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信长之野望5:霸王传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5-23

一、游戏简介

这是由光荣公司推出的战略类游戏。织田信长是日本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曾率大军消灭了日本的圣山里高野,而被人称为“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所处的室町时代后期,幕府内部争权夺利,诸侯群雄割据,是日本的战国时代。光荣公司为信长写的游戏也有很多集。野望在日语中是野心的意思。游戏要求将日本64个诸侯国170多个城池纳入自己的版图,升任为征夷大将军。本游戏出场人物多达900多名,武将的个性、能力值皆有不同。有些能力值还设计成隐藏数值,增加了玩家知人善任、调兵遣将的难度。

二、完全攻略

游戏提供3个时代的剧本,分别是:

西元1551年

织田信长继承父亲信秀的领地尾张(今爱知县),日本全国正处于诸侯割据的场面,有大名48人。东临今川义元、北接斋藤道三,国内也是动乱频起,正是内忧外患,作为一国之长的信长,要压制国内的动乱,善理内政,积蓄扩张的实力,才能在战国群雄争得一席之地。

织田信长的根据地是尾张。与其他诸侯国相比,国力比较强大,人才众多。在相邻的地区中,今川义元是首先要进攻的目标。历史上的织田信长于1560年在桶狭间大破今川军,今川义元也在此役被杀。尾张的北面是斋藤道三,他和织田信长的关系不错。斋藤道三是当时的第一谋略家,后死于他儿子之手。尾张西面的北富睛具,国力和属下的武将较弱,后来投奔到信长麾下,接受信长的庇护。骏河国(今静冈县)的大名今川义元,国力很强但武将较差,他与织田信长关系很坏,有机会就可把他消灭。

西元1565年

此时有大名43人。织田信长已经进攻了美浓,打败了今川用斋藤军,开始使用隐含着统一天下决心的天下布武旗印,以破竹之势展开攻击行动。此外,巨利、武田军也纷纷抬头。各强大的诸侯国恃强凌弱,吞并小国。这是日本历史上以下犯上浪潮正凶的混乱时期。织田信长与近江及三河结盟,联络邻近的利义昭,迈向了天下统一之路。

西元1582年

此时大名有27人。织田现在以安士城为据点,版图已经大大扩张,现在已拥有以京城为中心的大半个日本。织田信长、上杉谦信皆已亡故,放眼天下,已没有多少人能够与之相匹敌的了,余下的还数得上有九的强豪和中国地方(日本地名)的毛利军。统一天下已是指日可待。

内政

游戏开始先增加国力,但只顾增加兵力,会使财政出现危机。内政方面的指令有巡检、开发、商业3项。

巡检:显示出国内的治安度,如果过低就会爆发起义,也会导致金和米的税收下降。

开发:即开发农业,这是当时国家的支柱产业。不仅可增加秋收时米的数量,也可增加国家可雇士兵的限量。

商业:是活跃国力的另一项指令,对部下论功行赏时用得着。

国力包括“经济力”和“人材”,有了强大的经济实力,就可以雇用大量的士兵,也可多买军马和铁炮(指步枪)。人才多了就可开展许多治理国家的工作,也有利于战争的发展。

人才方面还包括招降敌国今川家的、德川家的人才,敌国的人才一般忠诚度都不高,招降是比较容易的。

战争

国力发展起来后可加强军备。开始时在不造成经济困难的前提下招募大致相当于贯高(即农业开发值)30%的兵力。当贯高达到400左右时,资金就较富裕了,即可一下子招募进攻所需的足够士兵。招募新兵后,应进行训练,使训练度提高,训练度高的军队即使遇到几倍于己的敌军也能够轻松战胜。在进攻敌军时,要留下足够的守城部队(约为进攻部队的三分之二为好,以防老窝让人给端了)。

在进攻之前先侦察敌城,摸清敌人的兵力,检查我军的粮草及士兵的训练度,觉得己方有胜算了才出兵。进攻时一般要打胜野战,然后转入攻城战。攻城时可先让织田信长和会火攻的武将用火计攻击敌城,使敌人混乱,使城防值下降,打起来就容易多了。

取胜之后要论功行赏,听到军师的助言(即忠告)后,应马上封赏有功的武将。对于战争中俘获的战将要尽可能录用,斩首不是好的方法,可放了他,也许在别的时候还有机会录用。

三、游戏心得

在游戏中,铁炮是最强的武器,但价钱非常贵。在界城是50金,在纪伊国的杂贺寺和大隔的种子岛是55金,好好利用可省下不少钱。征兵方面在10月至12月间,每100百兵只是7.5至8.5金,比平时便宜3至5金。而骑马的价钱也不稳定,最便宜时只是2金。

评论:信长之野望5:霸王传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