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E > 文章内容
恶魔岛

恶魔岛攻略

英文名称:EvilIsland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5-15

剧情

+

1792年,邪魔横行,里奇德.维尔蒙德同恶魔城的首领──吸血伯爵进行了一场殊死的搏斗并将其打败。5年之后,吸血伯爵的故乡又出现了邪魔,里奇德也不知踪迹。为了寻找父亲,阿尔卡德──我,毅然决定再次闯入恶魔城,一场噩梦由此而始……

惦念着父亲安危的我,急切地越过一片片树林,跨过吊桥,进入恶魔城中。背后的城门重重地关上了,我可顾不上这些,一直往里杀去,谁知竟碰上了死神,这丑陋而且令人讨厌的家伙(希望它没听见),收去了我所有的装备,不过,这并没有阻挡我前进的步伐。没多久,赤手空拳的我便从敌人那里夺来了短刀,虽不怎么锋利,但也只有凑合着用用了。途中,我来到一间好似有心脏跳动的房间,逛了一圈,我的体力和精力都一下恢复到了极点;而且在这里还可以做一下笔录(万一我光荣牺牲了,有史可考嘛),真是好地方!

休养好后继续前进,就进入了炼金研究所,途中我发现:左过一处洞里的门被施了魔法,无法开启。再往前走,进入大理石走廊,经过一个大钟的时候,“嗒嗒”的钟声让我顿生疑惑,停下仔细观察了一阵。果然,每隔一定的时间,左上边的天使石像就会缩回到墙里,露出一条通向上部的秘道。我试着往上跳,真丧气,只差那么一点点。又往前走,路过一长廊时,发现地面有一井口,但是被土块挡住了。往右上方搜寻时,又发现一间被魔法门封住的秘室。

走出长廊,我来到了崖壁外侧,这是一个圆筒形的建筑,靠旋梯连接着上下。我先往下走,却来到被铁链吊在空中的一间小屋里。窗户旁架着望远镜,我忍不住凑上去瞧了瞧,只见布满涟漪的湖面上,一渔翁正悠闲自得地荡着小舟,多么幽雅恬静的图画啊!可绝不能让邪魔怪兽破坏了人间的这份安宁!我下定决心,又往塔上搜寻而去,忽然发现左边有一洞口,走进去,原来是藏书库(“书中自有黄金屋”,一定有好东西),一路杀将过去,竟找到了一间宝物店。在这里,我可以卖掉拾来的宝石,也可以用金币购买各种装备。但是,揣了揣身上那少得可怜的一点钱,再仔细挑选了一下商品,我决心先买下那把可破魔法的钥匙和一张恶魔城的地图。这下,整个城堡的构造我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分析地图后,我发现藏书库的右上方还有一个洞口,但它离楼梯太远了,怎么跳也跳不上去,只好出了门,继续向顶楼攀去。途经另一洞口,里面有个宝瓶样的东西,我站上去试了试,忽然眼前雪亮一片,等我睁开眼时,已身在入城处的另一间秘室里了,原来这两个地方在空间上是相通的。回到圆筒形建筑,我来到顶层的时计塔,却被前面的断崖挡住了去路。没办法,只有往回走,拿出地图一看,大理石走廊里有一秘道通往地下部分,这大概就是那处被土块挡住的井口吧!

回到走廊,我先去了右上角那处被施了魔法的秘室门前。果然,那几百枚金币没有白花,门轻而易举地就被我打开了。我踩下房里的机关,又往回走。不出所料,井口的土块已经崩掉,我跳下去,来到了地下水脉部分(如想快速通关,可省略这一部分)。照着地图,我逐个搜索了每一房间,得到了一些珍宝和补品,而且兵器也越来越好使了,这更坚定了我彻底铲除邪魔的信心(总算没白来一趟)!

从地下水脉出来,又回到了入城处。对了,我先前不是发现这里有一处魔法门吗?凭着记忆,我又寻到了炼金研究所里的那处洞口。果然,魔法门又被破了法,一条秘道直通往礼拜堂。一路杀戮之后,我来到了恶魔城的最上部分,在路的尽头拾到了“飞翔石”,啊哈,我也有一对小鸟的翅膀了!本想尝一尝飞翔的滋味到底如何,振翅一挥,却只往上蹭了一下,就又落回了地面,真扫兴!不过,我也可以借此登上那些原来只差一点就跳上去的洞口了。于是,我乘坐空间转移机器来到了入城处,途经大理石走廊,来到那面大钟的面前,瞅准左边的天使石像缩回去的空当,“半飞半跳”地跃了上去,终于找到了隐藏在上面的斗技场。

这里的妖魔不愧是受过专业培训的,比先前遇见的那些可要厉害多了,不过,它们仍然不是我的对手。搜寻了一番,只找到一本《雾变身之书》,带在身上,我又回到了藏书库。进入左上方那处洞口,往下寻去,尽头一处房间被铁栅栏封住了。这可难不倒我,一念咒语,我便化作一股轻雾从空隙中飘了进去。在这里拾到了《蝙蝠变身之书》,历尽干辛万苦,我终于有“自由翱翔”的本领了,可惜模样却不太招人喜欢。

出了藏书库,我按地图的指示,到原本不能到达的区域仔细寻找了一番,又得了许多物品,我想这对我取得最后的胜利是很有帮助的,除此之外,我又到宝物店购买了必要的防具和大量的回复药,然后便重新杀入时计塔。现在,再宽的断崖也挡不住我的脚步(确切点说应是蝙蝠爪)。飞过长长的断梯,我终于来到恶魔城的最上层。首先,我触动了隐藏在房檐下的机关,立刻,一座吊桥从房顶伸了下来,上去一看,哇!尽是补品,别要撑死了我。

从房顶下来,往前走,终于与大魔头碰了个正着。“父亲!”我不禁脱口喊出;但转瞬之间,我已明白了一切:眼前这位“父亲”实际上已是被吸血伯爵的灵魂附了身的恶魔!“可恶的伯爵,我一定要为父亲讨回这个公道!”正当我沉浸在万分悲痛中的时候,“父亲”已毫不留情的向我发起了进攻。我也全身心地投入了战斗。这家伙实在是太厉害了,什么绝招都会使,幸好有可爱的小精灵源源不断地为我补充体力(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回复药或是补品),才使我得以坚持下来,经过一番惊天动地的血腥厮杀,凶残的伯爵终于被我打败了!

这时,乌云滚滚,巨大的漩涡将支离破碎的城堡吸进了半空,只留下湖畔那静静的山头。一切都已结束了,站在远处的我默默地祷告着:“愿父亲能在天堂里生活得幸福”……

评论:恶魔岛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