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F > 文章内容
风色幻想3:罪与罚的镇魂歌

风色幻想3:罪与罚的镇魂歌全攻略

英文名称:Wind Fantasy III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4-09

序章 最后的原罪徽章

+

序章 最后的原罪徽章

大陆历190年,由英雄雷欧哈特、皇帝杰奥斯、雪狼王曼菲斯特率领的联合军与依格那的反叛军决战于“赫米村”之外的望月平原。两军对峙中,依格那的女儿克萝蒂亚与艾尔扎克奋力抵抗圣焰与冷夜联军的攻势,不过联军方面另有计划,决战只不过是掩护断罪之翼为了封印被依格那夺走的原罪徽章打出的幌子而已。

Battle 1:首次行动!

胜利条件:敌人全灭

失败条件:我方全灭

战斗要点:一般来说战棋游戏的前面数关都是让玩家熟悉游戏战斗系统的,本游戏也不例外,加上游戏的故事情节采用了倒叙的手法,所以这个时候参与战斗的角色等级都在30以上,因此玩家们要做的就是给所有的我方角色分配一下属性点和技能点,之后保持队形共同前进,注意不要让单独的角色太过突前进入对方弓箭手的集体射程之内就可以了,全灭敌人后过关。

当艾尔扎克察觉到联军的真实意图时,断罪之翼已经遭遇了奉依格那之命镇守桥梁的原断罪之翼教官蕾菲娜。

Battle 2:蕾菲娜·艾莉卡!!

胜利条件:击败蕾菲娜

失败条件:我方全灭

战斗要点:这一关最强的敌人就是蕾菲娜,其余的敌人不足为虑,第一回合全军冲到桥梁中间待机,除蕾菲娜和两个魔法师之外的敌人都会主动冲上来,下一回合就可以用大范围的攻击特技来收拾了,蕾菲娜的“雷神断影冲”威力很大,接下来的战斗中要尽量避免我方队员站成一排,群殴之下可以很快击败她。 蕾菲娜被打倒后居然使出了长枪投掷技——星散,目标正是断罪之翼中惟一可以封印原罪徽章的凯琳,蓝斯为了保护凯琳挺身而出,结果两人一起掉下了湍急的河水之中。西撒决定继续突击依格那,虽然没有了能使用封印法术的凯琳,但西撒试图借助帕鲁玛的法术配合爱斯玲的弓技制造出封印结界,同时他还留下雪拉和希丝缇娜寻找蓝斯以及凯琳的下落。这时蓝斯和凯琳已经被水流冲到了汉弥尔城地下的一个洞穴中,而且蓝斯的手臂还因为硬接下蕾菲娜的攻击而受伤了,结果凯琳的大喊大叫把洞穴中的魔兽给招惹来了。

Battle 3:通过地下水脉!!

胜利条件:敌人全灭

失败条件:凯琳、蓝斯死亡

战斗要点:本关第三回合我方行动时雪拉和希丝缇娜会在洞口方向出现,不过就算是两人不来也没太大的难度,只要让蓝斯站在如图所示的地点上使用“大地崩裂剑”,而凯琳在背后回复或者是使用“凄煌光临弹”都可以迅速消灭周围的敌人,只是变种蝇是空中飞行的敌人,不受“大地崩裂剑”的影响,换一种攻击方式就能解决,当然在援军出现之后战斗就更简单了。

众人会合之后考虑到原路返回很难赶上西撒一行人,因此决定穿越地下水道前往汉弥尔城的地底教堂。这时西撒等人也已经发现了目标,西撒决定在爱斯玲和帕鲁玛狙击依格那的时候展开突袭。

Battle 4:擒王行动!!

胜利条件:击败依格那

失败条件:西撒死亡

战斗要点:本关敌人除了弓箭手和剑士之外都不会主动出击,而是等到我方进入攻击范围之后才进攻,因此要采用层层推进的方法来战斗,如果帕鲁玛学习了“治愈术”,那么可以在凯琳不在的这一关发挥一定的回复作用。敌人中的鸟人哈比是魔兽性质,可以将其打成濒死状态后让幽弥来捕获,不过和装备道具一样都不能带入第一章之后的游戏中。哈比的技能攻击力较高,但是SP少,假如帕鲁玛能够召唤怪物,就可以用怪物来消耗哈比的SP值。对于最后的依格那,只要不站在一条直线上让他的剑冲击发挥效果就很容易对付了。

就在西撒以为依格那已经毫无抵抗之力的时候克萝蒂亚和艾尔扎克带着士兵返回,并且包围了断罪之翼的成员,但令克萝蒂亚意想不到的是艾尔扎克背叛了,原来他是皇帝杰奥斯在叛军中布下的棋子,而决意求死的依格那发动了“圣光术”自尽,尸体落入了蓝斯等人刚刚抵达的地底教堂中。依格那的血沾染了原罪徽章,导致徽章内的恶灵凭借依格那的身体化身为魔神出现了。

Battle 5:最后的原罪徽章!

胜利条件:击败妖魇依格那

失败条件:蓝斯、凯琳死亡

战斗要点:本关的敌人对于蓝斯的“大地崩裂剑”都有免疫力,因此要依靠其他角色的范围攻击技能,比如雪拉的“宿焰击”。战斗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妖魇依格那和身边的两只巨槌不会主动进攻,因此我们可以留在原地收拾掉其余四只魔兽后再前进。第三回合我方行动时其他队员会出现,只不过艾尔扎克取代了九音的位置,由于妖魇依格那有大面积攻击魔法“陨石爆击”,而巨槌也有十字范围的攻击魔法,因此战斗中要注意队员生命的回复,并且尽快消灭两只巨槌,面对单独的妖魇依格那的战斗就简单多了。 打倒妖魇依格那之后凯琳开始施展大结界之法来封印最后一个原罪徽章,而故事也回溯到8个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