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英雄传说4:朱红的泪

英雄传说4:朱红的泪攻略

英文名称:Legend of Heroes Ⅳ: A Tear of Vermillion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6-28

游戏攻略

+

也译作:英雄传说Ⅳ朱红血

一、游戏简介

这是一部由Falcom公司制作的情节RPG类游戏。《英雄传说》有4部,分别为《龙的传人》、《屠龙战记》、《白发魔女》和《朱红雪》(第二部《屠龙战纪》的攻略见“万水电脑游戏软件宝典系列”的《电脑菊花宝典》)。此部在画面、音响、剧情上都有上佳的表现。

二、完全攻略

在远古的世界里,巴鲁垛司神和欧库托姆神从天界开始斗争,慢慢地延伸到人间,人类也因此分为两个教派互相攻击。最后,为了封印住欧库托姆神,巴鲁垛司神将自己的身体分裂成 6个部分,这就是6种神宝。为了夺取收藏在巴鲁司教派圣地卡特多拉鲁大圣堂的两件神宝,以便使欧库托姆神重现,欧库托姆派教徒在贝里亚司的率领下,攻进了卡特多拉鲁大教堂。最高导师将卡特多鲁拉历代所传的神宝卡贝沙和库耶鲁分别交给收养在神殿的亚宾和艾依梅,分别由贤者葛维和女神官欧蕾西亚保护。最高导师艾司裴利拖住贝里亚司,大家逃了出去。逃出去的人住在狄那凯所住的普列亚务特。为了躲避欧库托姆的信教徒们的追查,亚宾兄妹分开躲藏,亚宾被带到葛维的好友雷幕拉斯贤者的家中,艾依梅不知去向。

观景小屋

8年后,亚宾长大成人。雷幕拉斯临终前告诉亚宾到奇布里村贤人馆的狄那凯处询问艾依梅的下落。亚宾在家中找到短剑、雷亚护符和帐篷(能储存游戏进度)。到乌鲁特村村长家辞行,得到格格布的地图(能显示当前位置)、雷亚护符和300洛赛。在离开村子的桥上,从小相处的麦依也要求同行,他们离开乌鲁特村,前往奇布里村。

非尔汀

非尔汀是到奇布里村的必经之路。到达非尔汀后可到斡旋所找一些工作做,赚些钱买装备。在这里可招募其他伙伴加入队伍。如果让密慈加入队伍,就可以从下水道的密道直抵王宫。原来密慈就是非尔汀王家的公主,常常化妆外出。在王宫可以见到国王美立根16世,还可以自由地从大门出入王宫。

奇布里村

途中打败怪物,麦依挺身而出,救出被魔兽抓住的奇布里村的雪依。雪依邀请他们到她家做客。来到奇布里村,再向东行,找到狄那凯老者所住的贤人馆。可是被女佣仙娜拒之门外。刚想返回,被仙娜叫住,得知狄那凯的助手罗蒂丝想见他们。亚宾找到罗蒂丝,得到她的帮助,从东边书房的暗门出去找到巴斯达。巴斯达带亚宾去见狄那凯。原来巴斯达和罗丝蒂都是欧库托姆派的教徒,他们把狄那凯关在洞窟中,要以狄那凯的性命换取亚宾的神宝。亚宾将卡贝沙丢出,这时一只老狗阿卡冲过来,撞倒了巴斯达,使亚宾有机会拿回卡贝沙,并救出狄那凯。巴斯达原想动武,但被罗丝蒂止住,然后他们离开了。狄那凯让亚宾到培奈奇亚修道院去找欧雷西亚和艾依梅,关于卡贝沙的事也得听欧雷西亚的指示。回到奇布里村,到雪依家中作客,受到雪依父母热情招待。雪依对麦依特别热情,搞得麦依很不好意思。

伯伦城

亚宾和麦依前往培奈奇亚修道院,途经伯伦城,听老头说栈桥那里有人劫持女孩。亚宾听后与麦依急步赶去,原来是罗丝蒂要以人质逼亚宾交出卡贝沙,而人质正是刚认识的雪依。这时巴斯达赶来,告诉罗丝特波鲁特已经向修道院进发,抢夺另一件神宝。为了抢在波鲁特的前面拿到那件神宝,罗丝蒂急忙赶往修道院。亚宾救下被劫的少女雪依,但她已经吓晕过去了。好心的达罗斯老人和思汶婆婆将她收留下来。

培奈奇亚修道院

亚宾继续向西,到了新伯伦城,见到达库斯。与他签约后,他就加入队伍。出新伯伦城向西见到一路标。由此往北走,来到培奈奇亚修道院。把狄那凯的介绍信给门卫看,便被领到欧蕾西亚院长面前。院内一片狼籍,原来是波鲁特带僧兵已经攻击了修道院。好在欧蕾西亚院长昨天已经让艾依梅以使者的身份带着库耶鲁去海对面的德西斯,到巴鲁垛斯教派的宗教中心巴鲁库特大圣堂,将神宝交给最高导师库洛尔。院长告诉亚宾赶紧到拔娄亚找艾依梅,和她一起把两个宝物交到巴鲁库特的贤者手中。

新伯伦城

大家回到新伯伦城,刚进城就遇到一个杀气很重的男子。出城北又遇到女孩找人帮忙,亚宾接受了她的求助,找到尼雷爷爷,得知有个陌生女孩到山葡萄森林去摘山葡萄,没有回来。出城后向花园之丘方向进发。途中见到一个路标,由此往北直入山葡萄森林,向西找到了失踪的少女。原来雪依对麦依一见钟情,不顾路途险恶,尾随而来。将她救醒后,交给尼雷爷爷照顾。

吉亚的工厂

进入吉亚,城的中西北处有座冶炼厂。有个叫拉布亚的让亚宾检查厂内5座熔矿炉,可得到5 00洛赛。刚要离开,拉布亚又叫住亚宾,原来欧库托姆教徒要他们交出工厂,否则要破坏熔炉。来到熔炉前,看到波鲁特正带着一些僧兵抓住了鲁卡,毁了五号熔炉。亚宾上前打败波鲁特的僧兵,救出了鲁卡。罗丝蒂赶来道谢,原来鲁卡是罗蒂丝的弟弟,此后罗蒂丝对波鲁卡不满,没有再为难亚宾。

拔娄亚

从吉亚到拔娄亚的路上经过迪亚桥,一伙山贼要索取2000洛赛的过桥费,打败他们后过桥来到拔娄亚。本来可以追上艾依梅,因吉亚的那件事担搁了行程,所以只能赶往塞塔港。来到城西的港口买船票,见到艾依梅已经上船,但那班船已经客满,只好乘坐下班船。由于水流的原因,很快就赶上了那班船。前一艘船遭到海盗劳勒斯团的洗劫。他们把艾依梅和追赶麦依来到这艘船的雪依抓走了。亚宾赶上海盗船,消灭了海盗,救出了艾依梅。但由于船被撞出一个洞,马上就要沉下去了,幸好客船及时赶到,有惊无险。

塞塔港

回到塞塔港口,亚宾让雪依和艾依梅留在酒馆中。在城里走走,打听情报。在通往巴鲁库特的出口附近得知,半路上有辆遭人遗弃的兽车。为了省点劲,大家决定搭这辆车前往巴鲁库特。他们到城外一看,是辆漂亮的车子,就乘上出发了。原来这是罗蒂丝的圈套。巴斯达驾车从后头撞翻了这辆车,使亚宾等人受撞击晕倒在地,巴斯达正要取走卡贝沙和库耶鲁,波鲁特出现了,用闪电术杀死巴斯达,也重伤了麦依和罗丝蒂。波鲁特正要对亚宾兄妹下手,旅者米雪儿出现,用旋风卷走波鲁特。这时雪依醒来,将奄奄一息的麦依带走疗伤。亚宾醒来后,只看见倒在地上的罗丝蒂和艾依梅,雪依和麦依不见踪影。艾依梅也醒了过来,但无法救醒罗丝蒂。这时,贤者葛维来到这里,将亚宾等人送往巴鲁库特。

巴鲁库特

到达圣都巴鲁库特,在葛维的陪同下,亚宾兄妹将卡贝沙和库耶鲁交给了最高导师库洛尔。库洛尔回答了有关神宝的问题。亚宾得知还有4件神宝散落世间,只有集结了6件神宝才能彻底摧毁欧库托姆教。当晚,亚宾一行在圣都住下,睡前到右边房间看望了罗蒂丝,得知很快就能好转。

在神殿中四处看看,在靠右的大厅内见到小孩龙耶,龙耶向他们介绍了厅中一面很漂亮的彩绘玻璃。亚宾想去神殿看看。快要出城时,有个僧侣赶来叫住了亚宾,告诉他们神宝的归还仪式就要举行,要他在自己房中等候。亚宾回到房中与艾依梅、罗丝蒂交谈。龙耶进来通知大家仪式就要开始了。大家就起身前参加仪式。亚宾和艾依梅因有功而受到嘉奖。此时彩绘玻璃上出现波鲁特,他居然能穿透如此强大的结界。在波鲁特威胁最高导师时,伤势未愈的罗蒂丝赶来攻击,众人得以逃脱,但她被波鲁特击倒。因为他只是个影子,无法拿走神宝,便让杀手马多姆下手。马多姆似乎良心未泯,他并未加害罗蒂丝就要离开,被亚宾等人拦住。艾依梅认得马多姆是解救过欧蕾西亚的人,就劝说他回心转意。马多姆还是打死艾依梅离开了。

亚宾沉浸在巨大的悲伤里,神秘的旅者米雪儿从狄那凯贤者那里又来到这里,得知发生的事后,加入了队伍。他告知众人在埃鲁、非尔汀城还残留着巴鲁司神与欧库托姆之外的传承体系。塞塔以北的特库斯村海外有座真实之岛,用岛上的圣水加上特库斯村的神木叶子,可化解所有咒语,这也是解救罗蒂丝的唯一方法。亚宾决定前往真实之岛。

达库斯村

大家出北门,经塞塔到达特库斯村。由于佟树叶是村民的共同财产,要先取得村民的同意才能是入佟树林中捡拾叶子(至少要问5个村民才能去拿神树叶)。树林在村子的北面,由于神树林的落叶会污染环境,每天都要把落叶烧掉。亚宾赶到时,落叶已经烧完,不过烧叶人窝卡的头上还有一片落叶。得到佟树叶后,来到村子东北方的小码头,向村民安尼尔借船出海。但船很小,只能乘坐两个人,因此亚宾和米雪儿两人上船出海。

真实之岛

凭藉米雪儿的法力很快来到真实之岛。岛上的石门被封印住了,连米雪儿也打不开。往南走可发现一个直通地底的裂缝,进入裂缝后先向右,再向上,顺着路在第三个拐弯处有个不明显的入口,进去后可得到圣水。米雪儿建议继续探索一下。两人再往前走,见到一幅壁画,画上两只争斗的巨龙好像就是欧库托姆和巴鲁垛司。米雪儿感到画有一股空间力量,认为是种叫夏路的装置,可以用影像表达神的意旨。通过米雪儿的法力,亚宾见到四段模糊的影像。一是有个神官端坐在古代建筑的废墟中。一是亚慕拉斯正把一包东西藏在稻草人中。一是小女孩在泉边自言自语。一是有个女人的灵魂出现在坟场中。此后两人走出地下宫殿。这时船不见了,出现了马多姆。亚宾冲上前去与他拼杀。米雪儿在一旁看到马多姆的杀气中有股悲伤,便用法术制止了他俩的争斗。米雪儿带着亚宾跳入海中,正遇见葛维驾船接应。在船上,米雪儿谈起他对马多姆的看法。

巴鲁库特

大家返回了巴鲁库特,从秘道进入了神殿,见到了库洛尔。将神树叶和圣水给葛维配成解药,让罗蒂丝服下,不一会儿咒语解开,恢复了健康。米雪儿此时要离开,与另一位贤者共同修行。亚宾与葛维在大殿谈起了在真实之岛上看到的影像,葛维认为这是亚宾今后人生的玄机,其中水路畅通的所在可能是花园之丘的天空遗迹,浮在水面上的村庄可能是摩西湖的企德村,但对坟场则难以想像。亚宾决定到花园之丘和企德村去看看。罗蒂丝说6件神宝中的另外4件神宝分别由依顿、斯冠帝亚、奈芙迪斯和杂路分别守护,其中两处就在花园之丘和依顿祠堂,另有一处可能在企德村。她认为真实岛上所看到的是神对4件神宝的启示。亚宾决定与罗丝蒂一起去看看。亚宾与葛维约好,由葛维去找杂路的信息,其他三路自己承担。

出发前到最高导师处与他辞行,得知大圣堂的地下发现了转位门,可在巴鲁库特、拔娄亚和非尔汀等地进行瞬间转移。门的钥匙在地下神官那里,随后又给了亚宾500络赛。告别库洛尔后来到地下室,地下室大概位于神殿的中央,不容易找到。入地下室后找到神官,得到钥匙,打开转位之门,通过一条长长的通道,来到控制室。

观景小屋

从转位门来到非尔汀城,出城向南。打败路上的小怪物,来到乌鲁特村,见到麦依的父母,把麦依的不幸告诉他父母,在村外为麦依作了座坟墓。然后来到观景小屋。亚宾想起往事,来到爷爷墓前哀悼,想起爷爷在稻草人中藏东西的情节。在右下方找到稻草人,从中了解到奈芙迪斯祠堂的入口在诺特斯森林里,进祠堂还需要爷爷留下的一把钥匙,原来爷爷是这座祠堂的守护人。亚宾与罗蒂丝从右上方的一处破栅栏通过,进入了诺特斯森林,在森林中找到了诺特斯迷宫,直接走到明显的方块处站立,出现爷爷的灵魂,他为亚宾打开了通往奈芙迪斯的通道。

入洞后,打败拦路的妖魔,来到奈芙迪斯祠堂。用爷爷留下的钥匙打开门,进入后站在祠堂中心,被一道光传送到另一处,向前走,经自动扶梯来到奈芙迪斯的面前。奈芙迪斯的灵魂已经被邪恶者施法,受污气污染,只有破他力量的坚强的灵魂才能破除咒语。通过战斗,打败了奈芙迪斯,解救了他的灵魂,得到了神的左手依司普拉。

花园之丘

回到非尔汀城的图书馆,找到时空移位器,来到拔娄亚。向花园之丘进发。通过大溪谷来到花园之丘正中心的一处秘道入口,见到秋思,得知在依顿祠堂北边有处秘密入口。从麦卢库那里打听到守卫神殿的是镇长的儿子雷多。亚宾来到镇长的家,得知雷多的情况。在前面的小河里得到符咒,向北来到圣地。亚宾见到了在真实之岛上见到的影像。在东北部的一处空地见到坐着的雷多。将符咒贴在他头上,雷多就醒了过来,为他们打开通向依顿祠堂的秘道。通过秘道,来到依顿祠堂,打败依顿,解救了他的灵魂,得到巴雷垛斯的右手帝雷普拉。

巴鲁库特

通过移位器回到巴鲁库特,见到最高导师库洛尔,得知可那鲁的村中也有一个祠堂,是诸精灵的统治者多鲁加的住所。它位于北方。

库鲁特

亚宾来到库鲁特,这里正受到严寒的侵袭。在教堂遇到凌度恩,他估计严寒可能是因为多鲁加神殿中有不对劲的地方。亚宾从村子边一的一块菜地旁找到一条通道,通过这条通道向上来到寒冷冰殿,进入殿中见到多鲁加神。但多鲁加神也被施咒,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多鲁加化成四道光飞向远处。亚宾只好回到巴鲁库特。

企德村

从巴鲁库特的西城门向西,来到企德村,找到长老的家。从长老那里打听到只有斯寇帝亚的女巫引路,打开通道才能到达斯寇帝亚祠堂。但女巫已经去世,她的传人沙利奴就住在隔壁。从沙利奴手中借到一本关于神的书,但沙利奴说,要进入祠堂必须要有圣水晶,而圣水晶据说是很久以前就装入一个宝箱沉入摩西湖中。亚宾从沙奴利手中得到前人留下的那把钥匙。

离开长老家,向南走,可见到一艘很大的船,与亚宾在真实之岛上见到的影像一样。找到船长奥可肯后,让他帮忙。船长便开船向湖心驶去。途中,与船上每位乘客交谈,希望得到更多的线索。然后回到船长那里,这时湖水有异常情况,只好先把船开回港口。

回到岸上,亚宾找到沙利奴,沙利奴要亚宾帮她找到她的妹妹。亚宾在船的右上方找到她的妹妹,在离船前,去找船长询问开船的时间,奥克肯说现在即可开船,于是船又向湖中心驶去。亚宾随意找几个人交谈后,回到船左上方的一间房中休息,这时听到奥克肯大喊舵失灵了。亚宾出房一看,见到从湖中冲出的怪物毛西,经过战斗将水怪毛西赶跑后,船长把船驶回港口。

回到岸上,亚宾与村长和船长商量对策。这时听到沙利奴的惨叫,原来沙利奴的妹妹利塔在船上玩耍时,被水怪抓走。大家回到船上,第三次驶向湖心。当亚宾来到船的右上方,见到利塔的小猫,这时发现了水怪。神明突然附在沙利奴的身上,湖怪是斯寇帝亚的龙。在神的指导下,大家从湖中取宝箱。亚宾拿出钥匙打开宝箱,取出了圣水晶。

拉古斯森林

回到村中,再往北走,来到拉古斯森林。通过森林后,找到祠堂的秘密入口。走到入口处,当中的地面下沉,露出一条通道。进入通道,来到斯寇帝亚祠堂。亚宾用圣水晶打开大门,进去打败斯寇帝亚,得到巴鲁垛斯的右脚帝雷布神宝。

巴鲁库特

回到巴鲁库特,见到库洛尔。得知葛维长老发现神秘的墓地在加纳西岛,葛维已经在普林扎库准备好了船只。亚宾一行出城,往西走,前往普林扎库。

普林扎库

到达普林扎库,在武术行会找到葛维。葛维说看守杂路祠堂的女巫已经去世。要打开通道进入祠堂,需要找到她的徒弟多米妮柯。大家来到港口,乘船来到加纳西亚岛。来到多米妮柯家,葛维感觉到这个屋子有人来过,便到屋外问邻居,但是由于平时就没有人靠近这座房子,也就没有什么线索。有个人说看见一个很凶的人走向多米妮柯家。亚宾立刻赶去,但没有看到什么人。葛维说此时可能去墓地了,便赶到墓地。见到马多姆,而且发现他是葛维的弟子。原来马多姆为了救回心爱的多米妮柯,与波鲁特签订协议,即杀满10个正神殿的人,才能使多米妮柯复活。一场战斗后,亚宾战败马多姆,由于马多姆也是正神殿的人,因此多米妮柯复活了。她带领大家来到杂路祠堂的秘密入口。多米妮柯打开大门,入门后来到杂路祠堂,打败杂路精灵,救了他的灵魂,得到巴鲁垛斯的左脚依斯普。

亚宾出来后,不见了葛维和多米妮柯。回到港口才见他们。告别后回到普林扎库的葛维家,在葛维的家中大家一起商量以后的计划。最后确定先回巴鲁库特。

巴鲁库特

回到巴鲁库特,见到库洛尔。将收集全神宝的事告诉库洛尔。库洛尔说如果这时举行祈祷仪式,巴鲁垛司神的灵魂会变成亚纽西奥剑,四精灵加上神宝可得到最高的力量,但必须得多鲁加的同意。卡特多拉鲁的地下有条秘密山道可通向封印之地。由于前往卡特多拉鲁的圣者之路已经不能使用,只能转到普林扎库乘船到达。

卡特多拉鲁

下船后,进入正上方,山谷右方的一个山洞就可以进入封印之地着左上方的台阶走向祭坛。这时无恶不做的波鲁特出现了。他说贝里亚司已经进入封印之地,想利用波鲁特想用多鲁加的力量让欧库多姆复活。亚宾中了他的圈套,正当波鲁特想用咒语袭击亚宾时,艾司裴利的灵魂出现了,而且邪恶的咒语在圣地是没有作用的。经过一场激战,战胜了波鲁特。亚宾在艾司裴利的指导下,将6件神宝组成了亚纽西奥圣剑。亚宾回到大门前,用这把圣剑打开大门进入海底隧道,下到封印之地。

封印之地

进入封印之地后,遇到贝里亚斯在召唤多鲁加。由于亚宾的原因,四精灵的封印力量转弱,多鲁加的力量落入了邪教徒手中。正在这时,邪教推出了麦依和雪依,原来雪依为了救麦依,答应把灵魂献给邪教。亚宾正想搭救二人,这时米雪儿出现,救下了雪依和麦依。亚宾冲入洞中,按绿、绿、绿、蓝、蓝、蓝、蓝、蓝、绿、下蓝、绿、绿、左蓝、左蓝、蓝、绿,就可走出迷宫。由于地狱神多鲁加已经被邪教魔法所污染,只有战胜他才能拯救他。众人合力击败他。多鲁加为了消灭欧库托姆,提示4人,只要在欧库托姆前挥动亚纽西奥圣剑就可消灭他。

进入熔岩地带,穿过时空地带,找到贝里亚斯,可是仪式已经完成,欧库托姆已经复活。亚宾上前消灭了欧库托姆,也唤醒了封印在圣剑中的巴鲁垛司,众人合力消灭了巴鲁垛司。离开封印之地,来到悬崖边上。发现麦依的生命力急剧下降,这时多鲁加已打开了地狱之门,准备接走麦依。亚宾纵身跃入漩涡中,不知下落。在众人的期待下,地狱之门再次打开,亚宾带着麦依与艾依梅回到了地面。

英雄们回到了故乡。

相关下载

英雄传说4:朱红的泪
英雄传说4:朱红的泪简中版修改器 + 5
英文名:Legend of Heroes: A Tear of Vermillion,The
功能数:5
作者:可乐
日期:2011.03.01

评论:英雄传说4:朱红的泪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