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T > 文章内容

天龙八部之六脉神剑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6-13

简单攻略

+

先说一下控制,你可用HOME,END,PAGEUP,PAGEDOWN键或右边的数字键(把NUMLOCK按灭)控制行走(都有点不方便),按ESC键可呼出菜单(功能甚少)。游戏的地图方向如图。注意要经常存盘,甚至作SAVE文件的备份。好,开始了。

一按下“初出茅庐”,你的身份就成了大理国的小王子——段誉。这里是王府,你从宝箱中得到二十两银子,打开房门,刚想出去,就被卫兵阻止了,只好偷偷从房内的窗户跳出。外面有几个卫兵在巡逻,不要给他们发现,走进旁边的练功房得两瓶金创药,再穿过西北的门(存盘),乘厨房的大娘入房之际,你跑到灶头处得一木碳,在到无人的仆人房得一仆人服,然后乔装成仆人,蒙混出门。

回去用剩余的五两银子买了一块肉喂狗。进去敲门后,怪人给了你一棵野花,你把它交给了马五德,他欣喜地将武林请帖给了你。你经过东方的树林,躲过强盗,来到东北方的无量山。(其实你也可一早把强盗杀了,但要操控熟练,趁他放波间的空隙攻击,结合SL大法,便可再取得一笔钱,所以之前多买几个包子,和施舍僧人也没关系,不过要耗时)

你把武林请帖给剑湖宫门前的老头,进去后,找到了马五德,观看了比武,认识了钟灵。为了寻找神农帮的人,你们出了宫门,从西北角进入了后山,在迷林中找到了神农帮。钟灵的闪电貂咬伤了敌人,但也给人抓住了,你为了救钟灵,要到万恶谷找她父母,得了一只绣花鞋作信物。你在迷林中找到了另一处有人把守的出口,走进了一个山洞,被两个无量剑派的叛徒发现,要杀你灭口,你无处可逃,在洞内东北角的崖边滑落了洞底。

硫磺粉合成火药卷,入暗室于婴儿床的银两,书柜处得伤药,三块大石顶得缝线卷(站在石的北面)成为引信,再到得打火石处使用一下缝线卷,炸药终于制成。一声不是很响的爆炸声后,洞口出现了,别高兴得太早。(存盘)一进去,就有一个比Diable做得更漂亮的骷髅冲了上来向你喷火,你先不要跟它打,用游走的方式把北面两角的骷髅引开,到两石碑前多次复原(每次只能复一点),再打走动的骷髅,控制要灵活,结合SL大法。打死后可升一级,在把剩余的干掉。终于出去了。

你发现了断桥,得一斧头,出去找了两棵小树得枕木,在死尸处得绳子,修好了桥。过桥后,来到西北角的大树前见字,你连敲了三次,得见一侍女。你跟了进去,没走几步,就给一老头挡住,他嚷着要会叫的“斧头”,你把斧头给了他,但他说不是。你问了小屋的阿秋,从旁边的桌子得苹果,给了叫“虎头”的马吃,但它还是不叫。再问阿秋,到谷口的断树根处得蘑菇,给马吃后叫了,可是也倒了。不管了,你骗过了老头,找到了钟灵的妈妈……老头要你救活马后才放你走,你问阿秋,她叫你找王大夫,王要你找白色的菩提花,你在屋后找到,后又通过阿春得苔藓,配成菩提花露,还得了金创药。你对着马嘴给它一嗅,醒了!出谷口,又要修桥,只好找老头。

通过问阿秋和阿春,得木和绳,给了老头修好了桥,他还带你到青木庄借马。你被抓,后与木婉清一起逃了出来。杀了四个灵鹫圣使,得了两斗篷,扮成圣使,来到无量后山神农帮处救了钟灵,又遇恶婆,逃到悬崖,见南海鳄神。

婉妹给南海鳄神掳去,而你被困剑湖宫中(存盘),什么也不要动,读书学成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8前飞,2后翻,5侧翻),扳动水桶可开门,一出门就给发现了,打是打不过的,逃也逃不掉,按ESC吧!用“拿取”的功能施展北冥神功,每人吸一次,不要多了。你可从两人身上的得伤药和钥匙。回刚才的房中对两车轮各扳一下,再用钥匙开北面房子扳车轮,开中房。用绣花鞋盛油润滑锈轮,开大门。好,现在要练速度,先动车轮一下,再迅速到石碑动一下,出房门向南跑,可恰好出西门。出去后,你可在剑湖宫正门与后山进口之间处进悬崖,见婉妹,再见朱四哥。

回大理的途中遇云中鹤,你跑到南面的玉虚观找娘赶走了云。你们回到了王府见爹南海鳄神突然来访,你到对面找来霍先生戏弄他,再用凌波微步逼他做了你的徒弟,他灰溜溜地逃了。婉妹要找你娘,你们来到院子的西北处……天啊!婉妹真是你妹子(老消息了),别了。在院子里,南海鳄神和云中鹤一起偷袭你,你四处游走,找到了三位大哥帮手赶跑了他们,但你也因内息紊乱不支倒地。

伯父带你到天龙寺治疗,见到了枯荣大师,伯父为了保护天龙寺出了家。你对着六幅秘图(两幅被挡),练成了六脉神剑,太高兴了!刚想施展一下看看,吐蕃国师来了,一段“草图动画”后,听到了一声怒吼,发声者不是别人,就是你自己!智冠啊,你,你……果然是懂得北冥神功,吸我们血汗的功夫真高明!天龙八部,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