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M > 文章内容
模拟城市4

模拟城市4攻略

英文名称:SimCity 4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0-18

十大必备常识

+

玩模拟城市4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款游戏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当市长真不容易,必须学会精打细算,不然说不定好事没办成反而被踢下市长的宝座。从最开始玩的时候负债累累,到现在建起来了可以居住几千人的高楼大厦,心中感受颇多,现把我在游戏中的体会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受益,享受到建造城市的乐趣。

一.基本知识--十大必备常识:

1、$,$$,$$$--金钱就是一切

这3种标志代表你城市中居民的收入高低。从高到低排列依次是$$$,$$,$。

注意:在游戏中你要尽量吸引高收入的人口($$$),他们会交很多的税,这样你的城市就会得到充足的运转资金。

2、高密度,中密度,低密度--密度不同,规模各异

顾名思义,它们分别代表此块区域的密度。如果你建的是低密度居民区,这块区域就永远不可能发展成为高楼大厦,顶多是拥有几十人的小楼房而已,当然密度越高花费就越大。

注意:高密度不等于高收入,不要以为你建的是高密度区那些高收入的居民就会闻风而至,同样低密度区有可能住的是高收入人口。比如你经常能看见低密度区上盖起了高收入的小别墅。

3、RCI--一切依你而定:

它指的是城市对各个方面的需求量。它非常重要,并且根据城市的发展每月1号变化一次,所以你很有必要每月初看一下,以便有针对性的建造各种设施。

注意:RCI中有服务业和商业之分可建造中只有商业。那是因为游戏中服务业包含在商业里了,游戏会根RCI的高低自动选择是建造服务业还是商业,同样和居民区一样密度也不和收入挂钩。

4、暂停键,高速键--城市发展,高速神奇

前面提到每月初最好看一看RCI,这时就要用到暂停键了,如果不用任凭时间前进就会造成时机的延误,建造城市时最好在暂停模式下建。我一般只用两个键暂停和高速键,这样既不浪费时间,又可快速发展,中间键两个作用不大。

5、地标建筑--有钱人的游戏:

地标建筑是一些世界上最有名的建筑,但它们也是游戏中最贵的,而且每月还要有维护费。令人遗憾的是它仅仅能使城市美观一些,却不能给你带来额外的收入【希望EA以后能有所改进,完全可以增加一个旅游业来加收入嘛!】。所以如果你不是特别有钱的话还是不要建了。

惊喜:为了使大家能欣赏到模拟城市4的魅力,我特意为大家制作了5张模拟城市4的截图:

(1)住宅商业区(日景)

(2)住宅商业区(夜景1)

(3)住宅商业区(夜景2)

注意:此三张图片包含模拟城市所有的坐标建筑以及许多很有特色的建筑,是我精心设计的。请细心对比(2)图和(3)图。坐标建筑有些是不能同时亮起灯的,有可能是EA故意设计的,这样会使每次夜景能有不同的变化。另外两张是高科技区的日景和夜景截图。

6、城市民调--居民就是上帝

在游戏中,城市民调可以很清楚的反映出城市的运作状况,如果某一项处在上升状态(绿色向右的小箭头,箭头越多表示上升越快)就表示你这一方面做的很好。如果某一项正处在下降状态(红色向左的小箭头,箭头多表示下降越快)你就要赶紧打开资料总览,选择下降的那一项,查找原因。

7、资料总览--城市状况,一目了然

它可以查看城市各个方面的情况,例如教育和污染等,给出覆盖范围,并根据轻重用不同颜色显示,非常清楚,实用。有了它从此管理城市变得更加轻松。

注意:按下右上方的小箭头可以在小地图上清楚的显示公共设施的覆盖范围。并用不同颜色显示污染的轻重程度。这样更加直观,形象。

小技巧:选择“区域”再按下小箭头。看,你的城市规划状况是不是一目了然了呢?

这有利于到游戏中后期你把原来规划的低密度区改为高密度区。

8、表格--城市发展规律,尽在掌握之中

它用曲线的形式反映了最近一年城市的发展状况,并且像电力资源和水资源等都有可用量和现用量的曲线你可以及时了解电力,水力资源是否充沛,以便随时调整,所以请你随时关注。

9、我的市民模式--关心市民每一天:

我的市民模式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功能,可以让你更加直接的了解到每个居民的生活状况。在游戏你可以任选5个市民,倾听他们的心声。如果他们去世,他们的子孙会接替他们继续向你如实的反映他们的生活状况。我的市民模式弥补了"资料总览"的不足,比如城市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建了很多学校。在资料总览中根本看不清每所学校的覆盖范围,由于小学的覆盖范围小,很容易在一些地方忽略了。这时我的市民模式就有用了,如果你把市民放入这个区域就可以从他们的口中了解到这个区域方方面面的情况,通常说话会比较幽默。如果你觉得这里已经不需要观察了,你也可以把他们移出这里,放在更需要他们的地方。

10、顾问群--合理的建议,明智的选择

他们是你的参谋,他们会给你最佳的城市规划建议。当你在某一方面取得成绩的时候他们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但当你不能令他们满意时,他们也会给你最严厉的批评,照他们的话去做吧,相信你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