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J > 文章内容
救世传说

救世传说攻略

英文名称:NOX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7-07

游戏介绍

+

游戏背景故事简介:

杰克·莫尔(Jack Mower)本来是一个心思单纯的人。他与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美国人没啥不同。他住在佛罗里达一处偏僻的住宅挂车停放用区内,过着平静的生活。他喜欢看电视(特别是职业摔角比赛),喝啤酒,开大块头的车。杰克每天最大的消遣不是与巫师、武士及僵尸怪物搏斗,而是把铝皮罐放在前额上,然后击碎它。

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发生改变了,杰克死水般的波澜兴起了一阵涟漪。某一天晚上,当他躺在零乱的床上,收看一场通宵达旦的马拉松比赛时,天空中突然裂开了一个洞,杰克·莫尔被传送到Nox的世界中。这个一度终日游手好闲的人竟然不慎卷入了一场战争中。一位名叫Hecubah的邪恶女巫制订了一份穷凶极恶的计划,阴谋颠覆Nox世界,这一切只有杰克能够阻止她!

欢迎来到Nox的世界,这是一部快节奏的、以动作为主的角色扮演游戏。整个游戏中共有三个不同的职业,每一个职业都将面临一场全面的战役,需要游遍广阔的Nox世界,这自然也就需要一份厚重的游戏功略!

操控界面和战斗系统

Nox还是使用经典的ARGP的操控方式,不过在细节上作了大量改进,比如说设置了物品快捷栏,魔法快捷栏,可以快速调用补血品、解毒剂、魔法药水,施放魔法,还设置了第二武器,可以在战斗中迅速切换,并且每个功能都有可以自定义的快捷键,显示在按钮旁。还记得当年在Diablo里手忙脚乱得找魔法,换装备,按1,2,3,4...结果还是白白死掉吗?这些惨状在Nox是不会再有了,这套改良界面工作的非常好,左键右鼠,挥洒自如;即使是初上手,一鼠走天下,也非常流畅自然。看得出,westwood在操控界面和战斗系统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借鉴RTS、FPS等其他游戏类型的精华,力图在ARPG中引入很多新的概念。

行动控制

采用鼠标控制,左键攻击、动作,右建移动,根据鼠标光标的远近决定速度,还加入了跳跃,(不少地图都有机关,毒潭,跳、跳、跳,咦,怎么成了波斯王子?)实际游戏中,cooltest感觉nox比较动作化,对操控,反应,瞄准,提前量的要求都大大提高,像Diablo只要点亮敌人就基本可以命中的情况就不存在了,再加上视野迷雾,跳跃,整一个2D的FPS。

不过毕竟这是个新尝试,缺陷还是不少,比如鼠标必须一直按着才会走,就让我非常不习惯,对于力图动作化的Nox来说,我觉得这样的设定是一种失败--既不能hit-and-run,在平移中躲避和反击,也没用提供一种键盘辅助微操作的机制(就像Quake中的左键右鼠啦),对付电脑还可以,对真人的话我觉得就太限制,不利于战术和技术的发掘和发挥,减少了耐玩度,关于这一点,大家有什么意见,请到nox中文网上发表。

主界面

Nox主要有以下界面元素

魔法技能快捷栏

物品快捷栏

怪物控制板

物品属性栏

物品快捷栏

可以快速调用背包里的补血品、解毒剂、魔法药水,并且自动装填,如果背包里有多种同类物品,就按功效从大到小依次装填,比如你有苹果,肉,血瓶,那么血瓶会首先装入,用完后是肉,最后是苹果。

魔法技能快捷栏

五格的魔法快捷栏,可以快速施放常用魔法技能,并且可以定义多达五种的方案,根据不同情况,随时切换,这样最多可快速调用25种魔法,还支持滚轮鼠标,可以用滚轮切换魔法栏。定义魔法栏很简单,只要打开魔法书,将魔法向栏内拖动即可,(对于战士职业,只有五种技能,所以技能栏不支持多方案定义,也没有翻页钮)。

召唤兽(怪物控制板)

魔法师独有的功能,在nox中魔法师可以通过召唤或训化迷惑,控制怪兽共同作战,有点像Diablo中的石头人,但要强很多,你最多可以同时控制四个小型,或两个中型,或一个大型怪物,你可以给他们分别下命令,让他们保卫,站岗,搜索地图...还可对他们施魔法,补血,这个系统非常有趣,实用,cooltest就乐此不疲,你可以找个小怪物探地图,避免无畏的伤亡,而一个大怪物如高级石头人, 实力可不能小视,在单机任务时,一个石头人就天下无敌了。联机时这些家伙可是最好的亲密战友,肉盾,炮灰(你就这么对待亲密战友的?)。你要高兴,还可以把他们当宠物养,平时呆头呆脑的跟着,很有趣,而打起仗来勇猛无比,当年打老怪物时,我的养了好几关的石头人不幸以身殉职时,我还破难过了一会。

召唤兽的控制菜单:

1、BANISH(放弃)

让所选怪物消失,可以空出位置召唤其他怪物。

2、OBSERVE(观察)

切换到所选怪物视角,和HUNT组合使用,可以用怪物探路。

3、GUARD(站岗)

让怪物在原地守卫。

4、ESCORT(跟随保卫)

让怪物跟着你,随时攻击你的敌人。

5、HUNT(狩猎)

让怪物主动出击,全地图搜索攻击敌人。

--先用HUNT,再用OBSERVE,就可以利用怪物探地图。

Trap陷阱及魔法兽

Nox独创的战斗系统,巫师和魔法师可以将一道三种魔法组成trap,触发后依序施放,从而创造出新的组合魔法,有点类似格斗游戏的连续技,从而创造出自己独有的攻击技,比如将强力攻击魔法和类似软弱、麻痹的辅助系魔法合用,以增加攻击力或命中率...除了这些,可以组合的空间简直太大了,随着玩友对nox的了解,一定会出现很多经典的trap组合。

巫师和魔法师的trap略有不同:

魔法师是将魔法合成为魔法兽,你可以像控制普通怪物那样控制它们,如果命令它进攻,它就会不顾一切的冲向最近的敌人,然后...自暴, 那个可怜虫就身受三道魔法,估计只有出气得份了。巫师的trap是将魔法合成为隐形陷阱,类似地雷,放到暗处,效果就更好了,如果敌人没用探测类技能或咒语或没注意的话,hehe..这虽然没有魔法兽灵活,但很隐蔽有效。但魔法兽不能发现使用隐藏技的敌人,也有可能在路上就被攻击,壮志未酬,浪费魔法;地雷也有技能可被发现。即使这样,trap的威摄力还是很大。

比如,联机时,cooltest一见那种小东西尖叫着向自己跑过来,就心里发毛,各种攻击魔法乱施,结果,对方也许只不过只用了十点魔法做了一个疑兵之计,而我却耗空了大部分魔法,又或者,三四个小东西里只有一个带了大型魔法... trap还可以当魔法电池用,比如在魔法源边,魔力还有很多时,不妨多做几个trap,既避免了敌人补魔法,又可以备后用。尤其在组队时,Trap就更有意义了,这里面奥妙无穷,cooltest 目前经验还太低,还远不能彻底吃透它,以后一定为它写一个专题,欢迎常来noxnox.yeah.net看看,发表你的发现或见解。

战士就没有任何类似的系统,虽然战士更快速,强壮,但巫师和魔法师多样的魔法就可以大致抵消了,还外加有Trap,混战时就比较吃亏,不过组队时,在魔法队友的强力援助下,战士就很可怕了,是对杀得旗的主力。

评论:救世传说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