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T > 文章内容
铁血联盟2:野火

铁血联盟2:野火攻略

英文名称:Jagged Alliance 2: Wildfire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6-25

一、OMERTA

OMERTA-A9,A10:

当我方的战士从直升机在地图的左上方A处空降后,会同驻扎在这里的敌人小股部队遭遇。由于是游戏的初始,所以敌人并不会立即发现我们,而且他们也并不强大,他们的装备以轻型武器为主,防御力较低,生命值也不高。因此我方可以先迅速利用周围的房屋作掩护,抢占屋顶及空降点右侧的防御掩体。当摆好阵势后,就可以开始着手消灭敌人了。一般来说,在最开始敌人是分散在整个区域的,但当我方消灭了一两个附近的敌人后,枪声会将敌人吸引过来,这时候,占据有利的地形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只要我们扼守住敌人进攻的必经之路就可以以逸待劳了。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战术,是因为这一地区的建筑物十分稠密。不过应注意的是,由于房屋多数已被毁坏,所以我方战士在房屋间穿插的时候应注意隐蔽。当全部消灭敌人后,在B处的房屋可以见到女抵抗组织成员Fatima,将主角身上Enrico写的信交给她后,她就会领着我们到A10区域上部的一处仓库C处见到Dimitri,然后大家一起进仓库的地下室见到抵抗组织的领导人Miguel,交谈后雇佣Ira,然后我们在Ira的引导下离开了地下室,重新走入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二、DRASSEN-B13,C13,D13

占领机场(B13):这里是整个Arulco境内的两座机场之一(另一座在皇后老巢Meduna),机场四周都用铁丝网围了起来,在入口处的左右各有敌人的一座岗亭及一名卫兵把守,真可谓戒备森严。在我方进入本地区的战斗画面之前,可以选择战士最初出现时所处的位置。如果此时我方的战士中有人带有铁钳(WireCutter),那么可以考虑将士兵放置在地图上方的铁丝网附近,然后用铁钳剪断护网潜入机场。否则的话由于除守卫入口的士兵外,其他的敌人都集中在C区,因此就要将战士安排在B处,然后利用树木做掩护沿箭头的方向,步步为营,小心谨慎的消灭掉敌人。战斗结束后在A处同机库的人员交谈得知,在这个机场有一架完好的直升机,但原有的驾驶员已死于乱枪之下,而另一名驾驶员则为了躲避军队的抓捕逃入了附近的沼泽中。派我方的战士到B15区域,在那里的一间小木屋内可以找到一名叫做"Skyrider"的直升机驾驶员,将他带回机场后,从此我们就有了直升机代步。C13:这一区域的建筑和树木都相对较少,因此我方采取行动易被敌人发现。所以如何利用地形隐蔽好自己就成了本关取胜的关键。建议应利用道路两侧的房屋做掩护,逐步推进。如果我方战士中有善于夜战或配有夜视镜的人员,则最好选择夜间袭击。战斗胜利后在B处的酒吧可以找到Walker神父从而完成一个支线任务。然后再到A处的工厂杀掉Doreen,这一区域的任务就彻底完成了。D13:我方战士的最初位置为A处,而敌人则会沿箭头所指的两个方向向我方扑来,这一区域内房屋不少,利于我方隐蔽,但同时对发现敌人也增加了难度,所以最好是选择合适的屋顶作为制高点以及早发现敌人,争取掌握主动权。战斗结束后同当地矿场的主人对话后,矿场的每日收益将作为我方的军费。

三、CAMERIA

F8:这一关是我方第一次在特殊地形作战,敌人分布在整个封闭的建筑中,其中路径重门叠户,蜿蜒曲折,对于敌人来说可谓占尽地利之先机。我方唯一的选择就是采用分兵两路,声东击西的战术。进攻方向如箭头所指,可令一小组人马在一侧发动佯攻,枪炮齐鸣,大造声势,将敌人吸引过来,同时另一小组就可乘机悄悄潜入,从背后给敌人以痛击。当然两个小组在行动的时候一定要配合默契,同时要注意虚实结合,佯攻和实攻可以轮流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将敌人的地形优势化为乌有。在攻入敌人腹地后会遇到一些门和开关,注意有些门是设有陷阱的,在开启之前应将其拆除,同时有些开关可以引发毒气的泄露,因此应小心谨慎,在完成本关任务的时候建议最好带上开锁高手MAGIC。F9:这一区域的敌人较多,主要分布在A、B、C、D四个区域,因此我方战士在进入该区域的时候一定要选好初始位置,建筑群周围的石头矮墙可以在初期提供很好的隐蔽场所,而且不会阻碍前进的道路,只要轻轻一跃即可通过。在攻入建筑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敌人往往早已占据了有利位置就等着我们往枪口上撞呢。必要时可以考虑使用重武器或爆炸物将墙壁毁掉。G8:这一区域的房屋不少,且其它隐蔽物也很多,因此在进入该区域后应迅速向就近的房屋靠近以隐蔽自己,然后就可以从右向左推进逐步消灭敌人了。G9,图9:这一关的建筑物较G8区域还多,所以敌人也少不了,不同的是树木不多,因此充分利用房屋及屋顶就显得十分重要,敌人也很狡猾会以2、3人构成的小组向我方包抄,所以应谨慎从事,注意同伴间的配合。H8,图10:CAMERIA的矿场,只有房屋两座,但树木不少。由于完全的隐蔽起来较为困难,所以我方战士应注意保持一个较好的整体阵型,作到首尾呼应,切忌贸然深入。

四、ALMA

H13:这一区域是敌人的军营兼作战指挥中心,整个建筑有铁丝网围着,只有右下方一个入口,如果我方战士全部从此入口攻入的话那就正符合了敌人的心意,也许还没攻入建筑就已受到重创了。所以建议在战斗初期兵分两路,分别从A、B两处进攻。而且应以从A处潜入的小组为主,当然必须配备铁钳才行。(没有?别急,等会儿看了我的"完全道具修改手册",你就有了)当A处的小组得手后,应立即派一到两名战士上房,抢占制高点,不仅可以支援从B处进攻的小组,还要密切注视是否有敌人从C处出来增援。当肃清建筑外的敌人后,就可以从D、C两个方向向隐藏在建筑内部的敌人进攻了。H14:这一地区的地形同上一关有些相象,不过这里是敌人的弹药库,四周同样有铁丝网围着只有右上方一个入口。如果上一关采用直接从正门攻入的战术还可以侥幸得手的话,那么这一关你想都不要想,因为两侧建筑中的敌人火力所形成的交叉网,会轻易的将从A处攻入的我方战士消灭掉。因此还是应采用上一关的战术,A处佯攻,吸引敌人的注意力,而其他的人则分别从B、C两处潜入,有铁钳可以直接进去,没有则只好从正门绕一下了。当潜入成功后,B处的战士应爬上本侧建筑的屋顶,从上方继续牵制对面建筑内的敌人,而A处的战士则应注意B侧建筑内敌人的动向。而C处的战士就可以乘机从D处的小门杀入,在消灭掉里面的敌人后再同A、B两处的战士合力肃清对面建筑内的敌人,这样战斗就轻松多了。在两侧的建筑内囤积着大量可供利用的危险品,我方只要将其引爆,相信可以将附近的敌人炸个半死。I13:这一区域是敌人的又一处兵营,我方可以从A、B两个方向同时进攻,必要时可以用重武器或爆炸物毁掉墙壁。本关建筑内有一些门需要打开,所以最好带上开锁高手MAGIC,注意有些门是一定要用钥匙的并设了陷阱,因此注意道具的收集及开门前拆除陷阱的工作。建筑内还有施放毒气的开关,小心不要触动。I14:本关没有前几关那么凶险,敌人零散地分布在整个区域内,只要借助房屋的掩护,相信消灭他们应不是难事。在战斗结束后别忘了同矿场主人交谈。答应他去Tixa监狱救人,当完成这一支线任务后,在ALMA的战斗就暂时告一段落。不过在不久的将来,我方重返H13的时候,会在那里见到一位将军,他会告诉你敌人在Orta(K4)区域建立了另一个军事基地的消息。I14地区还有一位叫Auntie的女人,同她交谈后就可以去完成到I16端猛虎的老巢的支线任务了。

五、CHITZENA

A2:这一区域只有四座小木屋,虽无特别之处但我方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敌人早已隐藏在茂密的树丛及荒芜的废墟中等着莽撞的家伙进入他们的射程呢。B2:同上一区域很相似,不过树木更茂密而房屋也有所增加共7座。消灭掉所有的敌人后别忘了同矿场的主人交谈,然后是同一对美国来的夫妇交谈,并完成护送他们到DRASSEN机场的支线任务。

六、GRUMM

G1:本区域的建筑群被道路分成四块,每块有三到四座房屋不等。而敌人除了利用这些房屋的窗户向我方的战士射击外,他们还会隐藏在周围茂密的丛林中等着有人走入陷阱。我方应分头逐一消灭每一块区域的敌人。G2:在这一区域中共有两片集装箱群和三座建筑A、B、C。这些建筑中储藏有大量的危险物品,敌人散布期间,由于每个区域都有铁丝网围着,因此我方在行进的时候一定要小心。H1:本区域内没有军事建筑都是民房,但这并不意味着敌人的凶残本性会有所改变,所以还是谨慎小心的消灭掉敌人吧。H2:在地图A处有一座敌人的军工场,而其中当然也埋伏了大量的敌人。不仅如此,还有少量的敌人埋伏在建筑物周围的树林里,所以要小心提防。H3:这里是GRUMM的矿场,除了矿主的办公室外没有别的建筑,因此在白天进攻是十分不利的,建议派夜战专家如SCOPE、RAVEN等利用夜色的掩护发动进攻。

七、BALIME

L11:BALIME是Arulco境内屈指可数的富人区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见到华丽的豪宅及里面奢侈的摆设。在L11区内,有三座房屋,敌人分布在整个区域,其中A处的房屋内有敌人埋伏,当然,既是豪宅其中自然不乏好东东,所以在战斗结束后最好让MAGIC去搜罗一番,不过小心门上的机关。L12:在地图左上方的A处是Arulco国家博物馆,在那里我们可以找到国宝--黄金圣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