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秘籍 > 编辑器 > S > 文章内容
三国志13

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 v1.21

英文名称: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XIII
相关操作:评论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工具作者:yxbv
工具数量:7 款
更新次数:7 次
最后更新:2017-08-26

使用说明

+

三国志13PK剧本信息修改器

特别感谢V大的San13Editor修改器。

剧本说明:PK剧本分为共享剧本与独立剧本,共享剧本保存大部分信息,独立剧本仅保存少量信息。

修改说明:共享剧本没有军团信息,势力与军团最好在独立剧本里修改。

说明:新增加的兵种,部落等要在游戏里显示文字说明,要修改相对应的MSG信息才行,本工具显示的各类名称是预设信息,非是读取自MSG里。

注意:修改前请备用Data1.S13与Data0.S13,以防修改错误。

功能:

    支持共享剧本、独立剧本、DLC剧本修改。

    支持新兵种,新名品,新宝物,新战法,新绊等修改。

    共享剧本修改项:兵种,部落,部落效果,战法,名品,武将信息,绊,重臣特性,头像集合,势力信息,城市信息,势力色,战场,都市技术,推荐武将,威名,战术,君令。

    独立剧本修改项:势力信息,城市信息,军团信息,推荐武将,名品,武将信息。

    独立剧本不包含的武将信息32个参数项:统率,武力,智力,政治,枪,骑,弓,战法,重臣特性,性别,模组,品级,lpb,武器,语音,相性,个性,类型,3个名品喜欢,嗜酒,物欲,属性,病死,出生年,登场年,卒年,血缘,父亲,母亲。  

    支持PK的共享剧本与独立剧本导入导出,并支持三国志13原版本剧本(本体剧本)导入,支持PK登陆存档导入。

    支持武将对换。

独立剧本错误检测

身份冲突:同时担任重臣身份与都督、君主身份;

重臣身份冲突:同时担任多个地方的重臣;

头像为空:对武将状态不是“死亡”,‘特殊’,‘事件’时,头像为空检测,头像为空或值为65535游戏载入会黑屏

头像重复:对武将状态不是“事件”、“死亡”、“特殊”的头像检测;

武将关联的军团都督与君主是否有效检测;

武将关联军团与归属城市是否同一军团检测,已排除君主所在城市;

武将关联的绊武将关系指定检测;

武将关联的配偶关系指定检测;

女武将配偶是否大于1检测;

武将状态为现役时,但没指定军团;

武将状态为非现役时,但指定了军团;

忠诚度,武将指定了军团,但忠诚度为0;

指定游戏路径:比如PK的Data1.S13是在“G:三国志13PKData1.S13”,那么指定游戏路径为:G:三国志13

导入登陆武将操作说明,先打开剧本文件:

    1.选择文件,载入登陆武将存档;

    2.设定列表行对应的对应的剧本武将编号;

    3.设定所要导入的选项;

    4.勾选所要导入的行。

    最后点击确认按钮导入

共享与独立剧本部分游戏读取优先级说明:

武将信息:

    仅读取共享剧本有效项:传授特技,无出仕意图。

    仅读取独立剧本有效项:容貌CG,配偶,义兄,仇敌,绊,特技,军团,所属,亲近感。

部落:

    仅读取共享剧本有效项:lp8,邻近都市。

    仅读取独立剧本有效项:从属都市,lp12,从属率。

城市信息:

    仅读取共享剧本有效项:地方,州,州都。

    仅读取独立剧本有效项:军团,太守,三大重臣,都市技术。

更新说明

+
...点此展开...

2017-08-03更新

  修复部分列表查找编号无效

  扩充战场相关战术参数设置。

2017-06-27更新

    查找功能优先,修复在列移动后查找会出现错位

    增加列表快捷键F3,查找下一个

    补充与修改一些战法参数的说明提示

    菜单“帮助”--“关于”,增加工具网盘链接

2017-05-19更新

导入剧本数据时,增加了无出仕意图与个性的导入,以前漏写了未导出

独立剧本的无出仕意图

共享剧本的无出仕意图与个性

2017-05-07更新     

修复独立剧本对换:城市对换无效。

修复独立剧本武将对换:对换错位。

2017-05-04更新

增加武将信息过滤,武将信息右键菜单“显示亲近感列表与对换、过滤”,显示过过滤设置页。

过滤条件:武将是否有归属军团,武将状态:'未登场','未发现','在野','现役','俘虏','死亡','特殊','事件'的过滤

修复打开导出的单独共享剧本修改未保存成功的问题。

2017-05-03更新

增加在武将信息右键菜单中多项亲近感修改,可以同时修改多个武将的不同亲近感,打开界面时间会稍微久一会,打的界面上面的打开耗时显示。

在编辑界面中的下拉列表框内增加2个快捷键操作,Ctrl+Z转到下拉列表最后一个,Ctrl+X转到下拉列表第一个

2017-03-25更新

    增加独立剧本错误检测,共享剧本无检测。

    独立剧本错误检测说明:

    身份冲突:同时担任重臣身份与都督、君主身份;

    重臣身份冲突:同时担任多个地方的重臣;

    头像为空:对武将状态不是“死亡”,‘特殊’,‘事件’时,头像为空检测,头像为空或值为65535游戏载入会黑屏

    头像重复:对武将状态不是“事件”、“死亡”、“特殊”的头像检测;

    武将关联的军团都督与君主是否有效检测;

    武将关联军团与归属城市是否同一军团检测,已排除君主所在城市;

    武将关联的绊武将关系指定检测;

    武将关联的配偶关系指定检测;

    女武将配偶是否大于1检测;

    武将状态为现役时,但没指定军团;

    武将状态为非现役时,但指定了军团;

    忠诚度,武将指定了军团,但忠诚度为0;


    增加部分共享剧本与独立剧本读取优先级提示,关联配置Ini文件中的SecReadRuleHint参数,修改项字体会变化灰色项,不限制修改,仅提示效果。

    配置文件“S13PKScenEdit.ini”:

    参数项【ShowGenRal】,默认为1,显示亲近感与对换列表。

    参数项【SecReadRuleHint】,默认为0,不显示剧本读取优先级提示。

    导入登陆武将:增加单独导入项,容貌CG项,以前版本跟模组等在一块,导致独立剧本无法勾选与导入该项。

    部落增加列表排序。

    武将信息单选时:当修改绊时,会自动与对方武将绊互绑,如修改武将A,绊武将为C,确认后当武将C绊没满且不存在武将A时,武将C的绊会自动修改为武将A


    共享剧本中武将信息的威名描述修改为理想威名。

2017-03-22更新

增加关隘修改

DataRes文件夹,添加【关隘.txt】描述文本

修正导入剧本数据中第4与第7个特技没导入的问题。

导入剧本数据与导入登陆武将,特技细化为:特技+特技等级,传授特技。

更新“DataRes部落名.txt”描述文件,同步PK描述。

修正军团初始化报错

修正全局信息修改,有些项无法修改的问题

调整查找,各修改列表中按快捷键Ctrl+F,可以进行模糊查找或精确查找。

新增武将对换与城市对调操作,武将列表右键“显示亲近感列表与对换操作”

武将对换:

会把2个武将之间的信息完整调换,并同时更新关联的各项信息:

武将信息:血缘、父亲、母亲、配偶、义兄弟、仇敌、亲近感武将;

势力信息:更新关联的势力君主、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

军团信息:更新关联的军团都督、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

城市信息:更新关联的太守、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

宝物信息:更新关联的持有武将、原持有武将

注:武将对换后,会临时变更武将名称列表的信息,要保存变更的武将名称信息,点菜单“选项”-“保存武将描述文本”即可。


城市对调:

会把2个城市全部武将进行对调,并同时更新对调2个城市的太守、军团、军师重臣、内政重臣、军事重臣,其他城市信息不变更对换变更信息,可以查看“对换信息明细页”


2017-03-21更新

修正军团初始化报错

修正全局信息修改,有些项无法修改的问题

增加各列表根据名称或编号查找,快捷键:ctrl+F

2017-03-20更新

增加武将信息右键菜单:“清除所选武将亲近感”操作;

增加列表右键菜单“复制所选内容到剪切板”,可以把列表内容复制到剪切板中,分割符为制表符;

增加独立剧本部落的修改,且导入剧本数据时,当剧本为独立剧本时可导入部落。

修复城市信息多选时,修改错误的问题。

放开部落修改,部落编号206-299修改,预留的部落游戏中是不显示,但绑定部落效果后有效,绑定兵种也有效,一个城市不易绑定过多的部落,会出现游戏跳出。


2017-03-18更新

增加君令与战术参数说明提示,来源游侠论坛:1374545705.

优化导入登陆武将:

调整部分说明;

    导入登陆武将时,自动保存对应剧本武将编号,导入完一次后,第二次开始可以直接导入保存的编号;

    增加自适应武将编号:自动生成对应剧本中所占登陆武将的编号700-849,1315+;

    增加所选行填充武将编号;

    增加点击列排序;

    清除所有编号时,增加确认操作。


调整战场参数说明提示

修复城市信息修改后,列表没更新的问题


2017-03-17更新

导入剧本数据:增加威名、战术、君令的导入。

增加威名、战术、君令的修改。

去除兵法与战法固化的提示,经测试未发现兵种与战法的数据有主程序固化。

DataRes文件夹增加:君令.txt,战术.txt描述文本。


2017-03-11更新

增加导入登陆武将信息到剧本中

增加独立剧本势力信息与军团信息初始化后,清除军团信息,城市信息、武将信息、名品信息中关联的军团ID或势力ID

修正独立剧本武将中列表显示错位问题。


导入登陆武将操作说明,先打开剧本文件:

1.选择文件,载入登陆武将存档;

2.设定列表行对应的对应的剧本编号;

3.设定所要导入的选项;

4.勾选所要导入的行。

最后点击确认按钮导入。


2017-03-08更新

增加打开导出的共享与独立剧本

增加势力、军团初始化操作:重置为默认的空值。

增加战法初始化操作:重置为默认共享剧本中的参数设定。

在战法编辑中,默认勾选,将采用默认共享剧本中的参数(关联设定保存在“DataRes默认参数模板.S13文件中”),而不是当前剧本中修改过的参数

修复几个小错误

文件说明

+

工具关联文件说明:

DataRes文件夹说明:可以通过主菜点“选项”-“选项设置”为修改相关的文本内容。

DataRes文件夹主要保存了工具预设的各文本信息,仅作用于本工具显示使用,要使工具显示所要的部分文字描述,修改对应的文件文件即可。

ScenarioEditor.ini参数说明:

GamePath:指定的游戏路径

Height:程序打开时的窗体高度

Width:程序打开时的窗体宽度

AutoDraw:势力色自动绘制否


工具截图

+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7.08.26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最新版v1.21 Build20170828
2017.07.07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v1.20 Build20170627
2017.06.05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v1.18 Build20170519
2017.04.19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v1.17 Build20170416
2017.04.12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v1.17 Build20170326
2017.03.24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v1.16 Build20170322
2017.03.16三国志13:PK版剧本信息修改器-v1.12 Build20170311