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J > 文章内容
哨兵3:家园保卫战

家园游戏攻略

英文名称:Homeworld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4-09

Mission 1: Kharak System

这关是了解一些关于《家园》这个游戏的基本操作。有一些资源可供采集。用现有的7架Scout(侦察战斗机)摧毁敌人的静止目标。造一艘Research Ship (研究船),然后研究开发Fighter Chassis (战斗机底盘)技术,这样你的母舰就可以建造Interceptor (截击机)了。另一任务是教你如何使用策略,选中具有攻击性的飞机,单击鼠标右键,选择Tactic(策略)下拉菜单中的Evasive(回避策略,F2)和Aggressive(好胜策略,F4)之一攻击敌人的静止目标。最后建造一艘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到指定目标上收集情报。任务全部完成后,母舰将会自动驶向跳跃点,进入下一个星系。

Mission 2: Outskirts Of Kharak System

这里的资源较多,派遣你的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去采集资源,注意的是不要太靠近敌人的势力范围,待你拥有够多的舰队后,发射一枚Probe(探测针)到被敌人击毁的Khar-Selim废墟处,这时敌人才意识到你来到了这里,他们开始向你进攻,你需要做的是保护好母舰的同时让他们知道你的厉害。当肃清来犯之敌后,你可以带上几个编队和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到Khar-Selim废墟处一探究竟,先别急着让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登陆到Khar-Selim上,你需要将你带来的几个编队以Aggressive(好胜策略),品字型布置在Khar-Selim周围,然后让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登陆,哇噻!还好有先见之明,不知从那里冒出来一批敌舰想打你个措手不及,不要移动你的编队,这个品字阵法管教敌舰顷刻被消灭。不需要去攻击敌人的母舰!注意的是别让敌人击毁你的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 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回到了母舰,任务完成,母舰来到了跳跃点。注:应造8艘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备用。

Mission 3: Return Kharak System

当你返回Kharak星系时,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敌人的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正在攻击6块Cryo Tray。母舰发来了指令:活捉一艘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母舰派来了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 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的火控系统和装甲厚度都远胜我们的战机,集中战斗机群,集中攻击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与他游斗,吸引他的火力,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靠了上来,两个巨大的电磁吸盘吸住了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的舰体,强大的推进力使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无法挣脱。活捉了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后,母舰要求你回收剩下的Cryo Tray。任务完成,母舰来到了跳跃点。如果顺利,可以抓获2,3艘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白来的不要白不要。

Mission 4:Great Wastelands-The lonesome Maiden

这里的资源非常丰富,但是都靠近敌人的势力范围,现在我们也能制造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了,造一艘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派至资源矿附近以保证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的安全,不要造的太多,应主要造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跳跃点出现了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他向我们兜售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技术,需要500Rus,赶快买下这个技术,以免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反悔,这样我们就可以拥有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了。敌人开始发动攻势,保护好母舰和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建造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让敌人知道你的威力。消灭所有的敌人。

Mission 5: Great Wastelands

这里的资源非常丰富, 但是都靠近敌人的势力范围,同时敌人有两艘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与你抢资源,敌人也拥有了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如果你自信拥有强大的舰队的话,首先攻击敌人的两艘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切除敌人的军需品来源,然后依次消灭敌人各个舰队。敌人的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在探测器上呈现为黄色的圆圈中的红点。建议建造9艘或更多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后,开始进攻,与敌人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相遇后,集中全部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攻击,并用战斗机群干扰敌人,以减少你舰队的伤亡。敌人的战斗机非常灵活,他们的攻击力也不容忽视,你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与上后,应散开,让他们自由攻击,因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转向慢,发炮间隔时间长,不易对付他们,故在你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附近要布置些Heavy Corvette(重型巡洋舰)来对付他们。消灭全部敌人后, 母舰来到了跳跃点。此关在战斗结束后,不要急于过关,应当回收Assault Frigate(攻击护卫舰),建立多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也可以俘获敌人的战舰。

Mission 6:Diamond Shoals

当你的舰队来到这里后,发现你的舰队正处在流动的小行星区域,想要赶到跳跃点,已经来不及了,一群硕大的小行星正向你的母舰撞来,如果你这时拥有6艘以上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和一个Heavy Corvette(重型巡洋舰)大队,应付迎面而来的小行星将显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否则你会发现你被耍的狼狈不堪。当然这里要指出的是母舰也不是纸做的,撞上几颗也不成问题,不过你也不能专捡小的小行星玩,让大的小行星给母舰扛。他的火控系统只能打’蚊子’的,嘻嘻…言归正传,当你清扫完道路后,跳跃点再次出现了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这次他向你兜售的是Super-Capital Ship Driver(超级舰船动力系统)技术,500Rus,买下他。我们现在可以造Destroy(破坏者)了,他的主炮是两门离子加农炮,并附有短程火炮,火控系统的威力是仅次于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当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离去后,我们也来到了跳跃点。此关应多造Interceptor (截击机)!

Mission 7: The gardens of Kadesh

我们来到了The gardens of Kadesh,这里有一种新的资源Nebula,正当我们要采集这种资源的时候,母舰探测到一艘不知名的母舰正向我们驶来,我们派出了特使与他们交谈,而他们们的特使盛气凌人地告诉我们,你们只有两种选择,加入和死亡。看来我们只有为我们生存的权力而战了。敌人派出了几艘Fuel Pod(燃料补给舰)和数以百计的Swarmer(蜂群战机)。向我们发起了强烈的攻击。这种Swarmer(蜂群战机)拥有高速的引擎和优异机动性,而我们的Destroy(破坏者)或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对付他们的攻击成功率实在低的可怜。上一关造的Interceptor (截击机)和Heavy Corvette(重型巡洋舰)大有用处。Swarmer(蜂群战机)的唯一弱点,是时常要回到Fuel Pod(燃料补给舰)上去补给燃油。应以最快的速度消灭敌人的Fuel Pod(燃料补给舰),切断Swarmer(蜂群战机)的动力来源,失去补给的Swarmer(蜂群战机)犹如射击场的活靶子,任你宰割。然而敌人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弱点,Fuel Pod(燃料补给舰)都远离我们的的母舰,避开我们的攻击。我方使用Destroy(破坏者)或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在战斗机保护下全力攻击敌人的白色母舰,给母舰赢得跳跃的时间,…跳跃!…跳跃失败,Shit。敌人的母舰渐渐地逼了上来,再次组织进攻!近可能攻击 Fuel Pod(燃料补给舰)和敌人母舰,不久,敌人的母舰跳跃逃跑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就此结束, 建造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采集新的资源Nebula,然后前往跳跃点。 Research Ship (研究船)现在不要建造,进入Mission 8后会被击沉,浪费700Rus。

Mission 8: The Cathedral of Kadesh

刚来到这里,母舰已探测到敌人的三艘母舰的位置,他们分别位于你的母舰的前方和后方的二腰处。他们正向你逼来,有了上次与他们交战的经验,6艘Destroy(破坏者)中队集中火力消灭前方的母舰,由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组成的舰队攻击敌人后方母舰,大量建造机动性优良的Attack Bomber(攻击型轰炸机)组成大队,对付敌人的另一母舰,敌人旗舰会因大势已去而逃跑,用你的Attack Bomber(攻击型轰炸机)大队追击炸沉他。战斗结束。收集此区域的资源,然后赶往跳跃点。注:应当时刻注意敌人母舰,在只有一艘时,敌人母舰会跑的很远,大约在315-330之间,小心找不到它。

Mission 9: Great Wasteland

当我们来到这里时,发现敌人的舰队没有几艘,2艘导弹破坏者,2艘轻型布雷舰,一个离子加农炮装置和1艘Ghost Ship。此关不能用大型战舰攻击敌人,切记!采集足够资源后大量建造混合舰队,如20艘Scout(侦察战斗机)组成一个编队,20艘Attack Bomber(攻击型轰炸机)组成2个编队,赶赴战场。在敌舰的雷达视线边缘布置好你的舰队,首轮进攻交给Scout(侦察战斗机),目的是吸引2艘敌人的2艘导弹破坏者的火力,交战时2个编队的Attack Bomber(攻击型轰炸机)时隔10秒中分别攻击敌人的同一艘导弹破坏者,让他首尾难兼顾。采用同样的方法击沉另一艘敌人的导弹破坏者。剩下的敌舰用Attack Bomber(攻击型轰炸机)来攻击只不过是小菜一碟了。剩下的只有一艘Ghost Ship了,Attack Bomber(攻击型轰炸机)雷达不能锁定Ghost Ship,只有手动攻击,按住键盘Ctrl键,鼠标移至Ghost Ship上,你将会看到,攻击指示标志,尽情轰炸吧,经过几轮轰炸后,母舰传来指示,派遣一艘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 ,[按住键盘Ctrl键,鼠标移至Ghost Ship上]登陆到敌人Ghost Ship搜索资料,返回母舰后不久, 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再次出现在跳跃点,鉴于你上两次你购买了他的技术,这次他免费赠送一项技术Super - Heavy Chassis技术,荣幸接受。可以建造航母了。任务完成。母舰赶往跳跃点。

Mission 10: Super Nova Station

此关的任务是摧毁敌人的研究站。敌人拥有前沿哨卡,你得先消灭敌人的前沿哨卡,方能攻击敌人的研究站。任务明确,集中力量,蚕食掉敌人的前沿哨卡,即可攻击敌人的研究站,完成任务。需要注意的是,此区域的某些地方的气体密度甚大,舰船经过时,气体与舰体摩擦的高温可能导致舰毁人亡,执行任务中可全部使用Destroy(破坏者)和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及航母,只有他们的防御体系才能承受的起而远征到目的地。航母可以运载战斗机和巡洋舰,到目的地时在发动进攻。不要让敌人的航母逃跑,否则,任务失败。同时要多关心Resource Collector(资源采集船)的受损情况,受损严重时,人工干预他们驶离气体高密度区,使用Resource control(资源控制船)可以减少损失。有空时在军费允许的情况下,多造几艘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不用在建造Destroy(破坏者)了。

Mission 11: Tenhauser Gate

在我们刚刚踏入Tenhauser大门时,就看见敌人的4艘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3艘Destroy(破坏者)和一艘Heavy Cruiser(重型巡洋舰)正在追杀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消灭他们。获救后的Bentusi Exchange(交易船)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消息,敌人的大量的运输舰正在赶往我们家园的路上。我们必须上路了。

Mission 12: Galactic Core

刚踏上这里,我们就与上了敌人,敌人建造了原动力磁场,消灭他。此关难度不大,只要你拥有6艘Destroy(破坏者),就可以轻松消灭所有的敌人而过关。这关别忘了可研究Guided Missiles(制导导弹)技术,母舰就可以建造有史以来最具杀伤力的舰船,他就是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他的武器系统是位于舰船首部的两管制导导弹发射器,且发射的间隔时间短,威力实在强大。对于敌人的高速战斗机对于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来说,已不能构成威胁,最有趣的是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在攻击目标时,始终在调整与攻击目标之间的距离,使得某些武器系统射程短的舰船攻击不到他。回收Destroy(破坏者),建造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一个拥有6艘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的编队的攻击力时可想而之的。好好的利用他的特性,将在今后的战役中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Mission 13: The Karos Graveyard

此关的难度不大,5分钟就可过关。由于在你通往目标的路上,敌人布置了大量的未知飞行物,他的火控系统非常的阴损,如果你派遣大型的舰船前往,你就会大呼上当。建造15艘Multi-Gun Corvette轻型巡洋舰编成一队,全力前往目标区,不要理会敌人的攻击,你来到了目标区, 派遣一艘Multi-Gun Corvette轻型巡洋舰到目标区, [按住键盘Ctrl键,鼠标移至目标上]登陆到目标上,任务完成。 母舰赶往跳跃点。

Mission 14: Bridge of Sighs

终于来到了Kadesh的老巢,你要摧毁的是敌人的Field Generator (引力场),但是敌人上百艘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组成的超级球型防御体系,并且,敌人的三个传送门会出现敌人的战斗机群,使我们不寒而栗。但是为了返回我们的家园,在强大的敌人也不能动摇我们返回家园的决心。采集资源,扩充军费。由于敌人的舰队远远胜出我们,硬拚是自取灭亡。使用你最具威力的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和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编成的舰队,将是你赢得这场战争的唯一希望。

此关,实际上是此游戏是否可以通关的关键!!作者第一次消灭敌人的三分之二的舰队,敌人分散是他们的弱点。但是,在最后一关(第16关),被敌人打的全军大败,重玩数次都不行。原因是敌人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和Destroy(破坏者)有100艘左右,先后在10分钟内进攻,我军远远不是对手。

故而,此关不应消灭敌人的战舰,而应俘获。用2艘航母和40架战斗机和20艘巡洋舰及16艘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组成舰队。重型战舰在后面远处支援。尽可能的俘获敌人的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只有在Field Generator (引力场)被毁后,敌人重新形成球型防御体系后,才可以俘获超出限制的战舰。注意,在敌人的新球型防御体系的中心的战舰不能被毁,否则,敌人会再次排球型防御体系,会超出我方的运动范围!作者在重玩此关时,俘获了31艘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为通关打下了好的基础。将舰队建设到最大的数量,母舰赶往跳跃点。

Mission 15:Chapel Perilous

此关,只有5分钟时间,要分秒必争!敌人用巨大陨石攻击我母舰,同时有大量敌舰队,只要击毁陨石就可以过关。将我方所有舰艇向敌方运动。用战斗机消灭敌战斗机群。当看到陨石后,集中全力攻击它,消灭后敌舰会逃跑,再俘获一部分。回收Salvage Corvette (打捞巡洋舰),建造重型巡洋舰(Heavy Corvette)和Attack Bomber !!

Mission 16: Hiigara

最后一关,可以看到美丽的星球。敌人有大量的集群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和Destroy(破坏者),分3次进攻。如果有第14关的大量俘虏舰,还好对付,否则,......。第一波进攻是从正面,有30-40艘Ion Cannon(离子加农炮炮舰),Destroy(破坏者),Missile Destroy(导弹破坏者)组成,分为2组,在我方母舰前回合。用重力场发生器(Gravwell Generator)和隐形发生器(Cloak Generator)保护我方战舰[按 z 启动特殊能力],全力保护母舰。第二波有20-25艘,其中有Heavy Cruiser,此处,游戏有个好处。用4艘巡洋舰消灭第二波出现处的一艘不移动的船。敌舰会分散去攻击那4艘巡洋舰。让4艘巡洋舰飞的越远越好,敌人不回来了。消灭来进攻的4艘Heavy Cruiser 。然后,立即将舰队放在母舰前方,有15-20艘敌舰会立即出现。全力消灭!之后,马上将舰队放在母舰后方,敌人第三波攻击开始了。速度一定要快!之后,第13关的那艘Heavy Cruiser会带援军出现。有了援军,加上敌主力被消灭,全军出击!消灭敌人的母舰和残余舰艇,就可以通关了。

评论:家园游戏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