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H > 文章内容

毁灭战士3:邪恶复苏攻略

英文名称:Doom 3:Resurrection of Evil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6-12

游戏介绍

+

本作在操控和界面上与《毁灭战士3》完全一样,但战斗难度提高了不少,这里主要结合新装备谈谈作战心得。新登场的等离子电浆悬浮枪算得上是本作的焦点,这种类似于《半条命2》中引力枪的东西在第1关就能找到,它不需消耗弹药,在一定距离内对准目标物体,准星图标有所变化后即可扣动扳机吸起。将物体吸起后再次扣动扳机可将该物体抛出伤敌,如果按切换弹匣的R键就能将吸起物体轻轻放下,对于高台上出现的弹药和血包等补给品玩家只需抬枪吸来即可获得。不过,要注意这种枪吸取物体停空的时间有限,时间到后枪会自动将被吸取物体抛射出去。

虽然悬浮枪本身不具备任何攻击能力,但在游戏里它的最大作用却是攻击,如果你能明白美国人对棒球的热爱就会领悟到悬浮枪的妙用——它可快速吸住任何敌人抛来的投掷物并反扔回去,例如火球精扔来的火球、脑怪发射的爆炸能量球等。通常敌人被自己扔出的抛射物击中后几乎是一击必杀,这一特点允许眼明手快的玩家们可不消耗任何弹药就击倒敌人,本作中远程攻击型怪物明显增多,有一种火球精的变形生物尤其厉害,这种抛射绿色光球的怪物近战威力也不容忽视,对付它最好的手段就是悬浮枪。当绿色光球飞近时一举将其吸住,然后迅速瞄准怪物反弹回去,一旦命中对方必死无疑。如果没有命中可迅速退后拉开与敌人的距离,只要保持相当距离,怪物还会继续向你“发球”,那就是消灭它们的弹药。开始感觉比较吃力的玩家可使用击倒第1位魔王后获得的地狱时间特技放慢画面动作,这样你就能很轻松地接住敌人扔来的火球。

除了怪物们发来的抛射物,玩家还可用悬浮枪吸起场景中的一些物品砸向敌人,例如椅子、金属箱、岩石块等,这些东西随处可得,体积越大造成的伤害也越大,用这种方法对付移动速度较慢体形较大的敌人最合适。为了保证在仓促遇敌时有足够抛射物,建议前进路上多收集一些金属箱,沿途吸起抛甩同行,毕竟悬浮枪不需要耗费任何弹药。悬浮枪的另一妙用是对付那些体形较小的怪物,你可直接把它们吸起并抛甩出去,任何能用这种方法吸起的怪物在抛出去的瞬间就已毙命。飞行系的骷髅头,贴地而来的蜘蛛,还有神出鬼没的童天使从此都成了小菜一碟,用悬浮枪对准它们连点两下就万事大吉。当悬浮枪遇上导弹骷髅时可能会比较吃力,这种骷髅连续发射的导弹无法吸取,顶多只能偏移,即使玩家成功拨开第1枚导弹后也躲不过第2枚导弹。当玩家遭到多名火球精围攻时也要小心,因为悬浮枪完成一次抛射动作后会有短暂的冷却期,面对接连而来的多枚火球如果不开地狱时间特技很难一个不漏地接下,建议撤退分化敌人后予以各个击破。另外一些执意近战的怪物也无法用悬浮枪解决,尤其那些移动速度飞快或者会瞬移近身的家伙就只能换双管霰弹枪招待了。

双管霰弹枪是DOOM系列的传家宝兵器,你要做的就是把它伸到怪物脸上然后扣动扳机,整个世界就会立刻清净。除了象鼻怪或地狱骑士之类的高级怪物外,用近距离轰击可秒杀大部分普通敌人。使用双管霰弹枪最好是在拐角或狭窄地形中,中距离上的遇敌战术也很简单,先朝左右一晃避开敌人的首次攻击,然后抵近扣动扳机即可,这其中的关键是动作要快,而且一定要让枪口对准敌人。霰弹枪有两大缺点:首先是射速不高,每次射击完毕后都要重新上弹,如果受到多名怪物围攻很快会被揍得分不清东南西北,因此用它对付落单的敌人比较合适;其次,霰弹枪的弹药总嫌不够,这就决定了它必须与其他武器搭配使用,通常可使用其他中远程武器打响第1枪,待敌靠近后切换霰弹枪秒杀之。

游戏中按Q键可切换出心脏形的上古神器,点鼠标左键可启动神器所具备的特异功能。冒险途中击倒的三位地狱魔王BOSS会赋予神器三种不同的特技——地狱时间、狂暴术和无敌。地狱时间等同于《马克斯·佩恩》中的子弹时间,狂暴术即强化攻击力,无敌应该不用解释。每次使用神器时它所具有的特技会全部启动,例如打败三位魔王之后启动神器,玩家将同时获得攻击强化和无敌效果,周围敌人的动作也会如同在水下一般缓慢,这样的战斗应该很过瘾。神器特技的作用时间很短,启动后画面四角会变得模糊,当模糊消失后特技效果即告结束。神器特技的补充相当诡异,场景中凡是有带红色轮廓人类尸体的地方,玩家只要切换出神器靠近尸体就能自动吸取能量。神器的储备能量最多可供发动特技三次,到游戏后期尸体资源相当丰富,因此完全可放手使用。

评论:毁灭战士3:邪恶复苏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