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新蜀山剑侠传

新蜀山剑侠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10-25

完全攻略

+

一、游戏简介

这是由智冠公司出品的中文武侠游戏。此游戏根据还珠楼主的原著改编。战斗场面采用流行的斜向战斗,采用随机发生方式。战斗动画不少,画得也不错。游戏地图广大,场景丰富。

故事说的是峨嵋派的李英琼,奉师命去摘七星草,偶然在山洞中救出村民阿友、阿孝和猎户,得知有人以炼金术作幌子为害世人,英琼答应他去赵家村调查真相,从而引出的一段武侠故事。

二、完全攻略

赵家村

话说峨嵋派的李英琼李小姑娘来到赵家村,与阿孝母子谈话后,再向村长和村长的儿子阿友打听有关炼金术的事,同时买些火种和牛毛,用炼金术制出金菩提,这样回到凝碧崖后可换些盘缠。英琼打算到后山瞧瞧,在村东北的赵家河畔为傻大牛拦路,他说山上有鬼,除阿孝外村长不让其他人上山。英琼决定先回去见了师傅再说。出了赵家村,经铁森林、清静森林、凝碧崖外,就到了凝碧崖了。

凝碧崖

回到凝碧崖,见了师傅邓隐,他也不肯多说,只是让她借此下山锻炼一下。

赵家村

回到赵家村,先找阿孝,这孩子非要上山砍柴,谁也拦不住,只好去找村长。在村长家见到葛将军,他们都不准英琼上山。英琼只好偷偷上山去。经过赵家河畔、赵家村森林、赵神殿外,来到赵神殿,见到阿孝被僵尸王抓住了。救下阿孝,再向一个受伤的士兵打听事情的经过,这时僵尸王又跳了起来,再次打败他后得一个剑柄。

从山上下来,见可怜的阿孝又被一只老虎所伤。打死恶虎后,又和老虎主人乔瘦打了一场。这乔瘦真是厉害,英琼勉强支撑了5个回合,幸亏师姑荀兰茵和师伯朱梅及时赶来相助,合力除掉了乔瘦后,英琼也得到了紫郢剑。朱梅送给英琼一只猩猩,还给猩猩起了个名字叫袁星。同时要英琼去西川镇找荀姑的女徒儿周轻云,一起调查炼金术的事。英琼回村见葛将军,得到一枚令牌。

西川镇

从铁森林向东北来到西川镇东街。在东街客栈二楼找到周轻云,再下楼跟大嘴李和呱呱荣闲聊,得知镇上有位贾仙在教人炼金术,还了解到玄冰谷内有古怪。到街上调查一番,救济一名乞丐,又从3个跳绳的小女孩口中得知镇上老夫子的弟子小包子最爱看烟火。于是到西街兵器店从铁匠公孙巧那里问来焰火的炼法是火种、黑狗血和黄精(可在菜地里寻到)。再去西街庙会上找卖艺的韩星、敦若霞,不想他们被镇上恶霸马财的手下绑走了。英琼等人一路追到东街马财家,救出韩星,但若霞却被马财带走了。

韩星说贾仙可能知道炼金术的事。贾仙是镇中私塾先生的儿子,英琼在东街一间屋里找到了私塾先生,但他不愿说出儿子的去向。找到小包子,放焰火给他看,小包子说他父亲钱大包可能知道贾仙的下落。英琼在东街找到钱大包,钱大包推说马大海知道,找到马大海,买了他1000两银子的货物才知只有西街云中飞法师知道。在云中飞法师要10000两,才告知贾仙躲在他家屋旁的仓库里,还告知固元胶可用接骨木和黄精制得。见到贾仙,他不肯说出教他炼金术的人是谁,拿出葛将军的令牌后,贾仙只得招出炼金术是从青螺宫传出的。

玄冰谷

众人离开西川镇,经由铁森林来到玄冰谷外,一路向西南走,途遇到恶人雅谷达正在欺侮少女秦紫玲,大伙上前救下了秦紫玲。问及青螺宫之事,紫玲对英琼说她姑姑邓八姑久居玄冰谷,可能会知道。行至玄冰谷,却见邓八姑已遭尚和阳的万变血沙所暗算,非千年灵芝不能救命。于是众人向西南进入玄冰森林,取回肉芝液,将邓八姑救醒。再三请求下,八姑才答应送她们去青螺谷,并送她们异宝雪魂珠。此时尚和阳突然跳出来要抢宝珠,被英琼打走。

青螺宫

来到青螺宫,英琼在左边的层子里见到一个少年翻箱打破了花瓶后吓得逃走。捡起他掉下的玉环,冒充新来的婢女去见总管,向喝醉的管家反复询问口令,骗得口令后通过门卫进入内宫。穿过大殿,找到了毒龙的大夫人,见她正为打碎的花瓶责罚丫环小丫。英琼用玉环证明是少爷打碎的花瓶,救下被冤枉的小丫。接着回下房找到小丫,得知二夫人方兰芝正在后花园的冰亭等她。来到后花园,在方兰芝的帮助下进入密室,先碰上看守密室的八魔。此时在西川镇曾被英琼救济过的那个乞丐在这里帮英琼料理了八魔。然后下楼,打败青螺宫主毒龙,得知是尚和阳用炼魂瓶养影虫,以控制他人的魂魄,而雪魂珠正克制炼魂瓶,但是影魔灭天即将出世,得及早想出办法才行。英琼拿到玉钥匙,到右下角打开牢门救出郭若霞等人,然后在左下角打败尚和阳,得到赤阳珠。用雪魂珠把炼魂瓶中的魂魄放出,但又得知这一阴谋后面还有指使人。回玄冰谷与八姑道别后返回凝碧崖。

玄晶洞

回到凝碧崖见到师傅,讲述炼金术的始末。师傅让英琼去取玄晶洞的冰蚕以克制影虫。临走前要听师姑、师伯讲个故事。然后几人一路从凝碧崖外向东进入玄晶森林,再向东到达玄晶山坡,位于西北方的就是玄晶洞。但里面寒气逼人,英琼只得先退出来。向左边的猎人请教,猎人让英琼去天堂瀑布找小神童李静虚。上石梯来到天堂瀑布,找到李神童,他说要想进洞只有温玉才能克寒,而温玉现在云灵岩的尸妖谷辰手中。

玉灵岩

从玄晶山坡向东走到妖异森林,再向北进入玉灵岩森林,一直向北来到玉灵岩,对准绳子跳下去便进入了妖尸洞。在洞口英琼见到守门的米龟和刘裕安,骗开他们找谷辰,与妖尸一场恶战,要不是他沉睡时间已到,实在打不过。不过妖尸走时将袁星抓走了。英琼二人只好再回天堂瀑布找李静虚,得知要用天波壁的七修剑才能斩杀妖尸。

天波壁

从玄晶森林向东北进入奇异森林,再向东进入天波林,在林中救了侥僬族(传说上古时矮人族)的小人懒儿,谁知懒儿抽空溜走,再找到他,服下他的奇药,变小进入侥僬族村落。该村分东村和西村,两村多年不和。向东北进入一个树洞,再下到西村,找到西村长。西村长说如果能为他们调解两村的恩怨,就告诉英琼天波壁的位置。于是两人进入门口有乐师的大长老家,向大长老打听两村结怨的原因,他说只要用招魂幡从坟中招出两村祖先,问问就知道了,但他忘了招魂幡的炼法,需到东西村交界的屋顶去问小俊。在屋顶找到正和东村小美约会的小俊,问出用黑狗血、火石、兽骨(可在巫医的树屋找到)、宣纸就可以炼出招魂幡。带着招魂幡,大伙来到坟头(在地下的最左边),招出两位先人,问清原因。再回村叫东村和西村的现任村长一起去坟头,再次使用招魂幡,坟头两村的误会终于解除。

问西村长天波壁在哪里,他不知道,但他说巫医可能知道。走过西村北面的吊桥来到巫医家,巫医要英琼把他屋顶上的啄木鸟赶走。二人去找西村大长老屋外的乐师帮忙,但乐师想要大长老的一首曲子,而大长老又需要二人帮他抓来蝌蚪才肯谱曲(五线谱?)。于是两人来到墓地旁的水塘,站在一旁的小鱼儿说要捉蝌蝌 需要有一张大网。打败附近的大蜘蛛得到蛛网,再用蛛网捕到一只蝌蚪,交给大长老后得到曲谱,再让乐师给啄木鸟演奏。啄木鸟听后就飞走了。在巫医家里可以找到冰蚕丝、盐等物,查看巫医的《百兽宝曲》可知用白铁(可在东村铁匠屋里可找到)、盐和冰蚕丝炼成朱雀环,炼出朱雀环可与中间屋顶的那只叫飞翔的燕子交谈。巫医叫燕子把两人带到天波壁,在壁前打败七修神兽,取得七修剑,然后再回玉灵岩击败妖尸,得到温玉。此时,影魔已控制袁星魂魄。为了不使英琼等人为难,袁星与妖尸同归于尽,幸得花凌军相助,带走袁星的元灵,暂保其元灵不灭。

玄晶洞

再入玄晶洞,用温玉化开冰柱,救出余英男,她也加入英琼一行,三人往前行,找到了冰蚕。回到凝碧崖,从师姑口中得知要救袁星,需莲花转生符和异类金丹,而要得莲花转生符可到青莲峪找元江金船上的智叟。

青莲峪

于是众人沿奇异森林向东北走进青莲峪,在一座桥上见到一位渔翁,得知去元江金船的方法。站在栈桥末端东北角上面向水中的木桩依次使用椰子(椰子可用两根树枝拣出)、浮萍和赤阳珠,湖中生出万朵莲花,沿着莲花金桥来到金船上,原来渔翁就是智叟。在金船二楼再找到智叟,得到莲花转生符和五朵青莲。智叟对英琼说,以五朵青莲、异类金丹再配合袁星的生辰八字就可救活袁星。异类金丹可去洪水泛滥的雁湖村寻找。智叟说要除掉影魔,必须得到紫郢剑、青索剑、冰蚕、火灵珠和神沙母5种神物。

雁湖村

众人从青莲峪向东进入光华森林,再下南来到雁湖村,见到葛龙将军,不想被他关了起来。在牢里见到村民请来修桥的多绿。在床上找到一枚玉簪,用它打开牢门。然后去左边牢房救出白谷逸,得知葛将军已被影魔附身。白谷逸送给英琼一颗避水珠。出牢房向西是被洪水淹没的雁湖村,从堤坝上一小段木制坝栏处进人洪水中,杀掉妖鲧,拿到异类金丹。

妖鲧一死,洪水也跟着退去,回头再找葛龙将军,他魔性大发,英琼只得应战,打败他后,他临终前说出火灵珠在阴风洞中。英琼又在葛将军屋里找到聚魄炼形丹的炼法,可用万木灵丹加除邪九烟丸炼出。然后回到村里找多绿修桥。他张口要1000两银子,只得给他。

凝碧崖

回到凝碧崖,用莲花转生符使袁星复生,结果猩猩袁星因祸得福,变成人形。

阴风洞

大家经雁湖村往南来到天刹森林,再向西南到阴风洞外,发现通往阴风洞的桥断了。再找多绿修桥,修好后直入阴风洞。在洞中找到文蛛,见它正要吃掉米龟和刘玉安,冲上去打死它,在它腹中发现火灵珠,刚想拿,突然跑出一个绿袍怪人抢走了火灵珠。从米龟和刘玉安口中得知此怪人乃邪派大宗师绿袍老祖,要到古墓森林与上古三尸无华、戎敦、穷奇会合。

古墓森林

众人来到古墓门前,见到少女凌云凤,她是为夺回被穷奇抢走的轩辕二宝而来的。大家一起进入墓穴,沿左边往上走,遇到了英琼的师叔宋达。宋达因与颠倒人有赌约,被困在此,不能离开。英琼先找到颠倒人,骗他先违反誓言,得知他是受邓隐之托才骗宋达的。接着回到宋达处,听他说出数十年前的一段隐情,当初宋达与邓隐为盗取五色石而合谋杀死同门顾某,但不料克制影魔的五色石化为五宝。如今五宝中的一部分落在绿袍老祖手中,而青索剑的下落只有神驼乙休知道。说完宋达帮她们破了绿袍老祖的无影障,自己也归天了。

众人继续前行,除掉绿袍老祖和附在他身上的魔影神龙,获得不少宝物。突然上古三尸中的无华跑出来企图夺宝,结果送了命。大家继续摸向古墓深处,此时古墓已被上古三尸中的戎敦封闭了。大家杀掉戎敦、穷奇,继续向里来到无华的棺材处。在棺材的左边发现了机关室,从左向右推开棺材盖,进入密室又见到了凌云风,她运用轩辕二宝破去古墓中的天罗地网七煞阵,众人一起出了古墓。

白犀潭

众人由天刹森林下行到歇歇森林,在这里遇到了商人,做了一番交易后,继续行至白犀潭找乙休。乙休要英琼帮他取天一真水,化解他与妻子的争吵,于是拿出拜帖送英琼等人去紫云宫。

紫云宫

在紫云宫门口,丫头春花拿走拜帖,二凤、三凤出来说宫主不见,大家冲进去,见宫主初凤正在宴客,初凤以未见拜帖为由拒绝了英琼,只好先去找拜帖。众人来到二凤的住所,胜得其夫金须奴,得到了幻光踏及月魄寒精的法术。再入初凤房中,见到铁姝欲偷天一真水,立刻出手拦阻,打败她后又去找初凤。但她仍不信,言语不和只好武力解决。初凤斗败后仍有怀疑,要英琼拿出证据来,众人只好去三凤住所找丫头春花。在三凤住所和扫地的老吴交谈后见到了春花,方知三凤受许飞娘指使而截取拜帖。接着找到许飞娘,跟着她来到藏宝库,再去骗三凤,使二人反目。在藏宝库中许飞娘逃掉,三凤迁怒于英琼,又是一场打斗。打败三凤后取回了拜帖。众人回大殿,见许飞娘用二凤要挟初凤换取天一真水,金须奴救妻心切反被许飞娘所伤。众人合力除掉许飞娘。为救金须奴,众人进入万字迷阵,杀掉4个护鼎妖怪后,阵中出现了龙蛟,斗败龙蛟便得到天一真水。

白犀潭

英琼救下了金须奴后回到白犀潭,来到乙休的住所,到左下方屋内找到乙休的妻子,将天一真水给她后,她还是不愿意回去,非要乙休亲自上门认错不可,但乙休又不愿道歉。英琼想请乙休家门前的小童蛙至帮忙调解,他要有条鲤鱼才肯帮忙。于是到乙休房内的柜子中拿到来一根钓杆,到河边钓了条鲤鱼。蛙至得到鲤鱼后就去把乙休的妻子骗了过来,夫妻见面化解了矛盾。于是乙休告诉英琼望月谷是青索剑的封印之处。

望月谷

由白犀潭过八达树林找到望月谷的入口,在这里摘得一颗魔藤果。进谷后,谷中的小孩石生将山涧上的桥破坏了,袁星推倒身旁的一棵枯树,大家才得以过了第一道山涧。不想石生又将第二道山涧上的桥搞断了,于是英琼使用魔藤果,再加上从乙休屋里找来的鸟笛,变出一座桥。找到石生,拿到了青索剑,还得知圣姑伽因与艳尸崔盈在幻波池比斗。

幻波池外

从八达森林向东走到幻波池外,见到周轻云的未婚夫顾长风,他也要到幻波池找人。但幻波池被一道青竹印记符所封,为了能够进入幻波池,众人找到枯竹老人和瑛姆,答应帮枯竹老人去北极陷空岛偷地冥元磁。

陷空岛

在陷空岛见过陷空老祖后,找到干神蛛。干神说他妻子被仇人迫害,已化成蜘蛛,需人移形换体。为救干神蛛的妻子,英琼找到藏书阁的管书老人,得知用金菩提、雷丸和聚魄炼形丹可炼出移形换体偶。救活干神蛛妻朱灵后,得到了黑玉石和白玉石,把它们放在太极图上可到机关室找地冥元磁。

幻波池

拿到地冥元磁后回到枯竹老人处,得到清宁扇,解除了封印进入幻波池。在圣姑府见到邓隐和圣姑伽因,她们将崔盈的事交英琼等人处理。众人至府内深处,到一楼梯口却下不去,忽见一旁有圣姑石像,一拜之下楼梯口就打开了。下去后大家见到真正的圣姑,得知邓隐与崔盈是一伙的,先前所见的圣姑实际上崔盈所幻,而且邓隐早就遁入魔道。众人回到上面,见到邓隐已被顾长风带走,而崔盈已死。再找到圣姑得知邓隐去了影魔灭天的领地胜天崖。第五件神物神沙母也在那里。

胜天岩

再次见过枯竹老人后,大家向西南到天惜森林,再曲折向北来到胜天岩外,进入胜天岩大殿后,见到邓隐和顾长风。原来邓隐从前为了抢夺五色石而杀了顾长风的父亲,顾长风为了报父仇不惜出卖灵魂给影魔,放出影蛊控制邓隐,欲借此杀他。为化解两家的恩怨,大家一路追到胜天岩顾长风父亲顾天逸的墓前,费尽口舌劝说顾长风,英琼面向古碑左侧用招魂幡唤出顾天逸。听到父亲的话,长风终于悔悟,要以自杀阻挡影魔灭天的出世。但为时已晚,灭天出现了。经过一场恶战,击败了灭天。

凝碧崖

返回凝碧崖后,众人正要庆贺胜利,又见邓隐在悔过时被灭天附体,逃到铜椰岛去了。原来是没有用五色石封住妖魔。从顾长风处取得神沙母,让师叔用5件神物炼成五色石,大家带着五色石追到了铜椰岛。

铜椰岛

来到铜椰岛,见到岛主天痴上人,但他却不帮忙。只好去河畔找龙童,原来岛主又是假的。众人立刻去问岛主身边鹦鹉,得知地洞的入口在铜椰树下。进地洞救出岛主,再回来找到被灭天附身的邓隐。大家合力再次打败了灭天,用五色石将其封住,彻底解除了魔患。

评论:新蜀山剑侠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