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A > 文章内容

暗黑破坏神1攻略

英文名称:Diablo
相关操作:评论(4)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5-24

游戏简介

+

一、游戏简介

曾译成《魔法世界》。这是一款由Blizzard公司1997年推出的角色扮演类的Win 95游戏。出台后就坐上了欧美游戏排行榜的头把交椅。据说许多玩家爆机七八次还不过瘾。在游戏开始时,处于一个为魔鬼和黑暗所困扰的中世纪村庄,全家被杀害而且城镇也大部分遭毁灭。几个幸存者说毁灭之源是城镇边的一座被亵渎的庙宇。主角可扮演战士、射手或魔法师(各有优点和缺点)进入庙宇,通过巨大而黑暗的过道,最终消灭魔鬼主人Diablo的故事。在探险过程中,能返回村庄,并得到一些新的技巧和消息,以增强战斗力和其他能力;可以把从地下城里找到的东西卖掉,去买威力更大的武器。

游戏采用第三人称斜角撕杀。由于战斗发生在地下迷宫,角色移动时,光线明暗会发生变化,制作难度很高。游戏中的大量魔法,施放起来风格各异,规模宏大,因此收集魔法书,施放魔法也是一种乐趣。游戏中的随机迷宫使得每次开始新游戏时都会遇到不同的迷宫。甚至村中的人物的对话、地下城的怪物品种也有所变化,这使得这个游戏的耐玩度大大提高。

游戏有联网模式,支持8人连线对战。对此,Blizzard公司还在国际互联网上设置了专用免费服务器。有趣的是,当你消灭了一个联机对手后,将从他那里得到一只耳朵。

游戏中的谜题水平较低,容易破解。但谜题毕竟是英文描述的,对于不想解谜的玩家可采用网络对战功能。游戏在单机的情况下也能模拟联网。在联网模式下,不用解谜,地下城所有各层的门都会打开。在联网模式下虽然没有存盘选项。但游戏会自动储存你的游戏等级和物品。

二、游戏操作和说明

游戏用键

游戏的操作都是通过鼠标来完成的。鼠标左键用来指明行动方向,与游戏角色对话,更换装备以及攻击敌人.鼠标右键用来使用各种魔法。

在画面下半部分有若干按钮,通过它们可以了解、控制游戏主角的各项能力,这些按钮包括 :

(1)Char:特性按钮(快捷键为“C”)。按下这个按键可以了解人物的各项参数等级。

(2)Quests:任务按钮(快捷键为“Q”)。显示已领到的任务。

(3)Map:自动地图按钮(快捷键为“Tab”键)。可将去过的地方用白线勾勒出来,各种地形结构和出口的位置标得很清楚,对探险很有帮助。

(4)Menu:主选单按钮(快捷键为“Esc”键)。

(5)Inv:道具栏按钮(快捷键为“I”)。显示主角身上携带和已经装备的物品。上方人像配备的道具是人物现在身上的装备,更换时只要用鼠标左键从下方的物品栏里拾取需要的道具,再放到上方相应的位置即可。对于消耗型道具,如各种药水、魔法卷轴等,可用鼠标右键在物品上点击使用。但这种用法在战斗中往往会贻误战机,因而游戏在画面的正下方安排了 8个物品栏,供玩家存放常用的道具,并以数字键1—8为快捷键,满足战斗中随时取用的需要。

(6)Spells:魔法按钮(快捷键为“B”)。各种魔法都用图标来表示。蓝色图标表示已经学会的魔法,只要你有足够的魔法水,就可以施放这些魔法。这里是按照魔法本身的级别进行显示的,而不是按某一魔法的使用等级。魔法共有4页,每一种魔法都有其固定位置,越往后级别越高。在战斗中要使用魔法时,可按S键调出魔法图标。所选中的那种魔法会显示在画面右下角的方框中,只要在游戏画面上按鼠标右键,即可施放魔法。

(7)Select Current Spell:选择当前魔法按钮(快捷键为“S”)。点击这个按钮可以改变画面右下方当前魔法的图标。在战斗中为了应付不同的局面,可能经常需要变换当前魔法的种类,而通过点击此按钮变换魔法在速度上不能让人接受。因此游戏允许玩家定义F5—F8键为魔法快捷键。定义时,可点击此按钮进入魔法选单,将鼠标移至要定义的魔法下方,按下F5 —F8中的任意一键,此键便被定义为此种魔法的快捷键。这种快捷键在每次进入游戏时都要重新定义。

红色图标表示魔法卷轴上的魔法。一个魔法卷轴只能使用一次,但不会消耗魔法水。要学会魔法首先要捡到或在女巫处购得魔法书,并把它装进你的物品栏。然后在打开(按I键,或用鼠标点“Inv”可打开)的物品栏中,点魔法书并按鼠标右键,魔法书立即消失,该项魔法学习完毕。

(8)在多人游戏模式中,画面的左右下方各多出一个选项。左边“一张嘴”的图标是对话按钮,玩家通过它可互相交流信息,快捷键为Enter键。右边“两把剑”的图标是游戏模式选择标志——两剑平行表示合作,两剑交叉表示对战。

(9)游戏中F1键可呼出帮助选单,F1—F12键在多人游戏方式时可以发出四条常用信息。“S ift”为刹车键,按下后主角只能在原地活动,在混战中此键的作用非常重要。否则会因为鼠标指挥失误而冲入敌人重围之中。

(10)Z键为图像比例控制键。

(11)“+”键和“-”键用于调整地图比例。

属性

人物的属性包括: (1)Strength(强壮),此项数值越高,攻击力越强,而且某些装备也需要强壮的体力才可以装备。

(2)Magic(法力),关系到可学魔法种类的多少。

(3)Dextrity(敏捷),敏捷值越高,则移动速度越快,命中率也就越高。

(4)Vitality(活力),活力值大不仅可以增加生命值,同时因为能够更频繁地做出动作,所以人物的攻击力和防御力也会有相应的提高。

(5)Points to Distribute(升级潜能),通常这个地方是空的,只有当人物升级时,这里才会出现数字“5”,意味着你获得了5点潜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把这个数值随意分配到以上4项参数中去。

(6)Life(生命值)是主角的体力值。

(7)Mana(魔力值)是决定使用魔法的次数指标。

(8)Armor Class(防御力),人物身上的装备决定防御力的高低。

(9)To Hit(命中率),攻击的成功率。

(10)Damage(攻击力),受武器、强壮、活力三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

主角除了防御级别外,还有3种对抗敌人法术攻击的能力,即Resist Magic(防魔)、Resist Fire(防火)、Resist Lighting(防雷电)的能力。

游戏中还有3种没有显示在特性按钮菜单中的隐含能力值,但在一些道具的介绍里会出现。这几种隐含能力值与主角作战能力的高低有直接的关系。这3种能力是:Chance to Hit(攻击机会),拥有较多的攻击机会可以大大提高作战中的主动权,对近战型玩家尤为重要。Fas t Hit Recovery(快速打击恢复能力),当主角被围攻时,常常出现身体左摇右摆,不听控制,只能被动挨打的局面。如果此值较高,就可快速摆脱困境。Light Radius(光亮度范围),这对在黑暗的地下迷宫中探索是非常有用的,视野越远,越能及早发现敌情。

升级

等级最高可达50级。游戏过程中,当达到升级所需的经验时,特性按钮的上方出现红色的画有“+”字的方块,写着“Level Up”(升级),这时用鼠标右键点击这个方块进入特性选单。然后把增加的点数分配到体力值、魔法值、敏捷值、活力值等4种属性中应当加强的某个或某些能力值上。要注意的是如果不去分配能力点数,即使等级达到50级,其实战能力也平平而已。升级时要把潜能集中分配给某种能力,有重点地增补能力,最好不要平均分配。

相关下载

暗黑破坏神
暗黑破坏神1中文版XP不能运行补丁
英文名:Diablo
作者:lzh78zj85
日期:201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