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F > 文章内容
富甲天下4

富甲天下4攻略

英文名称:Millionaire of 3 Kingdoms 4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6-05

刘备篇

+

刘备篇

STAGE-1黄巾之乱

胜利条件:占领两座城池

攻略:这关纯属消遣用的,只要先占领一座空城,再利用'暗渡陈仓'占领一座就可以过关了。

STAGE-2求钱募兵

胜利条件:本队银两20000

攻略:1.01版只要把所有城池都占领就可以过关了,1.00是否可以就不得而之了,反正这关只要用'暗渡陈仓'拼命抢城池,然后再把设施盖好就可以等着过关了。

STAGE-3董卓乱政

胜利条件:占领下邳

KEY MAN:法正

攻略:下邳初始兵力有1500,刘备是15000,重点在要避免董卓走到下邳,不能让他把身上的兵力再放进下邳。这关刘备的身边只有文官可以用,所以空城尽量不要占领,减少跟吕布交手的机会。本关开始之后尽早用'过河拆桥'拆了下邳的明珠屋,有6格不能用计谋是满麻烦的。最后的攻城战就看法正的了,他是这个舞台林战最高的人。

STAGE-4关东联盟

胜利条件:占领6座城池

KEY MAN:关羽、张飞

攻略:其实说穿了就是占领所有城池嘛,因为总共也只有6座城池而已。而在董卓统治之下的有黄城(兵力5000)还有高密(兵力1500),黄城要打下来难度颇高的,高密倒是完全没有问题,善加利用攻城机关,1500的兵力只能拖延破城时间而已。高密的太守,关羽是不二人选,武力高,水战又是这个舞台首屈一指的,唯一偏低的体力,在攻城战之后升级也可以破百。在占领5座城池之后,个人以为让董卓破产会比打下黄城要来的轻松。1.01版之后守将会一直升级,吕布虽强,但总不可能每场都出战,如果打下黄城,李儒跟华雄都会出来。不如把他们两个关在里面,把吕布的体力耗完之后,张飞就成为第一强人,董卓此时本队能出战的就只有一些2军了,把他的银两耗光让他众叛亲离并非难事。

PS:本关可以再聚闲庄遇到赵云,是个不错的战力。

STAGE-5初战曹魏

胜利条件:占领长安城

KEY MAN:曹操

攻略:本关曹操军身上都配有像'芭蕉扇'、'金箍棒'的超级武器,正面交锋必死无疑,所以锦囊列的7个'借刀杀人',不要客气,把他们的家伙的抢过来吧。抢的时候善用S/L大法,最好是只让守城的两个武将的武器留着,本队的全抢过来。尤其是曹操的芭蕉扇一定要抢到,配上芭蕉扇的曹操智力200,陆战162,水战124,林战94,用运筹帷幄根本是野战的霸主,只有法正的林战也许可以跟曹操打平,武将野战指数最高的关羽,野战根本不是曹操的对手。尽管有超级武器,但因为缺乏兵源,攻下长安的难度还是很高,最好是多占领空城,用S/L大法不要让曹操到长安补给,等他众叛亲离才是本关比较容易获得胜利的方法。

PS本代的文官绝对不是一无是处,野战指数相同时,武力和智力打平的武将和文官对垒,武将选用冲锋陷阵,文官选用运筹帷幄,十之八九文官会获胜,因为陷阱的杀伤力远胜于吼叫技。

STAGE-6龙翠公主

胜利条件:声望达到450

攻略:初始声望已经有350了,单挑胜利+5战败-5,野战则是7,乖乖缴钱是+10,但是刘备一开始只有1000的银两,所以最好是多占领空城增加交战的机会,同时也累积财富,走到董卓的地盘的时候就乖乖缴钱吧,反正只要声望突破450,这关就可以轻松突破了。

STAGE-7赤壁之战

胜利条件:击败曹操

KEY MAN:诸葛亮

攻略:刘备一开始会跟诸葛亮独自在孙权的地盘,有路障挡住的地方可以花钱开路,刘备的身上带有相当多的作战锦囊,只要用S/L大法早日开路,要活着逃出不是难题。计算机初始帮刘备配的守将并不好,玩家必须要把擅长水战的武将移到水属性的城市,林战亦然。要打下曹操的城池实在很难,所以曹操如果没有开路的话,赶快帮他开路,让玩家和孙权好好招呼他吧。跟历史一样,曹操军中没有擅长水战的人,擅长林战的也不多,武力的话,关羽、张飞、赵云要压制住曹操军不是问题,所以只要把曹操引到刘备和孙权的地盘,尽力把他困住,胜利就呼之欲出了。这关最难的部分大概就在逃出孙权的地盘而已。

STAGE-8南蛮孟获

胜利条件:击败孟获

KEY BIULDING:箭塔、箭楼、天师坛

攻略:本关的地图是5个各自独立的循环,孙权和孟获一有机会就会马上开路。刘备最好先将成都的那一圈所有城池都占领之后再往外扩张,这对战略有很重要的意义。城池最好集中在同一个圈子。最下方的是孟获,右下角的是孙权,这几乎是可以确定的。而左上角的那个圈圈,城池比较集中,特别推荐,至于中间的那个....暂时让给他们也无所谓啦。等到确定占领整个圈圈之后,重点来了!利用'暗渡陈仓'到工匠屋大量购入箭塔(-30)、箭楼(-40)、箭阵(-15),尤其是箭楼,不但扣40点体力还有4格的范围,强力推荐!如果孟获和孙权有2颗骰子,最好在多买一个天师坛。成都本身已经有一座箭楼了,然后阴平也放上一座箭楼,南郑没有箭楼的话,放箭塔也行,箭阵...影响力就小了,如果可以,连郪县也给它放上一座箭楼,而天师坛则放在阴平。注意到了吗?我们造出一条连续14格的'死亡之路',加上天师坛只能用一个骰子,也就是说孟获和孙权至少要中2次,最少要每个武将要扣70点的体力,再搭配'杀鸡儆猴'还有'以毒攻敌',两三下工夫就把他们本队的武将杀光光,最后再把法正(野战)和张飞(单挑)放在梓橦帮孟获和孙权收尸,这关可以给杀戮城性的玩家无比快感。

STAGE-9复兴汉室

胜利条件:占领6座城池

攻略:本关一开始龙翠公主有一连5座并排的城,孟获则是3座,龙翠公主的城都附有加强自己优势的设施,孟获则是伤害敌人,另外还有4座空城。因为当机本关笔者打了4次,要把全部的空城占领,S/L大法会用到烂掉,一开始建议立刻打下龙翠公主的馆陶,因为这关玩到最后一定会面临兵源不足的问题,馆陶有一个非常珍贵的设施-狐狸精,他会让停留的对手1成兵力逃入城中,这样可以稍微舒缓兵源不足带来的压力,至少馆陶比较不容易被攻下。打下馆陶之后,4座空城最好至少占领到2座,用S/L大法,至少比4座都占领要简单多了。然后全力打孟获,龙翠公主的地盘能缴钱就尽量缴钱。因为孟获的武将不论是值或量都不是龙翠公主或刘备的对手,所以应该会比较快倒闭,等到孟获倒闭之后抢在龙翠公主之前去接收他的空城就可以了。

PS这关我觉得是难度很高的一关,没有武器店、也没有锦囊铺,甚至连机关房都没有,所以除了靠运气拿到武器、机关、锦囊之外,只能靠占领龙翠公主的城用设施拿了,玩这关真的要有耐心。

STAGE-10出奇制胜

胜利条件:击败所有敌人

KEY MAN:马谡、龚都

KEY BIULDING:明珠系列

攻略:这关不只刘备,其它的对手也都是以文官为主力,话虽如此,龙翠公主阵中武力超过70的有4个(龙翠公主、忙牙长、倩儿、郭娘)龙翠公主破100、忙牙长也破90,曹操军也有4个武力过70(曹操、司马懿、满宠、曹丕)曹操汉司马懿还过80,刘备军只有刘备本人有过90,其它的就只有马谡和龚都过70了。刘备一开始很靠近武器店和募兵处,在本关3个主公的兵力都很少(刘、曹5000,龙3500),刘备一开始最好用S/L大法把募兵处和武器店都走一趟,能募多少兵尽量募。至于武器店嘛....看你懒不懒啰,我是对用超级武器欺压对手没兴趣啦,买两把好一点的武器给龚都和马谡就好了,如果你很懒,超级武器可以让你很快突破本关。买完武器之后,龚都放在本队,马谡擅长陆战,就给他守一个陆属性的城吧。城池本关要多多益善,抢越多赢越快,因为兵力大家都很少,所以城中的兵力也不用太多,设施则尽量多盖明珠系列,这关就是要比谁的计谋用的快、狠、准,把明珠系列在占领的每个城池都给它放上一座,到时对手后要用计谋就碍手碍脚了。如果你有幸占领到濮阳、廪邱还有寿张,也许可以考虑使用南蛮孟获那关用过的'死亡之路',效果也很不错。

STAGE-11帝王之梦

胜利条件:打败董卓

攻略:本关一开始董卓会坐拥最多的银两和兵马龟在左上角自己的势力范围,别指望他会自己开路下来。这关最重要的就是抢地要快,人口多的大城:安定、天水等等千万不要放过,如果占领了安定、临泾、秦川3座城,也可以造出一小段死亡之路。等到地都抢的差不多了之后,就开路让董卓下来。而董卓的地盘千万不要多待,让曹操和孙权去就好了,那边的设施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到机关房买完东西之后就快点出来吧。只要你在开路之前抢地盖设施做的够彻底,董卓出关之后应该不会活太久,至于曹操和孙权....让他们自生自灭吧。

STAGE-12一统天下

胜利条件:打倒所有势力

KEY MAN:刘禅

攻略:老实说,这关我也还没有打完,所以我也不确定所有势力是指3个对手还是全部的势力。本关的难处就在于太大了,而且没有丢骰子的势力每个武将都配有高级武器(大关刀、屠龙刀、打狗棒...),而且有些城的兵力还很多,尤其是长安,还外加箭塔、收费处和狐狸精3个设施,要攻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因为守城的龙翠公主武力、智力、陆战都破百),如果真要拿下此处,就只能靠我们的大英雄-刘禅了!只有他和黄皓(还没见过)可以使用'反客为主',要拿下长安,我除了这招想不出其它办法了。本关一开始建议先拿下交州,放着不管日后兵力变多要打就累了,交州的骁骑营可以省掉周遭城市的驻军费用,然后尽力抢下那些需要开路才拿的到的城市(许昌、南昌、汉中...)这些城市不但人口多,还都奉送一座收费所,这样富国强兵,就可以走上胜利之路,我已经打败董卓,曹操汉孙权也差不多了,祝大家旗开得胜。

PS2未经确定的BUG:(1.01版)单挑时如果使出必杀技,在对手也使出必杀技之前,接下来每一刀扣的点数都会跟必杀技一样,如果确定是BUG,在更新版出来前'怒发冲冠'和'垂头丧气'的价值就会提升很多了。

相关下载

富甲天下4
富甲天下4武将修改器v1.0
英文名:Millionaire of 3 Kingdoms 4,The
作者:aptblaze
日期:2014.07.15

评论:富甲天下4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