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四大名捕:铁手无敌

四大名捕三篇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2-03

无情篇

+

《四大名捕》是温瑞安的早期作品,语言风格借鉴于古龙,但其成就远在自树风格的《说英雄,谁是英雄》之上。它是温瑞安的成名作,开创了公案与武侠相融合的风潮,也正是《四大名捕》和《神州奇侠》奠定了温瑞安新武侠第四人的地位。

《四大名捕》持续写了近三十年,据其改编的电视剧和电影难计其数,最近钟汉良、车仁表、蒋毅等中韩名星联手打造的连续剧《四大名捕》开始热播,新天地也不失时机地推出这部电脑游戏。

令人印象至深的是水墨画构成的游戏场景,衬上具有民族特色的丝竹乐曲,渲染出古朴清雅的气息氛围。游戏采用双主角双线程的设计,在游戏的开始玩家选择无情或铁手进入游戏,在后期他们将回归到一条主线上。在前半部两位主角的剧情事件各不相同,想完全领略游戏的剧情,至少要将游戏通关两次。

攻略:

北宋末年的时局动荡不安,内有奸权当道乱寇横行,外有辽夏强敌虎视眈眈,大宋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在这乱世之中当是英雄崛起之时,托孤重臣诸葛小花重出江湖创建六扇门,培养出无情、铁手、追命、冷血四大高手,追凶缉盗惩恶除奸,希望藉此来挽救大宋衰败的命运。

无情篇:

铁狱飞龙 舞阳求兵

无情在赶往开封府的途中,从塞北双龙的手里解救出一名落难的少女,这时冷血赶来通知他去见诸葛先生。连忙赶到神侯府,听诸葛先生说沧州铁血大牢日前遭劫,曾经屡次刺杀皇上的重犯楚湘玉已经逃脱,无情受命前往沧州调查此案,争取将这位灭绝王缉拿归案。在开封城的街道上与路人交谈,了解一下故事的背景,再到风云镖局的台阶上找龙四谈话,答应帮忙护送镖车前往沧州,不过在动身之前先要解决山贼的问题。

沿街道往西走是市集,在西边与熊二交谈触发战斗,击败他之后劝他不要再动镖车的念头。回去找龙四谈话就可启程了,赶到沧州龙四继续行程,临走送给无情一张护符。在沧州有个支线可以做,在街道上找书生施恩谈话,得知他的快活林酒店为恶霸蒋门神占去,无情决定为他主持公道。带着施恩来到城外的快活林,打败蒋门神得到一张涂改的店契,这时会有三个选项:①将蒋门神赶走可得5颗还神露,日后在二龙山会再次遇到施恩,得赠一道防冰护符。②说这店应该属于蒋门神可得到2000两银子,在游戏初期可说是一笔巨款了。③不再插手管这事,施恩送命,蒋门神继续霸占快活林。

在铁血大牢外找到时震东,向他详细询问了楚湘玉逃狱的细节,参与劫狱的有天残地废和天剑绝刀,想必此事与赤炼峰连云寨有所关联,推测楚湘玉会投奔连云寨找戚少商。现在无情是孤手难敌如此强大的敌人,决定寻找高手作为臂助。在与时震东商量之下,打算前往舞阳城去请城主周白宇帮忙。

摅思缉盗 冷血追脏

来到舞阳城在街道有两个切磋武艺的江湖客,打败他们两个可得到灵蛇胆。到城镇的北边找到周白宇,得知他有约在身不能一起去抓楚湘玉,不过推荐正在城里做客的天山飞燕方青青,她是漠外万马堂主的女儿,武功身手自是不弱。

进大厅往右转在房间里找到方青青,青青有意为难无情开出三个条件,最后要为府里的侍女周晴寻找丢失的戒指。不管接不接受这个任务,青青最后都会加入队伍的,如果不接受周白宇之妻白欣如会劝说青青。接到任务后到大厅左边房间找周晴,询问戒指丢失的细节,然后到城里街道的左边屋前找到家丁肖二,听他言语支吾心知有鬼,便说那枚戒指涂有毒药,肖二当即吓得抱头鼠蹿,无情搜索地上找到一枚戒指。返回周晴房间将戒指交还给她,得到一本炎火术(如果没有接受这桩任务,则青青学会炎炎术)。回到大厅右边房间与青青谈话,青青加入队伍后一起赶赴沧州。

在铁血大牢前和时震东谈话,前往连云寨的路有两条,一条是途经两河县,一条是途经虎溪河,每条路线会触发不同的剧情。

①走虎溪河:遇到一伙逃狱的歹徒再在放火烧庄行凶杀人,原来他们是从铁血大牢和楚湘玉一起逃出的死囚。将逃犯打败后冷血赶到,他正要前去搜寻十三杀手的财宝脏物,村庄的后事由冷血来处理,无情和青青继续去追缉楚湘玉。

②走两河县。在两河县的一间民居遇到一位老婆婆,拜托无情给他儿子捎去100两银子。在城镇投宿的时候遇到一些奇特的江湖客,进客栈要了两间客房休息,到半夜无情打算前去探查一下。来到青青的房间结果被她赶了出来,无情只好单身行动。在右边客房里听到三名杀手在商量藏匿宝物的事情,冲进房间将他们捉住并交给接踵赶来的冷血。

连云闯寨 赤炼伏凶

一路的奔波终于赶到连云寨山脚,依次打败穆鸠平、阮明正、劳穴光三位寨主,最后在山寨的大门前找到大寨主戚少商,交谈后到寨里比武较技。无情的武功显然在戚少商之上,但被戚少商突如其来的一剑刺成重伤,这时时震东赶来接应,一行人穿过连云寨继续赶往赤炼峰。为了给无情疗伤暂时在思恩镇的客栈稍作休整,这时无情点破了时震东与天剑绝刀的关系,才得悉他们之间的一些恩怨仇恨。

经过几日的休息,无情的伤势大有好转。这一天由客房来到大厅,闻听外面传来野兽的吼叫,小二说最近森林里经常有可怕的怪物出没。离开客栈到森林找到一只虎精,打败它可得到一枚千年灵芝,青青关切无情的伤势让他服用疗伤,在虎精右边的石后有三只宝箱,拿完后返回村庄找小虎子,到他家里喝碗杨梅汤可恢复所有的属性状态。服用灵芝后无情的伤势已经痊愈,于是和青青离开思恩镇继续前往赤炼峰。

在途中遇到受伤的时震东,得知他被天剑绝刀所偷袭,并确认沈云山就是隐藏极深的奸细。循着山路继续前行,看到周冷龙被唐门毒烟所困,青青冒实地冲了上去为沈云山使出暗器击伤。救出了周冷龙,让他和时震东将军一起返回沧州休养,无情和青青奔至峰顶打败了天剑绝刀,正在说话的时候,仆倒在地的天剑突然出手偷袭,却被现身的冷血杀掉。从冷血口中得知永康县的脏物被断魂谷的无敌公子取走,无情眼看目前追踪楚湘玉的线索断掉,决定和冷血一起前往断魂谷追查脏物的去向。

幽谷断魂 唐门陷狱

为了打听断魂谷的入口位置,一行人来到毁诺镇向居民询问,发现这里的人势力狡诈,口中难得半句实话。先与流氓三说话,给他500两银子打听断魂谷的位置,结果他又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这时选择“痛揍他一顿”,不但拿回那500两银子还得知村上的张老伯知道断魂谷的走法。面东南边民居找到张老伯,这位貌似忠厚的老人同意将大伙给骗了。

由村庄的西南找出口离开,在一片山谷中转了许久发现回到原来的位置,看来是有人利用山谷的地形摆下了九宫迷魂阵,无情突然纵身由崖边跳了下去,在谷底竟然绝处逢生。这里琪花瑶草别具洞天,往右穿过一道山涧找到一间屋子,进去打败打败无谓先生和无为公子,发现宝箱里装满了石块,想来那些宝物是被唐门换走了。

无情决定前往唐门调查,由小屋前的荷塘荷叶往右边走去,穿过一段山道找到唐门的所在。唐门的唐云管家不肯相见,青青按捺不住上前与唐门弟子打斗起来,结果唐云现身将众人迎至大厅。经过商讨唐云同意去见唐门姥姥,不过只允许一人进见。

无情由大厅回到院落里,往右边的门出去穿过几道院子到达流云居,过一道木桥看到池边有位美丽的女子在临池梳发,心中不由讶异世间竟有这般美丽的尤物,上前交谈才知她就是要见的唐门姥姥(唐婉儿)。

唐婉儿对脏物被劫的事毫不知情,当无情抽身欲退时却被唐云阻住,按照唐门的规矩,他进了流云居就必须娶婉儿为妻。无情出手相抗被唐云挫败,在婉儿的恳求下无情被关入唐门的地牢之中。

夜半时分唐婉儿将无情从地牢中救出,在婉儿的提示下决定前往五毒阵营救冷血和青青。往西穿过几片迷宫终于找到冷血和青青,一行人退出迷宫在唐门院落被守卫挡住去路,这时唐婉儿现身救援,安全地将三人送出唐门。

三周除恶 碎云觅路

从唐门险里逃生,冷血返回开封向诸葛先生汇报情况,无情则和青青一起牵制唐门的追兵,并继续追查楚湘玉的下落。两人来到成都,看到一些差役正在逼迫苦力前往矿山做工,青青义愤填膺上前理论,结果差役一轰而上打了过来,将他们赶跑后从居民口中得知三周庄的三兄弟勾结官府为害乡里的事情。

在客栈里的找到小二李三,如果当初经过两河县接到老婆婆任务的话,将100两银子送给他可得到一块玉琥珀。在城里转一下可收集到一些药物,药店里的老板就是当初为无情所救的少女,从她手上可买到半价优惠的药物。

来到成都衙门打倒两名差役,在府衙去不见州府的踪影。往成都的西方进入矿山迷宫,在矿山的入口有一群把守的差役,将他们打败得知州府已前往三周庄赴宴喝酒去了。由矿山返回到成都城里,由上方的出口离开赶到三周庄,在庄里看到州官正与三周兄弟饮酒作乐,打败三周后从屋里的宝箱拿到千年参和一些银两。

由三周庄左边的路前往二龙山,唐门的人马已在此守候多时。打败了唐云和唐失惊,唐云竟然以唐婉儿来要胁无情,还好鲁智深及时现身,挥舞禅杖将唐门的人手驱赶得风流云散。施恩这时也跑到无情面前,将一张防冰护符赠送给无情(须完成快活林任务)。

唐婉儿已被唐云逐出唐门,看着无家可归的她,青青劝说无情带着她一起行走江湖。无情从婉儿口中得知楚湘已联络唐门攻打连云寨,于是决定一起驰援连云寨,只是途中会遇到一点麻烦,碎云渊的息红泪视男人如大敌,想经过那里不是一件易事。由二龙山往右边走来到碎云渊,过吊桥与城堡前的晚晴和晚词过招,取胜后进入大厅与息红泪谈话,在比试武功之后她答应放行。这时万马堂的仆人方余福赶了过来,说青青的父亲身染重病,要她马上回家探望,无情于是决定先陪青青前往万马堂探视。

漠外探父 伏犀驱魔

万马堂地处漠外,须返回到二龙山往北面行进,穿过两片沙漠迷宫即是万马堂。回到家中青青发现爹爹安然无恙,原来他是思女心切才假传病耗。一路的奔波劳累众人暂做休息,第二天青青离开卧室来到大厅,听无情和爹爹正在聊天,谈论有关楚湘玉的事情,这时肖十二拜见说伏犀镇遭受魔教的侵袭,蓝镇主已力显不支。无情于是请命前去应付魔教,婉儿和青青也不离左右。

赶到伏犀镇,蓝元山已和魔教的人开战,无情和婉儿青青等人奋身血战终于将魔教击退。然后在镇上巡视一下可以搜集宝箱里的道具,另外在蓝元山手里可拿到5个云南白药,从方义天手中可得到防乱护符。最后在镇南的一间屋子里碰到青青正在绣花,三人会合在一起离开伏犀镇和万马堂,按原路返回到碎云渊,由城堡大门的右边通路可直达连云寨。

寻龙喋血 玉殒香消

顾惜朝联合楚湘玉谋杀了戚少商,并担任连云寨的新寨主。无情等人打跑了顾惜朝,得知楚湘玉的人马已经攻往舞阳城,为了救应周白宇众人连忙赶到舞阳,见这里在一场大火中已化为废墟,在瓦砾残垣中有几名趁火打劫的衙役,将他们打败后得知周白宇夫妇已经赶往九尾山。

在九尾山上周白宇正与楚湘玉对峙,这时玩家要控制周白宇与他拚力一搏,尽量使用身上的奇术来打,无情的药物可以使用,不够的话可向山道的药商采购。打败了楚湘玉之后,无情也刚好赶到山顶,这时屋里传来白欣如的一声惨叫,原来她已被楚湘玉制住,青青上前解救人质结果被楚湘玉一掌击倒。

无情激愤中冲上前与楚湘玉对决,在无情的疯狂攻击下楚湘玉显露败象,他仓皇脱身并布置顾惜朝和药人围攻过来,无情解决了身周的敌人,青青在怀里已经奄奄一息,临死前要求无情对唐婉儿能好一些。无情泪光婆娑,温柔的往事在脑海中翻腾不休。

相关下载

评论:四大名捕三篇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