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三国霸业2

三国霸业2详尽图文功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8-18

刘备篇

+

刘备第一关:黄巾之乱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刘备从开始处先向上行,穿过隘口之后,可以遇见张角,三人奋力冲杀,一下就可以击破。在城门外的与邓茂发生遭遇战。三人将守将打死之后,如果另外三门的守将也被攻下,就会看见讯息说四个城门已破,可以进入城内。进入城内之后,会立刻遭遇张粱,打败张粱之后从墙边绕上,然后绕下到内墙边,从该处的梯子上到墙顶。注意脚边的火堆,贸然冲入会大量损血,此时最合适一只一只控制进入。赶快向前冲,在转角处打败何仪,在张角前面会碰上管亥,打倒管亥后打张角,张角会使用妖法。张角被打死之后会变身,攻击力超强,使用换血至死战术,刘关张三人拼命放技,拼命补血,就算有人死掉也无所谓,这样拼命死打,张角一下就会死了,张角死后,本关就过关。

刘备第二关:虎牢关之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刘备从出发处往下方一直走,往下方接战牛辅,从牛辅处往右,可以到达太极图,整顿之后往下接战樊稠。兵哨取下之后,再往左下走一点就可以看见吕布了,这时候最好等待一下伙伴,过不了多久曹操就会从吕布左边的那条路出现。当曹操出现后,再冲入一起混战就可以将吕布击退,吕布击退之后就去攻门,将门攻下之后会出现李傕高顺,都打死之后就取下虎牢关。这时候听见汜水关遭到击破的消息,表示袁绍和孙坚已经拿下此处,华雄也被击退。打倒李肃之后,可以进攻内城城门。将内城打开之后有左右两条路线,最后会碰上张辽,董卓和李儒后面有貂蝉,打死李儒之后就可以跟董卓进行换血,打死董卓就可以过关。

刘备第三关:徐州之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张飞前往曹军粮秣库烧粮必死,所以不必太在乎,但是一定要将粮草烧毁才行。在军寨边缘会碰上荀彧、于禁、乐进三将拦路,张飞撤退之后,立刻派简雍至码头上设置陷阱,在上方码头处设六个陷阱之后,简雍回来,派糜竺前往该处守株待兔。接着在城左的码头设下陷阱,第一波是刘岱,第二波是曹仁、臧霸、毛玠。第三波则是夏侯惇,夏侯惇出现之后,孙干会带着袁谭、田丰、沮授等三人出现,另外还带着一干袁兵,让所有的将领前往围剿夏侯惇,千万不要让他退回海上。只要将夏侯惇击退,而张飞又完成任务的话,曹操就会很好打了,用换血而死法打他,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记得要冲本阵之前要先将本阵外面的兵全部消灭,以免干扰。

刘备第四关:官渡之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刘备当先锋军先往下方一直去,穿过几处兵哨站,就可以直扑夏侯恩。将夏侯恩撂倒之后往右走,打下之后往曹军粮仓去,将曹丕干掉,把粮食烧毁。烧毁粮食后,曹操的许多兵哨站就会撤退,绕上去可以见到关羽,关羽会告诉你有关于在曹军帐棚后面藏有宝箱的事。从曹营正面进去,此时若是张辽已经攻下乌巢,你可以视自己的状况决定要不要回救袁绍,确定袁绍不至于死之后,就可以慢慢堵曹操。派刘备以疾行冲入敌阵,将敌人吸出,消耗阵中兵马到一定的程度之后,才冲入阵内。曹操这关设定的太强,所以千万不要轻敌……

刘备第五关:博望坡之役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进入游戏之时,你会在新野城内,三将从左上门出去,按照顺序将四个兵哨站解决,如果有余力的话,建议将到火陷阱之前的所有敌人都先扫光!扫光之后,到地图的最右下角,在这里打败夏侯威,然后冲进去将粮仓全部炸毁。粮仓炸毁之后,上面的军寨就打开了,里面是守将韩浩,三将把韩浩引出后杀掉,然后将寨中其余兵马清光,军寨一破,曹操的伏兵蔡氏兄弟便出现了。这些人会出现在左下门外处,城内则有靡竺靡芳、周仓廖化等人,先移动到南门拒敌!赵云等三人回来时,会遇上埋伏的夏侯惇,解决之后,曹操大军现身。让关羽、张飞、赵云加上刘备、周仓等战斗型武将冲出去放技,靡竹靡芳等人在城楼上狂射,一定可以在门破之前解决曹操,本关过关!

刘备第六关:长阪坡之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赵云要去找阿斗,在右面古井旁有一宝箱。取得阿斗之后一路疾行,在遇见曹纯后使用大技,取得曹纯身上的灵剎矛,继续疾行,向门外往上冲出去,转下来会有张合埋伏,一出现立刻连用三技,将张合挂掉之后可在原地补给一下继续冲,最后往长阪桥处冲入,换刘备行动。刘备往上绕过去之后会碰上魏延,他会加入,向下绕过去之后会碰见文聘,刘备和魏延各发两技解决他们,过桥和张飞会合。稍作整顿,碰上夏侯惇之后,关羽在水中出现,夏侯惇就会退兵。关羽到后,使用关张赵加上魏延四将为先锋军,其余人殿后,往下打夏侯渊。打完李典之后,可以碰见刘琦,一起向上打败乐进。过河之后有张辽,打完张辽之后向上打于禁和曹仁,曹仁之后是曹洪与曹操。打完曹操之后,往下下到右下角,刘备在身上有阿斗的状况下抵达,就可以过关!

刘备第七关:益州征伐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入关时用刘备、魏延和黄忠加上关平,从军寨处向上走,从北方绕下来击退杨怀,往左上打涪水关寨门。入关打败高沛,引出马超从蕸萌关打过来的事件。回到军寨之后出发往蕸萌关,碰见张飞。和老将严颜打过,之后寨门会自动开启,之后可以碰到诸葛亮一行,攻击寨门。打破之后遇见马岱。打败马超之后,向左的寨门会打开,集合到桥前打邓贤。打败邓贤过桥接受吴兰、雷铜的埋伏,然后挑下吴懿,往下连续打跑刘循和张任,占领村庄。占领之后听见讯息,要占领此处的六个村庄。向东绕下去,占领棉竹关,打败李严。然后破门攻打村庄,击退孟达,之后占领两处村庄,然后沿着城墙往上打村庄,城门打开之后,将全部的兵力集中于此处!门内有黄权、刘巴,五虎将杀入,遇到王累,击退之后击败刘璋,本关结束。

刘备第八关:汉中争夺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攻击城外的六个兵哨站,如果路上有碰见来偷打的曹兵,就将他们解决了吧!拿下六个兵哨站之后,城门会开,将城内的七个兵哨解决之后,内城城门会开,庞德埋伏于此,将其击破。庞德被击退之后,夏侯惇就会出现在城内,此时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庞德左侧,一条是追随夏侯惇,终点都是一样,建议追随夏侯惇,走到城中会有阎圃带大军出现,万一夏侯惇先打下内城,则关羽、周仓、关平会战死。将阎圃挂掉之后,如果张鲁没有被夏侯惇打死,就可以在内城找到他。将城夺取之后,从城东门出,其余人等穿过城中,分两路包夹曹操,曹操虽然没有夺取城池,但是还是很强的!此时可以使用全员不要命大攻击,曹操必死。

刘备第九关:夷陵殊死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用疾行一直冲,路上会被妖兽埋伏,这时候切记不要打他们,在到达太极图之前,吴兵会突然出现,切记不要跟他们打,只要将诸葛亮移动进入太极图,旁边的妖兽就会攻击吴国的人。这时候趁着妖兽还没有被消灭太多,立刻向下去挑徐盛,一定要将他引到有妖兽的所在,这样才可以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另外在这关,企划设成只要你的张飞一死,他就会跟你的旅程说掰掰了喔!请务必小心为上!将朱然、孙桓、徐盛击退,缺口处就会出现刘备带大军前来接应,往上走遇见马忠,然后打下兵哨站旁空地处的傅士仁,打倒潘璋、韩当,走出八阵图。将伏兵解决之后对战甘宁;之后有陆逊,往下可以看见夷陵军寨,夺取军寨,死掉的人就都可以复活。轰杀吕蒙,打下军寨之后孙权会出现在后方,好好恢复一下体力再找他不迟!最后的孙权打完就过关了,所以可以使用不要命暴走法,将孙权轰回江东!

刘备第十关:南蛮平定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先组成战斗队与书生队两队,从城外慢慢接近孟获,安排战斗队大致上将孟获所在地最外面的一些杂兵都引出来打掉,然后再让书生队冲入放技,随后战斗队掩杀而至,孟获其实攻击力颇高,血瓶可不要太省,不然会死人的!第二次与孟获交手之后,穿过城门,里面有三个山寨,可以都打掉。在湖中会碰上很多孟获部下,清除之后会发现湖对岸的城门紧闭。先让简雍工兵去破城门,然后让剑士以疾行冲入,将敌人引出后歼灭。从此处出去之后便有许多毒地板,不要一边打一边踩毒,很容易挂,往上可以再与孟获交战。接着有伏兵,顺着河边往下再与孟获交战,往下过桥之后,会遇上埋伏的象兵,接着可以打到祝融夫人和孟获,最后一路走到城堡中,进入后就只有几只将领,孟获这就乖乖服从了!

刘备第十一关:祁山之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在这关要组成几个战斗队伍,让行动速度快的剑士和斗士分开成为两队,对付城外的夏侯楙,之后往上打败钟繇,然后进行攻城战。打败姜维、夏侯楙之后,出城打邓贤,此人不强,很好打。之后姜维就会加入,前往打下街亭内的郭淮与王朗。之后出城打败申耽,底下的寨门打开,进入之后是曹真和张合的联军。击破之后兵分两路,袭取祁山四峰。打完四峰寨门会开,往下打申仪,然后打陈仓。陈仓是王双和郝昭,之后会碰上乐琳,然后打破新城城门口,进入其内。城中有孟达、徐晃和张虎三将,打完后继续向上打军寨。打军寨的同时,夏侯威、夏侯尚、夏侯德会出现并偷袭,之后往上打的兵哨,击退邓艾。平原上有孙礼,击退之后可以攻入城门,务必先去除箭塔再打。进入之后先将敌人引出,派遣两队消灭敌人,之后会有司马懿和司马昭的埋伏,将司马懿解决,全员涌上狂轰,夺城之后本关结束。

刘备第十二关:中原统一战

==点此查看图片==

攻略顺序:

在这一关里面,除了你自己的武将以外,还有一些npc的蜀军武将,会帮你联合防御。首先,在盗贼南出口会有隐藏的盗贼。打败这边的隐藏盗贼之后,按照顺序袭取三个,注意最中央的宝箱,有许多盗贼隐藏在此。盗贼上出口也有盗贼隐藏,清除之后可以派人守在此处,掌握了盗贼区域之后,将边疆防守好,就可以准备侵略魏国。首先派遣一些人攻击朱灵与司马昭,攻下两座桥之后,把原本防守兵哨的人往上防守桥,然后兵分两路,一路打到曹军大本营,有曹睿、曹洪、许褚、司马懿四将在此。将他们都打死之后,就顺着原路回来,从两处码头出去,攻击吴国港边的两个兵哨站。击破之后,合流攻击兵哨,随后往北击退顾雍,钓出虞翻,然后将兵哨站击破,小心城楼上的箭塔,派剑士疾行钓出孙尚香,然后在箭塔攻击范围外将她击退。此处向上就是孙权,打死之后两大王权就消灭了,但是还须将剩下的将领击破,战到最后一兵一卒吧!

相关秘籍相关下载

三国霸业2
三国霸业2
秘籍数:7+

评论:三国霸业2详尽图文功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