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M > 文章内容

麻辣大富翁:爆笑江湖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06

有一个问题想请问各位读者,不知道各位玩家是否还记得大富翁这一类游戏所带来的乐趣吗?轻松的游戏节奏,间单的规则还有鲜明的人物和多功能的建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富翁类型游戏吸引人的主要原因!而《麻辣大富翁 ̄爆笑江湖》在这几点上面的表现到底如何?仔细看下去,便知分晓!

多重前进路线:

首先要介绍的是多重前进路线!在麻辣大富翁之中所设计的多重路线,也就是所谓的十字路口的设计,是指在游戏之中玩家在游戏之中会走到类似”十字路口”这个地方,这时玩家就要仔细想一下了,接下来要往那边走才会对自己比较有利!所以在《麻辣大富翁 ̄爆笑江湖》中玩家不能再像以往的大富翁游戏一样,只靠一直丢 子,拼命向前走就可以了过关了!相对的在麻辣大富翁之中这个方法就不再那堋适用了!要是在游戏之中的前进路线选择错误的话,那样可能就会成为落败的主因!所以玩家在《麻辣大富翁 ̄爆笑江湖》之中,还会多感觉到一种好比策略游戏的紧张感喔!

时空背景的交错:

由游戏的副标题”爆笑江湖”玩家应该就可以感觉出来,《麻辣大富翁》的时空背景是以古代为主的喔!或许玩家会觉得奇怪,明明是时空背景是古代,那为什堋还会出现一些现代的东西!其实麻辣大富翁的时空背景并没有局限在特定的时代,所以在一片古代建筑之中还会出现部份的现代物品,就例如玩家可以建筑的房子中就包含了大卖场、游乐园...等地方,所以在麻辣大富翁之中玩家还可以感受到交错的时空,所带来的不同感觉!双倍的震撼!

自由的建造自己的房屋

买地、盖房子、收过路费,这一直都是大富翁游戏最主要的游戏方式,而传统的大富翁游戏在盖房子这一点上,必须要走到自己的土地才可以加盖房子,但是在《麻辣大富翁 ̄爆笑江湖》中不论玩家在何时何地都可以自由的建造自己的房子,也就是说只要玩家愿意,玩家就可以马上就把自己手上所有的土地都加盖上房子!而具有特殊功能的设施一直以来都是大富翁游戏的特点,在游戏之中玩家更可以把自己的房子改建成具有特殊功能的房屋,不过先决条件是要玩家走到游戏中衙门这个设施之中,玩家就可以取得改建用的许可证,只要有了许可证玩家就可以自由的把自己的房子改建成,会让对手强制卖到土地的当铺、可以使对手留下来买东西的大卖场或是会让留在原地休息的客栈....等具有特殊功能的设施!

致胜的关键-卡片

卡片在游戏之中可是扮演著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而且每张卡片的功能都各不相同,好比说交换卡是用来和对手交换卡片,只要玩家使用交换卡之後玩家就可以和对手交换手中的卡片,也就是说只要有交换卡就可以把自己手中的烂卡片和别人手中强力卡片交换!又例如幸运卡是可以招来幸运的卡片,要是玩家使用幸运卡,那时就会有令人意想不到好康的事降临在玩家身上,诸如此类的卡片具有特殊功能的卡片在游戏之中多达二十馀种,其中更不乏具有攻击性可以陷害对手的卡片!

而在游戏中玩家取得卡片的地方可以在游戏中的”黑市”这个地方,玩家可以在黑市之中买到卡片,但是开发人员表示这个地方之所以叫黑市主要是这个地方卖的东西真的很黑(就是¤格高的很可怕!)玩家在进入黑市的时候最好注意自己身上的现金还够不够,要是一不小心因为买卡片而花光自己身上所有的钱,那就有点划不来了!

多重过关条件:

以往传统的大富翁都是以敌人破产做为胜利条件,可是在麻辣大富翁之中,并不再是只有使对手破产这样一种胜利条件而已,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样化的胜利条件!或许玩家会觉的奇怪,大富翁的过关条件不就是要使对手破产吗?那其它的过关条件是干什堋的?其实以往的大富翁游戏都是以对手破产为条件,但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传统的大富翁游戏在每过一关都要花到一两个小时,这不但使得原本轻松的游戏变的想当沉重,更使得游戏的最原本娱乐用途消失了!所以在麻辣大富翁就针对这一点做了防止!也就是所为的多重过关条件诞生的原因!就以下面这一个例子!

例如胜利条件是”先取到一栋别墅或是对方破产”。玩家就不必再为了如何使对方破产而伤透脑筋,只要先达到过关条件就也可以过关了!想当然也要防止对手先达到过关条件!要是对手比玩家先达到过条件的话可也就”GAME OVER”了哦!

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之中,还会不定时的遇到一些完全令人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像是遇到穷神、陷阱.....等,但是这些突发事件中并不全然是坏事,像是遇到神仙,他可是会免费送玩家一块没有人的空地,要是在地图上面己经没有空地的时候,神仙就会帮玩家把房子升级,当然这也是免费的哦!这真是太神奇了,杰克!要是玩家遇到神仙不就赚翻了,可以免费拿到空地或是房屋升级!没错,但是在地图上面可不只会有神仙出现,玩家也要注意到恶魔,她可是会让玩家幸苦建筑的某一栋房子,在一瞬之间消失不见的喔!所以在地图上面的突发事件有好有坏,这个时候就要看玩家够不够眼明手快了!

突发事件:

(1)陷阱--玩家走路不小心踩到路上的捕兽夹,休息三回合

(2)财神---财神降临玩家在一周之内所支付的过路费减半!

(3)穷神---穷神附身玩家在一周之内所收到的所有过路费都会只有一半

(4)恶魔---恶魔出现,遇到恶魔的玩家,自己的房屋会被恶魔乱数破坏该角色的一个建筑物!

(5)恶犬----玩家在路上遇到恶犬,被狗咬!玩家会进药铺看医生!

(6)现金---玩家在路上捡到金元宝,会得现金1000到10000之间乱数选一!

(7)神仙---仙神出现,仙神大发慈悲免费送玩家一块没有主人的空白土地,若土地已经全部都有人的时候,则乱数让玩家的某一栋建筑物升级!

轻松有趣的加分关!

麻辣大富翁之中除了一般的游戏之外,还有三个可以得到额外金钱的加分关!分别是在驿站、运动场和赛马场,那玩家可能会问,是要怎堋样才能进入这个加分关?其实很简单,只要玩家走到上面所讲的地点就会自动进入加分关了,在进入加分关之後玩家还可以玩到一段小游戏,要是游戏也过关之後玩家就会得到一笔奖金!

例如玩家走到赛马场就会进入”目不转睛”这个小游戏!在”目不转睛”的小游戏玩家必须注意在画面跑过去的赛马有几匹!当然游戏并不只是数数马这堋简单,玩家还会在画面上看到,有人假扮马从画面上跑过去(不过看起来比较像是类似马的生物)除此之外还有”眼明手快”和”赛跑”这两个小游戏!

游戏中的人物

可爱的角色、鲜明的个性这一向都是大富翁游戏之中游戏角色的特色,而在《麻辣大富翁》之中的人物设定更请来了,在台湾同人志界相当有人气的光矢小姐执笔,相信由光矢小姐笔下所诞生的角色,必定可以让各位玩家耳目一新!并且所有角色所有的角色都会全3D的形式呈现(据了解每位角色可都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完全3D化)。

评论:麻辣大富翁:爆笑江湖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