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秘籍 > S > 文章内容
三国志5

三国志5修改法

相关操作:评论(1) 收藏 扩展
更新次数:2 次
最后更新:2008-07-23

这个游戏是光荣公司三国系列中的一集。游戏中武将属性的修改如下:

首先记下武将的数据,存盘后退出,在SAVEDATA.S5中查找相应的数据。以第三时期的关羽 为例,其数据存储的格式如下:

A4 10(勇名) 68 42(经验) 28 23(兵数) 32(身份) 

10(行动) 63(武力) 53(智力) 41(政治) 62(魅力) 

41(训练) 4A(士气) 25(将军) 64(忠诚) 11(所在) 

02(君主) C1(担当) 04 80 00 00(宝物) 00 00 44 00(技能)

其中的武力、智力、政治和魅力是不加宝物时的数值,宝物不能修改。技能的4位代码要还 原为二进值计算,0为无,1为有,例如关羽只有“无双”和“奋迅”:

二进制/十六进制:

0000/0,0000/0,0000/0,0000/0,0100/4,0100/4,0000/0,0000/0

二进制从左到右每位分别代表雨气、治疗、鼓舞、仙术、收拾、同讨、混乱、火计、激励、妖术、幻术、伏兵、占卜、落石、消火、天变、远矢、无双、藤甲、速攻、乱射、奋迅、火矢、水计、骑射、应射、土砂、反计、水神、阵立、沉着、强行,改为FF FF FF FF即会所有技能。

修改(BY 陈滨)

如果你玩过光荣公司的《三国志Ⅳ》一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当你使用BAMEBUSTER(游戏克星)对《三国志Ⅳ》进行修改时是否被多如牛毛的数据搞得头晕脑胀?你是否有过辛辛苦苦积累的数据由于CONFIG.SYS或AUTOEXEC.BAT文件发生变动而变得一文不值的经历?在这时“《三国志Ⅳ》GB地址查询软件”将会助你一臂之力。具体使用方法是:

1.开机后调入GB,进入《三国志Ⅳ》游戏,查出任意一郡金钱的低位地址,将其记下后退出游戏。UCDOS,CCDOS等,否则无法显示中文)。

3.执行《三国志Ⅳ》GB地址查询软件“SG4DAT.EXE”。输入郡名代码和金钱的低位地址打印文件CHEN.LI。

4.将CHEN.LI文件打印出来,以后即可按地址修改有关数据,CHEN.LI中包含人口、金、兵等各项数值的地址。

5.今后CONFIG.SYS、AUTOEXEC.BAT及COMS不得修改,否则地址无效!

近期推荐

猎天使魔女
猎天使魔女
英文名:Bayonetta
秘籍数:18+
远征军:维京
远征军:维京
英文名:Expeditions: Viking
秘籍数:22+
永恒之柱
永恒之主
英文名:Pillars of Eternity
秘籍数: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