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Y > 文章内容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攻略

英文名称:Aliens vs. Predator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10-27

作战技巧

+

一、武器和作战技巧

(一)在电影中异形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其闪电般的速度和在墙壁上任意游走的能力。于是在这个游戏中,异形大多数的攻击方式就是躲在暗处,然后出来偷袭别人,正是这种方式营造了恐怖片一样的气氛。它的武器是爪子、尾巴和坚硬的上下颚(当然这离不开以糖类作燃料、马力强劲的咬肌),用以对付不同类型的敌人:用爪子完全可以轻松地杀死一个特种兵,可是这对捕食者就毫无用处。对于后者,用蓄满力量的尾巴去扎两下,就可以消灭之。用牙咬是最彻底的法子,在这之前你必须将敌人的头部对准屏幕中央直到牙齿出现,然后按下主要攻击键(Primary Attack),把对手的头咬下来。咬死活物可以给你增加一些血格,但你若是闲得无聊也可以去撕咬死人的尸体,只不过这除了解闷以外没有什么别的好处。对付自动机枪(Turret),用牙咬或手抓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应该用尾巴蓄满力量后扎它。

异形有两种视觉,一种是普通的捕猎模式:人类看上去是蓝色、捕食者是绿色、你的异形同类是红色,这样有利于鉴别和杀死猎物。第二种是导航能力(Navigation Sense),这时看不到高亮度的活体,只是在光线极暗的地方时可以看清道路。

异形可以爬上墙壁,所以重力(或者飞船上的模拟重力)对它的作用不大。这样的后果却是使本来就复杂的地形显得更加复杂,爬上几圈后经常就晕头转向的了。有时候不得不松开Crouch键掉下来确定一下方位。

(二)跟异形的三种攻击方式比起来,特种兵却有许多武器可以使用,条件是你必须先要拿到它们。在整个游戏中你要努力寻找的除了枪以外,还是枪、枪、枪!

(1)PULSE RIFLE,这是刚开始就拥有的武器,实际上这是一支机枪加上榴弹筒。在每次发射掉99发子弹以后,它需要一次大约几秒种的装弹间歇,这时你要小心点。当所有的子弹被打完以后,你还可以拿它当棒子使,但是明智的做法是节约你的弹药,尽量用点射的方法而不是扫射。

(2)SMARTGUN,顾名思义,这只枪特殊的准心可以帮助你瞄准(但不是代替你瞄准),它的准心可以离开屏幕中央而自动向一些目标移动,从而提高你射击的准确性。

(3)FLAMETHROWER,我最喜欢这个东西,因为异形最害怕的就是火焰。不过,鉴于你自己也是有机体,所以千万别拿着它烘烤自己的脚背,或者将自身包围在自己的火力之下,引火自焚。

(4)SADAR,是火箭发射器,没什么好说的,发射时不要离你的目标太近就行了。

(5)GRENADES LAUNCHER,它当然比PULSE RIFLE的榴弹筒要厉害,而且可以发射三种弹药:手雷、暴裂手雷和地雷。每六发后需要装弹。

(6)MINIGUN,这个家伙你或许可以在《终结者2》中看到:发射周期为800发的加特林机枪,在几秒种内可以将所有的东西撕成碎片。由于其强大的后坐力,发射时你不能随意移动,所以在这之前要找个安全的地方。

由于人类弱得出名的感应力,必须借助许多辅助装备来弥补这方面的缺陷。除了血包和装甲外,还有:

(7)探测器:在前方180度内、30米远的一切生物它都可以探测到,但是它不能识别三维的空间,所以光靠它你无法了解敌人是在楼上还是在你脚下。

(8)曳光弹:可以无限使用的照明器具,可同时只能使用四个。

(9)夜视仪:使用它后可以在很暗的地方(游戏中大部分地点都没有光源)看清东西,但是所有的物体好象都是绿色的一样。在有光的、特别是在使用了弋光弹的地方,你戴上夜视仪后将什么也看不见,除了白茫茫的一片。

(10)飞行器:在某些特殊关卡里会出现,使用它你能飞到高空或者徐徐落下。

必须要说明的是,被一群异形包围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若是你离被杀死的异形太近的话,从它体内喷射出来的酸液同样会使你溶解。还有一句话,叫“Check The Corners”,小心那些角落……

(三)捕食者,超级的捕猎机器,他的武器需要能量来支持,所以在游戏中你会如饥似渴地搜寻能量包。能够隐身(CLOAK)、能够自我医疗和充电,只要你能找到个安全的地方。节约你的能量,否则你会发现你比手无寸铁的人类差不了多远。

(1)WRISTBLADE,腕刀。这武器当然不需要能量,也不会使你从隐身中暴露出来。按主要攻击键就是砍,按次要攻击键可以蓄力,随着蓄力时间长短可以发出不同的攻击力度和角度。另外,当你要割下敌人的首级时,将准心对准它尸体的头部,用次要攻击键就可以切下来。

(2)SPEARGUN,类似于人类渔枪的武器,是狙击时使用的首选兵器,也不需要能量支持,但能使你从隐身中暴露出来,同时有 30发的弹药限制。对付特种兵和自动机枪最合适,但对异形的杀伤力小,除非你一下子射中它的头部。

(3)SHOULDER CANNON,直接翻译叫“肩炮”,一发就能干掉一个特种兵。它的特点是可以积蓄能量:按住主要攻击键一段时间然后松开,可以发射比以前更加强劲的子弹;按一下次要攻击键,它将为它下一次发射积攒能量,如果你发现一个角落有个什么东西而又不敢过去看个究竟时,用这种方法先投石问路(这颗石头似乎太大了一点)最好不过了。

(4)MEDICOMP,用于自我医疗和结束隐身等。

(5)PISTOL,虽然叫做“手枪”,但这只是按照它的外形来说的,它的威力绝对不是手枪可以比拟的。弯曲的弹道和大范围的爆炸,使它成为对付异形的最好武器,通常一发就能够杀死一只或者多只。对于有些大型的敌人,你需要瞄得更准一些。同时,它耗费的能量也是较多的。

(6)DISC,飞盘。类似于回旋镖的强力武器,在一发之中可以杀死一只XENOBORG。厉害的是它不仅会自己寻找目标,而且不管有没有击中它都会飞回来——要么回到你手中,要么撞到你背后的墙上掉下来。唯一的条件是正确的使用方法。

捕食者的视觉很特殊,每一种都很特殊。普通视觉的跟人类一样,需要光线射入视网膜才能看见物体。热迹(Thermal View)视觉能感受到物体发射出的红外线,所以在绿色的背景下,人类有着雨虹般流彩的轮廓,这是捕猎人类最好的视觉。电力视觉(Electric View)对于冷的活体有特殊的敏感:背景是红色的,而异形、XENOBORG和一些诸如机枪之类的物体是闪烁的灰色。最后是PREDTECH,也是最难使用的视觉,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物体都发着绿色的荧光,很难观察到敌人的种类,用于观察道路。

捕食者的特殊能力保证了这个种族绝高的攻击效果。隐身(CLOAK)可以使人类无法看见你,但对其他敌人无效。捕食者特殊的视觉器官可以自由地调节焦距,从而得到对远方的敌人良好的狙击效果,不过最好不要对一些行动太快的敌人使用。

评论: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