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深海争霸

深海争霸攻略

英文名称:Submarine Titans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0-17

黑章鱼族战役

+

也译作:海底巨人

这篇战役介绍是按照黑章鱼族、硅族、白鲨族的顺序来安排的。虽然白鲨族最好上手,任务难度却是最大的,所以放在了最后。

黑章鱼族战役

一、发现

任务:建造1个氧气提炼器,4个储藏井和1个探测器;分析敌人的情况并且消灭他们。

指引:这一关十分简单,敌人是硅族,分布在西边和北边。对付他们最好还是用本族潜艇配合白鲨族的哨兵,因为硅族部队的移动力很强,小批量的敌人用鱼雷不易击中,用哨兵(配有轻型HF,射速很快)就会好多了。

二、临时滞留

任务:护送运输艇到达东部,把资源卸下;制造3箱C矿各1000单位,用3艘修理平台把它们运到北面的撤退隧道。

指引:一开始部队会出现在西部,立即开往东部基地就行了。途中会有小股敌人骚扰,干掉他们。到达基地后,依然是建造建筑,发展科技,注意要快点发展“红宝石激光”技术,以便制造重型巡洋舰。大约攒足7、8艘重型巡洋舰再加些小艇就可以攻击敌人在中部的基地了。其实货物也可以在巡洋舰的掩护下走南-西-北的路,这样只要歼灭隧道口的守敌就可以完成任务了。因为敌人是白鲨族,拥有HF炮,所以非得配有强力激光武器的重型巡洋舰才能对付。

三、撤退

任务:护送运有C矿的修理平台到达东边基地,同时要保护好那儿的黑章鱼族货物;将装有C矿的5个修理平台和黑章鱼族货物送到北方。

指引:本关我方首先出现在西南方,在这里建造基地。发展一阵以后,修建探测器,这是个好东西,有了它敌人的动向一清二楚。瞅准敌人巡逻的间隙把修理平台送过去,不过临走前在家里修些激光炮,敌人会很快冲过来。东面的基地倒不用着急,本身就有足够的防守力量。如果先消灭敌人也行,不过那样就没那么“惊险”了。西面还有矿,要好好利用起来。这次的主力依然是重型巡洋舰,只要有10艘左右,敌人就没还手之力了(即使是白鲨族巡洋舰也不在话下)。要记得斩草除根,否则他们会很快重新修建起防御建筑。最后把C矿和货物送到北方即可完成任务。

四、报偿

任务:摧毁地图内所有白鲨族,保护硅族观察者;找到白鲨族的3个科技样品,把它们装上修理平台。

指引:这一关的难度不大,首先立即开始修建建筑,尤其注意防御基地左边的山头,否则10分钟内敌人就会在那里修不少HF和鱼雷发射器以夺取正北的矿。稳固基地以后,可开采北面的矿,然后就可以发展科技了。最好能尽快消灭西面的敌人,他们开始时的实力较弱,而且基地里还有不少矿产。需要寻找的科技样品分别在西南、南面、东面的敌人基地里。实力最弱的是东面的,不过旁边会有很多防御力量,其他几家所处的位置也是易守难攻的地形,如何消灭他们就看你的战术指挥能力了。最后把样品送到自家基地即可。

五、同盟

任务:在南部建造一台心灵传输机;把西面白鲨族基地里的6个失去移动能力的硅族俘虏运回基地,卸在传输机附近;在硅族援军到达之前抵挡住白鲨族的进攻;消灭白鲨族军队。

指引:我军出发点在正南,从南到北是一个峡谷,有路和敌人基地相通。整个西部地区在红色的笼罩下,实力最强,东北、东南各有一家。峡谷内矿产极多,M矿、C矿各有20万,不过建议还是先守基地,因为10分钟以后就会有敌人小股巡洋舰队陆陆续续来骚扰。其实最西北还有矿,可以传到那里占领,就看你有没有胆量了。要注意实力不够的时候千万别去惹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攒够大约30艘重型巡洋舰后,就可以先去惹一下红色,然后立即撤回基地(基地里一定要有足够的防御),接着就是一场恶战。敌人会出动30多艘潜艇直扑我方基地(我用27艘重型巡洋舰+毁灭者同他们恶战,损失了9艘,呜……)。重创了红色主力以后仍不能放松警惕,还有紫色和绿色呢!不过首先要运回硅族潜艇。由于红色家门口的防御力量很强,所以最好先传到西北,再从上向下杀。消灭了红色以后,立即把俘虏运回保护起来,等待援军到达,这一阶段还会有不少战斗。不久,援军出现了,数量惊人(有80多艘),最后消灭紫色和绿色即可过关,方法仍是引蛇出洞。

六、新发现

任务:20分钟内在东南方建造探测器;保护好探测器直到探测到硅族护卫到达了白鲨族基地;从白鲨族基地里运回装有X-BOX的货物,到达东北基地的信息所;保护好货物等待骑士“报偿者”到达。

指引:这一关任务比较简单。在信息所附近建造必要的建筑和防御后,就可以到东南方去了,不过那里布有水雷,所以最好先派人去探探路。在东南修建潜艇探测器之前,要先修防御,而探测器也可以多修几个,免得被敌人摧毁。击溃敌人的几次攻击后,就可以探到硅族护卫出现在白鲨族基地,然后他们就……接着又是重复造兵、打仗、修理这一过程。还要注意重型巡洋舰和侵略者在队伍中的重要地位,对付敌人一定要坚决彻底,不留后患。一旦把货物运到信息所附近,北面就会有一批硅族向基地发起进攻,这时基地里的防御力量就发挥作用了,等“报偿者”到达,任务就结束了。

七、深度打击

任务:占领科技中心R&B Lab并保卫它;研究等离子发生器技术;制造一个终结者,并派修理平台“风暴”把它运到北面。

指引:这个任务比较简单,关键是速度要快。首先建造防御和采矿建筑,然后立即添加市场和几个造船厂,快速制造出20艘左右的重型巡洋舰和侵略者,比例可以为1:1,需要的金属和真皮可以用黄金换取。大约7、8分钟后,会有一批敌人前来,击溃他们,然后立即反扑。这批敌人是东北面白鲨族基地里的,要找的科技中心也在那里,刚才那批人损失后,他们基地里的防守变得十分薄弱,现在进攻正是时机!部队出去以后,基地里还要在靠西南的方向加几个防御设施,同时还得不停地制造部队,并且要立即补充到战斗队列里。在进攻东北基地的时候,一定要把侵略者控制好,他们的子母弹很容易伤到科技中心。占领科技中心后,立即研制“等离子发生器”技术,并制造一个白鲨族的终结者,然后由“风暴”把它运到北面。不过北面还有一家白鲨族,但发展很慢,要不了多久就能清理掉。“风暴”到达后,任务结束。

八、双倍时间

任务:保护研究室“Lab-SH-34-17”20分钟;清扫地图内的硅族基地;消灭白鲨族。

指引:本关是比较难的一关,主要是资源不足。初始资源很少(黄金仅有150),基地附近也只有M矿3万,C矿1万,所以开始时原则上不要造潜艇,修几个防御设施不但便宜(主要是耗C矿少),修理费也低。地图西面是硅族,东面是白鲨族,最初只有小股白鲨族进犯,比较容易解决。大约10分钟后,会有大批硅族来攻击基地附近的C矿,他们本来是盟军,所以部队不能自动还击,但可以用强制攻击,而后在接到指挥官的命令后,就可以攻击硅族了。基地稍靠南面的矿先不要占,因为硅族会不断地派人攻击白鲨族,这里是其部队必经之路。地图最南面一带有M矿7万,C矿2万,而且比较安全。建议尽快发展能量盾技术,建造能量保护器进行防御。在信息所看到白鲨族“差不多”了的时候,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了(不过让他们两方多耗一段时间也无妨)。最后是对付硅族,他基地里防御力量特别多,部队也多,只要派人去引,他们就会倾巢出动来追杀,所以基地里一定要建好能量保护器和防御屏发生器,再加上一些激光炮,而部队中的侵略者也一定要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因为硅族潜艇个体小,速度快,只有子母弹才能快速杀伤他们。类似循环几次,硅族部队基本上就没了,然后控制好军队,一举摧毁其基地即可完成任务。

九、天命

任务:摧毁白鲨族首都;摧毁白鲨族TLS发射井。

指引:这一关十分漫长,敌人数量是黑章鱼族战役中最多的。我方基地位于东面,附近只有两个矿,也没有向外发展的余地。首先是立即建造防御设施,至少建3个能量保护器,电磁水雷发射器也要多造几个,然后建造反声纳屏障,否则白鲨族的核弹很快就会飞过来!科技方面最好先研究激光炸弹技术,以便能较快地建造激光炸弹发射器,这一关就要靠它了(紫色敌人鼎盛时期可以达到250多艘潜艇)。敌人最初就会派20艘以上的潜艇发起攻击,而且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次,即使这样,也不要制造太多的潜艇(我方初始潜艇也有几十艘),只要够防守即可,因为以后要制造的激光炸弹会消耗很多资源,而且一旦被核弹轰炸,基地重建的花费也会很大。当激光炸弹造好后,不要盲目轰炸,一定要派潜行侦察兵去探察清楚,最好是先摧毁敌人的驱散器,这样我方探测器就可以直接“照”到敌人的情况了。接着就是不停地制造激光炸弹,直到摧毁敌方主力为止。等到在信息所看到敌人的境况已经够呛的时候,就是我军出击的时候了,只要摧毁所有白鲨族建筑即可过关。

十、毁灭

任务:在80分钟内占领硅族的总指挥中心;保护指挥中心直到所有硅族被消灭。

指引:作为黑章鱼族战役的最后一关,其难度可想而知。我方两支部队分别出现在地图的东面和南面,附近资源十分丰富,所以必须大力开采,在短时间内建造出数个激光炸弹发射器才能冲破敌人的防守。一开始不必造太多潜艇,主要是先用激光炸弹解决两个基地之间(东南)的敌人,以夺取那儿的矿产,然后再开始大批量制造潜艇。在西北有硅族的真空炸弹发射器,会向我方基地发射真空炸弹,所以要先下手为强,用激光炸弹轰了它们。敌人的总指挥中心在地图中部,其外围也是密密麻麻的敌人,西边也有他们的基地,这一切首先都得由激光炸弹来解决(不过要小心别误伤指挥中心),然后再由潜艇部队来打扫战场。在消灭指挥中心外围的敌人后,先不要急着占领它,最好先沿路布激光陷阱,越多越好,再加上磁性水雷发射器、能量保护器、防御屏发生器若干,原因一会儿就知道了。占领指挥中心后,立即选好阵形防守,不一会儿就会有90艘硅族各类潜艇像洪水一样涌过来,比任务五中的硅族部队还壮观!如果可以判断其位置的话(附近修建探测器或是布有雷),可以先用激光炸弹K他们几下,然后就交给陷阱和防御设施了,如果有漏网之鱼,也逃不过指挥中心的守军。最后只要彻底消灭地图上所有的硅族,战役就完全结束了!

评论:深海争霸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