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新龙门客栈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9-01-03

第一关

场 景

东厂刑场(夜晚)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

NPC

张统领、王统领

敌方人物

禁军统领×2、禁卫兵×12

胜利条件

周淮安走到出口

失败条件

周淮安或邱莫言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兵部尚书杨宇轩,密奏皇上弹劾东厂,但因事机败露,被大太监曹少钦私自囚禁,并严刑拷打逼其交出大明兵符,杨宇轩誓死不从咬舌自尽。

杨宇轩一手提拔,并以师徒相称的禁军总教头周淮安,为搭救恩师打算私闯东厂禁地。与周淮安情义至深的江湖女侠邱莫言和两位忠肝义胆的禁军统领,决定誓死追随

  1. 一开始我方人物位于战场中央,对话交代发现杨宇轩的尸体。
  2. 敌方总数少于15人,每回合增加1个禁卫兵,超过15人就不会再增加。
  3. 两个NPC会在阵亡时送牛皮甲大还丹给周淮安。若存活到过关,会用对话交代两个NPC阵亡。
  4. 打倒两名禁军统领,可以得到佩剑腰刀
  5. 一开始周淮安有无相剑谱、邱莫言有越女剑谱

过关指引

  1. 这是十分简单的一关,玩家有充分的时间可得完宝物,再从容逃走,唯一要注意的是别让周淮安和邱莫言分开行动而被包围,一旦没血就且退且休息,休息完又是一条好汉。
  2. 若要快速过关,可躲在张、王两位统领旁边,直冲出口。(多用绝招攻击敌兵,顺便练绝招)

宝物

左桶∶草药;右上桶∶行气散;左下桶∶草药;右下桶∶行气散

 

第二关

场 景

京师城门(夜晚)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

NPC

 

敌方人物

元均、禁军统领×2、禁卫兵×16

胜利条件

周淮安走到出口

失败条件

周淮安、邱莫言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周淮安与邱莫言浴血杀出东厂,打算趁天色未亮逃出京师,连夜奔至城门下,不料东厂人马早已在此守候多时。在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周淮安与邱莫言唯有向前杀开一条血路…….

  1. 一开始出现周淮安与邱莫言的对话,接着元均说话。
  2. 敌方总数少于30人,每回合增加3个禁卫兵,超过30人就不会再增加。
  3. 打倒元均与两名禁军统领,可以得到牛皮甲长剑

过关指引

  1. 兵分二路,邱莫言走右线,利用其高移动力的特性,引开部份敌兵,以避免被攻击为优先,周淮安走左线,且战且走,以避开敌军主力,又能抵达撤退点为目的。
  2. 杀无赦,缓进,由侧翼进攻,要小心元均,攻击力颇强,血又长,最好能单独诱出,合周淮安和邱莫言两人之力,杀之。

宝物

右下桶∶草药;中偏左上桶∶行气散;左上桶∶金创药

 

第三关

场 景

乱葬岗(夜晚)

我方人物

周淮安

NPC

女盗贼、盗贼A、盗贼B

敌方人物

元均、禁卫兵×10

胜利条件

保护女盗贼安全走到出口

失败条件

周淮安、女盗贼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杨宇轩生前交给周淮安的一封密函之中,告知周淮安藏匿兵符的地点,并托付周淮安照顾两位幼子。

周、邱二人兵分两路,邱莫言立即动身搭救两位幼子,而周淮安则依指示,往京师东郊的乱葬岗出发,去寻找兵符,二人临别前相约在龙门客栈会合。

  1. 一开始出现周淮安与三名盗贼对话,说明兵符在女盗贼身上,要保护女盗贼的安全,一起走到出口才能取得兵符
  2. 走到盗贼A旁和他对话,会得到50两
  3. 走到盗贼B旁和他对话,会得到阔剑

过关指引

  1. 周淮安大侠向左山壁稍挡敌兵,只要帮女盗贼挡上两剑,就可保女盗贼逃命无碍。
  2. 直接向上方移动,引开部份敌兵,拿取天山雪莲。
  3. 由于时间不多,宝物只可能取其一,因此笔者建议沿山壁向南走,并和两盗贼谈话,再取得千年人 。

PS.记得取下周淮安的武器防具,以便下一关给邱莫言使用。

宝物

左下桶∶千年人 ;上桶∶天山雪莲

 

第四关

场 景

山林小路(白天)

我方人物

邱莫言、贺虎、铁竹

NPC

盗贼×4

敌方人物

禁军统领×4、禁卫兵×20

胜利条件

敌全灭

失败条件

邱莫言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邱莫言与周淮安分手后,马不停蹄的行至贺兰山下,遇到贺虎、铁竹率领一夥强匪打劫东厂官银,随行官兵戒备森严、人马众多,贺虎等人渐渐不敌,邱莫言见状出手帮忙贺虎等人解危。

  1. 一开始贺虎、铁竹与禁军统劣谠话,表明痛恨东厂宦官。接着邱莫言与贺虎、铁竹对话。
  2. 地图上有四辆运官银的马车,内有毒龙枪谱乾坤刀谱千年人 天山雪莲
  3. 打倒四名禁军统领,会得到浑铁枪长刀、罗汉金丹、达摩金丹

过关指引

目的是杀光敌军,因为没有时间限制,敌军亦无援军,因此可以慢慢蹂躏敌军,别太急躁,一次别引来太多敌兵,即可获胜。建议先绕到右上,往左下进攻,擅用邱莫言的绝招,配合右上银车找到的毒龙枪法,和右中银车找到的乾坤刀法灭敌,不过敌兵众多,应以血多的角色做肉挡推进。

商店

第四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短刀、腰刀、长刀、大刀、短剑、佩剑、长剑、阔剑、牛皮甲×1、鳄皮甲×1。买卖道具∶草药×6、行气散×4。

 

第五关

场 景

砾漠峡谷(白天)

我方人物

邱莫言、贺虎、铁竹

NPC

杨玉英、杨玉宝、公差×2

敌方人物

贾廷、锦衣卫统领×3、锦衣卫×16

胜利条件

杨玉英、杨玉宝走到出口

失败条件

邱莫言、杨玉英、杨玉宝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曹少钦推断,周淮安必定会来搭救杨宇轩的遗孤,所以倾东厂人马,在两名幼子必经之路沿途埋伏,势必要查出兵符下落。

邱莫言助贺虎等人杀退官兵后,直言相告贺、铁二人杨宇轩之事,并表明愿出重金礼聘二人,贺虎与铁竹答应助邱莫言一臂之力。于是众人连夜赶路,终于拦截到要被押解至边疆的杨玉英与杨玉宝,正欲动手时,却发现东厂大军早已在此埋伏等候多时……

  1. 我方人物走到NPC杨玉英、杨玉宝旁边会出现对话,之后成为我方人物。
  2. 两个公差则一直是NPC,保护他们安全走到出口,会得到金创药×1金创药×1
  3. 打倒王恭与三名锦衣卫统领,可得到穿耳箭、铜护镜

过关指引

首先要全力冲到杨氏姐弟身边,以免两人自投罗网,先以守住隘口(图一)为目标,等来犯的敌军解决后,再慢慢推进,杨玉英的止血咒,和杨玉宝的激励术、定身术都是相当好用的法术,尤其是激励术对头目级的角色尤其好用。

宝物

左下桶∶金创药;下桶∶牛皮甲;上桶∶大还丹;右上桶∶200两

商店

第五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浑铁枪、长刀、大刀、长弓、穿耳箭、长剑、阔剑、蛇刃剑、鳄皮甲×2。买卖道具∶草药×4、行气散×3、金创药×3。

 

第六关

场 景

客栈前景(白天)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贺虎、铁竹、杨玉英、杨玉宝

NPC

老道士×1

敌方人物

盗贼首领×2、盗贼×20、女盗贼×6

胜利条件

敌全灭

失败条件

周淮安、邱莫言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邱莫言在贺虎、铁竹的相助下,救出杨玉英与杨玉宝后,依先前约定来到龙门客栈会合。

龙门客栈位于大漠荒野,附近盗匪猖獗,邱莫言一行人在客栈外遭盗匪袭击,危急中周淮安正好赶到。

  1. 第3回合周淮安加入
  2. 打倒两名盗贼首领,可得到50两50两
  3. 与老道士对话,会得到太极剑谱

过关指引

一开始就在被包围的情况,周淮安先向下方桶(右)退,引开部份敌兵,邱莫言一行人则往上方退,避免被夹击,由于本关敌兵不强,因此应不难解决。

宝物

下桶(右)∶锥飞箭;左上桶∶大刀;下桶(左)∶长弓

商店

第六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长弓、锥刃箭、大刀、九环刀、阔剑、蛇刃剑、鳄皮甲×2、犀皮甲×2。买卖道具∶草药×4、行气散×3、金创药×3。

 

第七关

场 景

客栈厨房(晚上)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贺虎、铁竹、杨玉英、杨玉宝

NPC

独臂神僧

敌方人物

金镶玉、刁不遇、黑子、店小二×20

胜利条件

打倒金镶玉

失败条件

周淮安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周淮安与邱莫言一行人相缓筢,决定先在龙门客栈内填饱肚子,再想办法出关,不料金镶玉在周淮安等人饭内下迷药,迷倒众人后准备谋财害命,幸好杨玉英与杨玉宝尚未进食……

  1. 一开始我方只有杨玉英与杨玉宝可以行动。
  2. 救醒独臂神僧,会得到乾坤刀谱

过关指引

由于众人一始都被迷倒,只剩杨氏姐弟可行动,因此首要任务就是要出众人,只要移到我方角色身边即可解开迷药,可利用杨玉宝的激励术加速救人,将众人集中在周淮安和邱莫言所在地,再向外进攻。

宝物

右下桶∶蛇刃枪;右桶∶长剑;左上桶∶锥刃箭´ 10

商店

第七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蛇刃枪、九环刀、良弓、长剑、阔剑、蛇刃剑、鳄皮甲×2、犀皮甲×2。买卖道具∶行气散×4、金创药×6。

 

第八关

场 景

客栈背景(夜晚)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贺虎、铁竹、杨玉英、杨玉宝、金镶玉

NPC

乞丐×1

敌方人物

王恭、路小川、东厂太监×25

胜利条件

敌全灭

失败条件

周淮安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周淮安等人制伏金镶玉一夥人后,认为待在客栈内十分危险,决定连夜离开。刚出客栈,遇到东厂人马扮成的商队挡住去路,双方人马剑拔弩张准备厮杀,忽然风云变色、雷电交加下起大雨……

  1. 一开始金镶玉与周淮安对话,为报不杀之恩愿助我方杀敌。
  2. 每回合双方行动结束后,都会出现6个3×3方格的区块遭到雷击,区块内的人物 HP会减少,其出现的位置由电脑随机决定。
  3. 打倒王恭、路小川,会得到凤尾箭×10犬齿倒勾箭×10
  4. 与乞丐对话,可以购买金缕衣

过关指引

先解决右下方的敌兵群,以免被包围,再将左方来犯的敌兵一一加以歼灭,如此敌军大概就只剩小猫两三支,而不成对手了。

PS.记得过关前要去右上角找乞丐买金缕衣,以及把贺虎和铁竹的装备取下。

宝物

下桶∶运功散;右桶∶金创药

商店

第八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蛇刃枪、锥刃箭、柳叶刀、良弓、蛇刃剑、鸳鸯剑、铜护镜×2、犀皮甲×2。买卖道具∶运功散×4、金创药×3、救命金丹×3。

 

第九关

场 景

二楼大客房(白天)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杨玉英、杨玉宝

NPC

 

敌方人物

贺虎、铁竹、盗贼首领×4、盗贼×12、女盗贼×6

胜利条件

打倒贺虎、铁竹

失败条件

周淮安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周淮安等人一时尚未想到万全的出关办法,再加上一连多日的暴风雨阻断去路,导致个性冲动的贺虎失去耐性,与周淮安、邱莫言发生冲突……

  1. 战斗结束贺虎、铁竹重新加入。
  2. 打倒4名盗贼首领,可得到金创药×350两50两小还丹×3

过关指引

一开始被分为两部份,而最后的目标是要击败贺虎和铁竹,首要目标是邱莫言和周淮安会合,由于是通道地型,因此要小心被包围,反而要善用通道保护杨氏姐弟,周淮安和邱莫言各用一次绝招即可解决小兵。

宝物

中桶∶100两;右桶∶金创药

商店

第九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蛇刃枪、龙刀枪、九环刀、柳叶刀、良弓、蛇刃剑、铜护镜×2、铁护镜×2。买卖道具∶小还丹×7、运功散×3。

 

第十关

场 景

客栈二楼(夜晚)

我方人物

周淮安、邱莫言、贺虎、铁竹、杨玉英、杨玉宝、金镶玉

NPC

 

敌方人物

贾廷、王恭、路小川、东厂太监×25

胜利条件

取得驾帖

失败条件

周淮安阵亡

剧情说明

设定说明

周淮安与众人商议,东厂三大当家手上应该握有朝廷驾帖,只要取得驾帖,就可不动干戈安然出关。于是,决定夜里动手盗取驾帖。

  1. 一开始贾廷与路小川对话,说明驾帖放在房间柜子内。
  2. 柜子内放有驾帖,打倒贾廷、王恭、路小川,会得到雷霆刀、紫影剑

过关指引

  1. 驾帖在中间桌内,一开始人员分散,因此首要目标是把人员集中,周淮安自己可以应付敌兵,向上移动,因此要全力救援杨氏姐弟,杨玉宝用定身术定住面前的敌兵,以免通道被敌兵堵死,集合后守住通道口,先解决下方来犯的敌军,再前去“明抢”驾帖,而且杀三大当家可得不错的武器。
  2. 利用金镶玉全力冲驾帖,一定要将她保持在通道中央,以免被包围,并且用道具补血,同时杨玉宝使用激励术,同样全力冲驾帖,有很大的机会由杨玉宝取得驾帖。

商店

第十关结束出现买卖视窗,买卖武器∶龙刀枪、大刀、九环刀、柳叶刀、锥刃箭、蛇刃剑、鸳鸯剑、铜护镜×1、铁护镜×2。买卖道具∶运功散×2、金创药×2、小还丹×3、救命金丹×3。

 

评论:新龙门客栈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