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H > 文章内容

PS合金装备x攻略

英文名称:Metal Slug x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11-25

机种:Playstation

类型:Action

厂商:SNK

发售日:2001年01月25日

售价:5800日圆

语言版本:日语版

游戏人数:1人

1、ST MISSION

由于是游戏的开始,故敌人的攻击也不会太强。在初段时留意下方有手榴弹滚过来,此时只须跳起便可轻易避开,及后会遇上敌方的直升机,只要不断往上攻击便可把其轻易击落(以方向键↑再配合攻击键)。再走一小段,便会遇上一头骆鸵,但须先把另一头骆鸵上的敌人杀掉才好策骑。来到中段时会遇见中BOSS,在上面会出现三个炮台,而且更会发射导弹(←但这些导弹是可以击破的),只要不断向上面连按攻击键,是不难应付的。此版的大BOSS是一辆巨型战车,这战车共有3段不同的攻击。对方初期的攻击方法是上面的炮,只须小心一点便可轻易避过,之后对方便会以下方的炮台进行攻击,但只要和它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便可。待把炮台击破后,便可以进入于战车底下,并疯狂向上面进行攻击。此时玩者只要小心两旁导弹的攻击,便能成功击倒这辆巨型战车。

2、ND MISSION

此版在开始后不久便会进入矿洞,内里并遇上大量木乃伊敌人,留意被他们攻击后便会变成木乃伊,影响了移动速度(←解救方法是渴药水)。在矿洞内玩者须要不断向上走,而途中除了不断会出现木乃伊向玩者攻击外,更会突然有巨石跌下,各位务须要特别小心。BOSS方面,此版的大BOSS是一款外型仿如巨鳄的机槭,

玩者须在不断往上逃的同时,也不断向下方的敌人攻击。对方会不断往上向玩者迫近,只要接触到它便会死亡;由于玩者若不把它击倒,战斗是不会完结的,是故玩者可先跳起,再按方向键↓配上攻击键击向下方的对手。对方先会不断迫近玩者,之后便是导弹,但最可怕的还是其口部的巨大LAZER,其攻击范围极大,受伤机会亦相对极高;但由于LAZER只会是集中于中央,故只要走到画面两端便可轻易避过,成功击倒它后便可过版。

3、RD MISSION

此版甫开始时玩者遂身处一辆行走中的列车上,大家除了要应付前面敌人的袭击,更须小心下方的敌人。走过了列车首一段路,水上的喷射艇会不断发射出导弹,大家要小心应付。来到车卡的尽头,却见车卡被分为两截,唯有在两截车身在最接近时才可跃过。待得跳过车身后,上面出现一辆直升机,并于不断掷下手榴弹。此版的中BOSS是一架巨型运输机,玩者位于敌人的腹下,只要不慎触及喷射器便会死亡,留意敌机在攻击时亦会向左右两方移动,故玩者须不时作出相应移动。除了是掷下炮弹外,敌人亦会掷下坦克车,但由于中BOSS的速度尚算是慢,玩者还算有充足时间作闪避。大BOSS方面,敌人的攻击可以分为:掷下火焰弹、以脚下的火焰喷射器、及射出一排三发的密集式子弹,最初玩者可以走进敌人的下方作闪避,但当看见敌方准备蹲下或脚下伸出喷射器,便得立即离开,一定要小心应付。

4、TH MISSION

充满中国特色的一版,开始时上面不断有敌人出现,故务须先解决上面的敌人。另外,由于有不少骑电单车的敌人将以巴士作「跳台」,玩者可先以手榴弹把其炸毁。在中段有数个井口,留意井口内可是有导弹射出的,玩者在越过的同时,须小心计算导弹的出现时间才好;越过此处,在末段时大家会遇上一些飞碟,它们更会射出光线(绿色的)向玩者攻击,各位必须要小心避过这些光线。这版玩者须要对付一艘巨型战舰的BOSS,留意敌人的攻击大可分为两个阶段,开始时,战舰总是会不断以激光球向玩者攻击,而当受到一定程度损害时,敌舰便会现出一个超巨型的炮台,并向玩者掷下巨型子弹。基本上,玩者的进攻方法便是攻击战舰的炮台部份,尤其后期更只须集中于攻击那枚巨型炮台上便可。

5、TH MISSION

此版甫开始不久,便会出现一队战车,各位必须要速战速决,先除而后快之;待得消灭那队战车后不久,则又出现了一队战斗机了,而这时亦不断有敌人出现帮手。敖过了适才的难关便可向铁路隧道进发,收拾了隧道口的敌人便可进入铁路范围。入内不久玩者便会遇上一队战机,各位在攻击的同时也须不断向左右两旁闪避哪些子弹。突然有一列车冲向玩者,唯一应付的方法是不断攻击(最好用是手榴弹),在一定的攻击次数后便可把其击毁。在中段路途上有不少闪着箭咀的宝箱,玩者只要走近宝箱并扭动左边的开关(←按攻击键),便可取得上面的道具。此关的大BOSS是一艘潜水艇,其攻击方法是起初时射出激光球,而后期则发射出一些密集式并具追踪性能的激光球,但由于其攻击模式太过单调,相信各位也很易了解个中窍门。

FINAL MISSION

终于也到达最后一版了!甫开始时,水里会有导弹发射,玩者须要小心避过导弹跳过彼岸;又,玩者是绝不可以掉进水里的,否则便会因结冰而死亡。再走不远玩者会到达一条摇晃不定的桥,桥上除了敌人外更不断有导弹迎面进攻,但玩者其实是可站在哪些导弹上的。在进入中段前会再遇1代时的机关枪狂人,但今次将是他的最期。待得进入基地,这里却不断出现一些古怪的外星人,他们主要是用枪来作攻击,由于子弹的速度慢,就算要作闪避也不难。游戏的最终BOSS共打2次,敌人的攻击方法是不断掷下飞碟及雷光弹,而这些飞碟亦不断会射出光线,令玩者难以闪避,留意此时攻击目标仍是首领本体。待BOSS被击落,真正的首领亦会登场,它会和先前被击落的部份结合,组成一艘超巨大宇宙飞船;它的攻击除了飞碟,而且更包括LAZER炮。此外,这时所有人类部队也会协助玩者,齐心帮倒外星人与莫迪元帅。

~PEACE FOREVER~

评论:PS合金装备x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