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攻略

英文名称:Legend of Heroes 6: Sora no Kiseki First Chapter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7-13

序章 - 父、旅立つ

+

序章 - 父、旅立つ:

故事开篇,女主角艾丝蒂尔(エステル)在家中等待父亲的归来,此时父亲却怀抱一名受伤的黑发男孩(土产?!)出现在家中,并告知艾丝蒂尔自己将要收养这名男孩。

一转眼5年时间过去,艾丝蒂尔和当年的男孩约书亚(ヨシュア)都已长大成人。这天父亲要求2人前往附近的ロレント城进行准游击士的测试,顺便买一本当前热门的杂志利贝尔通信(リベール通信)最新号回来。两人来到北方城镇内的游击士协会(地图上红色的房子就是),在2楼见到一位游击士的前辈雪拉莎德(シェラザード),(因为很熟所以主角们都称她为雪拉姐)。闲聊过后,雪拉告知主角2人参加实地研修,首先来到楼下与柜台姐姐对话,会得到一本手帐,里面详细记录了各种技能的获得方法以及任务的报告书,此后使用V键就可叫出。协会里竖立的扳子上可以看到目前的各种任务,上面写有期限的限制以及高中低难度的划分。

之后在雪拉的带领下来到结晶工房(店名是以老板的名字命名的,懒得打了|||),从雪拉手中得到各色晶石各一颗,同右上的年轻技师谈话,选择第2项改造·换金,再选第2项进行合成,这里似乎要将所有技能都合成一个,和雪拉对话后将“水”属性的“HP1”技能装备给女主角(选择菜单上的Orbment进行装备),男主角则装备“时”之属性的“行动力1”。再次和雪拉对话,再对话。然后再同右上技师谈话,这次选择改造·换金后选第1项,对一名人物的技能装备槽进行开封。

最后一项实习的内容是前往下水道,在雪拉的带领下(强行带走^ ^)来到入口,进入后就开始打怪吧~。这里的敌人都不强,注意按照提示进行各种战斗方法的实习,最后来到左下角,会发现一个被魔兽守护着的宝箱!打倒敌人后得到小箱x2。将小箱交给雪拉后回到游击士协会,与柜台姐姐对话,选择第2项“报告”,此后每次完成任务后进行报告,就可以获得报酬以及游击士等级的鉴定。再次来到协会2楼,打开刚刚获得的小箱,发现其中所装的是准游击士的纹章,此时2人就真正的成为了准游击士了!

准备回家吧,走出游击士协会的大门后,会看到2个小孩正在嬉闹着说要去秘密基地,对话后往下方城门迈进,经过杂货店的时候别忘记去买父亲要的杂志哦~~。和杂货店的老板对话还可获得料理手帐,按C键即可叫出。出城的时候被游击士协会的姐姐叫住,原来刚才的2个小孩竟然跑去了北方的翡翠之塔!准游击士的第一项任务:保护2个小孩子平安归来。从北面出口进入山道,在第2张地图选择左面岔路一直前进(这里大地图有落差@_@,站在塔下时显示我在矿山~),来到塔内2层,打倒敌人后救得2个小孩(战斗中要小心保护小孩子,千万不能让他们的HP变0 啊~~)。艾丝蒂尔气愤的教训小孩的时候一只魔兽从后方出现,千钧一发之时父亲出现,一击打倒敌人~。

好了~~这次真的可以回家了。将杂志和在协会得到的信件交给父亲,那封信竟然是帝国方面的联络!晚餐时父亲透露了将要出任务的消息,第2天清早2人为父亲送行……序章正式开始,先到游击士协会,和柜台姐姐对话后接到西方农场治退魔兽的委托。

此时协会看板上的任务有“光る石の搜索”(低)以及“ミルヒ街道の手配魔兽”(低)。

光る石の搜索:与结晶工房左侧门外的人对话,得知他将光る石掉落在杂货店门口,要求主角2人进行搜索,在杂货店门外的排水口发现闪光的东西后,前往礼拜堂后的下水道入口,在左下部分会发现光る石。打退石头引来的魔兽后就去还给石头的主人吧。

ミルヒ街道の手配魔兽:由西侧城门出去后第3张地图的西北方向,可以看到一只比较不同的圆圆有触角的魔兽,打倒它之后就完成任务了。但是要小心它的自爆功能……最好用远程攻击给它最后一击吧^ ^ 。

前往西方农场,位置是西方城外第2张地图中段的下方岔路尽头。和农场屋内的男女主人对话后得知最近夜晚会有魔兽出现在农场内,待到晚饭后就进行搜索吧。检查过卷心菜地、牛棚、温室后会在上方出口附近看到正潜入农场的魔兽。魔兽看到主角后就会逃跑,再进行一遍搜索,最后在菜地与魔兽对决!战斗过后会决定对魔兽的处置,最后还是警告一下它们就算了(好心软)。

任务完成后回到协会,得到市长的委托,要求主角前往北方矿山拿取七耀石的结晶。

此时新任务有“キノコ狩リ”(中),“街道灯の交换”(中),“药の材料采集”(高),“兵士训练”(低)。

キノコ狩リ:先前往飞行船的发着场,与站牌前面的商人对话,得知キノコ是生长在北方山道上的绿色植物。前往山道第3张地图,在右上草丛中发现目标。与魔兽战斗后得到キノコ。因为委托人隐瞒了任务的危险度使得艾丝蒂尔怒气冲冲,但最后了解缘由后还是放过了他。

街道灯の交换:先前往结晶工房,与店员交谈后得到街道灯及一组密码(密码不用记)。从西侧城门出去,路边类似柱子又类似石块的那些就是街灯了,在第2张地图西北发现坏掉的街灯,上前维修时突然有魔兽出现!原来是魔兽们搞的破坏,那就收拾掉它们吧~~~

药の材料采集:前往下方出口第2张地图的岔路ミストヴァルト内,先顺着大路前进到最里面,可以发现一个宝箱,材料的第一项就在宝箱附近的草丛内。第2项的魔兽之羽则是打倒飞行系的大甲虫可以得到的(红色的那种),经过这么多战斗怎么说也应该有几个在手边了吧^ ^。材料凑齐后与礼拜堂内的教区长对话,将材料交给他即可。

兵士训练:前往西方的ヴエルテ桥,与屋内的士兵长对话,然后就可以开始同2名守桥士兵的训练了。战斗中尽量取胜吧,反正这2个士兵也不是什么难以对付的角色……

前往矿山后把市长的介绍信交给守门的矿工,进入后往左边走可以看到一辆运矿车,将扳手扳动后上车前进,到达电梯后发现没法启动,返回始点,扳手扳回原位后再次上车,这次看到矿工就可以向他要启动的钥匙了~乘坐电梯下到底下矿区,往下方尽头走就可以见到矿工头头,表明来意后得到大粒的结晶。艾丝蒂尔玩性大发,拿着石头转来转去,发出光芒的石头果然很漂亮啊~~停下后竟然发生了地震,竟然还有魔兽跑出来!打倒后带着矿工头头去解救其他的矿工吧。一共有4、5名矿工等待你的救援,全部救出后返回上层,最后带着结晶回去市长宅邸覆命。

来到市长家2层,在市长房间里见到一名身着ジェニス王立学園制服的少女。与市长交谈后得知原来这颗结晶竟然是给女王60岁诞辰的寿礼。市长将结晶放入保险柜后又与众人闲聊了一会,这样任务就完成了。

回去协会报告后又得到新的任务了!这次是保护利贝尔通信的记者进行取材。

此处可以接受的任务有“子猫の搜索”(低),“エリーズ街道の手配魔兽”(中)。

子猫の搜索:与酒馆西门前的少女对话,得知要找一只小麦色皮肤的小猫。在城内进行搜索,首先在旅馆的窗外看到小猫,然后追到游击士协会的门口,最后在礼拜堂附近发现。小猫逃近礼拜堂内,2人紧追不舍,终于在2楼堵住了这只不听话的小猫,最后靠着约书亚的魅力(汗)才完成了任务。

エリーズ街道の手配魔兽:从下方出口出城,在第2张地图中段桥上发现魔兽,小心一点完成任务吧~

了解任务后首先前往旅馆,与老板对话后得知记者正在酒馆,在柜台前看到有点邋遢的记者尼阿尔(ナイアル),此人因为主角们的年纪比较小而不信任其能力,争执过后终于妥协,加入队伍后前往结晶工房找同是记者的朵洛丝(ドロシー)。4人一起前往之前曾经去过的翡翠之塔,这次的目标是顶层~~一路冲上去吧,一共5层,途中战斗2位记者是不会参与杀敌的,但是朵洛丝会对魔兽进行盲眼攻击(汗)。到达塔顶后遇到一位自称研究者的博士,对话后决定分头行动,进行探察。此时操纵艾丝蒂尔和各人对话,顺便参观一下景色吧。最后同约书亚进行第2次对话后本次任务就算完结了。

回到城里向协会报告,此时市长突然冲进来说宅邸失窃了!同雪拉及市长一起前往市长家,在屋内进行调查,发现要送给女王的结晶不见了。调查房间内的5处地方及保险柜后出去阳台,会在栏杆上发现伤痕。往楼顶的置物室则发现一片叶子。在大门则可推断出盗贼不是由正门进入的。最后还要同屋中的市长夫人及女佣对话。完毕后同雪拉交谈,选择2-2-2-3-4 得到答案,原来犯人是之前来访的女学生!分别同旅馆老板、发着场接待员对话,确定女学生的去向后就去追踪犯人吧!

前往下方第2张地图的岔路ミストヴァルト内,往内部靠近尽头的地方会发现一条极为隐蔽的小路,走到头会发现3条独木桥,选择最右那条突入,最后会看到假扮为女学生的盗贼ジヨゼツト和其手下。战斗后夺回结晶,正要拘捕盗贼的时候一搜飞行船出现,原来是女盗贼的哥哥前来阻挠。虽然没能抓到人,但是把结晶带回去也足够了。在游击士协会进行报告后柜台姐姐告知主角可以进行正式游击士的测试了,首先要到各地协会得到认可。然而还有一个坏消息……一艘定期航班的飞行船失踪了,遇难者名单上正包括了主角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