施展赌技赢得黑珍珠之父留下的信,正要拆阅,中原一点红又出现了。一场战斗后,中原一点红被打败了,他恼羞成怒地挥剑把信削为齑粉,发誓不再插手楚留香的事。楚留香无可奈何,走回客栈,途中遇到丐帮长老白玉魔,据说此人一向为非作歹,曾被前帮主任慈逐出帮外,最近得到新任帮主南宫灵的宠信。上前与他交谈,之后回客栈。

客栈

在客栈的门前拿出画像问摆摊的画师,发现有人在找秋灵素,进了客栈发现他就是白玉魔。原来画像上的秋灵素原是任慈的妻子,真名叫叶淑贞。楚留香想此事应与丐帮有关,因此前往丐帮总舵。

丐帮总舵

在丐帮总舵里竟见不到一个人。从仁义堂绕进天牢,打开牢门(开门方法写在丐帮大门口),见到黑珍珠被关在里面,将她救到岔路口处与她交谈,她谈起此次寻父之由,并告诉楚留香那封信中的内容。楚留香决定先找秋灵素问问,回到丐帮香堂,胁迫南宫灵带路。楚留香安排黑珍珠到大明湖等候苏姑娘,便随同南宫灵走进一条山间小路。

秋灵素隐居处

在木桥边,打败一个自称天枫十四郎的武士,见到隐居的任慈之妻秋灵素,将诗笺给了她。她对他们并不欢迎,并否认有书信之事。

大明湖

回到大明湖后,黑珍珠说苏蓉蓉已遭人暗算。楚留香来到风雨亭边,把鱼钩给渔翁,渔翁除去化装,竟是苏姑娘。两人互相讲述调查的情况,苏去神水宫的调查也无太大进展。分析秋灵素的谈话有很多漏洞,可能是南宫灵在场的缘故,楚留香决定单独去面见秋灵素。临行苏蓉蓉给了他一包迷药。

丐帮总舵

在丐帮大院内,南宫灵正与无花大师喝酒,楚留香巧施迷药,将二人迷倒,从南宫灵身上拿了打狗棒,抄近路直奔秋灵素居室。

秋灵素居室

秋灵素却不在室内,打开后门机关(桌上绿色花瓶右侧),看到白玉魔正想将秋灵素推下悬崖,楚留香上前将她救下。秋灵素讲出14年前的一段旧事:当时东瀛武士天枫十四郎找到任慈决斗,但此前已受重伤,已不敌任慈一掌,临死前托孤于任慈,就是现在的帮主南宫灵。结果南宫灵用天一神水毒死了任慈,夺得帮主之位。秋灵素发信求援,不料收信人竟一一被害。说完往事,秋灵素便跳下悬崖自尽。

丐帮

楚留香找到南宫灵,劝他悔改,但南宫灵已听不进劝了,被打败后他竟用苏蓉蓉相要胁。楚留香打败怪物大汉救出苏蓉蓉后,南宫灵听从神秘客之令带楚留香来到一条船上,告诉他这一切是南宫灵的嫡亲哥策划的。南宫灵饮下一杯酒后口眼流血全身肿胀而死,原来喝的也是天一真水。

莆田少林寺

为查明真象,楚留香告别苏蓉蓉,只身来到莆田少林寺。途中在山壁处得到一碎纸,于是回头进路边店中购得茶叶。走进少林寺寺门,向前来到大雄宝殿,殿内空无一人,却危机四伏。经过寻查,发现如来宝座下有道暗门,机关在右偏殿内。打败左偏殿玄通神僧,在右边角落得到一串佛珠。打败右偏殿的灰眉神僧,打开四个小木箱,按从上到下,从右到左的顺序,分别是第二层第二个和第五个,第四层第七个和第七层第四个。回到正殿进入暗门,将佛珠挂在一尊达摩佛像合什的双手上,右侧会出现一个通道。通道内又是一个暗门,左右各绘一幅罗汉图,图的下面各有3个凸出的按钮,按由外及内的顺序,把左边的第一个、第三个和右边的第三个按钮按下,最后见到方丈天峰大师和无花和尚。用茶叶换掉天峰大师的茶,跟无花大师到另一处谈话。由于无花大师即是所有事件的幕后人,为了了结这件事,楚留香最后手刃无花大师。

三、游戏心得

(1)打斗画面出现后,应迅速按动攻击按钮(画有宝剑的那个按钮),过时不按,此回合会自动结束,只能挨打不能还手。

(2)使用物品不要离使用对象太近,否则对象不起作用。

评论:楚留香传奇之血海飘香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