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真实战争:混乱状态

真实战争攻略

英文名称:Real War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9-01-28

上手指南

+

一、不算前言的前言

这款名为真实战争的游戏虽然被当做即时战略类型的商业游戏来发售,但其本质却因为制作者特有的官方背景而带有浓郁的战争模拟的味道。不过,不管这个游戏中到底有多少真实意义上的战争成分都不重要,做为一个普通的玩家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在屏幕前几个小时,品位一下这个能让美军军官服服帖贴的东东到底是怎么个好玩法。

游戏的背景也很合乎当代世界格局的现状,加上是美国人自己的作品,所以游戏中,美国凭借其先进的武器装备和科学技术,以及军队的实力都是很强大的。但因为其不安分的到处染指他国和地区纷争,使得恐怖主义组织有了借口和原动力来对美国采取极端行动,并经由双方多次的较量后,恐怖组织开始体系化和规模化,而且他们还控制了一股武装到牙齿的可怕军事反抗力量。在受到组织中意志坚定的领袖的激励,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将美国的部队与影响力永远逐出东半球,这就使得两者间全面性的冲突无可避免的发生。不过既然是全球发行的游戏软件,制作者知趣的没有用到现实中的实体名称,只是用了一个比较抽象化的概念——独立解放军(ILA)。ILA在毫无事先声明的情况下,大肆对美国本土及其各地的军事基地发动大规模的自杀式攻击,让美国损失惨重。按照美国的传统做法,报复是必然的,但出乎世界预料的是这次他要打个大仗,企望一劳永逸的解决掉针对其的恐怖活动的全部隐患。(听着似乎象911后的行动吧,不过这个游戏的企划可是911以前的哦。)

二、上手指南

游戏的系统就如其游戏名中的三个单字一样,分为空军(AIR)、陆军(LAND)及海军(SEA),并分布有序的被单元化和模块化,这样的设定明显更能适应不同玩家间不同技巧性的需求。例如玩家点击AIR就可以显示自己当前直升机和喷气战斗机的分布位置,而点击LAND则显示自己的所有战车和步兵单位。由于游戏中几乎所有的指令都可以由玩家进行热键分配,所以这里在操作上就不做具体的介绍了。

因为制作公司OC Incorporated承诺将游戏的游戏性放在首要位置上进行优化,所以玩家不要对战斗中恐怖组织的实力表示怀疑,倘若他们的实力果真象现实中的阿富汗那样和美军不成比例,那么游戏就失去了进行下去的乐趣。同时,游戏还允许玩家在单人任务时自由的在ILA和USA中进行选择,也显露出制作者并没有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圈中。

下面讲解一下游戏的设施和兵种(具体参看双方科技树组成图)。上面已经说了,游戏根据兵种来具体分布玩家制作兵种的顺序,这点有些象星际争霸。这时首先要求玩家建立起各自兵种对应的指挥中心(Command Center),才能进行后续的建设工作。点击你的主基地(Main Headquarters),屏幕左下角就会出现可以建造的建筑选单,其中的内容会根据玩家攀爬科技树的情况来具体增减变化。

Generator的作用类似于电厂,可以为玩家提供能量,在屏幕右上角有Power的能量条来表示现在玩家所拥有能量的状况,同时能量还关系到建筑和兵种的生产快慢水平。当能量条是蓝色时表示能量充足,当然其越长作用就更大了;如果不小心使之变成红色时,就说明能量供给不足,这时建造的速度就会变慢,严重时会完全停止一切的建造活动。Supply比Generator的意义还要重要,因为它是玩家建设资源的供给站。由于在真实战争中摒弃了采矿赚钱的老路,取而代之的使用则更合乎真实战斗中的补给线概念,所以玩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Supply,不然会被人不战而屈的。Combat Engineering Center是战斗工程中心,也就是研发新科技的地方,建立它以后才可以铺桥架沙包搭碉堡,另外开分基地也少它不得。

Land Command Center为陆军指挥中心,因为陆军永远是战争中打击和防御力量的中坚,所以陆址一般也作为游戏战局开始除基础设施以外最先修建的。USA方修建它后可以再继续建造Barracks(兵营)和Vehicle Yard(重工)。兵营里可以训练Infantry(机枪兵);重工里可以建造Track(运输卡车)、Rocon(侦查吉普车)、Demolition(扫雷车)、Light Armor(轻型装甲车)、Light Anti-Air(轻型防空车)和Artillery(自行火炮)。此时ILA不同在于,它没有Light anti-air和Demolition,但其可以生产Mobike GTA和Mine Layer(布雷车),以及Tank(坦克)。

有了兵营和重工中任何一个以后,可以生产Strategy Center(战略中心),这时便可以升级Supply、Barracks和Vehicle Yard,以及建造Satellite(雷达)。USA的Upgraded Barracks(高级兵营)可以训练Rocket Infantry(导弹兵),而ILA为Terrorist(恐怖分子)和RPG。USA的Upgraded Vehicle Yard(高级重工)增加APC(装甲运输车)、Guided Anti-Air(制导防空)、Tank和Multiple Launch Rocket(MLR 多管火箭),而ILA为Guided Mobike GTA、Advanced Tank(高级坦克)、MLR和Scud(飞毛腿导弹)。

战略中心建成之后的另外一个陆军发展方向是Special Operations Center(特别行动中心),USA这里有专管训练可以爆破建筑的Rangers(特种兵),用以完成爆破任务;而ILA则为功能相近的Guerrilla(游击队员);此外,双方都可以建设Tactical Nuke(战术核武器)。以上两者的造价都很高,但因为其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奇妙作用,所以在熟悉游戏规则后可以选择使用。

在现实战争中制空权有时可以说是起到决定战局走向的关键因素,所以在有了一定实力后就要赶紧修建Air Command Center(空军指挥中心)。这时就可以Transport Helicopter(运输机)、Attack Helicopter(武装直升机)和AirField(飞机场)。有了飞机场,还要有Supply(供给站)、Plane Parking(停机坪),才可以建造Air to Ground Fighter(空对地战斗机)和Air to Air Fighter(空对空战斗机),以及Bomber(轰炸机)。在有了Field Extension(扩充空间)后,可以拥有Carpet Bomber(大型轰炸机)用以地毯式轰炸。注意空军中ILA还多出一种Fighter Bomber(战斗轰炸机)的选择,当然USA也不会吃亏,在有了Stealth Center(秘密行动中心)后他们可以建造,可以对地对空攻击的最强的飞机Stealth Fighter(隐形飞机)。

Strategy Center(战略中心)在空军中也有,它对应Airlift(空投伞兵)和用于空投策反传单的Propaganda Plane(宣传机)。

海军虽然兵种不多,但在游戏中的作用也很大,因为需要海战的关卡还是不少的,再说还有不少的多人地图就是专门针对海战的。在建造海军指挥中心和海军供给站后,USA可以修建运输士兵的Light Transport Boat(轻型运输船)和运输战车的Hovercraft Transport Boat(气垫运输船),及行动快但只能供给水上目标的Light Attack Boat(轻型战舰)和可以发射巡航导弹(Cruise Missile)的Cruiser(导弹巡洋舰);而ILA方对应为pontoon(充汽筏)和landing craft(登陆艇),及Gunboat(炮舰)和Mine Layer(布雷艇)。

在升级海军对应的Strategy Center和Special Operations Center后,USA可以生产完成海上爆破任务的seal(蛙人)、可以发射巡航导弹Nuclear Submarine(核动力潜艇)和Destroyer(导弹驱逐舰);而ILA方对应为Special Ops、Diesel Submarine(柴油动力潜艇)和Assault Skimmer。USA海军最后的终极武器为Super Carrier(大型航空母舰),而ILA为Carrier。USA航母上可以建造Naval Fighter(海航飞机)、Fighter Bomber(海基战斗轰炸机)、 Sub-Hunter(潜艇猎手)、Mine sweeper(水雷清道夫)和Electronic Jammer(电子干扰机);ILA为Attack Helicopter(武装直升机)、Fighter、Bomber、Anti Submarine(反潜直升机)和Cruise Missile(巡航导弹)。

由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双方的兵种基本上是很接近的,只在细微上有些分别,所以玩家不用在意选择哪方,因为都差不多。

评论:真实战争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