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J > 文章内容
绝地风暴

绝地风暴1攻略

英文名称:KKND
相关操作:评论(2)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8-09

游戏简介

+

一、游戏简介

也译作《乱世烽火》,由Beam软件小组制作,EA代理发行,是一款即时战略类游戏。游戏采用640×480×256色的高分辨率,十分精致。地形和景物画得十分漂亮,破落的残屋、大大的核弹坑、湛蓝的湖水,还有石头和岸的倒影,一切都显得栩栩如生。音效方面,变异生物的怪叫、士兵的惨叫声、爆炸声以及建筑或车辆被摧毁时的玻璃声,声声在耳。游戏的片头动画短而精彩,过场动画也十分出色,它采用两个小窗口来播放,画面虽小,但显得清晰,同时也节省了不少空间。建筑的造型和设计很有风格,人类的建筑威武而浑厚,变异生物的建筑则带有很浓的原始气息。游戏中的武器不少,大大小小有30多种,各有特色。在海战与空战方面较弱。

游戏中玩家将在人类幸存者(Souvivor)和变异生物(Mutant)之中选择一方来进行游戏。游戏共有30个任务,同时还提供10个连机对战的地图。人类一方的武器是向重型坦克和空中打击发展,而变异生物则主要依靠的是各种凶猛的怪兽,其造型、建筑和声音的风格都很怪异狰狞,富有想象力。

游戏中支持6人的连网对战。两个人联网时可只使用一张盘片。游戏还支持调制解调器和串口线联网对战方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人游戏时,同盟者之间可以互相使用空军和工兵。

二、游戏操作

操作控制

使用鼠标左键点击某一部队或拉一框圈住一定数目的部队,按地图上的某一点,便可移动部队。选好部队后点击敌人或敌人的建筑物便可进行攻击。按住Alt键不放可攻击自己的建筑物。单击鼠标右键可取消先前选择和制造的命令。

指定群体后按Ctrl+数字键可标识已选取部队的编号。当基地和兵工厂(人类幸存者)或驯兽场(生物进化者)达到最大总体技术等级后,通过产生飞机按钮或生产黄蜂按钮可成功地对敌进行空袭。

在用鼠标操作的时候玩家用鼠标拉出边框时会将方框中的所有建筑一起选中,而且建筑也可以进行编组。这样便于命令自己的火箭塔等具有攻击力的防护建筑按自己的要求进行攻击。游戏的操作界面比较方便,特别是在战争进行到后来的阶段,双方的科技都发展到较高的层次,这时可供选择的战车和士兵种类越来越多,由于菜单条是不需要翻动的,所有的选项都一目了然,选起来很容易。

游戏新增了超屏拉框,增加了拉框选定的范围,更加适合大规模作战,可惜拉框时只有4个折角,定位不太准,不是多框就是少框。

制造

游戏在制造规则上也作了不小的创新,如允许同时建造多个建筑和多种部队,在某武器上点一下造一个;点两下在小图标的左下方便显出“2”的字样,便可连续造两个;若点了超过9 下,则变成了无穷大符号,只要有足够的钱,就会连续不断地生产。按鼠标右键则可以减少建造的数字。

战车和士兵

游戏中战车和士兵的种类则很多。特别是士兵种类繁多。例如技师(Technican)可对自己的建筑进行维修,但是不能破坏敌人的设施。而破坏者(Saboteur)具有一定的攻击能力,而且他们可以冲进敌人的建筑物中进行破坏。狙击手(Sniper)的武器射程比一般的士兵远,威力也更大。但是狙击手不能像特种兵那样对建筑物有一触即爆的威力,他们的特殊本领是自愈,即在受伤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自动恢复。游戏中没有海军,空中的力量主要是人类一方的轰炸机,种类也比较少。游戏中主要着墨于地面的攻防战。变异生物一方的武器攻击力似乎要强一些。

在战车方面,人类幸存者的最高级的武器是自动加农炮坦克,这是一种在巨大的履带上装上超大型的多管火炮,开起火来会不停地转动,而且不会停顿。里面的火箭发射车装的是多管火箭发射器,一次可以发射4枚火箭。生物变异者一方的高级武器是装上强力火炮的猛犸象、发射火箭的巨形螃蟹和喷出浓液的蜘蛛般的巨大狰狞的生物。

建筑

游戏中的建筑只有5种,类似于兵工厂、武器工厂、矿厂、维修平台和技术研究中心。两方的建筑名称有很大的差别,制造这样多的武器是通过建筑物的升级来实现的。一般除了有一条表示受损状态的色条之外,应有一条表示技术等级的色条。一个破坏者进入敌人的建筑后,这个建筑的技术情况就会下降一格,当技术情况变为零之后再让破坏者进去,这座建筑就会爆炸,我方的钱还会上涨。

如果要想建造比较高级的武器装备,不仅要修建研究中心,还要对自己的建筑进行升级。每升一次级,就可以建造新的武器装备或是新的士兵。升级的方法是先在研究中心上点一下,再将鼠标移到想升级的建筑上,当鼠标的形状变为一连串的箭头时再按一下即可。

几个同类型工厂可同时制造战斗单位,互不干扰;在同一工厂中也可以同时制造不同的兵种,这大大加快了造兵的速度。

升级

游戏加入了升级因素。游戏中各种战斗单位在战斗过程中可不断获得经验,战车或是怪兽参与战斗越多,它的装甲会越加坚实,还会学到一些新的技能。有的部队可以自己对自己进行治疗。经验用血格边框颜色表示。具有丰富经验的部队在战斗时会采取更加聪明的战术,攻击力和防御力也有一定的提高。对建筑物进行升级(要有技术中心才行)可制造出更先进的兵种。

人工智能

游戏的人工智能相当高,在战斗中电脑方可出现声东击西等较高级的战术,还通晓偷袭之术,有时还能进行四方大会战。敌人自动考虑战斗中双方力量的对比,如果它发现自己难以获胜的话就会将部队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