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F > 文章内容

风色幻想2aLIVE全攻略

英文名称:Wind Fantasy II aLIVE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1 次
最后更新:2008-04-10

1-5章

+

大陆的历史,人与神的争执。人类最终亵渎了神,居然对帮助人类的精灵王扎伊进行审判。裁决之日,精灵巨兽带着愤怒降临于世,将伊利昂文明毁灭。死亡让争乱告一段落,但是因愤怒而化的精灵巨兽仍然存在于世。多年之后,神秘的殿堂,艾雷斯和温蒂妮正在讨论着水蓝的移动造成的一切,精灵巨兽的再现让恐慌再度降临到移动的水蓝之上,这一切促使水蓝城必须立刻移动,而艾雷斯必须带着自己的旅行团命之旅团迎接新的考验……

第一章:精灵巨兽

大陆历776年,名城水蓝之上,莉芙等人正在准备移动水蓝以躲避精灵巨兽的到来,但是却突然遭受到来自反叛军的袭击,一颗神煌弹正好击中了一行人所在的位置,但是这个没有爆炸的神煌弹带来的却是反叛军的进攻,轻松击败这一批反叛军之后,莉芙发现水蓝已经停止了移动,原因可能是作为水蓝移动动力的荧石矿在神煌弹的攻击下脱落了,只有前往水蓝的核心将荧实矿放回去才有将动力恢复的可能。但是他们想不到的是,这个却是反叛军的计划,另一股力量已经来到了水蓝准备夺取荧石矿。

艾雷斯带着莉芙和焰来到水蓝的核心外,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战斗需要尽量避开正在交战的反叛军和水蓝的守军(前进的时候注意看左方的探测仪,上面的数字表示遇敌的百分比,上方的水晶就是存盘点,以后的游戏过程中均为有水晶的地点可存盘,本文会在可存盘的地点提示)。从民房区通过广场,过暗巷,正要靠近水蓝核心,却看见反叛军的亚修手里拿着荧石矿正要离去,莉芙等人正要追上去,但是却被一大群反叛军拦住,艾雷斯让莉芙去追拿走荧石矿的人,自己和焰留下来对付那些王国军,莉芙知道事态的严重,当即追了上去(场景切换后有存盘点)。

追上了亚修,他这个时候正好会合了炎狼反叛军第四突击队队长卡琳·费克斯,激动的莉芙为了能够拿回荧石矿立刻移动水蓝,几言之下和亚修动起手来,将其击败后他居然使出了幻兽术,变身后的他不再是莉芙所能对抗的,仅一击莉芙就被击倒。但就在这个时候,精灵巨兽比预计的时间更早地来到了水蓝城上空。在这个时候开动水蓝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莉芙直接上前面对精灵巨兽,可是她又怎么可能是精灵巨兽的对手,很快地莉芙败给了精灵巨兽,就在绝望之际,一个神秘的声音响起,将幻化兽的力量注入了莉芙的体内,变身的莉芙终于战胜了精灵巨兽(这一战有些靠运气,因为精灵巨兽可以连续地攻击,如果一次不行的话就多试几次,就能击败它了),但是水蓝城却很快被反叛军占领,而莉芙也和当初的精灵巨兽一样失去了踪迹,没有人知道精灵巨兽的诅咒有没有结束。

第二章:征程

10年后,大陆历776年初冬,水蓝领事馆内,卡琳传达反叛军军师西尔迪的指令,将军用游击艇改成游艇以让反叛军树立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而艾雷斯、焰和莉芙组成的命之旅团再次回到了水蓝。

另一方面,帝国士兵通知亚修前往领事馆接受炎狼反判军军师西尔迪的新任务。过控制区外围向右直走,过桥后就是领事馆。但是这一回却是很棘手的事,反叛军首领沙迪克被俘,裘卡出现。原来沙迪克是为了艾佛伦铁面公爵才留在那里的,并且告诉大家不要在乎肯恩背叛的事情,并且利用时间差把一封信送给肯恩。肯恩是反叛军在热砂沙漠的接头人,要去罪人之塔救人就必须联络他。这一次以亚修为首的第四小队的任务就是去热砂沙漠救人。前往的方法是将水蓝开到南方群岛,通过南神柱再去热砂沙漠。

与此同时,罪人之塔,反叛军首领沙迪克可押到了一个王国四将军幻兽使奥塔面前,但是她居然不是要为难沙迪克,而是给出条件让沙迪克去摧毁罪人之塔。

一夜之后,水蓝已经靠近了南方群岛。亚修和卡琳来到码头见到军师,军师西尔法对亚修和卡琳交代了注意事项后两人正式前往南神柱。离开水蓝之后不远就是南神柱。在南神住入口利用卡琳的特技--开锁,就可以将入口的魔法锁解除。进南神柱(有存盘点)之后可以利用的这里的商店稍微整备一下,然后准备开始第一次艰苦的旅程。整个南神柱总共有六层,沿着道路一直向上走,到达顶层后亚修突然一阵触动,说他自己好象曾经来多这里。正在这时,南神柱开始剧烈地震动,南神柱守护神出现了,多说无义,一战难免。不过这一战不变身的话要取胜是基本不可能的,建议升到15级以上,然后使用亚修的幻兽变身就能比较轻松地获胜。

战胜守护神之后,卡琳开始抱怨军师,可是她不知道他们的军师正在很爽地打喷嚏。在又一阵震动之后,亚修和卡琳被传送到热砂沙漠。

第三章:灭虫重遇

热砂沙漠的入口就好象是南神柱的另一端。同样向下下6层之后就是热砂沙漠,但是这热砂沙漠一片黄沙,连一条道路都没有,该怎么走呢?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一个叫露雅的蒙面人来到,他说自己是旅行于世界各地的行脚商人,有一种借助风力的办法可穿越沙漠。但是他的要价却是10000元。天啊,现在亚修和卡琳哪有这么多钱啊!在卡琳和他一阵讨价还价之后,他终于答应可以用东西来作为交换。在给了他两瓶灵气之酒后两个人乘风离去。

可是这露雅的方法却完全没有安全系数,就在去克拉斯镇的路上,两人突然撞到了沙丘。亚修和卡琳昏了过去。在昏迷中亚修看见自己与一个绿发姑娘一起烤火,而那个姑娘却将自己那鲁。在梦中一阵悯语之后,亚修醒来了,他发现自己和卡琳已经在一个大房子里,原来亚伯村的村民救了他们,亚修这才知道之前自己中了沙虫幼体的毒,是村民们救了他。刚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村长就进来了,但是想不到的是村长把他们当成是旅团的人,希望他们能帮忙消除这里的沙虫之灾。虽然卡琳有些不愿意,但是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出屋子去村中的繁华区,这里唯一能进的房间就是村长的家,和他对话后就可接受任务--去村外西北方向将沙虫的母虫消灭(离开先去村子中央最大的房子,这里有存盘点)。回开始的房间,一切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出发了。在村子的最下面就能够来到沙虫的洞穴,不过这里的敌人都是毒物,小心为上哦!

从洞穴第二层的分岔路向右走,中途会看见一堵墙上有洞穴的地图,稍微记一下继续前进,从下向走,到尽头就是母虫的巢穴,但是此时沙虫并不在这里。就在卡琳准备给这里下些毒药的时候,大沙虫突然回来了,迎战之中莉芙等人来到,众人一起击败沙虫(如果亚修和卡琳的实力足够强的话,在莉芙等人来之前就能击败沙虫,但是建议把时间脱到莉芙来之后,这样经验值嘛……呵呵)后寒暄了几句就返回了亚伯村。

回村中找村长拿到奖励3000元之后,卡琳却开始为钱怎么分发愁了。亚修和莉芙却在这时聊起天来,最后两个人还打了个赌,结果莉芙赢了,亚修以后得帮她实现一个愿望了(感情就是这样炼成的啊)。之后回那个大房间中,众人为这3000元的分法争起来,最后亚修出注意说以炎狼的名义雇佣莉芙的旅团,这样问题总算解决了。

第四章:沙漠迷宫

从房间里出来,在莉芙询问是否可以出发后就可以走了(这里注意一下离开村庄的位置没有固定的位置,到村外的时候位置是随机的,而且出去后不能再回村,所以出村前记得存盘,而且把装备已经物品整理好)。出村后就将面对热砂沙漠,这沙漠是一个迷宫,而且里面的怪物都很难对付,战斗的时候注意相互补血,利用队员的长处战斗,等级高一点了还可以在这里练级。这里提示一下沙漠的走法:沙漠迷宫由九幅左右的地图来组成,单纯想一个方向走是走不出沙漠的,而且有很多地方即使往回走也不相同。走的办法是看风的方向,注意屏幕下面都有风流动的方向,其实是风吹动黑色的雾,紧跟风的方向走就能够到达克拉斯镇。

其实只要你记得先前那坑人的商人说的话,这方法你就很容易明白。

第五章:克拉斯镇

穿过了让人发疯的沙漠,终于到达了沙漠中的繁华之城克拉斯镇。心急的卡琳一点也没有休息的意思,就要到酒馆中去找接头人肯恩。亚修和莉芙并没有一起跟去,到处转悠一下吧。在两个小时后重新会合,但是莉芙却出人意料地主动要和亚修约会,她借口说买土特产而把亚修拉了出去,但是市集上的一棵仙人掌却让亚修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在约会的过程中,莉芙向亚修说出了他的配枪的秘密,她说那是她姐姐的配枪,配枪对于旅团的人来说是生命,为什么姐姐翡翠没有把枪还回旅团,而枪又是怎么在亚修的手上呢?她怀疑是亚修杀了她姐姐,但是她面对失去了记忆的亚修,却没有办法证实。就在莉芙疑惑的时候,卡琳回来了,她说已经知道怎么去罪人之塔,但是因为前往的洞穴不能用带热源的发光体照明而只能用萤石,可是最后的萤石在沙迪克那里,所以他们只能摸黑过去。卡琳还说沙迪克已经被确定被关在罪人之塔第七层。知道这些情况后,就去准备一下,准备出发吧。出旅馆后再从右边出口出去,来到一条竖着的街,再往下走就可以来到洞穴的入口。

评论:风色幻想2aLIVE全攻略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