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攻略 > Z > 文章内容
郑问之三国志

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

相关操作:评论(2)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29

图文前瞻

+

图文前瞻:郑问之三国志

日本的知名作家-神凉介与台湾国宝级漫画大师-郑问以曹操为主角,撰写了一部与三国有关的小说,小说中所有的人物皆由郑问大师依据个性加以设定,无论豪迈、深沈、勇猛或威严,皆表达的淋漓尽致,有全新的三国感受!日本游乐器开发厂商GameArts公司也在PS2游乐器上推出了与小说同名的游戏《郑问之三国志》,在昱泉国际与日本GameArts的合作之下,已经开始进行PC中文化的改版移植。

 

真实的三国游戏

这个游戏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他是以陈寿“三国志”正史为背景,奉“魏”为皇室正统。其余的“蜀”及“吴”等,在初期都算是草莽流氓地痞等聚众滋事的义勇军,像刘备就变成了一个与张飞、关羽能够一起练拳、拥有高强武力的人。

《郑问之三国志》主要分为几个主要的部份:都市、人事、外交、计略、军备、移动、情报等七个主要的项目。游戏中是要玩家以“消灭”自己以外国家的帝国为作战目标,不一定要占领对方领地才算是完成统一。这对于许多玩家来说,是个相当不一样的尝试。

内政外交同等重要

如同其它许多三国战略游戏一样,玩家需要派遣太守来进行城市的经营与管理。玩家所扮演的君主掌握城池支配权,而玩家也必需要集结武将,来打倒敌君主,完成各个不同的事件。玩家也必需要指定武将所担任的工作,来决定各城镇的政治方针。

而在外交方面,玩家必需要利用各君主之间的猜忌、不信任,来破坏他们的团结,藉此趁虚而入,一举打倒所有的敌人。在游戏中,玩家还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让其它的君主对你不得不从!

玩Game不必看小说

虽然这个剧本是由日本小说名家-神凉介所着,但是他遵询了史实的时代背景,让熟悉三国演义剧情的玩家有着完全不同的体会。在游戏中主要分为以下五个时期:火烧洛阳、官渡之战、赤壁之战、汉中王刘备以及出师上表。

全部登场武将高达398名,全数由郑问大师依据个性加以设定,无论豪迈、深沈、勇猛或威严皆表达的淋漓尽致!透过郑问大师的画笔,每个登场的人物都栩栩如生,曹操的英姿焕发、孙权的沉着稳定、刘备的意气风发,从郑问大师的绘图中,可以感觉到非常细腻的感受。

武将单挑重现豪杰对决

在战斗开始之前,玩家还可以选择是否要让武将进行单挑。胜利的军队士气会增加,而败阵的军队士气则会降低。单挑的过程是采用卡片系统的方式来进行,双方则依照所出击的招式,来进行武将单挑。万一,武将不幸在单挑的过程中阵亡,那这场战就不需要打了。

游戏中有四种不同的战斗模式,分别是野战、奇袭、水上战及攻城战。在战斗开始的时候,首先要把进行战斗,而参加攻击目标的武将分开,确定攻击计画。有时可提案在战斗途中让智谋高的武将去奇袭和火计。另外,各城的战斗不仅限于平地,也可以水上和攻城等各式地段进行。

郑问画廊模式

在游戏中除了游戏以外,还有额外的功能,那就是-“郑问画廊模式”。在进入这个模式之后,玩家可自由浏览游戏中所有郑问大师插图。我们可以看到郑问大师在游戏中花费了相当大的心力来制作原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