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T > 文章内容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全攻略(欢乐盒)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6-13

详细攻略

+

剧情一:

任务:取得“神木王鼎”

“逍遥子”在飘渺峰上摆下“玲珑棋局”,望其爱徒“苏星河”能破此局,并传其百年神功,以克制“巫行云”、“李秋水”二人,以及叛徒“丁春秋 ”;只可惜“苏星河”不能破除心中的魔障,而功败垂成。於是、“逍遥子” 遂命“苏星河”对江湖假传其死讯,并於半年後再度摆下棋局,等候有缘人士破此棋局,以传其百年神功。

星宿老怪为了实现称霸武林的野心,开始大肆杀伐,而第一个对象即为“ 全真教”;“丁春秋”门下弟子~“阿紫”,自小为“丁春秋”扶养,全身上下充满一股邪气,且小小脑袋里,竟也想着一统江湖,而在全真教被灭之役, “阿紫”也将收得之“七星剑谱”据为己有,以便日後修练;但是、现今“阿紫”最想得到的,却是她师父修炼“化功大法”所用的镇派之宝~【神木王鼎】。

星宿派

星宿派的弟子正在广场上比试武功;“阿紫”趋前询问那背着二支大斧的弟子,得知其正欲前往武器房交班,并说武器房内最近来了一批新武器,有空时可前往一看。

往左走进武器房内,在左上房间内拿得一把青钢剑;出武器房,听左方药物房前的弟子表示,得知“一世春秋丸”之事。走进药物房向药女索取“一世春秋丸”,但药女表示“一世春秋丸”恰巧缺货,所以便要“阿紫”拿走桌上的星宿青龙膏,并说炼丹房内可能尚有“一世春秋丸”的存货,但就是没有钥匙可进去。在拿走桌上的万能膏及在右上方柜子找到七彩虫蛇膏後,便走出药物房。

进到中央的大屋内,在地上的虎皮头上找到一把万能钥匙;听一弟子说“ 星宿老怪”的宠物~“星宿七彩蝎”走失了。从後门走出到炼丹房前,只见“ 古道”师兄奉师命看守着门口不让人进入。所以只好以武力来解决了!!“古道”在落败後,自认技不如人,所以便让“阿紫”进入炼丹房。

进入炼丹房只见到处都是药柜,而有些药柜是暗门,可推开进入;在最下层的左边第四柜中找到一瓶星宿万能膏;接着到上方倒数第二层的左四柜找到第一个开关,只听到机关开启之声;接着再到下方倒数第二层最右边的柜子找到第二个开关,又听到机器开启之声;接着走到最下层右三柜子的後方,终找到了入口,进到地下室内。

一进地下室即见到“大雄”师兄也在此处;原来“大雄”也是为了“神木王鼎”而来;但要取得“神木王鼎”,必须先找到“星宿七彩蝎”才能顺利取得;於是二人便合作分头寻找“星宿七彩蝎”。

离开炼丹房後,来到右方的柴房前;听砍柴奴隶表示,柴房内出现了毒蝎子,而拾柴奴隶早已被毒蝎咬得语无伦次了;进入柴房内,经一番搜寻下,终在左上角落找到“星宿七彩蝎”(先走到左上角落後,再往下走一步搜寻即可找到)。

再度来到炼丹房的地下室见“大雄”,那知“大雄”狼子野心想占为己有,看来得好好教训一番了!!“大雄”在落败後便乖乖服从,不再妄想了!!进到地下室炼丹炉处,但炉火鼎盛无法扑灭,看来得先找“一世春秋丸”来提升内力才可顺利扑灭炉火了。

罢走出地下室时,即遇见师姐“阿青”;而“阿青”早就看“阿紫”不顺眼了,在言语不和下,二人便大打出手了!!“阿青”在落败後,也从其身上顺利的得到一颗“一世春秋丸”;於是、在服用“一世春秋丸”提升内力後,再度回到地下室炼丹炉处,便能顺利的扑灭炉火而取得“神木王鼎”了。

PS:在这一关中所有的谜题,只要到左上方的牢房内,找那位吊着的奴隶一直谈话,他就会全数说出了!!

剧情二:

任务:取得“少林达摩易筋经”

就在“阿紫”邪恶的笑声下,一场江湖上的风暴正在急速的酝酿中;而“ 丁春秋”下一个目标也已出现了,那就是“少林寺”!而“少林寺”上上下下也因此而惊慌一片;就这样、原本平静的武林又将坠入一场腥风血雨之中了

“阿紫”费尽心机找到了“神木王鼎”,从此就可以开始修练“丁春秋” 威震江湖的“化功大法”了。同时、星宿老怪外出归来後,也立刻挥军杀向少林寺;而事实上、“丁春秋”并不在乎是否能够灭了少林;最重要的还是垂涎少林寺内一本江湖上人人求之不得的武功奇书~“少林易筋经”。

“丁春秋”为了分头进行而派“阿紫”与“大雄”进入寺内搜查,自己则在寺外迎战住持方丈~“玄悲大师”

少林寺

要进少林便得沿路打败阻路的僧兵;在广场上共有五位僧兵,打败後可得到齐眉棍、阔叶刀;而打败右上方的武僧房内的僧兵,可得到少林金创药;打败左上方的武僧房内的僧兵,可得到少林寺地图;中央达摩院内的圆心大师,表示要先让五招,不过、不用五招就可将其打败了。接着再到上方打败“大雄宝殿”外的两名僧兵後,便可进入“大雄宝殿”了。

PS:打败僧兵後,要不要杀都可以;“杀”就会减少气性;“不杀”就会增加气性;而如果“不杀”的话,其中一名僧兵会赠送一本佛经。

进到“大雄宝殿”後,即见到五名“空”字辈的高僧;但五名高僧也不加为难,只要能叁破其出的五言箴言,便可拿走“少林达摩易筋经”。而五名高僧的箴言各是:

空性  ~  林荫宝殿旁

空慧  ~  双阁似林鸟

空明  ~  愣伽见思量

空言  ~  金刚传天下

空智  ~  妙经显佛光

依照箴言的指示,终在“大雄宝殿”外最右方的树木间找到一条密道,来到“大雄宝殿”後面的地方;此处可看见左右各有一间藏经阁,而中间是生惮室,不过、左方的藏经阁却是深锁着,无法进入,所以先行进入右方的藏经阁内。


             ┌┐    ┌────┐
             ││    │┌───┘    【右方藏经阁 卍字书柜 略图】
             ││    ││
             ││    B │              A: 愣迦经(开左方藏经阁大门)
             │└──┼┼───┐      B: 佛经
             └A ──┼┼──┐│      C: 少林金创药
                     │ C    ││
                     ││    ││
             ┌───┘│    ││
             └────┘    └┘

藏经阁内的书柜是以卍字型排列的;在一番搜索下,在左方书柜找到一本 “愣迦经”启动机关打开左方藏经阁的大门;走出藏经阁後,先进中央的“生禅室”内,在上方中间那块黄色团蒲下找到少林通骨丸。接着、便走进左方的藏经阁内。


             ┌┐    ┌────┐
             ││    │┌──B ┘    【左方藏经阁 卍字书柜 略图】
             ││    │ A
             ││    ││              A: 金刚经(开右方藏经阁密道)
             │└──┼┼───┐      B: 少林金创药
             └───┼┼──┐│
                     ││    ││
                     ││    ││
             ┌───┘│    ││
             └────┘    └┘

左方藏经阁内的书柜仍是以  字型排列;照样一番搜寻下,在右上方书柜找到一本“金刚经”启动开关,打开右方藏经阁内的密道。於是、便再度进到右方藏经阁内,进入中间的地道来到了木人巷。


            ┌X ─X ───X ┐
    入口    │┌──┐┌─┐│             【木人巷  略图】
    ││    ││ A─┘│  ││
    │└X X ┘│└──┘  │└X ──X ─┐   A: 墙壁开关(开左方藏经阁密道)
    └───┐│          │┌────┐│   X: 木人
            │└X ─X ┐  │└─X ─┐││
            │┌──┐│  │┌──┐│││
    ┌─X ─┘│    ││  ││    ││││
    └───┐│    ││  ││┌X ┘│││
            ││    ││  │││┌─┘││
            │└X X ┘└X ┘│││    ││
            └───┐┌──┘││    ││
                    │└X ┐  │└X ─┘│
                    └──┘  └────┘

进入木人巷,沿路打败一些木人後,在上方的一条死胡同墙上触动开关,打开左方藏经阁的密道;接着、便来到左方藏经阁内,进入中间的地道到一铜人阵。


                                 入口
                                 ││
                  A┐  ┌─X ─X ┘└─X ──X ─┐   【铜人阵  略图】
                 ││  │┌───────┐┌─┐│
                 │└─┘│              ││  ││    A: 鼎(少林小还丹)
                 │┌─┐└──┐  ┌─X ┘│  ││    B: 墙(金刚锤)
                 ││  └───┘  └───┘  ││    C: 墙(白虎剑)
                 │└──X ────X ───X ─┘│
                 │┌───┐┌───┐┌────┘
                 ││  ┌─┘└─┐  │└X ─X ─┐
                 ││  │X      X│  └────┐│
                 │└─┘        └X ─X ┐    ││
                 └──┐        ┌──┐│    └C
                       └─┐┌─┘  ┌┘└─┐
                        B─┘│      │藏经室│
                       └──┘      └───┘

进入地道,一路扫除堵路的铜人後,走到下方的藏经室前;但门口被一道无形锁挡住,无法进入;看来得回去找五位高僧问问了!!

回到“大雄宝殿”後,高僧又给了几句五言箴言:“舍寒心不寒、利诱心不诱、子明心就明”;说完之後,五位高僧就扬长而去了!!并说开启藏经室的钥匙(也就是“舍利子”)就在“大雄宝殿”内。

在宝殿内一番搜寻下,终在中间大佛前的炉鼎右方找到了“舍利子”;於是、便再度来到藏经室,终可顺利进入了;而房内就可见到能译梵文易筋经的 “虚竹”了。

剧情三:

任务:

1:取得“千年灵芝”

2:除“神剑门”

“阿紫”为了要逼使“虚竹”译出易筋经的文字,只好把他带在身边以便随时询问;而此时的少林寺也已陷入一片火海,住持方丈“玄悲大师”也遭到了“星宿老怪”的毒手,似乎“丁春秋”的野心正在逐渐的实现中

“阿紫”在少林寺费尽千辛万苦找到的“少林达摩易筋经”,没想到却是完全看不懂的梵文;但是她也抓住了可解译梵文的“虚竹”和尚,只是“虚竹 ”不愿寺中的武学宝典流落在邪魔歪道的手中,坚持不翻译给“阿紫”!!

於是、“阿紫”便带着“虚竹”来到了离少林寺不远的“向阳镇”,以逼使“虚竹”解译“易筋经”

向阳镇

“阿紫”上前走到客栈前右下方的大树,即遭一名神剑门人出言轻薄,看来此人真是活腻了,得好好的教训一番;神剑门人经教训後就变乖了,不过、照此看来,神剑门在此镇也够嚣张的。进到客栈内问店小二有关神剑门之事,但店小二言语间似乎对神剑门有所畏惧,在一番追问下,店小二才告知神剑门在镇上为非已久,而店内的醉汉以前是位樵夫,其曾上过神剑山,不过、最後被土匪发现而被挑断脚筋丢下山来,之後、幸得住在镇内西北方的陈老太婆所救而捡回一命,如今己成残废之人了;上前询问店内的醉汉樵夫,但其已沈迷於醇酒之中,故问不出一些线索,看来得前去拜访镇内西北屋内的陈老太婆了!!

离开客栈後,走到客栈後的城煌庙前,听一老人表示,自从全真教被灭後,“天涯海角通天仪”也随之失踪了,也因此导致民不聊生!!走进西北方屋内听陈寡妇说其婆婆自从从神剑山救回樵夫後,一直受到惊吓,再加上年事已高而致一病不起;而听闻神剑山顶有千年灵芝可治此病,可惜无人看过;不过、樵夫倒像看到什麽,可前去找他问问。之後、在陈寡妇的请求下,遂答应帮助其寻找千年灵芝来医治陈老太婆,而陈寡妇在感谢之馀,致赠了一顶铜盔。接着再走到镇内上方屋内找镇长,在镇长的请求下,也答应帮其除掉“神剑门 ”这些为非作歹之人,而镇长也致赠“麒麟剑”及五百两以当谢礼。

再度来到客栈内追问醉汉樵夫,其终说出了神剑山的情况了;接着便走出 “向阳镇”来到了“神剑山”。

神剑山

来到“神剑山”後,便一路往上走到“神剑门”外;再一路打退阻路的神剑门徒,进到神剑门内打败神剑掌门,得到向阳剑、锺馗剑谱、一千两。之後、再从後门出去,经过万剑挢,再一路往上走到一大片的空地的左上方,见到一被河水环绕的小岛,而岛上的断挢其实是隐藏秘道,可直接走进小岛上。进到小岛,在中间的大树下找到了“千年灵芝”後,便回到了“向阳镇”。

PS1:如从神剑山下走到神剑门後,立即往回走到神剑山下,即可见到星宿老祖带着大雄、阿青前来,此关也就过关了!!不过、却跳过“剧情四”,而直接接“剧情五”。

PS2:在神剑门外的二边各有一个山洞,里面就只有一些物品而已!!


           
               ┌──────────┐
               │┌─┐┌─┐┌──┐│               【左方山洞  略图】
               ││  │└─┘│    │└────出
               │└─┘┌──┘    │┌────口
               └──┐│          │└────────┐
                     │└───┐  │┌────┐┌─┐│  A: 修业靴
                     │┌──┐│  ││        ││  ││  B: 神剑向阳丹
              入 ──┘│    ││  ││        ││  ││
              口 ──┐│    │└─┘│        ││  ││
                     ││    │┌──┘    ┌─┘│  ││
                     │└──┘│          B ┌─┘  ││
                     └───┐│          ││      ││
                             │└─────┘└───┘A
                             └────────────┘

               ┌┐        出口
             ┌┘└C     ┌┘└┐           E───┐  【右方山洞  略图】
             └┐┌┘    └┐┌┘          └──┐│
               ││┌───┘└───┐          ││    A: 延迟弹
               │└┘┌──────┐│          ││    B: 金镂衣
               │┌┐└───┐     D└─────┘│    C: 圣星护腕
               ││└───┐│    └──────┐│    D: 迷魂香
               │└────┘└─────────┘│    E: 烟雾弹
               │┌─────────┐┌─────┘
               ││                  │└─────A
               ││                  └─────┐│
               ││  ┌───────┐          ││
               │└─┘┌─────┐│          ││
               └──┐└─────┘└─────┘│
                     └────┐┌───────┐│
                            B─┘│              ││
                           └──┘              入口

向阳镇

回到镇上後,将“千年灵芝”拿去给陈老太婆,陈老太婆遂赠送金刚护腕以当谢礼。接着再到镇内右下屋内(药店後方屋)找“虚竹”;“虚竹”见“ 阿紫”有向善之心,便解译了“易筋经”第一式起手式。之後、走到镇出口的左方,见到率领“大雄”、“阿青”前来取回“神木王鼎”的“星宿老祖”了

剧情四:

任务:取得“海角天涯通天仪”

“丁春秋”在得知“神木王鼎”被“阿紫”窃走後,大为震怒;遂亲率门众搜寻“阿紫”的踪迹;无巧不巧的却在“向阳镇”撞见,“阿紫”在来不及走避的情况下只好乖乖伏首认错,但却谎称“神木王鼎”已被“天山童佬巫行云”抢走了;而“虚竹”也利用这个机会逃离了“阿紫”的魔掌,带着少林方丈的信物,前往飘渺峰寻找“活死人”去了!!

此时、“丁春秋”碍於“天山童佬”高超的武功而无法与之正面冲突,又得知其师叔“李秋水”向来与“巫行云”不合,因此便想利用计谋拉拢“李秋水”,再从中挑拨使得两人自相残杀,如此一来就可同时除掉当世的两大高手。

而星宿老祖为了给“阿紫”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便派“阿紫”寻找全真教的“天涯海角通天仪”,好献给师叔“李秋水”当礼物;於是、“阿紫”就又只身前往全真教旧址寻找“天涯海角通天仪”,以戴罪立功。

全真教

一进入全真教即看见遍地横尸;走进左下方房内追问一位小道士,得知全真教主在每年春分时节,会召集教内长老於副殿内进行祁福大典,公布该年可能会发生的天灾及时间;看来要找“海角天涯通天仪”必须从副殿着手了!

接着走到右上方的副殿内,听殿内的道士说以往每年的祁福大典都可在外面听到“飞龙在天、猛虎在地”这句话,且会发生一声巨响;看来、屋内可能又有什麽机关了!!在一番搜寻下,终在龙像前的坐垫下找到一个开关,只听见远处传来机关开启声(这样才可开启左上方副殿内的坐垫开关)。

之後、再走到左上方的副殿内,开启虎像前坐垫下的开关,又听到机关开启声;接着再走回右上方副殿内,在龙像後方找到一条密道进入。



          ┌──────密(玄机子)
          │┌─────室
          ││┌────────────────E     【全真教密道  略图】
          │││┌─────┐┌────────┘
          │││└────B ││                       A: 七星剑法
          ││└─────┘││     D─────┐     B: 七星剑
          ││      ┌───┘│    └────┐│     C: 七星帽
          │└───┘┌──┐│ C─────┐││     D: 七星散
          └─────┘┌A ││└────┐│││     E: 七星药
              ┌────┘│││      ┌┐││││
          ┌┐│┌────┘││      ││││││
          │││└─────┘└───┘│││││
          ││└──────┐┌────┘││││
          ││┌┐          ││          ││││
          │││└─┐      ││    ┌──┘│││
          ││└─┐│      ││    │┌──┘││
          │└──┘└───┘└──┘└───┘│
          └────────┐┌────────┘
                            入口

通过密道来到左上方的密室内遇见“玄机子”,将其打败後,即可得到“ 天涯海角通天仪”了……(密室内右方仪器的後方可找到“侠道启示录”。)

剧情五:

任务:1:见“李秋水”

 2:见“五毒教主”

“阿紫”历尽千辛万苦从全真教处夺得“天涯海角通天仪”後,奉师父之命前往~“麒麟山”的“天涯海阁”交给“李秋水”;而“丁春秋”也动身前往中原其它门派立威。

“李秋水”和“巫行云”都是同属“逍遥派”的师姐妹;由於“巫行云” 的武功较高,便成了“天山灵鹫宫”的主人,并自号为~“天山童姥”;“李秋水”气不过,便在“麒麟山”兴建“天涯海阁”,以别苗头

天涯海阁

一进“天涯海阁”即见宫女前来索看通行令~“天涯令符”;但身上那有 “天涯令符”,看来只有硬闯了!!

一路打败阻路的宫女上到三楼遭遇到“纪灵”;一番比试後,终不是“纪灵”的对手;之後、在“纪灵”带领下,上至四楼会见“李秋水”。

PS:一楼大厅椅子可找得“伏妖秘鉴”;二楼上方房椅子可找到“撼天神卷”。

在将“天涯海角通天仪”交给“李秋水”後,其传授了逍遥派入门武功~ “白虹掌”。之後、因完成了师父所交付之事,遂来到毒虫繁多的“望月峰” ,找寻练“化功大法”的地方。

望月峰

“望月峰”是片大树林;在中央处遇见一位樵夫,听其说此处遍布毒虫猛兽,原因就是此处长满了许多百年以上的红桧木,其所发出的气味会招来毒虫、猛兽,并说树下是毒虫的聚集之处。

走到最上方的大树前,看见一位药童;言谈中得知最好的解药,要到最毒的地方才可找到;而看药童在此处猛采药草,想必此处就是最毒的地方了!!走到药童的右边时,终发现了练“化功大法”的地方,而正欲开始练功之时,天上降下一人撒下毒粉,在稍不经意之际,已吸入毒粉而昏厥了

五毒教

醒来後,上前询问毒虫使者,才知已身在“五毒教”总坛了!!而其教主有令,只要能只身走出五毒教,便不会有所为难;毒虫使者在给了千虫膏、百结草後又说,只要找到教主,便会对此事说个明白。


                           ┌E ┐    ┌───┐
         ┌────────┤  └──┘ X   D│
         │     X   X    C │  ┌──┐    ─┤
         │      ┌────┘  └─┐│     X│    【五毒教   略图】
         │      └──── X  ──┤│  ┌┐│
         │  ┌──────────┘│  │││      A: 百炼赤蛤散
         │  │  ┌─────────┘  │││      B: 南海珍珠胆
         │  │  └─────────┐  └┘│      C: 毒蝎针
         │  └────┐            │  ┌─┘      D: 百结草
         │    ────┤  ┌─┐┌─┘  └─┐      E: 五毒教教主
         │  ──A ┐  │  │┌┘│  ┐  ┌  │      X: 五毒教徒
          B┌───┘X └┐│└┐│  │  │  │
         └┤  ┌────┘│X │└─┤X ├─┘
         ┌┘  │┌────┘  └──┘  └─┐
         └┐  │└────┐  ┌────┐  │
           │X │    ┌──┘  └──┐  │X │
         ┌┘  └──┘              └─┘  └┐
         ├─┐                            ┌─┤
         └────────┐  ┌───────┘
                           入  口

一路打退阻路的五毒教徒,来到上方见到了五毒教教主;经五毒教主说明後,才知其与“丁春秋”有段情仇;而教主给了“阿紫”二条路选择,一为拜入五毒教门下,并将“丁春秋”使毒秘方告知;另外一条就是打败她,方可离开。

性格高傲的“阿紫”当然不会就此拜入五毒教门下,於是便与教主过招了,但始终不是其对手,所以只好暂拜其门下,并说出“丁春秋”使毒皆是靠“ 神木王鼎”之事;之後、五毒教主收“阿紫”为闭关弟子,并赠予“五毒秘典 ”

剧情六:

任务:逃离“五毒教”

一个月後,“五毒教”举行一年一度的出外祭蛇神会;这时“阿紫” 被留在“五毒教”内,因此“阿紫”便想趁此千载难逢的机会,逃离“五毒教”。

五毒教

在“五毒教”总坛内一阵搜寻後,终在左上方房内左二雕像(蟾蜍雕像)处找到一条密道。进入密道、走到右上方找到出口,终於离开了“五毒教”。



        ┌─────────────────┐
        │┌─────┐┌────────┐│
        ││┌────┘└─────┐    ││      【五毒教密道  略图】
        │││┌───┐┌────┐│    │B
        │││└───┘└────┘└─┐││       A: 万毒蜈蚣刀
        ││└────┐┌──────┐│ ↓
        │└─────┘└─────┐││出口       B: 五毒软鞭
        │┌─┐┌──┐┌────┐│││              蝎尾鞭
        ││  │└──┘└────┘└┘│
        ││  └───┐┌──┐┌──┐│
        │└──A     ││    ││    ││
        │┌─┐│    ││    ││    ││
        │└─┘└──┘└──┘└──┘│
        └──────┐┌───────┘
                      入口

剧情七:

任务:破解“玲珑棋局”

“李秋水”在得到“天涯海角通天仪”後,算出“天狗食日”的日子,大举攻进“天山童姥”的大本营~“灵鹫宫”,与“巫行云”做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对决。

“巫行云”修练的“童姥心经”分为“阳关童姥”及“阴关童姥”;而“ 巫行云”乃修习“阳关童姥”,阳为天、阴为地,所以在天上“巫行云”最大,可是“阳关童姥”的力量来自太阳,只要没有太阳则元气大伤;所以“李秋水”特地选择“天狗食日”当天与“巫行云”在天上挑战;结果“巫行云”中了“李秋水”的奸计,在“天狗食日”的短短一刻钟,“巫行云”被“李秋水 ”打伤跌落“灵鹫宫”地底

话说“虚竹”为了到“飘渺峰”找寻“活死人”,而来到了“灵鹫宫”附近的一处山洞内。

灵鹫宫

一开始、“虚竹”便处在一湖水中;从湖的右下方上岸後,再走到左下方通道进到“灵鹫宫”内。

进入後、一路杀至三楼打败“灵霄洞主”後,见到了童姥“李秋水”;而 “李秋水”看见“虚竹”身上的半块“逍遥玉”,颇为惊讶!!似乎此“逍遥玉”与其有莫大的关系。

“李秋水”在得知“虚竹”欲到“飘渺峰”找“活死人”之事,於是便答应助“虚竹”到达“飘渺峰”,但事後必须回来见她!!!之後、“虚竹”在 “李秋水”的气功推助下,来到了“飘渺峰”山下

飘渺峰~玲珑棋局

走到上方凉亭处,闯进了“玲珑棋局”之中。在经过一番苦思下,终破解了“玲珑棋局”,也因此见到“逍遥子”并得其传授神功;而“逍遥子”命“ 虚竹”必须前去寻找“李沧海”

PS:玲珑棋局走法之一  ~

进入後、向上走过三颗白棋,接着左1、上4、左2、上2、右1、上1、右1(此颗为黑棋子,可以走上去)。

走上黑棋子後,走下绳子到下方格子内,再走到右边格子,再走到下方格子後,此格右上方的绳子边缘可找到修罗神袍,也就走出“玲珑棋局”了!!



                 ○──●A
           │    │                  【玲珑棋局   略图】
         ─○──○
           │    │                                   A
         ─○─                               ○───●───┐
           │    │    │                     │    ↓│      │
         ─○──○──○─                   │      →      │
           │    │    │                     └───┼↓─B ┤
                     ─○─                           │      │
                       │                             │      │
                     ─○─                           └───┘
                       │
                     ─○─
                       │    │
                     ─○──○─            ○:白棋子
                             │              ●:黑棋子
                           ─○─            B:修罗神袍(走出棋局)
                             │
                         ●─○─○
                             │
                            起点

剧情八:

任务:打倒“李沧海”

“阿紫”由“五毒教”回来後,跟着“丁春秋”上了“飘渺峰”,“丁春秋”命“阿紫”在“飘渺峰”上留守。

而“虚竹”被“逍遥子”用气功送出“飘渺峰”山下,恰巧撞见“阿紫” ;於是、“虚竹”便将“玲珑棋局”里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阿紫”;因此、“阿紫”非常想得到“北冥神功”心法,可是却被“大雄”等人撞见,两人落荒而逃,一路逃到了“灵鹫宫”

进到“灵鹫宫”见到“李秋水”後,“虚竹”将在“飘渺峰”见到“逍遥子”及要其传话给“李沧海”一事告知“李秋水”,这才知“李沧海”原是“ 李秋水”之妹;而“李秋水”一心想知“逍遥子”欲传达给“李沧海”的事,,但“虚竹”坚持不说;在无可奈何下,只好将“李沧海”的居处告知“虚竹”。

来到“李沧海”居所见到“李沧海”,将“逍遥子”交托之话相告後,这才知此位“李沧海”原是“李秋水”所假扮的;此时、“李秋水”也动手想吸走“虚竹”身上的北冥神功内力。

就在危急之际、“虚竹”施展了转移大法,逃离“李秋水”的手中,而来到了“紫云城”。

紫云城

听城门口的城人表示,得知此城的前门是通往“棋盘山”、後门是通往“ 剑湖”;进到客栈外右方屋内,听一老者说其有本价值不菲的“棋谱”掉落在 “棋盘山”,希望有人能帮其寻回,来换钱医治其媳妇之病。再走进客栈外左方屋,妇人告知其公公因有一本“诗词宝录”遗失在“棋盘山”而至今闷闷不乐。

进到城内左上方的“福德庙”内,见到了“巫行云”及“阿紫”;“巫行云”提议先行到“棋盘山”探探。之後、三人便一同出城(上方出口),来到了“棋盘山”。

棋盘山

进入“棋盘山”後,在最上方倒数第三排左方的棋子“包”处,找到“诗词宝录”,而在最上一排右方的棋子“士”处,找到了“棋谱”;最後在最上一排的棋子“将”处,遇到了“李沧海”(而在过中央的挢後的第二排,右方第二棋子“卒”处,也是可以遇见“李沧海”的)。

在一番激战後,终将“李沧海”打败,得到了龙王冠、玉玲珑;而对原本不会武功,且性善的“李沧海”突然变得性情骄傲、邪恶之事,令众人颇为疑惑?!而这一切的一切,想必就是剑湖魔王,也就是“丁春秋”所为了!!看来得上“剑湖”一探究竟了!!

剧情九:

任务:打倒“丁春秋”

“阿紫”三人在“棋盘山”大战星罗派掌门“李沧海”,经过数回合的大战,终於击败了“李沧海”;事後、“巫行云”感觉事有蹊跷,怀疑“李沧海 ”是受人所控制,才会变的性情大变,所以“巫行云”便提议众人到剑湖调查清楚。

但是、经过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战斗後,众人都疲累了,於是三人又回到“ 紫云城”调养,为下次的决战做最完美的准备

进到“紫云城”後,将“棋谱”、“诗词宝录”交回给客栈外右方及左方屋内的人後,便出城(下方出口)来到了“剑湖”。

剑湖

进入“剑湖”後、只见到一片大湖,但却看不到进入之路;於是、在一番找寻下,终在剑湖的左下方找到一条密道,进入剑湖之中。再走到湖中央处,终见到了剑湖魔王~“丁春秋”;将其打败後,便可看结局了。

评论:天龙八部全攻略(欢乐盒)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