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少年行2

少年行2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8-09

剧情简介

+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少年行》结束的十八年后,江湖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门派---追魂派,说它特殊是因为它是一个以杀人为职业的团体,只要你出得起足够的镥,它可以替你杀掉任何你不想再看到的人,从来没有人见过追魂阁的主人,即使是阁内的杀手也只能隔着一重黑幕听候他发出的一道道决定生死的追魂令,最近追魂阁又有一批年轻的杀手要出师了,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在追魂阁所在的恨天崖上,一批从婴儿时就被阁主收养的年轻人经过多年的封闭式秘密培训后就要正式开始自己的杀手生涯了。为了行动的安全性,阁主宣布要把他们分为两人一组,各组单独行动,必要时再通力合作。我们的男主角韩冷被安排和骄傲冷艳而且和他长得很象的吴晴组队。这引起了暗恋吴晴多年的段义的嫉妒,不仅当场与其发生冲突,事后更处处与韩冷为难。而段义的伙伴林巧对段义则是一往情深,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四人带着爱恨纠葛踏入了江湖。

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韩冷逐渐对自己的身世产生了疑问,他不动声色的暗暗收集着蛛丝马迹,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而吴晴与韩冷的长期合作使她对理智而难以捉摸的他暗生情愫,追魂阁主也令人费解的一反平时对杀手动情的严厉处罚,给他们制造了非常多的机会,极力促成他们的结合,难道这只是因为他对两个优秀弟子的特殊宠爱?

一次偶然的机会,韩冷独自邂逅了单纯可爱的少女忘忧,并且因为她的毫无心机而轻易的爱上了她。可是除了段义,好像没有人为此感到高兴。吴晴更冲动的要破坏组织规则动手杀了她,为此韩冷与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后分道扬镳。然而忘忧似乎并非天上掉下的精灵,她的种种举止,暗示着她高贵的身份…  韩冷接到刺杀当朝最有势力的九王爷的任务。吴晴也打开心结配合他执行这个相当有难度的任务。不过他们都是训练有素的杀手,很快便找到了九王爷。然而韩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王爷就是忘忧的父亲。两人面对彼此一直刻意隐藏的真实身份,巨大的受骗感和挫败感让两颗紧贴的心顿时疏远。但是为了忘忧,韩冷不仅没有杀掉王爷,还倒戈相向,不惜与吴晴对决。被赶来支援的段义和林巧发现,最终韩冷带伤逃离了王府。

心灰意冷的韩冷陷入了被追魂阁主通缉的尴尬境地。他在某种冥冥中不可解释的神秘意念指引下逃到了万花谷。在这里他终于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原来当年竺湘兰在生下了一对龙凤双胞胎后因思念慕容痕不久就郁郁而终,将孩子托付给了一对好心的夫妇。不料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个黑衣人将孩子抢走,并且用火烧毁了村庄,除了当时出外经商的男子以外,其他人无一幸免。在验证了韩冷的特殊胎记后,如今已是老人的男子将竺湘兰留下的遗书和武功秘籍交给了他。学会了追风十八剑的韩冷在母亲的墓前发誓一定要找到妹妹,并且手刃仇人,为父母雪恨。

韩冷再上恨天崖,要求与阁主见面,被拒绝。林巧告诉他由于那次他在王府的行动失败,吴晴作为同伴本要受抠目毁容之刑,性格火爆却情深义重的段义甘愿代她受过,自断一臂,才保住了吴晴的容貌。而阴险狡诈的追魂阁主再次派人潜入王府,不仅将王爷夫妇的人头拿回,还把忘忧也带回了恨天崖。

了解到这些天追魂阁的变化,韩冷偷偷潜入地牢想救忘忧走,黑暗之中那人却用匕首刺向他的要害,韩冷出于自卫将她的匕首挡了回去,顺势划破了她的上衣。灯火一闪,眼前竟是满面泪痕的吴晴,而衣衫划破处露出的红色印记,竟然和自己一模一样!来不及向她解释什么,她已掩面而去。

走到地牢门口,得知阁主已传下命令,除非韩冷和吴晴马上成亲,不然今晚就要将忘忧处死。韩冷已经明白了阁主的险恶用心,但是实在不忍将真相告诉一直蒙在鼓里的吴晴,可是现在还可以有别的选择吗?

最后的一刻终于到来了。已被仇恨折磨得完全变了一个人的阳少冲出现了。竺湘兰的死不但没有让他得到解脱,反而刺激了他尚未平复的狭隘的心。他处心积虑的将她与慕容痕的儿女养大,并且千方百计促使他们相爱,就是为了在他们成亲的时候说出真相,让他们继续为上一辈的恩怨赎罪。虽然事情并没有完全按他的设计发展,不过他已经成功的改变了几个年轻人的命运。

可是到底要不要用报仇雪恨来了断这场纠缠了数十年的恩怨呢?几个人的意见发生了分歧,最终的选择也决定了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归宿。

评论:少年行2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