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G > 文章内容

古墓丽影3:失落的神器攻略

英文名称:Tomb Raider: The Lost Artifact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7-05

KH-MAN·《大众软件》 2000年 第11期

在《古墓丽影——最后的启示》上市仅仅几个月后,“古墓”系列的新产品——《失落的神器》又上市了,该游戏延续了《古墓丽影Ⅲ》的情节,开始于WILLARD垂死,劳拉发现他的随从已经发现了第五神器,并将它安置于他在苏格兰尼斯湖的地产中。似乎这最后的陨石碎片掌握了WILLARD实验的关键,只是他发现的太晚了。于是,劳拉的探险便开始于尼斯湖边,她必须使第五神器免于落入坏人之手。

第一关 苏格兰高地舞 HIGHLAND FLING

劳拉不顾天上横飞的暴雨,爬上一堵青藤墙跃下,走不了几步跃入水中。随着水流冲到另一水域后,在水底搜索一番,然后从一座有两个铁柱的码头上岸。向高处走入一个阴暗的山洞,有个斜坡可到达高处。从高处左下方的黑暗处爬进内部,到底部扳下一个开关。从刚打开的洞口爬上,打死两只狗,从大门出去,先杀死守卫1(请大家注意守卫的编号)。接着进入对面屋里,从屋里右方的平台跳至城堡上方的平台,杀死守卫2和几只乌鸦,来到城堡的正前方(城堡上方的平台上、左边河床两边分别有乌兹枪和鱼叉枪)。看到左右各有一扇关上的窗子,里面可看到有守卫(但先别急着去解决他们)。往右跳过一个坑,杀死池边的守卫3(池里有一把铁钩)。看到一个机关,扳下开关,以最快速度回来,跳过刚才那个坑进入右边的窗子(慢了窗就关了,因为机关有时间限制),进入后杀死守卫4。进入另一屋子,从守卫出来的地方进入,在里面朝外打死守卫5,然后用铁钩开锁进屋获得一些秘密物品。从旁边的出口爬出,进入狗头所对的大房子,打死守卫6。然后要注意四周转转,可以获得一些物品。从屋子左边走,这是一个中央有一块碑的水沼池,跳上最高的一块石头,连续跳两次,来到尖碑对面的一小块立足之地。看起来前面似乎不能再走了,出路呢?看到对岸石块上有一处图案吗?这就是出路,从这一平台,跳入图案下方的水沼,在污泥来不及淹到头顶时,向图案下方进入。接着爬入通道,由左边可到一空地,杀死两只狗后得到弹药。回通道,从右爬出起身,不要下水沼,爬上两块石头可得到第一个THISTLE STONE。走至边缘向上抓荡至对面下落。回到刚才守卫3的地方再越过泥坑,一直前行,跳上另一个限时开关处,扳下开关,迅速来至刚才打开的左窗,进入打死守卫7。进入里屋,在左边有一条路,一直向上走,杀死一只狗,走到尽头右拐,在泥坑前跳起。荡至对面爬进洞,躲过滚动的石头。爬到有守卫的一层杀死守卫8和一只乌鸦,向前走到平台上,助跑跳抓到对面一块平台上,引出一群蝙蝠。跑跳到对面,想办法来到上一层,杀死乌鸦。从中间平台上到顶部。仔细找,得到另一个THISTLE STONE。下至平台,跳进对面的斜道,下滑回到杀死守卫7的地方。附近有一个铁门,左右各有一个龙嘴样的把手,把两个THISTLE STONE用在上面,开启铁门,进门下滑过关。

第二关 威拉德之巢 WILLARD'S LAIR

劳拉下滑直至底层,先躲开左边移来的钉板,再跳入前方洞中。此时注意下滑到最后再起跳,抓住对面的墙梯。下到平地,躲过滚石,再沿着滚石的通道往前。路上捡起铁钩,往下跳到一块绿色的岩石上。岩石后有一只狗,杀死它。发现了出口,从出口处以蹲姿爬出,谨防铁刺陷阱。然后走过滚石阵,接着从对面右边的出口跑出,躲开迎面而来的巨石,向左拐两次进入一间小屋。屋内左边会有钉板向你移来,躲闪后转身爬上第二层。要以最快速度扳下开关,躲进刚打开的门,就可以左拐从洞中滑下。躲开上层的落石后,杀死几只乌鸦,抓跳到对面平台,杀死上面的狗,躲开落石。先扳下顶屋的开关,然后爬上右边的青藤墙,上爬至顶向左横移。看到另一处墙上也有青藤,小心爬下进入底屋。在连续几个跳跃后,躲开从上往下压的几道钉板。最后下跳至底层,爬出来到刚才为了躲铁板而扳开机关的地方。这时铁板已经在左面了,可以下去到第二层找到一些秘密物品。扳下第二层旁边的开关后,从打开的铁门处出去,发现又回到刚才躲开落石,杀死乌鸦处。按原路爬上刚才的青藤墙,向上跳爬至最高处,进入中央守卫室,打死三个守卫,在地图上拿到CAIRN KEY,在里面可以玩个推箱子的游戏,用铁钩打开里层可找到一些秘密物品。在中央守卫室后方有许多图书柜,劳拉奔跑于这些图书柜之间,最终打开最内层的书柜(可用听音辨位法,即走到某处听到书柜移动的声音),进入里面,打死一只狗,一直向前跑去便可过关了。

第三关 沙士比亚悬崖 SHAKESPEARE CLIFF

劳拉先掏枪打死激光枪兵,找到一个开关。按下机关,进入旁边被打开的门。出现三个暴徒,打死他们,再进入里屋。掏枪打碎屋子里一处隐约有光的窗子,算好喷火间隔时间勇敢地走过去。进入一个中间有深坑、上面有钻头的房间,在里面的通道边上发现标有红色闪电标志。这时要背朝标志,倒跳到里层梯子上,可下到下一层。向左移动,穿过火焰(要小心上面下来的钻头),从钻头上的平台跳到对面,发现机关。扳下开关,关闭两个风扇。从关闭的风扇中间走入,跳下刚打开的活门,来到再下面的一层。找到中间的房间,打死一名暴徒。再爬上二层铁板,打死一名激光枪兵,越过火焰,跳到铁轨对面,扳下开关,打开门后又有一名激光枪兵和一个暴徒,杀死敌人,得到一辆四轮车(控制方法和三代相同,就是CTRL加方向键)。开着车上坡,越过铁轨来到对面,冲过三个深渊。在断了的铁矿车处下车,发现这是一个深渊的上方。扳下左边火焰旁的开关打开电脑房门,进去打死一名正上厕所的暴徒。再上车从断了的铁矿车上方下车(有点亡命飞车的意思),来到下面的房间里。一路可以用车压死所有挡住去路的生物(很爽啊)。到达铁板上有一块磁卡的地方,捡起卡片,把磁卡上方的机关拆下。出现了出口,从打开的出口飞车进门,这时可以下车了。爬上平台杀死两名暴徒,拉下开关,从地下室进入。用刚才拿到的磁卡打开钻井机,随着一阵轰响,出现一个深深的地洞。勇敢地跳下去,直至底屋。扳下那里的机关,打开两扇铁门,跳入对面的通道,过关。

第四关 双鱼宫历险 SLEEPING WITH THE FISHES

劳拉来到了双鱼宫水下基地。先向右边走,到达有水池的房间,打开里面的转盘,一个守卫被放了出来,打死他。从守卫出来的地方进入,到达另一边的水池房间。打开水底的一个机关,从开口处游到外面(水下有两个蛙人,要注意应付)。从刚才看到蛙人下水的地方上去,有一个机关。扳下墙上的开关后,就打开了水底的另一个通道。从通道游到另一个水底世界,到达一间墙上有两个开关的控制室,看来得找到两把钥匙来激活它。再次下水,杀死所有蛙人。在这间控制室上方水面的洞中和旁边的一个水屋内找到两个CIRCUIT BULB,这就是钥匙了。用这两个东西打开控制屋内的两个开关,把附近的一扇门打开,进门后在边上的洞里拿到沙漠之岛(需要利用潜水艇撞开墙)。游入里面,到尽头上岸舒口气(注意这个地点,会多次经过的)。回身下水来到水下另一深洞,打死恶鱼,拿到左轮手枪。继续游回深洞上方一处不可上岸的奇怪地点,在这里四处游一下,会触动警报。警报响后,再游回刚才上岸舒气处,发现有新的门打开了。从开着的门中进入,打死一个激光枪兵。又出现一机关,扳下开关后,打开外屋的铁门。进门扳下两个转盘,取得火箭筒,用来打开刚才杀死恶鱼的水中上方的两扇门。进门发现两个MUTANT SUMPLE,再从左边门中游入(这里又有恶鱼)。上岸,进入里面的控制间,把两个MUTANT SAMPLE放入两台电脑中(一个需要移动箱子才能发现)。回到刚才上岸舒气处,跃上一层,杀死激光枪兵后下水,得到HAND OF RATHMORE。从刚打开的门游入下一层,扳下开关游入上方平台,跳上远处的小船,过关。

第五关 疯狂之屋 IT'S A MAD HOUSE

当劳拉在水下捡起HAND OF RATHMORE时,头顶上方的门打开了。爬上去,打死附近出来的两只老虎,直到屋顶上。在一个被绿草遮住的地方下去,捡到ZOO KEY。然后下屋顶,打开一扇门,走进动物园底层,扳下墙上开关,打开门跑出去。从一块石头上爬到一个迷宫式的花园里,消灭里面所有的老虎。穿过迷宫,来到猴山。猴子会叨走AVIARY KEY,必须打死猴子拿回AVIARY KEY。接着到对面的洞口,进入后荡到对面(注意下地后要躲过地板上的尖刺)。这里是一条走廊,尽头有个机关,用来打开一扇门。进门后,发现有个地方可以上攀,上去后又是一个房间。由房间里的吊绳下滑,到达中央有一座小岛的猴山。杀死蜂拥而来的猴子,到水下深洞寻找另一个AVIARY KEY(小心食人鱼)。猴山左方有一个限时的机关,扳下后要以最高速度跑到机关上方打开的门里,回到动物园的门口,这时候你可以用AVIARY KEY打开对面的门了。门内是鸟山,需要杀死所有向你攻击的乌鸦。从鸟山右面一个有绿色梯子的地方开始爬。爬上去后,在树上依次跳跃,最后跳到鸟山的中央石柱上(会有很多的乌鸦来骚扰你)。从中央石柱下滑到底部,发现地洞,勇敢地跳下去,一直走到尽头。这时看见中央有一个空心人像,跳到它前面隐约露出的平台上,用HAND OF RATHMAKE打开机关,过关。

第六关 大结局——团聚 REUNION

这一关,劳拉要面对的是在Ⅲ代中出现过的苏菲亚。一开始要马上跳抓住边缘,爬上平台,否则会死得很惨。从右边上去,打死两个无心人,点燃火把,可以看到隐约出现的平台。跳到对岸的平台上,躲过火灯。跳过深沟后,就碰见了大魔王苏菲亚。先爬上屋子,打死所有的无心人,躲过左边的石头,扳下开关。从打开的两扇门进入,再打死所有的无心人。从屋内的梯子爬上去,终于到达苏菲亚的房间了。这是决一死战的时刻,其实用火箭筒和来福枪便可轻易打败这个女人,夺回失落的第五神器——HAND OF RATHMORE。接着劳拉从打开的门中下滑,落入水中。顺势上岸,走向热气球,坐着气球扬长而去,结束了这场寻找失落神器的梦幻之旅。

评论:古墓丽影3:失落的神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