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孤岛危机

孤岛危机攻略(图)

英文名称:Crysis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21

游戏说明

+

孤岛危机》花了我三天时间下载,使用普通难度通关竟然只用不到7小时,实在是令我大失所望,相比同是多部曲的《半条命》和《光晕》,它的剧情流程要短很多,而且在情节上也显得苍白俗套:发现外星人,察觉外星人要入侵地球,外星人牛X,为了显示自己牛X顺手扔一颗核弹过去,结果让外星人更牛X,结局是同归于尽和华丽的大爆炸,怎么感觉是重温某电影。

尽管剧情不怎么样,其游戏性还是可圈可点的。就我而言这款游戏最大的特色就是那身酷到家的纳米作战服,具备四大模式功能:力量模式,即大幅度提高肉搏攻击力,而且能跳得更高,在某些任务环节必须使用;速度模式,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移动速度;隐身模式,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开启后持续减少能量,移动会加快能量的消耗,隐身时攻击将立即显形且作战服能量为0;防护模式:能量会抵消你受到伤害,难度越高其能抵消的伤害越少,开启防护模式的同时能加快你的回血速度,难度越高回复量越少。

合理使用这四种模式能让你更容易通关。(图1)



图1、美军的纳米生化装

武器的自定义系统也是本游戏一大特色,游戏中可以获取各种武器配件,如消声器、高倍瞄准镜、红外瞄准仪等,可以根据环境需要自由装配。强烈推荐高倍瞄准镜、消声器和麻醉针战术挂件的组合。高倍瞄准镜可以让你丢弃开枪时声音大到全岛都能听到的狙击枪,有了它备弹量更多的步枪才是无形杀敌的最好帮手。消声器只能装到手枪和步枪上,它能使开枪时敌人无法判断你的位置,避免大批敌人蜂拥而上或者陷入被包围的境地,这很重要。麻醉针无论击中敌人哪个部位都能使敌人立即沉睡,包括后期敌人强悍的纳米服战士,时间大概持续3分钟。(图2)

图2、在游戏中能拿到的全部武器配件

一些关于游戏的看法和技巧

一、游戏的NPC终究是电脑,而不是人脑,只要给予适当的自由度,AI再高我们也能想出虐待它们的办法;

二、最高难度下与敌人正面冲突可能会很困难,所以很多地方我们可以开着隐身完成任务溜过去,如果你枪法强悍技术一流或者找个高地掩体把敌人狙完也不过是多花点时间和子弹;

三、爆头,一定要爆头(除了外星人),尽情发挥玩CS时的爆头枪法。在《孤岛》中敌人穿着厚重的防弹衣,你会发现扫完一匣的子弹只能撂倒一个敌人,在你上子弹的时候会跳出来另一个家伙把你干掉,不过戴着头盔的敌人需要两枪头,第一枪会把头盔打飞,打中面部即使有头盔也只需要一枪,这需要点运气;

四、卧倒射击会比站立和蹲下射击要稳;

五、没事的时候打开防护模式,它能让你更快回血,也不会让你遭冷枪而马上挂掉;

六、双麻醉枪战术。麻醉针是个好东西,能穿透敌人厚重的防弹衣,打中敌人任何部位能使其立即失去战斗力,相当于间接秒杀敌人,而且无限使用,虽然再装填时间长,但是当同时拥有两把步枪武器的时候,就能使它的作用增强,用法如下:在两把步枪上同时挂上两个麻醉枪挂件,把射击模式全部换到挂件射击,一把射击装填的同时马上切换另一把使用,敌人多的话可以先放倒两个马上找地方隐蔽,切换普通射击模式等待冷却。缺点:操作繁杂,要求一枪命中,敌人距离过远或者太集中时不适用。

七、靠地图边缘走,随时找掩体,可以让你少读些档;

八、朝鲜的步枪FY71子弹能经常得到补充,美军的SCAR却不是,两把枪性能差不多,开枪当然优先使用FY71;

九、望远镜能锁定敌人。当你使用望远镜发现一名敌人后,用中间的框套住一段时间,就能让该名敌人在地图上持续显示。望远镜也能监听锁定区域的声音;

十、本游戏不会让你感觉子弹紧缺,敌人掉落的武器不说,光是搜刮营地小屋的弹药都足够你奢侈一阵子。

十一、有待补充。

言归正传,开始我们的流程攻略。下面将以最高难度的思路来描述。

评论:孤岛危机攻略(图)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