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水浒新传:天地之风

水浒新传:天地之风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3)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9-01-03

化魔之章

+

风扬接受了师命离开龙虎山,准备开始他的化魔大业。

化魔之章

先至淮原,遇见刘唐与雷横发生冲突,吴用出现后化解纠纷,接着吴用与主角一通唐僧式的对话过后,竟然为了劝风扬“回头是岸”就自己跟着主角一起闯荡江湖了…………

常州剧情战(BATTLE 花和尚)

剧情简介:鲁智深在酒馆喝酒,遇见一些小混混来找他算旧帐,风扬与灵姿遇见后嘲笑小混混长了一张大众脸,之后就和不甘受辱的小混混打了起来(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么…………)

简易攻略:不用担心鲁智深,先在桥头摆平桥那边的两个小兵,同时派一个人上去拿宝箱,之后再解决那两个拿锤的小兵,要注意的是鲁智深攻击力很强劲,最后的BOSS别给他抢掉了,此战过后鲁智深加入(作为NPC时鲁提辖战斗力很NB…………加入后的战斗力立刻下降了一个档次,唉)

宝箱:浑酒,智慧果

夔州剧情战(BATTLE 纷争)

剧情简介:史进遇见朱武三兄弟,被手下的李吉出卖给官府,风扬等遇见后拔刀相助。助史进三人击退官兵。

简易攻略:没难度,可以先去捡两个宝箱,小杂兵被朱武的法术轰个几下就灭了,反正游戏中可以练级,经验值到也不用急着抢,最后的BOSS张全也没难度,围住他一顿狂殴就能获胜,没有危险性。此战过后史进加入。先学习史进的霸刀式,这招很猛。

宝箱:回元散,药草

润州剧情战(BATTLE 阴谋诡计)

剧情简介:至润州,遇见董超、薛霸二人押解林冲充军,此时出现一人名黑鹰,此人为朝廷暗杀组织的人,交待董、薛二人要杀掉林冲。鲁智深便现身救林冲,一行人与黑鹰发生战斗。

简易攻略:有点难度,要注意此仗林冲死亡即算失败,虽然林冲很强,不过注意别让他落单,等情势稳定了之后再派一人去拿宝箱。董超的战斗力不算太强,围着砍就行。薛霸在右面的山坡上,不会主动进攻,不难对付。黑鹰在左上角的高台上,比较难搞些,清掉杂兵之后回复好体力元气再上去围攻他。战后林冲加入,是个不错的角色,移动范围很大,枪技的攻击范围也不错,值得培养。

宝箱:忠义果,回元散

开封剧情战(BATTLE 强龙地蛇)

剧情简介:入城后遇见一些地痞要风扬他们去胡大爷那儿“拜码头”,结果当然是被风扬和小师妹一顿冷嘲热讽。地痞恼怒之下双方开打。

简易攻略:之前冲上来的四个小兵极弱,史进的招式可以秒杀之。杀掉这四个小兵之后,玄颖在靠左边的城门出现,正被褚非追捕,不用担心她的安危,她战斗力很强,三个捕快远不是对手,到是剩下的侯塞雷的回避率及反击率很高,而且还会加血技能,比较麻烦,鲁十八较弱,建议先把鲁十八给做掉,然后再收拾候塞雷。打掉这两个家伙之后胡宝刚(所谓的胡大爷……)出现,还带了个保镖肃清一,肃清一会一个人主动冲上来作战,先四个人围攻他,玄颖会给大家使用霸邪之阵,可以完全防御一次攻击,这样一来就可以扛得住肃清一的群体性攻击了,之后的胡宝刚比较好对付,攻击力不强,回避率也不高,可以轻松搞定。战后玄颖加入(同样……加入之后就废掉了,很多绝技都要重新学起了)。PS:如果此战先把候赛雷和鲁十八解决掉而不解决小兵,则玄颖不会在战斗中出现,但战后同样会加入队伍。不过不推荐,因为追捕玄颖的褚非可能会掉雪白马,打掉他比较划算。玄颖的能力不错,两个群攻技能清小兵不错,还有霸邪之阵,在后面打BOSS十分好用,要优先习得。

宝箱:盗窃武器符,精炼石

开封之野剧情战(BATTLE 身陷虎围)

剧情简介:一行人来到开封之野,遇见一人被虎群所围,帮忙解围。(实际上武都头一个人也摆得平这些“大狗”……)

简易攻略:没啥难度,就像之前说得,武都头一人就能摆平这些老虎,只管去抢宝箱,这些虎中有一个算是虎王,这个最后抢掉,经验值比较高,其余的小虎随意了,能抢到几个就抢几个吧。战后武松加入。

宝箱:精炼石,回元散

到断剑谷,剧情过后安道全加入,之后让他先学习治疗术,全队的补血任务以后就交给他了。

陵霸剧情战(BATTLE 朝廷鹰爪)

剧情简介:史进正与风扬谈到其师傅王进的武艺超群,此时遇见项充,因项充也曾受王进指点武艺,对王进很是崇敬,觉得史进是在胡说八道,侮辱了王进,正在史进与项充理论之际,高太尉的鹰犬再次出现,欲除掉众人。

简易攻略:此战项充死亡即败阵,不过项的实力不错,而且离大部队又近,不容易死。注意掩护,集团作战,此战不难,对手的人数也比较的少。BOSS蓝鹏回避率比较高些,有些耐心也不难胜。此战过后项充加入,是名不错的队员哦,让他尽快习得天星飞连刃,清小兵效果很强大。

PS:此战四回合后会有援军,如果不想浪费时间就尽快结束战斗。

宝箱:精炼石,回元散

渭水剧情战(BATTLE 为民除害)

剧情简介:一行人至此遇见一人“张三”称此处渔民被逼缴税无法过活,求风扬等人为其除害,风扬答应后遇见所谓的恶党李俊一伙人,经李俊等解释之后风扬才知道自己被骗,此时张三出现,原来他就是此地的知府,真正的恶人其实是他,之后一行人与李俊并肩作战,为民除害。

简易攻略:注意此战李俊不能死,而李俊的AI又低,一上来就往敌群里冲,所以建议开始战斗后大部队就往前冲,尽量引一些兵杂兵过来,减轻李俊那方面的压力,然后边打边往李俊靠拢,此战建议让玄颖用群攻技打,清兵比较快,如果拖的时间长李俊会比较危险。此战过后李俊加入队伍。

宝箱:水咒武器符,回元散

蜀地剧情战(BATTLE 意气相投)

剧情简介:吴用与风扬行至此地,这时索超出现告诉说有流寇让大家快逃,但吴用已经跑不动了,结果给流寇追上,风扬老毛病不改,就图嘴上痛快,嘲了流寇两句,莫名的卷入战斗……

简易攻略:本关三个BOSS有点难度。开战后先解决两边的小兵,楼梯口的小兵交给索超自己解决。别先杀了,否则索超有可能冲上楼梯单挑三个BOSS,这是相当危险的。因为本关索超同样是受保护动物……。清完小兵后大家再和索超一起上,先解决单玺,这厮一招群性攻击会附加石化效果,很是麻烦,所以必须先灭了他,之后再解决谢渊,这家伙没啥特点,比较好对付。鄂图回避率很高,和他对战要些耐心。

宝箱:返魂符,强命丸(这个宝箱在左边一群手持呼拉圈的小兵那儿,在墙下面,别漏了。)

过云桥剧情战(BATTLE 陷阱 计中计)

剧情简介:一行人到桥边遇见一群山贼在劫色(色=孙二娘 --||),风大侠一行人自然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谁知英雄救美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位“美女”和那群山贼是一伙儿的,于是只能再战一场以求自保。

简易攻略:第一仗:头目陈宽,徐远,对方人少,占住桥口就行,陈宽回避率高,所以还是先解决徐远。第二仗:对手的头目加入了孙二娘,开战后全体往桥后退,先把桥后的小兵给解决,不然占桥头会给两面夹击,很不好对付。反正三个头目不会冲过来,清完杂兵再上就行了,孙二娘不是很强。围攻即可,战后孙二娘加入队伍。

宝箱:第一战:轻功靴,药草;第二战:万灵丹,药草

九野剧情战(BATTLE 难题)

剧情简介:来到九野遇见解荣,谈话后知道原来附近有一百兽山庄,周围百姓担心被庄内的野兽袭击,过着惶惶不安的日子,所以解荣的侄儿解珍、解宝便去百兽山庄交涉,之后一去不回。为了寻找解氏兄弟,风扬一行来到百兽山庄,遇见毛允,见其言词闪烁,所以风扬决定强行闯屋。

简易攻略:由于此关的小兵全部是老虎,所以可以带上狩猎武器符。开场后向解氏兄弟处靠拢,解宝是个摆设,不会移动,不用担心他的安全,问题是解珍会往虎群中冲,要注意保护。这关的头目大毛和毛允都很好对付。只要之前和虎群的战斗中保护好解珍就能轻松过关。此战后解珍加入队伍。

宝箱:浑酒,黄花马

东王丘剧情战(BATTLE 拦路打劫)

剧情简介:来至此处遭到一伙山贼打劫,双方动手开打,战斗中李逵出现相助。战斗结束后李逵向风扬提出单挑的要求~

简易攻略:此关对方人手很多,上来之后先结阵等对方所有小兵冲下来之后用玄颖和项充的范围战技迅速清光,之后往左上方行动把落单的头目赵城先砍掉,接着往中路行动,把李魁引下来砍掉,最后再围攻夏钰,这又是一个回避率很高的BOSS,慢慢和他磨吧。此关第三回合李逵会以援军身份出现,不过他会站那儿不动,这到也好,不用担心他的安全问题了。此战过后风扬要和李逵单挑一局,单挑时尽量从背后砍他,发招时用能把对方弹开的招式,免的下回合给他连砍两刀。这样就比较稳当了。单挑胜利后李逵加入队伍。

宝箱:怒熊盔,虎胆丸

邺城剧情战(BATTLE )

剧情简介:来至邺城,遇见县尉正押解犯人唐牛,宋江为其叫屈,此时吴学究和宋江打了个招呼,县尉以为双方是一伙人,便要一同捉拿。

简易攻略:此关敌人人数众多,所以要卡住路口,让项充在后面放大招清兵,唐牛此关不会移动不用担心,而宋江会疗伤术,所以基本止也死不了,小兵清完后,县尉会冲上来,他的HP并不多,围攻一回合就能搞定。战后宋江加入。宋江的特技“激励”不错,而且也会补血技,以后分兵作战时他与安道全各分一队,所以也是一名很有价值的队员。

宝箱:无

凌城剧情战(BATTLE 旧仇新恨)

剧情简介:林冲约关胜在此见面,二人正在谈话时高衙内出现,称关胜私通犯人林冲要把所有人就地正法。

简易攻略:此关敌人虽多,但分布的比较散,等他们一批批上来慢慢收拾就行。最后剩余三个大宋剑将各个击破就行,很简单。只是这关林冲和关胜都不能死,别忘了。战后关胜加入队伍,关胜的能力也不错,刀技和林冲比较像,只是移动范围不及林冲大,可以练练。

宝箱:护心镜,溶石丹

太原剧情战(BATTLE 抓贼 是非)

剧情简介:入城后听见有人(张员外)大喊抓贼,有正义感的这对师兄妹即加入了抓贼的行列。抓住时迁之后,张员外要把时迁砍死,风扬不同意,反而遭到张员外的嘲讽,风扬一来不忍时迁受死,二来咽不下这口气与张员外一伙人发生了冲突。

简易攻略:第一战十回合内破敌,只要把时迁一伙三人摆平就算过关,很简单(也真奇怪……那些官兵连我们都打,真不知怎么想得)。之后一战对手人比较多,而且离我方较近,第一回合大家不要动,让安道全给大家加点攻、防就可以了,下一回合敌兵蜂拥而至后用群攻技扫掉一批之后就好对付了,两个头目张员外和张仆,张员外的落雷术比较厉害,范围大还有机率附带麻痹效果,先把他给解决掉,张仆一个人就好打多了。此战过后时迁加入。

宝箱:补气丸,解毒丹

延安府剧情战(BATTLE 怒火冲天 黄雀在后)

剧情简介:时迁和小师妹等人本来至此是旅游嘀,不曾想魏定国家中被窃,他手下的仆人称时迁就是那个小偷,所以魏定国不由分说决定把时迁一行人全部抓去官府问罪。谁知双方一战过后,高太尉的手下出现,原来高太尉觉得魏定国挡了他的财路,决定把他除掉,他家的钱财是仆人廖镛所偷,就是为了让魏定国与时迁相斗。

简易攻略:第一仗战斗开始后先把时迁后撤,他的血太少,容易挂。此战他是不能死的。之后就等小兵围上来之后群清一下。再去把廖镛给引下来砍掉,最后再收拾魏定国一人就简单多了,不过魏定国的战技威力还是很猛的,攻击范围是一条直线,所以直线方向上的人别摆太多。第二战要保护好魏定国,他会一个人往敌群冲去,所以大家只能跟他一起上,别让他落单,两个头目先解决廖镛,他会疗伤术,留着很麻烦,大内统领HP很少,但回避率极高,砍他需要很大的耐心,多用心神集中这样的技能。胜利后魏定国加入队伍。

宝箱:小还丹,精炼石

至青云林,遇见戴宗,风扬和他比赛跑步,第一场风扬输了,第二场戴宗输了(当时没人给戴宗讲过龟兔赛跑的故事,不然他也不会输了……),作为赌注,戴宗无奈跟随风扬闯江湖。

开封剧情战(BATTLE 京城名妓?)

剧情简介:一行人入城后听得有女子呼救,见一伙贼人,以为是他们抢走了京城花魁李师师,为了救出李师师,双方开始了战斗。

简易攻略:此战之前先买一些虎胆丸备用,对方人很多,而且包括他们的头目也会和小兵一起扑过来,小兵的血不多,不难杀,只是他们的恐吓技能比较烦,成功后会无法移动,虎胆丸就是派这个用处的,其余的就没啥难度了,反正清一群小兵的战术估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战后李姿姿加入……

宝箱:无

淮原剧情战(BATTLE 剿匪)

剧情简介:宋江到此遇见故友花荣,花荣正打算剿灭华阴山山贼,于是宋江就帮他一把(宋江也很会搞……风扬和小师妹成了他的长工和奴婢了)。

简易攻略:此关很简单,之前的小兵人又少,又不耐打很轻松可以搞定,第二回合结束后刘祥会在右下方角落出现,一共三个人,称花荣私自带兵,要捉拿花荣,之后的胜利条件就要击败他们才行,不过也很简单。战后花荣加入,也是个不错的队员,他的百步狙杀即死率还是挺高的,缺点就是花知寨的元气值比较低,到后期放大招不太够用,要靠药补的。至此18人全部集齐(加上李姿姿是19人)。

宝箱:药草,狂狼盔

沧州剧情战(BATTLE 响马贼)

剧情简介:一行人在寻找风扬大师兄,正在风扬和吴学究斗嘴之时,见到一伙人押着一人,正准备杀掉此人。风扬等人出手阻止。

简易攻略:开始时先把左上角三个小兵给解决,李勇的回避比较高些,不用太担心,第四回合,NPC李隆、殊尘及敌方角色周吾在画面右上角出现,此二人同样也不能死亡,只要派玄颖一人上去帮忙就行,其余队员集中精力解决掉前面的孙理、赵前二人即可

宝箱:无名果,药草

沧州剧情战结束之后经过一段剧之后,风扬一行人投奔梁山,之后又接受了朝廷招安,为大宋抵抗辽人进攻而作战,此时队伍中又加入了很多梁山好汉,在这儿推荐几名将领:李应、凌振,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