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月剑痕

新月剑痕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10-30

游戏介绍

+

《新月剑痕》是近期制作精良且耐玩度很高的角色游戏,拥有众多的战斗合成技能、变化多端的阵法和庞大的剧情容量。作为单机游戏的一个进步,它引入平行剧情系统(PSS)的概念,玩家在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利用存档进入第二轮游戏,会发现新增很多事件细节,新剧情相当于第一轮的半数左右,这样若想体验完整的剧情和完美的结局,需至少玩两轮以上。本攻略限于篇幅,以第一轮的故事为主,第二轮的剧情请玩家自行发掘探索。

技能系统:游戏中拥有大量的战斗、合成和辅助技能,部分从支线任务中习得,比如完成孤独剑客事件习得的荡剑回枫,战斗中能随机进行物理反击;完成杏花老树的心愿习得灵视,可以使隐形的敌人现身。有的则会从修练的技能中领悟到新的技能,比如由剑术和玄术而衍生的魔法剑;由体术和偷窃中悟出的卸甲等。不同的技能组合会产生新的效果,比如学习舌战后,再习得兽语,在战斗就能对魔兽产生影响。

在进行第二轮游戏时,之前习得的技能和熟练度会保留。游戏开始的天赋设定,第一轮建议选剑术、体术和治疗;第二轮选玄术、铸剑和酿酒。

物品寄存:

在各城的客栈都会找到许通,由于主角有负重限制,玩家可将暂时用不到道具暂存在许通那里,建议合成后再放。

阵型学习:

在各地宝箱会找到一些许通笔记,上面记载习得阵型的方法,找齐并装备特定的防具套装,便可找许通学习相应阵型。

相性克制:

源朝世界存在地、水、风、火四大相性,以及超自然的光与暗。相性克制方向是:水>火>地>风>水、光暗互克。克制相性的攻击会得到额外加成,反之会降低。

日夜交替:

游戏中有真实的时间体系,在城外时间会流逝,城内和室内则是锁定的。某些NPC只会在特定时间出现,事件触发也有时间限制,改变时间可到客栈投宿,或者习得露营技能进行时间转换。

心动值:主角与伙伴之间有心动值的设定,它可通过赠送礼物或完成事件来提升,每个人对礼物种类的好恶不同。伙伴心动值越高,战斗中发生联击、护卫和激励的机率越高,另外心动值还会影响最后的恋爱结局。

相关下载

新月剑痕
新月剑痕简中版多功能修改器v1.4.1
英文名:Crescen tTear
作者:箭情
日期:2015.03.29

评论:新月剑痕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