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S > 文章内容

水浒传:天命之誓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5-23

一、游戏简介

这是1992年光荣公司推出的一款经营策略游戏。游戏生动地再现了《水浒传》中故事。

二、完全攻略

游戏描述的是从1101年至1127年金国南侵时止。出现的人物除梁山泊的108将外,还有曾头市五虎、祝家庄三雄、晁盖、王伦、方腊、田虎、李师师、武大等人。

游戏中不管好汉们在开始时的境况如何,都必须发展到占据一定的领土,人气度达到250以上。这时宋徽宗会在次年1月下诏,好汉们才可进攻开封,讨伐高俅。

游戏有4个时期可以选择,时期越往后,势力越大,但官府的势力也随之增强。每一时期可选的好汉也不同。游戏的4个时期如下:

第一时期:

可选的好汉有鲁智深、武松、杨志、林冲、史进5条好汉可选,这5人都为勇将,体腕力相当,但忠义、仁爱、勇气值有所不同。进入游戏后,这5位好汉均处于流浪中,最好找一个可以买武器又远离官府的城市作为根据地,发展一、二年,积累些许钱粮,吸纳过境的好汉加入队伍,招兵买马,配好兵器,提高士气,就可起兵。开始时不要去打官府,可先把附近的小股武装先消灭掉,扩大自己的势力,多占几个城池,提高人气度。再慢慢扩大自己的实力,劝降或剿灭王伦、崔道成、朱武等好汉,然后再去打官府。先将开封四周的城逐个攻占,包围开封时的人气值也达到250了。只等宋徽宗一下诏,就可攻入开封,活捉高俅。

第二个时期:

鲁智深、林冲、武松、史进、杨志、晁盖、宋江等7条好汉可选择。其中史进一出来时已经占了河间府,文有朱武、武有陈达。这时可留杨春守城,大家一起攻下河南府。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可打下周围的几座城池,修整一、二年,等人气度升到70至80,可试着劝降王伦和燕顺。然后把开封府附近的城池逐个攻占下来。在攻城的同时,广招兵马。最后攻打下开封府。如果选晁盖,一出来就有吴用、公孙胜和阮氏三兄弟等好汉相随。可以到登州起兵,打几回猎,积累些钱财,再发展两年,可攻下燕顺和王伦、林冲等附近的好汉。以后又是修整、起兵,最后攻下开封。

第三时期:

鲁智深、林冲、李俊、李逵、晁盖等好汉。这一时期,好汉很多。选择史进的,将要劝降裴宣、邓渊和李应。如果晁盖发展得好,可与之结盟,让他包围开封东部,自己打开封西部。如果晁盖形势不好,则可把他灭掉,然后再消灭周围的几股小武装。如果选择晁盖,可将附近的鲁智深、裴宣攻下,修整之后,再去攻打开封。选要的可到泰州求发展,势力壮大后,可攻下宣城。然后依此为根据地,广招兵马,壮大自己,最后进攻高俅。

第四时期:

有宋江、史进、李应和鲁智深。情况与前大同小异,都要先发展自己,在吞吃周围小股势力的同时,壮大自己,最后将开封府围住,等到人气度发得升到250时,奉旨消灭高俅即可。

评论:水浒传:天命之誓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