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M > 文章内容
模拟城市2000

模拟城市2000攻略

英文名称:SimCity 2000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7-07

游戏介绍

+

一、游戏简介

这是一款由Maxis公司出品的模拟类游戏,硬盘容量为6.5MB。游戏要在一片荒地上建造一座理想的城市。游戏画面是45°的3D立体视角,三段式的放大缩小功能和90°的旋转视角功能,这样能随时随地、多视角地观察城市的建设情况,尽情地描绘自己城市的宏伟蓝图。整个城市建设的合理程度如何,是否让市民满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在任期中的努力。

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市政顾问可随时为你提出建议,有关部门还会为你提供一张详尽的财务报表。提供各种数字和图表分析,使你更好地掌握城市的状况,帮助你决策。此外,可以通过报纸了解市民对都市建设的反应。建设的项目越多,报纸的种类也就越多,各种信息都能得到及时的反映,而且这些报纸办得像模像样。当然,市政建设搞得不好,还会招致报界的严厉批评。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有遇到各种各样的天灾人祸,其中有龙卷风、地震、火灾,还有外星人的破坏,足以让人集头烂额,应接不暇。如果遇到市民暴动,市民走上街头暴乱,还须布置警力,平息动乱。游戏的画面极为精美,建筑物和道路的设计与真的城市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游戏推出后曾在排行榜上居高不下。由于游戏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为此近期将会推出续集《模拟城市3000》。

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梦,你有没有想过去当一名现代都市的市长,管理一个公元2000年的现代化城市。现在有一款游戏能使你的这一梦想成为现实,这就是MAXIS隆重推出的SIMCITY2000,在这个游戏中你要扮演的角色就是市长,一个工作很紧张,不考虑自己的人,能否称职就是你自己的事情喽!

游戏的画面格式很精制,有一个显示信息的警报的信息框,一个系统政策菜单,一个立体城市画面摆在屏幕中央,左边是一个建设工具图标表,你要利用好这些工具去建设好城市。

建设一个城市需要有步骤有条件地进行,急躁冒进只会带来恶劣后果,笔者根据经验提供一个简明步骤送给对本游戏还不太熟悉的玩家:

能量开发期

这是一个必须的阶段,首先对整个市区和郊区计划一下,然后在所谓的郊区地带用推土机推出一片平原,推土机是个好东西,可以造山、添湖、挖湖。建设能源工厂:电厂和水厂,其他各种资源都可以利用。电厂有9种之多,水厂一定要设施齐全,存水的水塔和污水处理厂不可或缺,觉得出水太慢可以挖个湖出来,注意污水处理一定不可少,否则你的医院将爆满。再在市区盖一个市长办公楼,就算完成第一步了。

工业开发期

经济开发分工业、商业和民业三种,很奇怪的是不知道市民将来吃什么?先上工业和民业,商业倒大可不必着急上马。拉上电线,供应饮水,接下来该修公路了,注意建设公路要拉开距离,中间地带留给建筑物。工业污染问题一定要注意,工厂最好建在郊区,再种些树木净化空气,这时缺钱花了,商业要赶快跟上。积攒些钱后,在市府内建设一些基础设施,建设些大楼,而警察局、医院、监狱、消防局都先造一座,学校要分布在市区,多多益善。

机关运作期

作为市长的你可以下达命令了,因为你现在有部下了。每年付给下属各部门一定的活动经费,具体多少准儿反正最好悠着点儿花,一旦出现赤字可是个大麻烦!首要部门是交通部,一定要全力维持,其次是卫生部,警察部和消防部只要维持住就可以,教育部可也很重要,百年大计,育人为本吗。

法令调整期

城市的规模已有初步的样子了。现在可以颁布必要的法令来调整城市的发展,措施得体则城市发展会加快脚步。法令共五类,金融类法令主要目的是收钱,调税率,要注意民众支持率和犯罪率;文化类法令运用于教育不景气时,发动文化运动可省钱,广告类法令可以做对外宣传,吸引外来投资和招揽游客,收入颇丰厚,健康类法令比较详细,包括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医药费报销问题等;独立类法令有节能节电节水令,放射防护、收容所和计划生育等等。

娱乐事业期

吃的喝的有了,该轮到玩的了。气球图标代表娱乐业,可以建公园、动物园、运动场、游乐场、电影院等,看着市民们幸福的脸,你这个市长心里想必也是美滋滋的。再往下就剩下城市绿化,建筑地铁等小事了。

按笔者的设计可以保证你一步步地奔向小康,时刻注意资金情况,收支一定要平衡,也就是花钱要有计划,一步一个脚印。

本游戏的题材是SLG的一个崭新的方向,充分显示了SLG的强大渗透力,对于管理方面想有所突破的人来说,玩玩本软件也是有益处的。

相关下载

模拟城市2000
模拟城市2000中文版金钱修改器
英文名:Sim City 2000
作者:满天星
日期:2011.06.06

评论:模拟城市2000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