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X > 文章内容
仙狐奇缘前传:水火金雷

仙狐奇缘前传:水火金雷详细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4-26

全攻略

+

楔子

清晨的风吹进了奇兽居,一觉醒来,水灵儿才听楚女说主人嫦娥奔月去了,后羿为此大发雷霆,情绪也变得时好时坏。听完楚女的叙述,水灵儿决定出宫去找主人。

来到人王殿,后羿恨嫦娥偷吃仙丹,痛斥她无情。忆起水灵儿是嫦娥所养,迁怒于水灵儿,将他赶了出来。出来后,在后花园找到赵女,在前花园找到湘女,得知两颗不死仙丹一起吃,会有三百天的蟾蜍期,而后羿也为此愈加暴躁。回到奇兽居,遇到湘女,原来湘女是来通风报信的,后羿要把水灵儿抓起来关到北海去。此时, 赵女打开了秘道,于是, 水灵儿出逃,踏上了冒险旅程。

秘道里有些丹药,走到尽头时魔兽水玄武出现。将其打败后,就可以走出秘道,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了。最后一个宝箱可别忘了开哦,可学到“水疗咒”。

第一章天地变动

来到临王市集,进入民宅一,可以得到“冰虺曲剑”。进入民宅三,老者会谈论一些有关命缘之域的故事,不妨一听。听市集上的人说,女丑庙里的女丑娘娘是有求必应的!女丑是著名的女巫,当初十个太阳出现时,人们请她出来解决旱灾。因为知道太阳是天帝之子,女丑便用传心术与他们对话,太阳不但不买账,还将女丑烤死。人们为了纪念她,便建了女丑庙。来到女丑庙,守护在门口的鲮鱼却不让进!哼,打!(其实他很友善)进去后,女丑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知幻兽转邪之事,还教了水灵儿传心术及一招“千层浪”。并得到配合藤环使用的“意幻木文片”。

穿过春晨之野,到达畴华大街,在知兽之屋与主人锦言交谈,得知要上昆仑山,得先取得四大属性的元化之物。之后会遇见第二个奇兽-温焰!(选择“不同意”,看看会怎样?哈哈……)在民宅一可以获得火涎丸,在民宅三遇到锦言的妹妹,交谈后获得米砖,在民宅四,与主人交谈两次,温焰会练成“烈火杀”,在民宅六可以获得兽文片,水灵儿从中学会“冰水刺”!

穿过秋岚之野,打开一个宝箱,水灵又练成“冰泉玉治”,走右侧,来到忘魂之崖,打开宝箱,水灵儿可练会“天幕浪”!向左走到达荆路之径,在入口处的宝箱里,水灵儿学会新武学“覆江浪”。从中间走到达火焰之村,等温焰收拾完,左侧的宝箱一定要开呀!会增添很多乐趣哦!到达赤火墩,然后来到朱火洞,在玄火山得到配合竹蜻蜓使用的“契阴角文刺”。

进入成叹之谷后,火系最强的幻兽火恨出现。实力是硬道理!打败他后,得到“火之珠”。火恨一副诚心相让的样子,还教育水灵儿要好好对待温焰,他居然说温焰就像他的妹妹一样!搜索一番,得到飞絮刀和六翼弓之后,就该向悔恨之壁进发了。 来到悔恨之壁,按照惯例,要打败曾是水神共工军师的相柳,才能看兜率图。那就打吧,谁让这是上昆仑山的条件呢!打败后发现兜率图上有一片模糊,原来是烛龙峰魔气外泄所致,这股魔气对幻兽影响较大,有很多幻兽都转邪了。水灵儿等也或多或少受了影响,变得暴躁。相柳还告诉水灵儿,要见嫦娥,可以去找少司命试试。

第二章雒嫔之恋

来到雒林之野,女丑娘娘出现,为水灵儿和温焰解开第一重封印。宝箱里有云烟刀。

进入临河部落,听说这里住这一位医术高明的河素之婆,最近不见了。来到河素之婆的住所,发现屋子不像长久没人住的样子,显然有人常来打扫。在民宅四,又听到一些关于河素之婆和杨水居士的事。在民宅二,和一位老婆婆谈及后羿,嫦娥和河妃三人之间的感情。在民宅三,得到拟马似翼甲,民宅六得到食物。晚上去知兽之屋,找镇藏谈话会得到抉火音铃,并得知雷,水系的元化之物都在附近。来到杨水居士的住处会知道关于祭祀的事情。

出临河部落,在雒林之野的右上角使用抉火音铃,来到凶林山麓。在入口的宝箱里得到配合陀螺使用的“深竹奔流片”。在出口掉入陷阱。此时,第三只奇兽,“宇宙第一大帅哥”胜奇出场了。温焰展现女子细心本色,再加上刁蛮手段,把本想捉弄别人的胜奇耍了一通,最后胜奇加入队伍。

在凶林山道的宝箱里温焰学会“焰火尽”,穿过凶林之村,来到凶林山崖,遇见雷系最强的幻兽雷音,击败他得到“雷之锤”,紧接着胜奇学会新招式“闷雷盖顶”,宝箱中可得到盔甲“翼铜会灵”。

再次回到临河部落,白天去民宅五,与老者交谈,得知多年前有一双水灵儿和温焰曾经寻找封印的方法,想要封印邪神“恨海”和“情丝”。老者将前水灵儿留下的“碧愁剑”(剑名也有一段凄惨的故事哦)送给水灵儿。给晚上到杨水居士那里谈话,会得到“河神祭通”,在知兽之屋休息,早上来到幻神之海,打败水鲲并把他囚禁起来。打开宝箱,学会招式“水漫如沐”!

来到泳思之地,在宝箱里可以拿到“鹦螺贝珠甲”,打开宝箱水灵学会“冰山震”,穿过泊舟之矾,在宝箱里胜奇练成新招式--雷疗咒,水灵练成“冰雪崩”。

到达雒嫔之河,在这里遇见水幻神,击败她后,得到元化之物“水之瓶”,水灵又练成一式“冰风暴”。打开旁边的宝箱,可以得到配合铃鼓使用的“勾阳绣阴布”。来到河妃神宫,雒嫔出现(一段漂亮的动画),依照剧情来到神宫内部。雒嫔问起后羿的近况,并得知原来胜奇是河素之婆所养。此时,后羿难忍相思之苦,来看雒嫔。未免越理越乱,雒嫔挥剑斩情丝,以言词激走后羿。经过谈话,众人得知嫦娥奔月的缘由。最后,河妃用“落花飘灵”送诸人来到窈窕之滩。在这里遇见女丑娘娘,再次为水灵儿等解开封印。水灵儿等人又饮用窈窕之滩的水以暂时镇压魔性,减轻魔气的影响。宝箱里可以获得“紫金冰甲”,同时水灵学会新武学“冰无涯”。

来到了奚禄之村,在知兽之屋与主人风骨谈话,来到极古老人的住处,得到“天虹之彩”。在民宅一,遇到极古老人的妹妹,得知一段有关极古老人的故事。民宅五遇到异经门门徒,得知一些关于少司命和求真的事。

走进少司之林在宝箱里可以获得配合灯笼使用的“炎火骨文片”,走过奚禄之洞,妙灵之洞,遇见爱睡觉的妙思。在宝箱里得到“衔鬼符弓”(这一路上宝箱好多,慢慢拿吧)。来到妙影之地,在宝箱里温焰学会新武学“风火绝”。在宝箱里可以得到“澄火剑”,来到妙法之池,遇见金揩霞,将其打败,会得到“金之钥”,在宝箱里可得到“暮雪剑”。回到少司之林,来到天文奇岩,在天金洞的宝箱里可得到“狂饮刀”和“之初骨文片”,来到采花之林,在宝箱里可得到“叶缀银苏甲”。在出口遇见金迷,打败他,胜奇学会新武学“狂雷啸天”。

第三章少司命之言

走到了命缘之域,水灵在宝箱里学会“水色漫天”,妙思也学会“元金法”。但无法过去,回奚禄之村,在民宅四会遇到女丑的妹妹女伶,和她说话,她会告知:女丑托她教给他们几样功夫(水灵儿:雷雨无边;温焰:掣火钉;胜奇:追雷急电;妙思:亢金法)。在民宅六见到一书生,与之对话水灵会得到“泷水元疗”。在知兽之屋休息,晚上回到天文奇岩见到极古老人,经过谈话后回到命缘之域,念起咒语得到“如意咫尺手”。来到少司命宫,遇见天涯海角,将其打败后进入少司主殿。与四个少司命对话,得知后羿与雒嫔恋情始末以及关于盘古,黄帝,嫘祖的传说。之后,少司令天涯海角送他们到风丘之桥。

在风丘之桥一箱中可获得配合竹球使用的“天枢骨文片”。来到青沼大街,女丑再次出现,为其解除封印(在这里可选择进化一形或二形)。在民宅一,遇到柳作眉,水灵可以学到“彩迷光”,在民宅二,可以得到盔甲“邪骨兽甲”,在民宅四遇到百难之父,可学到“横雷如雨”。来到这里的知兽之屋,交谈后,到异牙之阵,在一个宝箱里,妙思可以学到“引金护体”。 出阵后,在宝箱里得到“异古三轩琴”。

再次来到风丘之桥(使用异古三轩琴),打开通往异化之谷的通道,遇见求真,与其交谈,方知河素之婆就是月净,当初与求真之兄相恋而被贬下凡间,她的姐妹也被封印神力,化为九尾狐狸,每五百日遭受一劫。而后羿正是这段不完美爱情的产物……听到这里,胜奇再也忍不住,一个人跑了出去。妙思见状,连忙跟了过去。也许,胜奇早已从月净那里学会将笑容展现给别人,而将悲伤藏在心底。求真也因为哥哥的死而一直在寻求推翻天庭的方法。(宝箱里找到“卷麟青甲”和“气焰刀”。)

走到异希之门,胜奇正唱着那首“落花梦”:花落已成诗,短聚难分时,恨字融泪散,哽咽难成词……妙思则静静的陪他站在一旁。那首歌是为月净而作,祭日那天所有的九尾狐狸都会唱这首歌以纪念月净。良久,水灵儿才走上前……

之后在宝箱里可以得到“极目玄弓”,水灵又学会新武学“天冰柱击”,来到了异经之台,妙思在宝箱里可以学会“捋金锋击”,继续往前走,来到异言圣地,再通过异奇密道,在这里水灵又学会一项新武学“玄冰万劫”于是到达幻兽之屋。

宝箱里有“乌纹革金甲”,这里可以学会“疗雷交加”。与求真谈话再次来到烛龙奇峰调查魔气的问题,遇见雷猿,将其打败到达奇峰秘境,见到知兽老人。交谈后,会得到“天历刀”。之后来到华胥之泽,在宝箱里可以得到“古瀚云甲”和配合木马使用的“七缺骨文片”。

在雷泽,温焰可以练成“雷火碧”,在风泽,胜奇可以练成“纵雷卷风”,在宝箱里可以获得“峦雷刀”。之后来到句芒之规,宝箱里可以得到“红蓄澄思甲”,在出口处温焰可学得“云火疾”,遇见雷刺狼,将其打败,进入天梯遗迹。

此时,后羿与河伯为河妃而战!后羿开弓搭箭,射向河伯。关键时刻,河妃出现,挡在河伯之前。箭,穿胸而过……后羿大惊失色,将垂死的河妃紧紧抱住,泪水盈眶。河妃看着后羿,情深款款:“能死在你怀里,我心满意足。你是我心中的英雄,英雄,不可以流泪……”后羿的泪奔涌而出……与此同时,重伤的河伯一剑刺向后羿,一切归于平静……

得到后羿的“射日神弓”(如果以前选择进化一形)和河伯的“遗恨剑”后进入仙狐之村,在村口遇见风菁华,与其对话,在宝箱里温焰可以学会“天火奔”,宝箱里还有“一恸剑”。

第四章天地之始

到达素女瑟弦,风菁华等人正在祭奠月净,众人散去后,她会拿出“九尾邪刀”(同样要选择进化一形)。风菁华走后,女丑告诉他们离开这里,打开刚才的“天历刀”,来到玄牝极地。遇见看守玄烛兽,将其打败,可见到开天初始图,从而见到伏羲和女娲灵魂,得知世界的来源以及邪神与天界的恩怨。在宝箱里可得到“淑水剑”两把。到达天河云道。在天河云道的宝箱里可以得到配合封肆弹弓使用的“十三玄兽纹”,温焰也可学到“圣火弛”。

来到毋逢大街,在民宅三,遇到楚女得知逢蒙要暗杀大王,大家逃出,找大王报警。在民宅二,遇到颜似葵,得知她在躲五百天劫,给她“天虹之彩”,让她去妙灵之洞避难,可得到“棘麟镶虹甲”。在民宅五,遇到极古老人之妻,可得知一段小故事。与知兽之屋的灵光交谈后,出毋逢大街,来到映月之境,水灵可学会“滔天巨浪”。回到大街在再见楚女可得到一些食物。在民宅一,见到锦言和慎藏,水灵可学得其终极武功“兽圣华光”。来到知不言屋,得知妙思原是知不言所养,而邪神解封之事已无法挽回,只得继续前进。

来到青芜之园,在入口处,水灵又学会了“翻江倒海”。在溺水之洞,宝箱里可得到盔甲“天圣如罡甲”和配合玉宝丝羽扇使用的“玉牙梵泽骨”。在出口处拿出“水之瓶”念动咒语可来到会雷之麓,用传心术问询女丑,得知使用“雷之锤”便可通过,在这里胜奇学会“怒雷肃杀”。

来到巨炎山道,打败火麟,温焰可学会“绝火寰尽”。接着到了洪荒山道,宝箱里可得到“风动披云甲”与“神弛刀”,在出口处使用“金之钥”,终于踏上了昆仑山。在昆仑山顶,青鸟出现,打败他后得知温焰的身世以及与少黎和大黎的恩怨。来到三危怪峰,在宝箱里,胜奇学会“愁雷盈恨”。打败少黎,终于可进王母神殿了!

来到王母神殿,在宝箱里可拿到“天水流波剑”,打败大黎。进入西王母殿,与王母对话,却被其骂出。来到不死之树,打败金法龙,得知不死之树的渊源。西王母出现,这次却很温和,被其带回王母神殿,在西王母的帮助之下,终于见到了主人—嫦娥!身下的事就是封印邪神,防止天下大乱了。

来到古皇遗冢,在天机之轮前,使用“如意咫尺手”,黄帝与嫘祖会现身(他们说的话要认真记住),在宝箱里得到“白餐玄兽甲”与“仲文千叠”。来到生无灭顶,终于见到邪神玲珑了!最后一战来临了,这可是最艰苦的一战,大家要做好准备。

结局一:如果在与玲珑的战斗中失败,玲珑解开邪神无赦的封印,天庭崩裂!

结局二:在与玲珑的战斗前,温焰装备“火之珠”,水灵儿装备“射日神弓”,胜奇装备“九尾邪刀”。先按F8,用“火之珠”破隐身,玲珑变身时,用“九尾邪刀”攻黄帝,用“射日神弓”攻嫘祖。胜出后,自然是皆大欢喜,水灵儿Vs温焰,胜奇Vs妙思,这两对可有得看了!水灵儿和温焰去青芜之园隐居,他们还有了一个小宝宝,不知道会不会是大耳朵,红皮肤呢?胜奇和妙思则去了凶林之村。直到有一天,他们又卷入了另一个故事……

结局三:如果当初选择进化二形,在与黄帝和嫘祖交谈后,出来念咒语可得到“初始剑”和“开天刀”,功用同“射日神弓”和“九尾邪刀”。打胜后大家一起去仙狐之村隐居。也会看到动画,不一样的哦。

评论:仙狐奇缘前传:水火金雷详细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