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J > 文章内容

绝地风暴2:交叉火力攻略

英文名称:KKND 2: Krossfire
相关操作:评论(2)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8-09

游戏简介

+

一、游戏简介

也译成《绝地风暴Ⅱ之火线出击》。游戏由Malbourne House制作小组开发,容量2CD,运行环境Win 95。继《KKND》和《KKND加强版》后,Beam和EA公司于1998年6月份在欧洲推出了同时支持Win 95、Win 98和Windows NT多种平台和5种语言的《KKND 2》(8月份还将在美洲推出),全新设计且众多的游戏任务、场景、武器装备,以及连续的故事情节,再度把KKND 游戏的爱好者推入一场延续的无休止的战争中去。

游戏的制作方面则在保留了前作受到普遍欢迎的特色之基础上,整体上都做了较大的改进,主要包括:

(1)51个单机任务,以时下流行的“多线进行”方式展开,因此每个玩家的过关顺序完全可能与其他人不一样。

(2)功能相当完备的地图/角色编辑器,可在单机和多人游戏中自己编辑作战单位、创建特定的游戏任务。

(3)改进了电脑人工智能,电脑对手已会利用地形的高低和连续侦察,并能评估玩家的实力和弱点,不过有人说二代提高的人工智商在某种程度上是依靠出兵数量、进攻频度和强度来表现的。

(4)支持包括电脑角色在内共计8人的多人游戏,并具有支持TCP/IP和局域网的20个场景地图。

(5)在部队的设置方面除了沿用前两个版本的一些角色之外,游戏三方都有陆、空和两栖作战兵种、特种部队可用,考虑到真实效果的3D地形和随距离加厚的黑雾对于火力和视野的影响等因素,二代在战术上要比上一代丰富得多一些。

(6)在二代中可借助完善的编辑器去重建和编辑现有的兵种、车辆、建筑、防御炮台、围墙的攻防特性,可以更改的参数包括价格、生产速度、Hint点数、视野、移动速度、防御值、射程、射击精度、载弹数量、装弹时间以及对5种不同目标的破坏强度。其中攻击性的兵种和武器装备拥有上述全部的可更改参数,非战斗人员和防御性武器则只有部分参数可以更改。

(7)二代使用了Facial运动捕获技术来制作介绍任务和剧情的动画,效果比前两个版本中的动画好得多,而且在某些网站上也可以下载,文件有bikes.avi(5.95M)、valley.avi(1 .34M)、bikeshol.avi(1.90M)、bikesho3.avi(3.49M)、wedgetes.avi(940K)等等。

(8)地形的设计效果上更加接近3D效果,所处地势的高低和林木、建筑物都会遮挡视线和火力,这些特性允许利用地势来设埋伏和隐藏部队,处于低处的敌人不到近前是看不见的。战场中的雾气效果也极大地改进了透视性,它会随着视线的延伸而变得厚重,同样也可以利用这一特点埋伏军队伏击敌人。二代增加了第九类农业机器人部队和大量重新创作的建筑、部队、战车、特种部队、战场黑雾效果以及武器装备,如电磁炮、声波炸弹、雷达干扰机、自动维修设备和LTA(一种能产生时间缝隙,使作战单位在短时间内“消失”的设备)等等。

(9)在资源使用方面也比较灵活,可以替代使用,如果没有油了,建风力发电站也可以提供能源。

(10)建筑基本上都是完全重新绘制的,不仅名字有趣,造型也不错。当初一代一露面便以精美的游戏画面受到玩家欢迎,而二代的场景画面则更高一等,三种表现惊人的地貌:高地、城市和沙漠,不但画面更加精美(比如沙漠中的仙人掌),而且还包括一些可破坏的实物景观(如桥梁等)。二代的炮火光影效果也更加逼真、漂亮。不仅如此,油井被摧毁或者油田被射中后会燃起大火。油罐车被摧毁之后地上会留下原油,飞机被击落之后会贴着地面滑出去一段距离而不是简单的坠毁爆炸,等等,给人以深刻印象。

二、游戏用键

游戏在操控方面也提供了丰富而且方便的指令。其中: Esc:可以打开/关闭菜单界面。

F1:帮助菜单。

F2:提供的当前任务要求。

F3、F4:读取和存储进度文件。

+、-:调节游戏的速度。

F10、F11:发送消息。

Tab:用于打开或关闭雷达(小地图)。

~:上下挪动小地图的位置。

鼠标右键:快速翻卷地图,光标箭头可以卷滚地图。

Ctrl+0至9:定义作战小组。

Shift:加减人员。

0至9:选择对应的小组。

Alt+0至9:选择对应的小组并且置于屏幕中心显示。

Ctrl+F5至F9:定义监控点。

F5至F8:查看监控点。

>及<:以数字顺序选择后面或前面的小组。

Alt+>及<:也是选择并显示。

BackSpace:选择最后一次使用的小组。

Home:显示基地的中心。

End:显示最后发出攻击指令的目标。

D:分散部队。

F:攻击发现了的敌人。

S:停止前进。

G:请求援助。

生产时的快捷键

I:陆军。

V:车辆。

P:飞机。

W:围墙。

B:建筑。

C:建造车。

A:同盟。

M:消息。

R:撤消。

鼠标左键及右键:生产数量增加及减少一个单位。

Ctrl+鼠标左键及右键:生产数量为无穷大或停止生产。

选择生产设施并按住Alt键,则可使此后生产单位自动攻击此处。

选择生产设施并按住shift键,则可使此后生产单位自动到该处集合。

对于作战单位来说,如果打开智能选择,则只选择作战单位而不会选择框线中的非作战单位。

按住?再指点或是选择后再按?,可以显示目标的名称。

选择作战单位后按住Ctrl再点击目标,可令其保护点击的目标。

Alt:强制攻击目标。

F:可攻击任何目标。

Shift:设定行动路线。

Ctrl:保护选定的建筑或部队。

Spacebar:取消部队正在执行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