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PSP最终幻想战略版:狮子战争攻略

英文名称:Final Fantasy Tactics Shishisensou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17

作者:峰中幻想(UT 攻略组)

来源:levelup.cn

虽然是一款复刻作品,但支持16:9的画面和重新绘制的游戏插画无疑在视觉上给很多玩过前作的玩家不小的惊喜。新增的职业和技能也是本作的另一大卖点,甚至由于《Ⅻ》人气角色的加入,游戏的剧情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绝对是任何玩家都不可错过的精品。另外,PSP版《最终幻想》的推出也预示着今年“《最终幻想》系列”将会在PSP上大展拳脚,究竟本作能够对PSP在日本的销量起到多大的推动作用,十分让人期待。

第一关 オ-ボンヌ修道院

胜利条件:敌全灭

敌人配置:道具士X1、弓箭手X3、骑士X1

攻关要点:游戏开始的第一关,由于自己队伍里有圣骑士和暗黑骑士的缘故,打倒敌人会显得轻松许多,玩家在这里只能控制主角一个,其他的同伴都是电脑AI控制的,不过他们的能力还算不错,足以抗衡敌人的攻击,所以大可以放心,无须理会他们,熟悉完操作后,多攻击攻击,攒多点JP和EXP,全灭敌人后就可以过关了!

第一章 持たざる者

第二关 魔法都市ガリランド

胜利条件:敌全灭

敌人配置:道具士X2、见习剑士X4

攻关要点:这关一开始可以按照玩家自己的爱好来编排队伍,队伍里共有两名道具士和四名见习剑士供玩家选择,不过此最多出战人数只有5人,所以要慎重选适合的同伴。关卡开始后,会有一名剑士ディリ-タ在战场上,由于他是NPC,所以要尽量帮他回复HP,这里应优先把敌人的道具士解决掉,其他的敌人在一一击破,过关后会有奖励金钱和道具!

第三关 マンダリア平原

胜利条件:敌全灭/敌全灭,救助剑士アルガス(如果剑士アルガス战斗不能,则游戏直接判定为任务失败)

敌人配置:见习剑士X4、盗贼X1、魔兽X1

攻关要点:关卡一开始会有选项,选择不同的选项,胜利条件也会有稍微的不同……剑士アルガス被盗贼团的人包围着,主角们出手营救,上一关出现的剑士ディリ-タ也在战场上,玩家此时依然还是不能控制他们,所以要做好回复工作,集合同伴的力量把附近的敌人清理掉,过关后去イグ-ロ城发生剧情,完了后在地图的右下方会增加两个新的地点!

第四关 スウィ-ジの森

胜利条件:敌全灭

敌人配置:火球X2、哥布林X2、魔兽X1

攻关要点:依然还是有两位NPC协助主角,这关的敌人不是人类,全都变成了怪物,其中火球在濒死状态下会自爆,如果有同伴在范围之中,就会受到巨大的伤害,所以要小心,最好还是连续的围攻火球,不要让它有活动的空间。不时要留意两位NPC的体力,做好回复工作……完成任务后,向下一关前进!

第五关 ド-タ-のスラム街

胜利条件:敌全灭

敌人配置:弓箭手X3、黑魔道士X2、骑士X1

攻关要点:这关算是开始以来难度比较大的一关,敌人受次出现了黑魔道士,他们的魔法攻击十分厉害,推荐玩家把角色的移动力都提高,尽快上前去把黑魔道士解决掉。敌人的弓箭手站在高处,攻击范围比较广,如果队伍中有魔法师职业的玩家,就要小心弓箭手的集中攻击,两位的NPC剑士会上高处帮忙把敌人弓箭手击倒……全灭敌人后,胜利过关!

第六关 砂ネズミの穴ぐら

胜利条件:敌全灭

敌人配置:骑士X3、格斗家X2、弓箭手X1

攻关要点:这关开始配置角色时,会分成两批,敌人都困在一间木屋里,只有两个出口,派两个防御力高的堵住出口,魔法师在后面放魔法攻击,逐一的击破敌人,要小心敌人的骑士,他们攻击和防御都比较平均,不过黑魔法对他们的效果不错,多使用会觉得轻松一些!战斗胜利后,回イグ-ロス城发生剧情。

第七关 盗賊の砦

胜利条件:剑士ミルウ-ダ击破

敌人配置:盗贼X3、白魔道士X2、骑士X1

攻关要点:敌人的白魔道士和盗贼首次登场,白魔道士不仅会使用白魔法帮敌人回复体力,而且还会用黑魔法攻击主角们,所以他们是第一时间要解决的对象。敌人盗贼的速度、移动力和回避率都挺高,对付比较麻烦,如果队伍里有黑魔道士,对付盗贼就轻松多了,最后的BOSS剑士ミルウ-ダ物理攻击力较强,要随时注意帮同伴们回复体力!将剑士ミルウ-ダ打倒后,就能顺利完成任务了。回到大地图时,去イグ-ロス城发展剧情,在地图北面会增加三个新的地点。

第八关 レナリア台地

胜利条件:剑士ミルウ-ダ击破

敌人配置:骑士X3、黑魔道士X2、时魔道士X1

攻关要点:剑士アルガス离开了队伍,敌人以骑士为主,黑魔道士在后面掩护,骑士的体力值比较高,想击倒他们需要一点时间,并且他们的特技可以破坏角色的武器和防具。敌人时魔道士会使用加速和减速魔法,用黑魔道士加上弓箭手的组合可以很快把敌人的失魔道士解决掉。将剑士ミルウ-ダ击破,即可完成这关的任务了!

第九关 風車小屋

胜利条件:剑士ウィ-グラフ击破

敌人配置:格斗家X2、骑士X1、圣骑士X1、陆行鸟X1

攻关要点:这关的难度比较大,因为敌人出现了圣骑士的职业!圣骑士的圣剑技十分强劲,“不動無明剣”附带冻结的效果,而且攻击范围甚广,所以角色应尽量分散开,不要聚集在一起,这样只会受到更大的伤害……还有敌人的格斗家也是攻击力超强,是优先解决的对象。如果实在不能全灭敌人,就直接把剑士ウィ-グラフ即可通关!

第十关 ジークデン砦

胜利条件:剑士アルガス击破

敌人配置:骑士X4、黑魔道士X2

攻关要点:此关卡是第一章的最后一关,所以难度有些大,要有心理准备!开始配置角色时,会分为两批,推荐将厉害的同伴都安排在第一批里……之前曾经是同伴的剑士アルガス,现在已经变成了要对付的敌人,他的武器是弩,常使用远程距离攻击,而另外三个骑士体力高,攻击强,让玩家实在无从下手,再加上两名黑魔道士,简直是让人喘不过气来!这里推荐用远程的黑魔法将敌人的黑魔道士解决掉,然后再一个一个的把敌人骑士铲除,前提要有大量的回复药或者有一名白魔道士专职回复工作……将剑士アルガス打倒后,迎来了胜利。

评论:PSP最终幻想战略版:狮子战争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