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W > 文章内容

玩具兵大战:太空玩具攻略

英文名称:Army Men Toys in Space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最后更新:2008-04-09

第一关:营救战友(Saving Sarge's Soldiers)

任务:消灭花园通道的所有Tan方武装力量。

本关一开始是Sarge孤军作战,不过当营救出三名人质后,他们会加入队伍协助战斗,当敌人发现Sarge时会向附近的人质开枪,所以注意掩藏身形是很重要的。当蚂蚁失去食物时会变得暴燥不安,我方士兵遇上会受到围攻。

在开始Sarge从身边拿到手雷和两只药箱,用花盆掩护,用手雷炸掉两只花盆之间的哨兵,往下边走可看到有三名守卫,一个在易拉罐的右侧,可站到后面用手雷炸死他,放奶酪的盘子上有一群蚂蚁和一名守卫,当你杀死他时下边的守卫会向人质开枪,快速用身上的苍蝇拍两次可打死他。救出左下的人质后,在地图中央还可看到一个,旁边有两名士兵守护着,用苍蝇拍快速杀死他们,上方还会下来一名守卫,用手雷炸掉他,上去救出第二名人质。最后一名人质附近还剩两名守卫,由于离人质远可直接冲向人质,并向他们扫射或使用手雷,最后花丛里还会有残兵出来很好对付。

第二关;疯狂战斗(Battle of The Bugs)

任务:找到并摧毁敌人的隐蔽基地。

那个基地就在右上角的竹蓝内,附近有大量的守卫,当警报响起时,还会出来不少的士兵加强防御,所以在接近前要找到足够的武器装备。

首先干掉左上方盘碟附近的守卫,再移兵上行到达那辆翻斗车的下方,出去诱杀上面的士兵,附近的守卫不会听到枪声,拿到聚光镜后可用它无声地杀掉竹蓝左上角的守卫,这时再将队伍朝地图的左上角攻去,路上如遇到蚂蚁的攻击可以用杀虫剂来对付它们,在左上角的碟子附近会看到有三名哨兵,逐一杀死他们拿到火箭筒、定时炸弹和空中支援箱。这时绕到那只竹蓝的上方藏身,警报这时会响起来,大批的敌兵集聚在竹蓝的下方,这时不要贸然闯出去否则伤亡会很大,呼叫空中支援可将它们杀个大半,然后出去收拾余部,将定时炸弹放到竹蓝下边轰炸,然后再用火箭筒去炸它几下,当竹蓝被炸成焦黑一团时任务结束。

第三关:满面征尘(Sand in Your Face)

任务:找到入口潜入飞碟。

本关的任务要完成需要一定的技巧,因为敌人的装备精良,配备有手雷兵,还有空中的战机不时轰炸配合,所以队员不要停留在一个地方太久时间,不断地运动,也要注意地上的雷区。

任务开始时左上方草坪会有两名士兵朝Sarge立足处跑过来,其中一人身上有手雷,还是避开为妙,在拿到扫雷器和手雷后率领队伍朝左下方走,会找到一部话机,听完提示后进入草坪可拿到医药箱,往左走还有空中支援箱。往上看过去有一辆Tan的坦克,火力威猛不宜强攻,这时呼叫来空中的直升机炸它,如果没有炸毁可以冲出去用火箭筒补它几下。炸掉坦克后清除附近的敌兵,沿斜坡上平台会发现飞碟的入口燃起了熊熊大火,Sarge和士兵从这里不能入内,得另找一个入口才行。

这时如果你愿意,可从平台的外围绕到地图的左上角拿到不少装备,不过那里是个雷区,要在拿到扫雷器后再过去。返回到平台的下方,可以看到一处有裂纹的地方,Sarge站远一些用火箭筒去炸它几下可以看到一个洞口,由这个洞穴就可进入飞碟内部了。

第四关:英雄救美(A Batter Tomorrow)

任务:援救Tina并协助她摧毁敌人的三部发电机。

本关Sarge的主要任务是保护Tina Tomorrow的安全,尤其是在她开始破坏发电机时是不能分心攻击敌人的,在周围突然冒出来的敌兵主要靠Sarge和战友来解决,其实如果手法快的话,Sarge一个人就可以应付了,手雷是对付它们的最好武器,本关还有新武器——殂击来复枪可以使用。

任务开始,先到山坳里的话机处去与Tina碰头,在替她解决掉身边的敌人后会出现新的任务提示,要协助她去找三台发电机,它们分别位于地图的正东、东北和正北三个方向。

先去找正东边宽阔地带的发电机,附近有辆巡罗的坦克必须先干掉。先找到有药箱和火箭筒的那条狭谷,让Sarge用扫雷器排掉地雷,全体队员到狭谷的尽头藏身,S arge出去到上方的通道去排雷,跑入那个空阔地场地将那辆坦克引出来,当Sarge跑入狭谷时那坦克会追过来,不过它是开不进来的,炮火也伤不到队员,而Sarge的火箭筒可以打到它,两下就可以将坦克炸翻。然后全体队员冲到正东的阔地去杀死另外三只外星生物,让Tina去摧毁第一台发电机。

下面由来时的狭谷往西边穿出去找正北方向山坳的发电机,外围的几名哨兵很好杀,从不同的狭谷穿出去可分别去炸掉他们,有的看到Sarge和战友会自已追过来踩到地雷上。杀完守卫后,将Tina护送到这里毁掉第二台发电机,然后到左下的娃娃头玩具里可拿到一支狙击来复枪。接着队伍朝地图的右上角(东北方向)山谷行进,那里有一小片雷区,让Sarge小心排掉,有谷口可看到一名士兵有火箭筒武力强大,可以让Sar ge站到远处用来复枪来结果他,然后率部队进入山坳清除残兵,保护Tina去摧毁最后一台发电机顺利过关,接下来是一段精采的过场动画。

第五关:异星入侵(Alien Onslaught)

任务:保护总部不被敌军击毁,同时救出至少24名村民。

本关要保住总部不被敌人摧毁,除了防御敌人的地面部队外,更重要的是防御敌人空中的轰炸,所以要保护总部南墙外的高射炮是关键,它是本关防空的唯一武器。所要营救的村民分别在总部周围的四片住宅区内,当你开始营救某片住宅区的村民时,会从固定的方向引来敌兵蜂拥而至,敌人的数量众多并且行动迅速,疯狂地屠杀村民,所以在营救之前要做一些相应的安排布署。玩家也要注意不能同时去营救多个住宅区,这样会引来更多的敌人使我军顾此失彼,要防范是很难的,一旦村民被屠杀过多任务也就失败了,所以要一片一片地去营救。

本关开始时下方会跑出三名敌人来炸我方的总部南墙外面的高射炮,让Sarge 拿到药包和火箭筒,乘上那辆吉普车开过去辗死他们,然后再到南边围墙处拿到板手,用它可以维修受损的坦克或吉普车,到东边的住宅区附近找到20颗手雷,开到北边那架玩具飞机旁拿到空中救援箱和药箱,再坐上吉普车往北边收拾右上的三只外星生物,在左边一架敌方高射炮附近还有三名敌人,那里是个雷区不要贸然开过去,下吉普车过去用手雷或火箭筒引爆雷区炸掉那架高射炮,再杀死剩下的士兵,这样我军就可以对敌人施行空中袭击了。

在杀光地图上所有的敌人后,到西南的笔记本附近可拿到20颗地雷,将它们布在地图左上角、右上角和右下角三片区域内,那里是敌人援军会出现的地方,注意雷的间隔不要太小,否则会连锁引爆浪费资源。然后派坦克把守在右下手电筒的正上方,空投伞兵到东边的住宅区救人,Sarge躲到安全的地方指挥空中支援。营救一旦开始,敌人会由右下角出现,坦克趁敌人比较集中开过去辗压杀死大半,地雷会解决掉一小半,等敌人分散开进入住宅区就不好对付了。

东部住宅区大致可救出十名村民,这边工作结束后,把人马调集到正北方的住宅区去救村民,敌人会从北边涌上来,地雷引爆后,主要利用空中轰炸来杀敌,剩下的利用坦克或吉普车来应付,注意在地图的右下角也会出现少量的援兵,派人过去守一下,不要牵扯太多的兵力。这一片至少会救出七八名村民,剩下的人数从正南方的住宅区不难补足了,那里离脱离安全点距离比较近,敌人大多从西方涌出来。

总而言之,不管从哪一片住宅区救起,必要做好事先的布署,擅加利用坦克和吉普车的辗压来杀死成片的敌人,不过火焰兵和榴弹手是它们的克星,要小心避开。在游戏的后期在北方会出现敌军的坦克直接进攻我军总部,用轰炸机来对付它,当它接近总部时则要用直升机来射翻它,避免伤到总部大楼,碰到单独的火焰兵可用榔头敲死。在总部炸毁前救出24名村民后任务即告结束,我只救了三片住宅区就凑够这个数目了。

第六关:绿色中队(A Few Green Men)

任务:刺杀敌人的战地指挥官。

本关开始是在卫生间的一只洗脸盆边沿上,身边有五名手下,那名敌军的指挥官在地图右下的地面上,在下去对付他之前要到脸盆中央的泡沫上取机枪和伞兵箱,那里的水域有一艘快艇不断地来回巡逻,要想办法消灭它才行。

首先拿到前方的药箱、手雷和空中轰炸箱,率领队员从右侧朝右上角的蛙人玩具附近抄过去,路上的敌兵Sarge一人用手雷就能应付,不要走到边沿去,中央的巡逻艇或下边的敌人会开枪射过来。当看到右侧的敌兵时,他会朝水中的绿色快艇射击,在快艇被击沉之前收拾掉他们,到达蛙人处杀死四名守卫,在右上角拾到一管牙膏,走到塘盆的边沿,用牙膏将那艘敌方巡艇固定住,这里是有时间限制的,快速下去用手雷将巡艇炸沉。完成后到脸盆的左侧消灭几名敌人可拿到火箭筒,从两侧消灭水中泡沫上的两名火箭兵,接着走到水龙头处可拿到扳手,用它来维修受损的绿色快艇,然后登上快艇开到泡沫的上端登陆,拿到机枪、火箭筒和伞兵箱。

返到岸上后找到护甲(右下牙膏旁),来到脸盆左上角浴巾处可以看到下面有辆坦克守着一个老鼠洞,用六发榴弹可以将那辆坦克炸掉,率领队员从鼠洞下去,避开那辆来回开动的武装卡车,往地图左边走会遇到一批外星生物,消灭它们可拿到20颗地雷和一支殂击来复枪。队伍离开这里后那辆卡车会开在这里不动,潜过去用手雷炸掉它和里面的三名士兵,可拿到伞兵箱和药箱。然后队伍朝右下行进,那名指挥官的周围共有六只黑色守卫,不要惊动那名指挥官,只将那群守卫引诱过来往上跑动,一边跑一边在必经之路上布雷,三颗地雷为一组,火力刚好炸掉一只敌人,每组之间的距离不宜过近,以免一起爆掉浪费了弹药。那个老鼠洞是布雷的最好地方,敌人是躲不开的。当六只守卫全部被炸死后,这时队伍可以到右下方去收拾那名指挥官了,先用殂击来复枪在远处打,再换上火箭筒,它还来不及就反击就倒地呜呼了。

第七关:护送村民( Convoy )

任务:护送村民到达地图右上角的安全区,至少有24名村民存活。

由于前方地毯处有大批的地雷,所以要做好排雷的工作才能让车队通过地毯,然后再想办法逐一炸掉右侧区域的坦克车。首先让Sarge坐上吉普车,到右下角去取扳手和扫雷器,Sarge归队后派一辆坦克驻守右下方,那里这时会出现大批的敌军,用坦克可轻易辗杀,然后扫荡附近的敌兵,那两个伏在地毯右下角的士兵可用手雷兵去炸掉,然后掩护Sarge到地毯上去排雷,不要让坦克离Sarge太近,否则雷一探出来坦克会自动攻击会伤到Sarge的生命。接近马桶时可看到左侧有护甲和药箱,可跑过去拿到。

将地雷排净后开始朝右侧敌军进攻,首先将坦克开到地毯上去炸掉敌人那辆巡逻的吉普车,再开到右角的梳子上刚好可炸掉右侧那辆坦克,在这个位置敌人不会发现和反击,但每次只能对敌人造成三十多点的损伤,要开二十多炮才能炸掉它。成功后再将坦克往上移动使用同样的方法炸掉另一辆坦克车。这时敌人在下方会派出一股援兵,派我方另一辆坦克过去辗杀。炸掉敌人的两辆坦克车后,可以将坦克开到右侧下方去炸鸭子附近的第三辆坦克车,依次可炸掉地图上所有静止的防守坦克车,我方不会有任何的伤亡,这可能也是利用了程序的BUG。接下来Sarge开吉普车可到下方找到大量的武器装备和补给品。

每炸敌人的一辆坦克车,敌人会有援兵攻袭一次护卫车队,用一辆坦克就可以应付他们了。注意在右下有只电吹风,在它的附近是一个危险的雷区,里面的敌人还有榴弹可以攻击到我方的坦克,可用Sarge的殂击来复枪来射杀他们,然后用枪射击吹风上面的开关将电源切断,否则当Sarge接近吹筒时会被热气熔化掉,在排掉吹筒附近的地雷后就可以过去拿东西了。

当然消灭敌人的坦克还有其它的方法,可以用榴弹去炸,也可以布雷来炸掉巡逻战车,还可拿牙膏定住它们用手雷来消灭,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不宜深入敌腹,要逐个击破,这样才可以避免大量的伤亡。在消灭所有的敌人琥装后,就可以率领车队抵达地图右上的那块土灰色地毯了(安全区)。我的以上打法虽然保守了些,但步步为营,可以保证36名村民全部抵达安全区。

第八关:真实验证(Reality Check)

任务:占领敌人的三个战略要点,保护Tina到达电视游戏机的位置。

本关一开始坦克挨得很近,要将它们分散开,沿着电线形成包围的局面,坦克之间距离不要太近,否则有敌人靠近某辆坦克车时,其它的坦克会自动反击,炮火会伤到自已的装甲。在安排好后,让坦克开到那些电线架起的地方朝里面开火,炸掉那些守卫的坦克和附近的士兵,然后将坦克从缺口开进去,占领那三个由CD盒子构成的战略要点。在进攻的期间Sarge一直待在安全的地带,主要任务是收集扳手,及时地修复受损的坦克。注意在接近左上角的那个吸尘器时,要用坦克先将上面的开关关闭掉再过去,否则Sarge会被吸尘器杀死。

当三个战略要地被占领后,敌人会从下方疯狂地返扑过来,坚持阵地三十秒会出现新的任务提示,Tina带领一拨人马从地图的右下角出现,这时纠集一部分兵力去保护Tina到达地图上的游戏机盖上,Sarge和Tina一起跳到上面的传送点本关即告结束,接下来看一段动画两人来到了外星世界。

第九关:窃取情报(Alienated)

任务:找到外星实验室的位置,并从敌人的计算机内向我军总部传送数据。

本关要注意的是在进入敌人实验室前要摧毁沿途所有的电容器,就是那些小圆柱体,同时在进入实验室后要保护那台计算机的安全,一旦它被敌人或已方的炮火摧毁本关任务也就失败了。

任务开始,消灭从狭谷抄过来的敌人,然后快速穿出山坳往左边的山坳里行进,到那里可救出几只装甲兵,北边山坡上会出现较多的敌兵,杀光它们后可拿到火箭筒,路上还有火焰器和二枚定时炸弹。往上走可找到三个环形的小山谷,射爆里面的金属盒子可拿到机枪和药箱等装备和补给品。往上冲会看到一片被山石阻住的空地,里面可看到有三组电容器,中间各有一只金属盒子,将那两枚定时炸弹放到山石根部可炸开一条通道走进去,射爆三组电容器可分别拿到扳手、八枚炸弹和护甲。

用至少六枚炸弹可将上方的山墙炸开一个缺口,进去可拿到黑色药箱,补满全体队员的生命,拿到闪电箱可加快队员的行动速度。当然你也可以带着炸弹回到本关开始的山谷(地图最下端),用炸弹去炸左侧的山墙,进去能得到一只生命为六百的电能机械人和一只药箱。

挥军往北攻上去,在一片空地上会找到一只人形箱,用它可以求得三名援兵,这时会遇到不少的敌兵从右上、右下两方攻过来,杀掉它们后炸掉这里的三组电容器。冲出山坳往上会看到敌人大片的孵化巢,一旦接近它们会破裂,从里面流出的酸液会使战友受到损伤,里面的幼虫也会缠住攻击,这里情节倒有点象《星际争霸》了。通过孵化巢后,飞碟附近会有大批的敌人围攻过来,稍后飞碟上方还会下来一大批敌兵,这场战斗挺难打的,可用援兵来挡一阵子。在飞碟附近可以找到一组电容器,再往上冲还可找到一组,将它们全部摧毁后就可以往左进入那个实验基地了。

进入实验基地的路径多两个,一个是原本就有的正上方缺口,另一个是敌人在攻击时炸开的通道。进去后会看到上边的计算机,不要去打它,先站到上方用火箭筒去炸下面出现的大批敌军,接着炸掉场中的所有电容器和电力设施,包括南部的巨形变压器和那些电容器,最后再返回到计算机处去打那个会隐形的外星人,它挺耐打的并时常利用计算机来掩藏自已的身形,注意不要让自已的火力伤到计算机,最好将它引出来打,打它几下它会隐形稍后又在别处出现,总共打灭七八次后才会真正地杀死它,接下来现炸掉计算机两侧的电容器,让Tina站到计算机前就可以向总部传送数据了。

第十关:太空英雄(Space Saviors)

任务: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太空总部的安全。

本关的任务十分惨烈,我反反复复打了近三个小时才勉强撑过去,能保存实力,节省药箱是过关的关键。另外如果榴弹兵运用得好会减少队员的伤亡。

任务开始,院外会有两名队员,指挥左下角的那名士兵往下边的火箭发射基地去抢一台榴弹车,在它被摧毁前迅速抢上车然后开车辗死周围歼击的敌兵,再将它撤回到总部院子里去。在院里进行战前布署,队伍中共有两名榴弹兵,让他们分别登上左右两侧的院墙上,这样不但不会被敌人打到,在敌人冲入院子之前可以消灭一部分的兵力,有的回合他们还可以一挡百,单独炸退小股敌人的进攻。在敌人每番攻击之间有一段空隙,这时可以派Sarge到左右门外去布雷,二三只一组,扇形排好,本关共有六十枚地雷要省着点用。当地雷引爆后敌人集中在门口,就可用手雷或榴弹去炸了。注意将榴弹车开离门口远一些,避免被敌人的火力直接攻击到,保护三支榴弹力量的存活是生存的希望。

每番进攻的间隙里Sarge还可以到院外去搜集大量的装备,如上面火箭发射基地有增援箱,右门外有医药箱,但它们不是必需的,额外的行动会损失一定的布署时间,给下一番的防御行动带来一些压力。

在本关的进行中期,敌人会有空中伞兵部队落在总部院子里,分上、左、下三组,共有九名,让Sarge和Tina站到安全位置,避免受到突来的狙击,也可以开榴弹车辗压他们。消灭干净后敌人再次进攻,院子里会在不同方向出现四只黑色的生物体,分别歼灭它们离本关结束的时间也不远了。到两侧门外再次布雷,击退敌人的最后两次进攻就可以过关了,不过最后我方没有几名队员可用了,我打到最后只剩下四个人勉力维持,实在是惨烈悲壮。

第十一关:外星领主(Alien Downfall)

任务:找到外星领主的王座并摧毁它。

本关任务难度不大,前期主要是拿取装备保存实力,很多的敌人可以逐个击破,善加利用榴弹手的冻结能力,手雷兵的爆破能力,两人配合可杀掉前场大部分的敌人,而后期的战斗则要惨烈一点,不过地图上方有大量的装配可拿,可以保证玩家顺利地过关。

任务开始Sarge身上没有什么装备,在地图的左下、右下两个房间里有不少的东西,不过要绕一个圈子才可以过去,在没有药箱的情况下,必须要减少与大股敌人的正面接触。所以在开始的房间让我方三路人马看守好两个门口,当敌人冲进来时乱枪清扫它们,在队伍中可找到手雷兵和榴弹手各一名,让他们配合去炸掉墙外面的敌兵,蓝色的榴弹虽不能直接杀死敌人,但可使敌人冻结一段时间,没有行动力和攻击力,这样用手雷兵就好杀了。

冲到上方房间后不要往上冲,摧毁两侧边门的电力设备可打开电幕墙,榴弹手冻住两侧屋内的敌人,其余人冲进去干掉,进到底层的房间拿到大量的药包,还有狙击来复枪和增援箱。出来后回到正中的房间,上面的三道门前各有两名守卫把守,让榴弹手冻结他们,其它队员上去杀,然后炸开正中的计算机可拿到自动机枪。将全部队员纠集到一起后,往上冲出这个房间可看到有三只眼形的怪物,可以将它们逐一击破。

将队伍再往上移去可看到一排的电容器,炸掉它们后Sarge可拿到火箭筒和手雷。再往上走可看到十字架形的金属建筑物,每一端各有一个金属球,这时每隔一段时间一只金属球会打开,从里面走出一只机械兵,如果队员伤亡过重可以率队朝最上边闯,那里两个房间里有不少药箱,还可以拿到无敌防护罩、两只增援箱,消灭掉四只围过来的机械兵后,正中的巨形金色球会打开,从里面出现外星的领主,它的攻击不能损伤我军,但可以使队员失去行动力,一堆虫子会上来拚命地咬噬,所以要远攻不宜近攻,只要让Sarge站远一些用狙击来复枪打它十几枪就可以取它性命了,这时会出现新的任务指令,只要率队跑到那个领主出现的圆台上就可以看到结束这部游戏了,Tan借助外星力量来消灭Green方的计划宣告失败。

后记:这部资料片总体难度比前几部作品要难一些,不过在车辆的驾驶上还存在着不少的缺陷,经常会出现卡在某处的现象,操作不够流畅。游戏的前几个关卡实在太容易了,而后面的几个关卡又难得如同炼狱,如非玩过前几部作品,一时还真难适应。从剧情上来看,这部续集加入了Tina这个女性英雄,让Sarge和她一起互帮互助地行军作战,玩起来也很有意思。

惨烈的太空战争结束了,不过故事还没有结束,据我所知3DO目前正在赶制三四部《模型军人》的资料片,非常期等下几部续集的上市。

评论:玩具兵大战:太空玩具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