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F > 文章内容
法老王和埃及艳后

法老王攻略

英文名称:Pharaoh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8-03

入门篇

+

巍峨的金字塔、庄严的狮身人面像、精美的壁画、金碧辉煌的宫殿、妖艳的王后、诡异的象形文字……这个处在地球另一边的古老文明,总是充满着一种神秘的美,吸引着无数的寻梦者。对于我们这些既没钱又没时间的人来说,虽然去埃及旅游还是一种梦想,可是电脑游戏能让我们美梦成真。让我们把时间调到公元前 3000年,进入神秘的国度——埃及。

系统篇

进入游戏,我立刻被那充满古埃及风味的界面所吸引,象形文字、侧转90 度人体壁画,无不体现出古老而神秘的味道。当然,即然是《恺撒》的引擎,操作方面一模一样,左键确定,右键查看建筑物及人物情况。画面右方便是控制面板,埃及味十足,而且非常漂亮,比《恺撒》好看多了。上方菜单中的FILE、OPTIONS 和HELP就不用我罗索了,需要注意的是Overseer菜单项,它是用来查看城市各项事物情况及向负责官员下达命令的。画面右方为控制面板,其中Overlays为查看土地各项数据;绿色玛瑙状按刍为普通/简易控制面板风格切换;小地图下左边的Visit Your Overeers按刍为进入顾问界面,右边Go To The World Map为进入帝国地图。旋转地图按钮在游戏画面右上角,那个金字塔图标说是。接下来是建造面板。建造面板下方四个按钮从左到右依次为:取消刚才操作、最近情况报告、去到城市中出问题地点以及查看当前关卡任务。呵呵,其实只要你玩过《恺撒III》,《法老王》的操作很快就能上手。

入门篇

现在来到空旷的荒野,开始城市建设的第一步吧。我以前玩《恺撒III》的时候,刚开始总是要先建神庙取悦神灵,当然来到古埃及也是一样。据说当时人们信奉的神有十五位,不过我们主要供奉的是五大神明:

Osiris是农神,主管农业和尼罗河的泛滥;

Ra主管商业及王国贡献度;

Path主管手工业;

Seth是战神;

Bast则主管健康。

这些神长得都挺恐怖,发起怒来也非常可怕,所以要好好侍奉他们,讨他们欢心,除了避免神罚,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得到一些小恩小惠。而且这些神还会互相嫉妒,所以讨他们还要一视同仁……找个合适的地方作为中心,一“人”给一个 TEMPLE(神庙)再说。在OVERSEER菜单项下的OVERSEER OF THE TEMPLES为宗教主管,可以在那里查看宗教情况。有Shrines(神社,不需工人)、Te mple和Temple Comlex(大神庙)三种。Month Since Last Fesitval为上次祭祀到现在的时间;Apeasement为神的心情,Anger(愤怒)以下会遭天谴,Apathetic以上就有机会得到神佑了(Apathetic我查过字典是冷漠、无动于衷的意思,想到《恺撒》里神要“兴奋”才给神佑,埃及还真好哄)。界面下方按钮为举行祭祀,可以某个神的名义进行来取悦他(她),而且效果非常好,别浪费哦,反正不停地祭祀就是了。不过要在《法老王》中进行祭祀,你的城市必须要先建一个Festival Squaer(祭祀广场)。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广场只能建在十字路口。

神庙建成后,神明们一时还不会发火,那么开始热火朝天的建设吧(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神庙还得不停地建)!

城市建设当然不能没资金。主要的收入来源包括工农产品出口、税收以及采集金矿。

先来看看生产,毕竟这是最大的收入,而且城市的发展也需要它。《法老王》中的工农产品有好几十种,绝对看到你眼花缭乱。除了石料及农作物,许多产品的生产都需要原材料,除了可以自己生产外,还可以来料加工。当然,总不能把渔场建在山沟里,每种原产品都要有特定的地方来建造,同时要让农场、矿山或手工作坊正常工作还需要费点工夫。

农业:由于游戏背景是在古埃及,尼罗河的定期泛滥为当时的埃及带来了肥沃的土地,所以农田一般只能造在河岸有黄色小花的土地上(点击建筑后,用鼠标在地面移动出现绿色方框表示该地可以建造)。而且在古埃主干旱的气候中,要种庄稼还需要水渠的灌溉,这就要求在开垦农场时还要建设一个完善的灌溉系统。在平整岸边造一个Waterlift(引水设备),然后用Irrigation Ditch(灌溉水渠)从Waterlift的前方或后方引出水(记住,一定要在前后方,就是和引水工人的那个大勺子平行的方向),再把水渠连到Farm(农场)上。成功的话,右键单击农场,在信息窗口中下方会看到This Farm is Irriganted(该农场已连到灌溉水渠)。事情还没完(比《恺撒》麻烦多了,毕竟罗马帝国的年代要在《法老王》之后两千年),由于尼罗河是定期泛滥,再加上当时农业还不是很发达,《法老王》中的庄稼生长期要9个月或更多,这就意味着一年只能收一次庄稼。为了让农民在农闲时有点事做,必须在农场边上建WorkCamp(工棚)来让这些人休息娱乐(工棚还有一个更大的作用,交替在《提高篇》中说明,这里就不罗索了)。一般四到六个农场就需要一个工棚,如果发现农场里老是没人干活,记得看看工棚够不够。

工业生产相对简单些,只要有原材料,工场就可以出产品了。另外,Clay Pit(粘土坑)必须造在水边;伐木场必须在要林边;Reed Gatherer(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翻作“纸莎草”收割场)要建在外围是深绿色、中间是浅绿且点缀着黄色小花的纸莎草地旁。

在《法老王》中矿山都是要建在灰色岩石旁边的,要注意的是Gold Mine(金矿)、Copper Mine(铜矿)和Plain Stone mien(平石矿)必须建在有金色颗粒状岩石上面。同样地,如果建造目的地有该种矿藏,会有绿色提示。在矿石中金矿和铜矿是最有用的,前者可以转化为资金,而后者价钱颇高,是一种出品创汇的主要产品。其他的矿石都是用于奇迹或大型工程建造,对一般市民来说根本没用处,放在仓库占地方,出品也赚不了几个钱,大家自己看着办吧(要造奇迹的话,进口就行了)。

当然,要进行进出品贸易还须和周边城市建立协议,开拓贸易路线。点击 Go To The World Map到王国地图,地图上插有小旗子的城市是可以进行贸易的,点中后可以看到其进口及出品商品的品种,按XXXDdben to Open Water/Land Trade Route(开辟贸易路线),然后到商业顾问画面点击要进行贸易的商品。Import为进口,Export为。你还可以选择自己城市要保留多少单位的商品(Export When Over)或是要进口多少单位的商品(Import To Maintain)。要是你嫌太麻烦,还可以选Let Your Overseer To Set Import/Export Level(委任给顾问),让顾问来决定进口或是出品多少商品。不过我的经验,这个商业顾问在控制进口方面挺在行,但是让他来管出品很容易造成商品积压,所以出品方面还是自己动手吧,一般日用品维持有4000左右的储量就足够一个两万人的城市日常开销了。食品自然是尽不,因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嘛,反正又不赚钱,留着备不时之需吧。

接下来就是传统的税收了。要想收税除了要在民居附近建造Tax Collector(税收办)外,你还必须在城市中造一座City Palace(市政厅),右击市政厅或是到Overseer of The Treasury(金融顾问)画面可以看看纳税人占总人口的百分比及调整税率。如果纳税百分比太低表明你该多建几个税收办了,别放过那些偷税漏税的人。至于税率,可别调太高哦,涸泽而渔可不是个好办法。不过,要想提高税收所得就应该提高民居的级别,这样他们缴纳的税金会大大提高。

除了产品出品和税收,这次《法老王》还增加了一项很大的收入来源---- 开采金矿。只要你的城市里有那种点缀着金色颗粒的灰色岩石,那么,恭喜,你已经拥有了一部造钱机器。金矿里开采的金块并不出现在Commerce Overseer(商业顾问)的目录里,也就是说无法进口或出口,但是城市的市政厅和Dy nasty Mansion(法老宫殿,就是你自己的家)可以将其转化为金钱。呵呵,有金矿真幸福。

资金问题解决了,可是还需要各种人员来维持城市的正常发展。Architec t's Post(工程师)可以维护那些不断老化的建筑(用D键可以查看建筑物老化情况,柱子越高越危险),Fire House(消防站)可以检查各种建筑,减少火灾发生,房子失火也靠他们了(用D键可以查看火灾发生概率,柱子高表明此处很容易发生火灾)。Police Station(衙门,就是警察局)也不能少(用C键查看犯罪率),而且在敌人入侵时衙役还可以挡一挡(虽然两三下就被劈倒了),为部队争取时间。

说到打仗,每个文明都少不了,古埃及也是一样。为了建立一支强大的陆军,你必须先有一个Recruiter(征后处)招兵买马,然后需要Weapon Smith(武器工场)制造武器或是Chariot Maker(双轮战车工场)来生产双轮战车。《法老王》里的陆军分为城防军和野战军,城防军需要驻守在Tower(塔楼,只有双层以上的Wall(城墙)才能造塔楼)上面,另外用城墙把城市围起来后,别忘了建GateHouse(城门,用R及L键调整方向)。战军分为Infantry(步兵)、Archers(弓箭兵)及Charioteer(车兵,类似《帝国时代》的车弓兵),必须驻扎在各自的Fort(要塞)里。接下来还要有一个Academy(军事学院)用于军队提高战斗力。这次《法老王》和《恺撒III》在的军事设计上最大的改进就是增加了海军!由于埃及的城市大多地处尼罗河两岸,为了防备敌人水上的入侵,强大的海军是秘不可少的。你可以建造的军舰有两种,分别是WarShip(战舰)和TransPort(运输舰),前者在WarShip Wharf(战舰船坞)制造,可以用弓箭或撞角攻击敌人;而后者在TransPort Wharf(运输舰船坞)制造,可以一次装载一个要塞的部队。部队具体操作方法请看《提高篇》。

评论:法老王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